2019.09.21

夏威夷大岛自由行攻略 --- 看火山,和海龟,魔鬼鱼一起畅游大海

Stwater1

天数:6 天 时间:8 月 人均:9000 元 和谁:情侣
大岛介绍

大岛, big island是夏威夷最年轻的岛屿,顾名思义也是最大的岛屿。夏威夷群岛都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1983-2018年12月,大岛有几乎连续的火山喷发。很可惜,这次去的时候,火山喷发已经正式结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新的火山喷发开始。我第一次来夏威夷的时候去的是Maui 岛。那个时候刚才波多黎各回来。Maui岛的水不是最清的,深海潜水的时候,(我是12月份去的,可能是当时天气情况吧)水下能见度也不太好。当时报了个cruise,浮潜加上看海龟,结果海龟也没看到,非常失望。后来就得出来个结论,夏威夷不好玩。就再也不想去了,后来又去了波多黎各。这次朋友推荐去大岛,刚一下飞机,看到水的第一眼就是,天!我去错岛了。大岛真的好棒!顺便说一下,一直都没有去Oahu岛,也就是大名鼎鼎的Honululu,火奴鲁鲁。这个岛已经开发的非常商业化了,去这些地方,不如随便找个东南亚更便宜的岛去,玩的东西都一样。只有大岛是非常unique的。有很强烈的特色。非常适合自由行,想怎么玩,想去哪玩,都可以,完全不会被各种团绑架。没有那种非要你报个一日游才能做的事。除了后面有一个半夜浮潜,还是找个专业人员带着比较好。

大岛一定要租车。很多朋友推荐租吉普车。个人觉得不一定。因为只有吉普能去的那些地方,我也不建议你自己开进去。因为地形不熟悉,很容易就掉坑里了,这个时候你要叫拖车来的话,不花个500美金,你是搞不定的。。我们这次去绿沙滩就碰到了一辆吉普车卡在里路边的坑里。。。最后只能花钱了事了。

我们是8月底9月初的行程。白天天气非常好。只有晚上有下雷阵雨,但是不影响行程。

第一天-机场附近的海滩随便溜达

大岛飞的是KOA , Kona机场。我们定的是Sheraton-kona resort,喜来登酒店。开车20分钟就到。下飞机拿到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机场附近溜达了一下,结果就发现了一个隐秘的美丽海滩,一个人都没有。清澈见底,立刻就脱了鞋进去踩水,有很多小鱼游到我的脚边。本文中大部分图片都是没有p过的。

在这里徘徊了一会后。就直奔潜水地点了。大岛浮潜排名前三的是 :

1. Captain Cook  2. Honaunau bay, 俗称two-step  3. Kahalu'u beach park .

我们给第一第二名浮潜地点都排了早上的时间。第一天是飞机中午到的,就先冲到了第三名Kahalu'u beanch park. 到了以后发现下午的时候浪已经比较大了,水里之后零星几个人在浮潜,就问了当地人,还有哪里浮潜比较好,推荐了A-bay (Anaeho'omalu beach),和一个Kona dog park beach。 我们去了dog park beach。在那里就惊喜的碰到了海龟。(另外补充一下,租车公司推荐了个turtle bay,千万不要去,这是我最后悔的景点,首先,海龟到处都是,不需要特意去那个turtle bay,第二,车无法到达,到了停车场以后要徒步走1个多小时,路非常不好走,各种火山岩和大小不一的石子,我们走到以后都已经涨潮了,随便玩了一下水,想到还要走回去,都快疯了。但是你要想探险,那可以去。)

晚上就在酒店度过的。酒店有非常大的游泳池,环绕酒店一周,面对大海。

早上5点拍的哈哈,有时差就是好。

第二天-Cap. Cook 浮潜 深夜魔鬼鱼特色浮潜

大岛有很多按周租的浮潜设备,非常便宜,大概30-50刀就可以租一个星期。我们是自己背过去的哈哈。

去Cap.cook 有三种途径,第一,报当地团,跟邮轮过去。第二,自己租kayak,划船过去。也就划20分钟就到。注意,要租有certificate的kayak。Cap cook为了限制划船人数,施行发证划船。第三,从另外一边爬山过去,不建议,浮潜完后基本上没有力气了。

我们选择了自己租kayak划过去。这样浮潜时间比较自由。划船路上还可能遇见海豚。

早上5点起床,7点就到了租船地点,划到以后,加上我们,总共海上只有4个人,简直不要太开心。那些旅游团的大船还没有来哈哈哈。

清澈见底的水,有好多sea urchin,要小心。我男朋友就中招了,下水没多久就被蛰了。问附近大船借了醋喷了喷,据他说,超级疼。。。没有拍下来可惜了。当时就手忙脚乱完全没顾上拍照。现在想想,处理伤口不重要啊,拍照最重要。原谅我的摄影技术。希望下次浮潜能拍的好一点。实际鱼很多。没有录到。相机放在头上,完全不知道鱼多的时候没在录的。。。

从Cap Cook返回的时候,碰到了海龟,超级惊喜!!!这次不是岸边懒洋洋晒太阳的海龟了,而是在海里觅食的两只小海龟。和他们一起游了一个小时,玩疯了哈哈。

为了保护珊瑚,我们用的是对珊瑚无害的防晒霜。结果当天回来就晒伤了,浑身疼,立刻冲去沃尔玛买了潜水衣。下次一定一开始就穿潜水衣。

晚上报了个当地团,夜里11点浮潜,专门看魔鬼鱼,Manta Ray。Manta ray 臂展大概有十几米那么大。不是Sting ray, Manta是完全不会伤害人类的。Manta怕海豚,有海豚的地方一般不会有Manta 出现。为什么呢。。。因为调皮的海豚喜欢欺负Manta ray,因为身形都很大,海豚也不能把Manta怎么样,但是他们喜欢去咬Manta 的尾巴玩。。。是不是很混蛋。。哈哈。这个就是大岛独有的特色浮潜。 强烈推荐,终生难忘。Manta 有很强的好奇心,它会游过来,离你很近。它吃浮游生物,所以当它游向海面的时候,肚子就会蹭到我的肚子,不会很大力,就轻轻一蹭,非常舒服。这种和野生动物的互动,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馈赠是多么的可贵。真的,呼吁大家,不要向海洋扔垃圾,不要涂抹对珊瑚有害的防晒霜,给这些海洋生物一个安全的家园。

第三天-Two Step 浮潜

这个浮潜点可以自己去,two step的名称由来是因为火山岩浆在这里刚好形成了一个两步台阶,非常便于下海。早上去比较好,水面比较平静,适和浮潜。two step 旁边还有一个夏威夷历史公园。由于前一天晚上跟魔鬼鱼玩到很晚,第二天10点多才到的这里。

上去上学的小黄鱼哈哈哈

Two-step最有名的海底用石头拼成的夏威夷语Aloha。可惜我没有拍的很清楚。男票还尝试下去在海底沙滩画我的名字,结果闭气就划了两个字母就放弃了哈哈哈。。。

下午顺边去了咖啡农场。买了有名的Kona 咖啡。Coffee farm的tour都是免费的。不要被你们的旅行团忽悠啦。

第四天 -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火山喷发没看到,来一些岩浆凝固后的照片吧。

淘气的熊孩子,非要走到栈道下面,结果。。。重度烧伤。家长带孩子出门真的要看管好。规则定出来就是为了安全。
Kilauea火山口,去年的时候这个地方还有红色的火山岩浆。去年年底,19年年初的时候,这个地方的岩浆突然下陷,然后就彻底消失了。可惜错过了没有看到。
滚滚岩浆,喷流入海,冰与火之歌,形成了海岸,再经过海水的冲刷,坍塌成峭壁。

有没有很眼熟,某个windows 默认桌面。。。?

第五天-绿沙滩

啊呀呀呀呀呀,后悔死了。一点都不绿。主要是,停车点和绿沙滩,中间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严格上讲,你自己开车过去是违法的,但是依旧很多jeep自己开进去了。结果就看到了那辆凡进沟里的jeep。不让开还是有原因的吧。回来的时候实在是不想走了,又热,路又很难走,就坐了当地人的卡车,站在卡车上一路晃回来的。还蛮好玩的。

还挺绿的?哈嘎

第六天-最后一个沙滩,启程回家

最后一天是中午的飞机。抓紧时间,早上又去了一个沙滩。这次是白沙滩。离机场非常近,大概只有10分钟。叫Mahai'ula beach. 为了在飞机上可以舒适的坐着,我不想再下水了。鼓动男票下水浮潜去看看哈哈。结果,就被他遇见了海龟!好后悔没有一起下水。这个沙滩是有Shower的完全可以洗洗,然后舒舒呼呼坐飞机。遗憾遗憾啊。

完美的六天行程结束啦。好爱大岛。大岛才是夏威夷的正确打开方式。更原始。没有商业气息。非常适合喜欢探险的朋友,按照自己的心意去探索去发现。一不小心就会有hidden gem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