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双十一过后的合肥打卡日记

双十一对我来讲绝对是一场购物狂欢啊。原本想着双十一过后一定要消停一段时间的。万万没想到,最终还是按捺不住想要出去旅行的心情啊,还是来了一次合肥打卡游。

这次合肥旅行一共是三天时间,花费了2000块钱不到。其中住宿费用有800多,租车费用不到300块钱,另外还有饮食,门票,以及购买纪念品,七七八八花了八九百块钱。

关于租车

我是从某嗨定的车子,出发之前我就已经预定好了车子,合肥站取车。主要是,本来时间就少,所以就不想在交通上浪费时间了。租车可以更好地安排时间,提高效率。

打卡融创

融创好像就是这几年兴起来了艺术类周边吧。合肥这边的融创业在举行双十一的活动,既然那么优惠,不去不等于亏钱了嘛(我的钱就是这么花出去的)。

这是第一天的晚餐,蟹黄面。众所周知,蟹黄面其实价格不便宜。不过对我来说,这很值得啊。毕竟,蟹黄超好吃,而且我也不用再自己去搞蟹黄了,哈哈。

第二天我很早就去融创了。原本以为,口罩原因来这里的人或许会比较少呢。但是,没想到很多本地人也来这里玩啊。所以,我们在融创玩的那天其实这里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注意,融创世不需要门票的,这一点简直太良心了。当然,里面有很多项目,这些项目都是要收费的。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感觉自己可以玩很久,那就买套票吧。

我们玩的项目还是蛮多的。注意,融创距离市区大概要10千米左右吧,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远的。所以,我更建议大家租车自驾。当然,如果你是本地人,租车或者公交都可以。

我们体验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龙虎争霸。其实,这就是一个过山车,唯一不同在于这个过山车是断轨的。作为从来没有挑战过这些“极限”运动的人来说,挑战这个项目还是蛮紧张的。原本我还想用gopro进来拍摄的,但是工作人员说这里是绝对禁止gopro的。咱也不知道啥原因啊。

我们算了下,在融创期间,我们好像玩了有大概接近20个项目。虽然人相多了点,但是在这里玩是不需要排队的,基本上随到随玩,简直太方便了。

说一下我很喜欢的筋斗云霞,其实这就是一个跳楼机。因为我只有一个人来玩,也没有人听着我喊啊啊啊。怎么办呢?当然是自我释放了。实际上,真正玩筋斗云的时候确实超级害怕。但是,我在这里听到有人说他是三刷甚至四刷。我真的要说一句,佩服大家是个汉子啊。

要说一下,我最喜欢的项目竟然是果虫滑车。这个简直太有意思了,在滑车的过程中,还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小水果什么的。反正,是很可爱的。所以,这个项目也吸引了很多比较小的朋友。

像这种游乐中心,最遗憾的事情大概就是:这里很多项目都限高。所以,如果你想要带着孩子来融创玩的话,就要考虑下孩子的身高,以及适配的项目的额问题哦。

我们第一轮结束之后,也跟着二刷了几个项目。比如说过山车,摩天轮,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也没那么刺激的动作。

从融创出来之后我们就去吃晚饭了。晚餐吃的青花椒鹅煲。味道真心不错。我也是第一次吃这种口味的鹅肉。

当天晚上,我们在合肥市区逛了逛。第二天醒来之后,又去打卡了安徽大学。因为口罩问题,现在只能在外面和门口打卡,并不能进去哦。

到了下午,我们又去了安徽省博物院。这个博物院旁边还有一个地质博物馆,两个景点都可以进去。

安徽博物院

安徽博物院里面有志愿者讲解哦。注意,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遇到志愿者讲解。如果无法遇到,可以自己租赁一个讲解器。一定要配合着讲解来看这些文物,对让你对文物更加了解一些。

第一件镇馆之宝石哪个大鼎。这个大鼎好像也是国内的三个大鼎之一。除了大鼎之外,我们还看到了吴王光鉴。这个鉴上面还刻制了52个字,这几个字所记住的是吴国和蔡国之间的交往。

还有鄂君启金节,相当于现在的免税证明。万万没想到啊,竟然在古代也有这种证明,感觉很有意思。志愿者老师专门给我们解释了一下,说是这个大展品自从借给国家博物馆之后,回来就变得特别亮,就和假的似的。当时,志愿者还说,有好几个展品再借给国家博物馆进行展示后,回来都看着像假的了。这也太搞笑了吧,哈哈。

合柴1972

从博物馆出来之后,我们开车去了合柴1972,这也是非常有名的一个景点。现在,每一个城市都有这种文艺打卡地。合柴1972这里游客也不多,如果你特别喜欢拍照,这里倒是一个不错的景点。毕竟,这里可以一直拍拍拍,拍出超级好看的照片。我甚至还看到有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都是一些我不太懂的魔幻造型。最开始,我还以为这是一个针灸造型。每一个孔都是代表了人的穴位。我个人觉得,这个地方最好看的时候还是晚上。傍晚的时候,灯光亮起来,那种文艺的感觉也出来了。

合肥1972这里有许多文创店,也有一些饭店。不过,我们并没有在这里吃饭,而是去了合肥市区。

我个人觉得,合肥1972的元素还是蛮多的。这些照片我都没有进行任何修图。看看他们的色彩搭配,我觉得还是蛮大色块的。

之后,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在包公园附近走了走。因为我之前来过合肥,去过包公园,这次就没有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