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休闲城市游之五——合肥

玩法:美食,自驾,人文,自由行,火车,周末游,美食林

很久没有更新游记了,不是没出门,其实就是一个字——懒!本来写游记就是为了把曾经的生活片段记录下来,积压太多,搁置太久慢慢就会遗忘了,所以该做的功课早晚是要补的!

此次周末游的目的地选择在安徽省的省会——合肥市。说实话合肥在我的心中是个存在感不太强烈的城市,之所以选择,一是因为游玩时间适合两天周末;二是因为景点不太多,比较轻松,符合休闲游的初衷;三是我和LG第一次共同踏上安徽的地界,值得一游!

行程简单,所以就不以时间为主线写了,分行、吃、住、玩四大块,挑干货写!

交通

对于我们来说,两天周末游的最佳出行方式就是周五晚上乘坐夕发朝至火车,周六一早到达,周日下午高铁返程,这样充分利用了时间,当然也节约了一晚住宿。(不算计旅游成本的请忽略)

同样,这次我们也选择了北京到合肥的软卧车,周六一大早精神抖擞的到达了合肥站

因为要去合肥的三河古镇,所以还是租了一天的车。如果不去古镇的,其实市内交通足矣,毕竟合肥市不是很大,绿色出行妥妥的。

游览

根据我们一贯的城市悠闲游风格,把游览景点和城市闲逛结合起来。所以这次选择的是三河古镇、车览巢湖以及市中心的包公祠公园。

三河古镇位于合肥市肥西县,是历史文化名镇,镇内有多条河流汇聚到巢湖,也有古城墙、古炮台、太平军指挥部旧址以及一人巷等历史遗迹,集自然、人文景观为一体。

当然,这些古迹大都是经过重建和翻新的,不计较这些的话,在古镇N纵N横的小街巷中随便逛逛,看看徽派建筑,尝尝当地小吃,再找一家饭馆吃点湖鲜,还是很惬意的。

古镇里相当著名的“一人巷”,果然只能容纳一人,相对而行需要侧身避让。

米饺、米酒、牛皮糖是当地特产,我和LG一人买了一个米饺现吃,其实就是油炸的大饺子。

虽然是周末,但古镇里的人不是太多,适合慢悠悠的闲逛。LZ逛遍整个古城,不算吃饭两个小时足够了。

从古镇返回市区,经过巢湖,开阔宁静的湖面,让人心情大好,车览一圈,空无一人,如果时间充足,那边还有森林公园可以吸吸氧。

合肥市内基本没有景点,唯一只有比街心公园稍大些的包公祠公园,位于市中心,也算是个闹中取静的休闲之地了。园内有湖、有小土坡,还有包公祠,因为要另外买票,我们就没有进入,门口看看就算到过了,哈哈。

著名的包公祠。

这是我们周日在市内闲逛时路过的公园和明教寺,合肥市内的所有景点基本被我们走到了!

在合肥一共两顿正餐,周六午饭在三河古镇“一人巷”旁的饭庄解决的,没有查攻略,盲找的,基本没有踩雷。面锅鱼的味道最好,巢湖里的特色鱼,鲜美无比。

基本每个饭店都存在的一道名菜——三河小炒,很是一般,类似于炒杂菜。银鱼炒蛋也只能算是普通。

梅干菜烧肉,肉不多,而且梅干菜也不同于江浙腌制过的那种,应该算是新鲜梅干菜,不够入味。不过胜在鱼类新鲜,价格美丽。

六月份是小龙虾上市不久的时节,吃小龙虾也算是当时决定去安徽的原因之一。周六晚餐专程去当地的小龙虾一条街挑了家dp中人气颇旺的一家店吃的。

根据推荐,点了蒜蓉、十三香的。其实说实话,只要小龙虾新鲜,下重油重料烹制出的基本都不会难吃,当然基本大都也就是一个味道了。对于健康饮食已有一年多的我来说,时令鲜货,尝尝就好,绝不痴迷!

这次的住宿是LG精挑细选的位于万达广场边的锦江都城酒店,酒店设施虽然普通,但最大优势在于地理位置好,门口有地铁,旁边是万达,出行游玩,去火车站,或者是吃饭都太方便了,走到包公祠公园都用不了多久,特别值得推荐。

两天的行程对于合肥来说足矣,而且悠闲,全程不赶时间。如果周末无处可去,合肥还是可以安排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