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行走西域A

当地向导

申请并完成当地向导入驻流程

巴音布鲁克是个高山牧场,平均海拔2500米,位于新疆巴州和静县,从地理位置上讲,算是南疆的地界了。

一直翻越过海拔2800米的冰大坂, 随着地势越来越高,汽车停下来,当你走到车外,身边就是积雪,即使穿上抓绒衣和冲锋衣,依然冷得发抖,再想想吐鲁番40度的高温,那真是天壤之别。

对摄影爱好者而言,去巴音布鲁克就是为了拍一张那夕阳下的金灿灿的九曲十八弯。对旅行者而言,就是在落日那一刻留下青春美好的记忆。

欣赏九曲十八湾的观景台位于巴西里克山顶,那是巴音布鲁克草原上的一个小山包。居高临下,古老的开都河缓缓流淌,像一根飘带在草原上飘扬。

观景台的位置不是很大,大约下午6点的时候,早早的长枪短炮就已经就位了。所以要早早的占据位置。沿途会经过喇嘛庙、天鹅湖。

夏季的新疆要到晚上10点才天黑,在穿戴上可以御寒的衣服和必要的防蚊措施后,坐上景区的交通车赶在落日前,您就直奔九曲十八弯

草原上的气候,说变就变,随着天色越来越暗,随时就会下起雨来,雨越下越大,有时雨过天晴后,随着云层的慢慢漂移,彩虹会由淡到深,愈来愈加清晰,慢慢的显现出来。

有时看着前方的九曲十八弯,天空依然是乌云密布,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担心看不到太阳,心情会有种失落感。但是...............也会有时

突然,一块乌云挡住了太阳,阳光从乌云上方蓬勃而出,在西边的天际挥洒出无尽的光芒。随着云彩的移动,太阳又从云彩下方射了出来,一束束光芒投放到草原上。

日落时分,风搅云动,云彩在天空排列组合,幻化出千姿百态。最后它们终于定格了,定格在落日的红晕里,满天飞红。这才是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精髓所在—【九曲十八弯】

【自驾包车攻略】

一、从乌鲁木齐乘车,沿G7京新高速吐鲁番方向,转至G3012库尔勒方向前往和硕县,住和硕县。

二、第二天从和硕县出发,经和静县转至巴伦台方向前往巴音布鲁克,于中午到达目的地。沿途游玩金沙滩、巴伦台黄庙、中天山景色。

三、从巴音布鲁克出发,沿独库公路(217)翻越乔尔玛大阪,经独山子返回乌鲁木齐。沿途独库公路的险峻壮丽,四季美景,尽收眼底。

四、全程3天,全程约980公里。

【酒店推荐】

一、和硕县瑞祥酒店       三星-四星 /经济实惠

二、巴音银橙酒店       三星-四星 / 经济实惠

【温馨提示】

一、新疆日照紫外线强烈,防晒用品随身携带。

二、新疆景区天气变化莫测,忽冷忽热,携带户外衣物,手套。

三、草原蚊虫较多,随身携带驱蚊水,防护头套。

四、草原上有各种各样的蘑菇,有些有毒,不要随意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