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2

2019年12月夏威夷大岛,充实欢乐的旅程

天数:6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一个人

我所在专业的学术会议GLOBECOM-2019于2019年12月9日-13日在夏威夷大岛Waikoloa Hilton酒店召开,在一番折腾下,终于顺利到达夏威夷,完成了这趟学术+游玩的旅行。写下这篇游记,总结一下,这段旅程充实而欢乐,经历了很多事情,涨了很多见识。

行前的一些准备

由于此行主要是参加学术会议,因此办理的是B1/B2签证。可以自己去大使馆的官网上,填写DS160表格,也可以在携程上直接购买那种多次送签的签证服务。我在携程上购买的往返机票(东方航空MU517上海--檀香山),附带的一个赠送服务,即中国公民购买他们的送签服务,一旦拒签的话,携程方面会退还机票和签证费。由于所在专业具有超高的拒签率和check几率,我就购买了。但是后来感觉并没有什么卵用,送签填写过程并不如自己填写那么放心,速度还没有自己填写的快,也就是你准备好材料,他们帮你递交而已,虽然客服很耐心。但是这个相当于买个保险,被拒签的话也不心疼钱,所以你为了保险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1、签证办理必须准备的材料

·论文打印

·会议邀请函以及会议注册费收据

· DS160表格确认页

·护照

·简历(这个主要就是填写自己的住址啊,教育背景啊,还有之前的旅行经历啥的。目的是让他们放心你过去不会留在那里,或者从事什么非法活动)

·机票行程单(这个我是提前购买好了机票,然后用的机票行程单。事后证明其实自己写一个旅行的计划就行,什么时候入境,什么时候出境,然后准备去哪些地方。所以机票根本不需要提前买好。。。)

其余的材料看自己的情况,你可以带一些学校的资助证明啊,或者自己的财产证明或者存款证明啥的,这个看签证官的心情。我当时准备了一大堆东西,结果签证官就要了这些。和签证官面谈的时候一定要大方得体,关于填写表格以及如何准备签证材料,网上教程很多,就不再赘述。

面谈之后我等了一个来月收到了签证的Issue通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非国籍所在地办理签证的话,被拒签的几率会很高。我导师和实验室的埃及小哥就有这样悲催的当场拒签经历。

2、行李箱带的东西

·衣服  我比较懒,出门的话都不喜欢带太多东西。简单准备了4套换洗的夏天衣服,然后加上一套冬天的衣服(山顶观星可能很冷)。有渔夫帽的话带着,没有的话去那边买一顶,戴上绝对不后悔。

·相机,小痰盂镜头(摄影菜鸡用血泪证明,外出旅游只带定焦镜头真的是铁憨憨。虽然拍人的时候效果比较好,拍美景就蛋疼了,所以别怕麻烦,还是多带个变焦镜头更换吧)有条件的可以带个水下相机。

·拖鞋 拖鞋 拖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带一双拖鞋。去夏威夷玩不带拖鞋或者不买一双拖鞋真的是超级亏。然后一定要带一双舒服合脚的帆布鞋,因为大岛实在是太大了。。。

·准备好电话卡  我是买的AT&T 7天无限流量,还不错,缺点是不能分享热点

· 美标插头转换器,以及剩下的一些洗漱用品,防晒啥的可以去那边买,也可以带个墨镜凹造型就自己看着办吧。

3、酒店预订

因为学校报销不能超过195美元每天,所以我和另一些参会的小伙伴合住的(开会的地方在Waikoloa那边,酒店超级贵,后来才知道,那边是全球最大的Hilton,哈哈哈)。因为开会是9号-13号,我的paper是在9号和10号两天present,正好合住的小伙伴11号之后就要回国了,所以我就只在那附近住了三晚。酒店名字是科哈拉套房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Kohala Suites by Hilton Grand Vacations),订的是套房,有两间卧室,两张标准大床和一张超大双人床,可以住三个人。厨房,洗衣机各种设施都应有尽有,还有很多免费的设施和服务(DVD租借,游泳池啥的,只不过我们那几天开会太忙了,根本没时间享受,太浪费了),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携程上面搜索,真的挺不错的。present完我的paper之后,合住的小伙伴也回国了,然后我就换地方住了,顺便在岛上玩一玩。后面住的酒店是Royal Kona Resort(两晚),离开会的地方挺远的,挺便宜,虽然不能和之前住的地方比,但是也还是不错的。而且Kona那边的海浪真的很大看起来很爽,Waikoloa那边就都是特别柔和的海浪。最后我返回檀香山住了一天,住的是Waikiki沙滩附近的Coconut Waikiki Hotel,那个酒店也是不错的。具体的我会在后面按照时间顺序展开说

12月8号

1、到达与换乘

乘坐MU571航班在飞行8个多小时后于当地时间12月8号早上8:00到夏威夷Honolulu机场啦,下飞机前就可以将之前购买的电话卡插上。然后就是入关,面试我的是一个很nice的老太太,简单询问,知道我来开会之后就给盖戳,允许我入境了。因为开会的地方不是欧湖岛(Honolulu所在的岛),所以要转机。为了给入关预留时间,我买的是11点半从Honolulu飞Kona的票,夏威夷航空,不能托运。。。有点坑,托运的话要花25刀,早知道买美国西南航空了,免费托运还便宜。

入完关也没啥事,就在外面坐着玩了玩,等下一班的飞机。这是我到了之后拍的第一张夏威夷的照片

火奴鲁鲁国际机场

在外面吹了吹风,然后继续下一趟行程(Honolulu--Kona)。我是在携程上面买的机票(夏威夷航空),不能提前选位置(同行的小伙伴告诉我,可以在夏威夷航空官网上购买,然后可以免费选位置),所以我拿到的登机牌上面没有写座位号,只有登机口。这个挺奇怪的,后来我问了工作人员之后,说是直接去登机口那边等,到登机时间之后会在登机口给你分配位置。分配完位置之后会给你一张新的登机牌,之前那张会被收上去撕掉。

飞机上的冷气真的是太足了,本来一路旅途奔波,我都在睡觉,最后楞生是给冻醒了。经过一个来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大岛上的Kona机场,这里的树挺神奇的,树冠张得特别开,仿佛没有人跟他抢阳光一样,肆意的往外扩张来获取更多的能量。从机场就能够看到岛上的一座大火山啦。

科纳机场

2、乘坐出租到达酒店

从机场打车到酒店要50-70刀,坐机场的shuttle bus需要30刀。为了省钱就找了一起参会的几个小伙伴一起打车,本来说用Uber,但是又不知道在哪儿是能够上客的地方,就去问警察。结果警察听完我们要打车,就指了个路牌,让我们去那边坐出租。等待的出租载着我们六人,到了住处,结果算账才发现,他这个是按照人头来算的,相当于我们六个人没拼车。。。一个人花了30多刀,没办法,吃一堑长一智吧。相比于shuttle BUS的好处就是送到了门口。。。所以要去的同学,为了省钱还是用Uber吧。

到达了接下来三天的住处:Kohala Suites by Hilton Grand Vacations

办理入住的时候需要交250刀的押金,还需要付86.01刀的景区费(resort fee)。拿到了三张房卡,以及一张租DVD看的卡(根本没用过),然后一张酒店的地图。所在的酒店都是Hilton旗下的应该,几个酒店之间可以乘坐免费的Resort Shuttle到达,省却了一些钱。酒店真的挺不错的,套房加一个后院,还可以烧烤(然而我们并没有时间),房间后院就是一个高尔夫球场,可以看下面这个视频:

第一天实在是太累了,到达酒店收拾好就三点半了。躺一会儿准备四点半的时候出去吃点饭。我住的Waikoloa附近,吃饭购物的地方有两个King's Shop和Queen's Market,的士司机跟我们说Queen比较大一些,所以我们准备晚上去那儿看看。同去的小伙伴打算腿儿着去,顺便散散步,看看风景。一路上风景真是不错的,挺多人跑步。

散步路上拍的

晚上吃的是Queen's MarketPlace的一家泰国餐馆,真的不是很好吃,当时看的国内某点评网站。

Queens' MarketPlace
Queens' Market

晚上回去的比较早,因为第二天还要注册以及做presentation。

12月9号

接下来两天的时间都主要是忙会议的事,所以都是在会议酒店周围逛了逛。

早上注册完了之后,在会议酒店周围逛了逛,Waikoloa Village Hilton。我本来之前订的是这个酒店,但是同行的埃及留学生被拒了,一时间又找不到室友,当时慌了就退了。事实证明,这个酒店真的风景挺好的,只是不如我住的那个地方宽敞。下面的图就是随便在酒店里面拍的,不愧是全球最大的Hilton,里面都需要坐小火车,很漂亮。酒店还有自己的养的海豚,海滩上也能看见海龟。专注开会,就没有怎么逛。

酒店一景
酒店的海豚

中午是在酒店吃的会议餐,汉堡包,发现美国人民的饮食习惯真的有点不好,要么特别淡要么特别咸,甜点还不错,只是好多都太甜了。下面这个是我的午餐。

简单粗暴的午餐

晚餐就惨了,人太多了,以至于我想吃的菜到了我这里都没了。。。只吃了通心粉和炒饭,悲催。吃完饭还去吧台要了杯鸡尾酒,我问酒保有啥推荐的,他就给我调了一杯这个,当时告诉了我名字,但是后来忘了。

苦逼的晚餐
还挺好喝的鸡尾酒

疲惫的一天,晚上看了看夕阳,就回去休息了,接下来继续准备明天的presentation

酒店拍的落日
12月10号

早上有presentation,不过挺晚的,加上昨天累了一天,时差也没倒过来,就多睡了会儿。到会议酒店直接做了presentation,一早上就过去了。今天的午餐很合亚洲人的胃口,有米饭还有烤猪肉,不过当时太饿忘了拍照。

终于把自己的presentation给弄完了,下午没什么事,也没啥想听的主题,就跟小伙伴约一起去Holualoa的国家公园看看。不得不说,大岛是真的大啊,我们两点半从酒店打Uber,开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了景点了。白天这个景区是要钱的,到了四点半以后就免费了,算是蹭了一波吧。

这是个国家避难所,景色挺好的,晚上赶上了落日。落日的时候一些当地的信徒会对着海上的落日吹响螺号,还会用夏威夷语念一些东西,听不懂。夏威夷真的是一个不需要摄影技巧和PS技巧的地方,超级美。

霍普伍国家公园
公园里的神像
去的时候刚下完雨,拍到了彩虹

回去的时候有点惊险,因为天已经黑了,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超级远,如果没有Uber司机来接我们的话,我们就要在这荒郊野外露宿了??幸好后来有个小哥接单了。。。然后就开了一个半小时回去吃饭回酒店。

晚上去Kings' Shops吃的,那里有一家夏威夷菜,叫A Bay Island Gril,挺不错的,下面是吃的菜。这是第一顿吃的比较满意的晚餐,但是还是很不习惯给小费(18%,难受)。吃饭的时候会有小姐姐在旁边弹唱,吉他弹得好,唱功也很棒。一天就这样结束啦。住满了三天了,明天换地方了(因为室友要回国了,我自己cover不了房租)。

Kings' Shops
Crab Cake
Pork Adobo
12月11号

今天要准备搬去另一个酒店啦。跟我合住的小哥明天早上一大早(4:00左右)就要坐飞机回国,不打算住酒店了,我一个人住太贵,所以就打算搬去Kona市区那边住,那边便宜,而且离机场挺近的。说到底,我们之前住的地方都是度假村,真正的城镇还是在Kona这边。我是13号飞Honolulu的飞机,所以12号可以玩一天。今天真的是不知干啥了,时间过得巨快。

早上起床Check Out之后拿着行李箱去了会场,把行李放在住会议酒店的小伙伴那里,打算晚上打车去新的住处。想想一个人打Uber要花70多刀就心痛,幸好有另一伙小伙伴开车带我过去,运气真好,省了不少钱。

早上主要是在会场听大佬们的Keynote,吃完午饭,下午打算和一些小伙伴们去Kings和Queens那边采购点东西,来都来了,总得带点纪念品回去。一行人买了巨多巧克力,我还给实验室买了一袋Dole菠萝种植园的菠萝软糖,给女朋友买了个鸡蛋花的香薰蜡烛。夏威夷很多地方都能见到鸡蛋花,问到鸡蛋花的味道,淡淡的,很好闻。

霍卢阿洛阿
这个花还挺好看的,所以我买了个它的木质钥匙扣

超市里面还看到了黑色的海盐,说是特色,5刀一小瓶。本来打算买的,后来在旁边发现了绿色、红色的海盐,觉得实在是在交智商税,就果断没买。

逛完超市之后已经挺晚了,明天和之前约好的一波小伙伴一起出去自驾游,他们租好了车。打算打车去下一个住的地方Royal Kona Resort,想想70刀就心痛。这时正好明天的小伙伴发消息问我要不要去Kona的沃尔玛(正好在我住的地方附近),他们开车去采购,我高兴到跳起,70刀这不就省下来了吗,还能顺便再去沃尔玛看看,爽歪歪。

去采购完,同行小伙伴把我送到酒店已经是十点半了。这边的海浪真的挺大的,哗哗的,我订了个部分海景房,明天可以看到海景,还挺兴奋的。办入住的时候柜台小姐姐夸我英语好,心里美滋滋,嘿嘿。网上说这个酒店灯光太暗了,我到了之后发现确实,只有进门的地方有俩小灯,另外还有俩大台灯,还不知道咋开。然后就打电话给前台,一会儿一个保安小哥就过来教我开灯。。。真是蠢哭,原来只要拧一下那个黑色的小棍棍儿就行了。打开台灯之后房间瞬间明亮了,感情大家都跟我一样不会开台灯?晚上好好休息,第二天准备自驾环岛游啦!

12月12号

自驾游开始啦,今天一天才算是我在夏威夷岛上的旅行第一天。干粮我们带了很多饼干薯片还有零食啥的。早上等他们开车过来花了点时间,我就在酒店附近逛了逛,拍了点照片,这边海浪是真的大。拍照的时候遇到个警察,还问我有没有看到海龟,哈哈哈。然后和两个加州过来度假的小姐姐互相拍完照,同行的小伙伴就到啦,我们的旅行正式开始。

皇家科纳度假酒店
酒店的海岸线
酒店一景
酒店旁的警察局
皇家科纳度假酒店
在酒店外面拍的,很可惜没有时间躺着悠闲地放松一上午

原来的计划是绕着整个岛把这些景点都看一圈的,但是大岛真的是太大了。。。感觉开一圈的距离能绕檀香山(Honolulu)在的欧湖岛开三圈。这个是我们原本的计划,从Hilton Hotel出发,到Kona Airport附近接我,然后去Nationa Historical Park(就是我前天和另一伙小伙伴去的地方),一路沿着公路去美国最南端(South Point)-绿沙滩Green Beach--黑沙滩Black Beach--火山公园--彩虹瀑布--阿卡卡大瀑布这样走一圈的。但是时间太赶了,就调了几个地方。后面有惊无险的经历估计能让我们记一辈子吧,哈哈哈

我们的计划

首先到的是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因为这次是白天到的,所以要门票。夏威夷景点挺奇怪的,很多都是按车收费,也可以按人头收费,不过血亏。就拿我们这一车人去这个公园说,一车是15刀,但是按人头收的话是每人7刀。然后,然后我们就果断的选择了在外面看看,哈哈哈。因为根据前天的经验,进去也就待个15分钟左右,所以就在外面拍了拍照。

霍纳伍国家公园

然后汽车发动,继续往南向south point前进。路上开了好几个小时,果真如Uber司机所说,大岛上一共11种气候。有时候能够途经雨林,有时候能途经荒原,有时能经历草原;前一秒还阳光明媚,后一秒大雨倾盆。前后经历了好多种地貌吧,终于到了South Point,用同行小伙伴的话来说就是,真的是超级值了。超级干净的蓝天和大海,静静旋转的风力发电机。

最南端

到达South Point之后,由于路上比较坑洼,车的底盘又较低,所以走到某处被磕了一下。当时听到咔嚓一声,开车的小伙伴马上就停车了,我迅速跳下来,看底盘哪里被剐蹭到了。指挥小伙伴倒车到平坦地带之后,发现地盘上开始滴液体下来。刚开始以为是油箱漏了,吓尿了,用手沾了点闻了一下,发现不是汽油,稍微松了口气。然后又担心是不是水箱蹭坏了。要知道,我们距离城镇还有一俩小时的车程,叫个拖车只要打电话就是250刀起。一行人一点经验都没有,只能边开边看液体泄露的快慢。路上问了几个人,他们都觉得是空调的积水,但是还是不放心。我们一路小心翼翼开到了最近的加油站,问了加油站的人,确认是空调积水才终于放下心来,真的是十分忐忑。中途加油的时候遇到一个小哥别了把很长的匕首,大家都有点害怕。加油的时候因为不会用,我过去搭讪问他怎么加,没想到小哥很有礼貌的告诉了我,想想我确实胆子挺大的。确认没事之后,我们才终于觉得肚子饿了,一直担心,都忘了吃饭。吃了点薯片,喝了点水,继续上路。前往黑沙滩。

黑沙滩就不是很远了,到了之后可以发现满沙滩全是黑色的沙子,挺神奇的,应该是火山喷发之后的岩浆在海浪的打磨下形成的,沙滩上还有懒洋洋的海龟晒着太阳。

没有做过多停留,我们就继续前往火山公园了。时间是真的很赶。火山公园是景点密集度真的很高了,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所以只能看两个就走。一般游玩时间要是有4-6小时的话才能游览完毕。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被火山喷出的有毒气体熏死的植物
硫磺堆积的石头

火山公园里很多地方都在不断往外冒蒸汽。我们去了两个地方,一个是Steam Vent另一个是Sulphur Banks,真的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冒出的蒸汽有股臭鸡蛋的味道,应该就是硫化氢吧,同行的小伙伴们都说减寿不少,石头上也附着着不少的硫磺。

等看完火山公园,就已经日落西山了。本想开车去看星星的,结果听当地人说,他们本想在毛纳基山上修建新的天文台,但是遭到了当地土著的抗议,所以去山上的道路被封锁了,就没去成。所以我们就开车回了住的地方,开了足足3个来小时,真是辛苦司机小哥了。

充实、有惊无险的一天!第二天将坐飞机前往檀香山,然后准备回国啦!

12月13号

今天要转机去檀香山,在那里呆一晚上,然后第二天早上坐东航MU572回国啦。早上我打了Uber到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之后去安检,照理,安检需要脱鞋,我以为就完了,这次居然还让我把箱子里面的吃的都拿出来???我折腾了挺久,打开又塞进去。安检完进到候机口,可以看到有弹着尤克里里的艺人,还有跳舞的女郎。最终顺利坐上了飞机,于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檀香山。

我住的这个酒店感觉很不错,微波炉什么的都有,挺齐全,虽然赶不上之前住的套房那么多的设备,但是干净整洁,价格也便宜,很好。办理完入住,我去钻石头山附近和Waikiki沙滩转了转,准备明天启程回家啦。

晚上去DFS给女朋友买化妆品,腿快逛折了。。。。

回去之后算了下账,这趟旅程签证费花费了1377,第一个酒店花费4043,第二个2600,第三个1000左右,往返国际机票4000,往返大岛和檀香山机票1400左右,算上每天的花销大概花了20000出头的样子,学校能报销15000,剩下5000左右靠出差补助正好不赚不亏,一共在岛上呆了6天晚上。

总结

这趟旅程真的是收获了很多东西,不仅是学术上还是生活上,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人生还很长,to do list也还很长,希望自己接下来更加努力,去充实自己的阅历,增长见识。猪突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