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有一个“最近的遥远”仙境叫达古冰川!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黑水县
达古冰川

我曾经多少次幻想能在南方的四川可以看一场纷飞的大雪,还有冰川。如今,我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不用再去北方,也不去有冰雪之国的东北或是雪乡就能看到雪了,还能看到冰川。在四川以西的阿坝州黑水县境内有一处秘境,是大自然回馈给川西最珍贵的景致叫达古冰川

刚刚进入景区大门,这里已经是秋天最美的时刻了,映入眼帘的是雨后的达古冰川,满山的彩林,整个山体颜色呈现出了多样性:红的、黄的、绿的、橙的,还有其他颜色夹杂其间。除了色彩装扮外,还有云雾的缭绕,真的是犹如到了黑水的一处仙境!

达古冰川,有一处亮点,那就是拥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冰川索道,为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八人吊厢索道。索道上站位于海拔4850米处,线路水平长3140米,高差1220米,设计运量800人/小时,从下站到上站需要45分钟,设计运载能力单向800人/小时。该索道总投资达1.05亿元,是目前全世界安全性能最高、最先进的索道。这个索道非常值得体验,这个索道是进入4860米海拔高度的唯一“捷径”。

这个季节还是秋天,还没有正式到冬天,整个达古冰川景区都已经开始下雪了 。达古冰川景区分上段和下段两部分组成,有4860米海拔高度的冰川景象,也有落差仅仅2000多米海拔的秋季景象,达古冰川景区带给我们真的不只是视觉上的震撼。

达古雪山之山巅终年积雪,气势磅磗,山峰错落有致,1、2、3号冰川,面积约8.25平方公里,形成年限达亿年,是整个景区的灵魂和核心所在。

在达古冰川景区,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网红咖啡屋,坐在海拔4860米的海拔高度一边品尝杯浓郁香甜和带温度的咖啡,再赏一次冰川之巅的美丽景象,那是多么幸福的体验和时刻。

在藏语里,“达”是“冰川”,“古”是“深沟”,“达古”即为“深沟里的冰川”。下雪后的达古冰川景区,冰晶玉洁,深入心魂,让人产生了无限的向往和喜欢。看雪,看冰川,首选达古冰川,达古冰山是一处罕见的现代山地冰川,在阳光的照射下银光灿灿,十分壮观。白雪皑皑,满山都是大雪覆盖,拍照,赏雪,记录下最美的风景。

在达古冰川景区内,有一座很巍峨和神圣的雪山叫洛格斯神山,她,常年庇护和保佑着雪山脚下这片土地的祥和和安宁,在神山下还有一处洛格斯游客中心,走累了可以来到这里休息和歇歇脚,这里的文创艺术品做得很精致,尤其是这里的雪水煮茶,把喝茶的境界发挥到了极致,一边在雪天里看雪景,一边用纯净的雪水煮上一壶热茶,非常惬意。

达古冰川秋天的这场雪来得真的太是时候了,没有去过这里的人真的以为已经到了冬天,其实时间还停留在秋季,这个时间就能看到雪景,真的很神奇,这种景象在其他地方也是不多见的。

达古湖是冰川景区内非常美丽的一个景点,由千年冰川融化的冰水汇聚而成。湖色也随季节更迭而变幻无穷。此时节,湖水深幽,岸树带彩,远远的雪山凑趣照影,风景如画。而我们到来的时刻正巧碰上景区内下大雪了,湖光倒影,雪景、湖景组成了别样的一道风景。

红运坡,石头上长满了红色苔藓,整个山坡看起来都是红艳艳的,景区内刚刚下了雪,红白颜色相见,十分醒目,惹人喜爱。

如果说达古雪山述说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征程,那么红军桥、还有红军湖见证光辉革命历史,我们不忘初心,继续沿着先辈们走过的革命道路继续奋进。

旅游温馨提示:

自驾线路推荐

1、达古冰川2日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

2、川西北冰川草地黄金旅游精品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

住宿推荐:

达古冰川大酒店,地处黑水县泽盖村,兴建于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环境清幽,空气清新,掀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彩林和瀑布。

11月6日,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挂牌仪式在管理中心举行,至此,“达古冰山风景名胜区”正式更名为“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近年来,达古冰川景区先后成为央视纪录片《长征》、电视剧《雪震》《藏地密码》《职场是个技术活》、院线电影《中国机长》《红色土司》《我就是我》《痞子爱人》《追风少年》、综艺节目《喜从天降》等的主要外景拍摄地。

达古冰川景区作为阿坝州黑水彩林的观赏核心区,景致最为壮观,游览线路长达34公里,被誉为“长征路上百里画廊 ”、“摄影家的天堂”,漫山遍野、 缤纷五彩的彩林和巍峨雄壮的冰川雪山共同散发出刚柔并济的美,徜徉其间,如同走进了童话的色彩世界,是来到黑水看雪山、冰川,彩林的必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