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23

重拾我的脚印--赫尔辛基(芬兰)

天数:1 天 时间:5 月 和谁:夫妻
玩法:跟团

发表于 2019-06-23 13:25

曾经听人讲,一个人去过哪里就会把脚印留在哪里,再次走过才能拾回自己遗落下的脚印。第二次来到了赫尔辛基,还能拾回自己的脚印吗?

赫尔辛基的中餐让大家非常地开心,赫尔辛基的夜晚居然也是这样的迷人,半夜12点的夜空好似黎明。

这是我们在芬兰赫尔辛基住的酒店,好大的一栋楼,在赫尔辛基总有一种恍惚,总有一种到俄罗斯的感觉。

街上随处可见的大楼,都会使我想到俄罗斯。

这是十年前我们曾经来过的地方,当时没有写游记,只剩下一点点来过的记忆。赫尔辛基大教堂,又叫白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参议院广场。

赫尔辛基大教堂,由德国建筑师恩格尔(CLEngel)设计,所在地高出海平面80多米。

广场的全景照

大教堂前的广场上竖立着建于1894年的沙皇亚历山大二世铜像,以纪念他给予芬兰广泛的自治。

要拍出好照片就得下身份,取景角度很重要。

这盆三色堇中居然有这么漂亮的黑色的花。

离开大教堂,手牵着手去南码头,每每看到牵着手的背影总是让人感动,能一生牵手的手该是怎样的温暖。

南码头有个自由市场,顺便逛逛吧!

新鲜的水果,太诱人了。

在广场中央,有一座古埃及式的纪念碑,这座纪念碑是1833年为了纪念俄皇尼古拉一世及其妃子而建的,被称为“女王之石”。广场四周建筑物建于19世纪,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仅存的建筑。

每天清晨,商贩们云集在码头集市,摆起小摊。早上6点半起出售新鲜瓜果蔬菜、鱼肉及鲜花,还有芬兰刀、挂毯、陶瓷、泥塑、酒具等各种传统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

这个美女卖的是酒具,特别是兽头的小酒杯,有兔头、有鹿头、有豹头的等等,很想买一对,可是不喝酒,买了也不用,最后还是克制了这个无用的购买欲啦。

上船前往“芬兰堡”,这是十年前没来过的地方。

岸边的景色看着非常的美。

明信片一样的景色。

有人在喂海鸥,我们都急忙为飞来的海鸥拍照,很快遭到了当地游客的反对,他们纷纷逃离了,问及原由才知道,这些海鸟有一边吃一边拉一边飞的本领,喂食招惹它们的结果,很可能就会遭到“天粪”的袭击。

船上有没有美女啊!

位于赫尔辛基对面海港上的芬兰城堡,是现存世界最大的海防军事要塞之一。1747年,当芬兰仍然是瑞典国土一部份的时候,斯德哥尔摩国会决定要在赫尔辛基外的小岛上建造一座军事城堡,且命名作「瑞典堡」( Sveaborg ) 。于是在1748年,在一名叫奥科斯丁艾伦怀特( Augustin Ehrensvard ) 的策划下,这横跨八个海岛的工程就展开了。艾伦怀特开始是计划建造一座链式连接的防御城堡,可惜他于1772年逝世,当时只完成了第一期基本工程。那座城堡的所有工程,要到十八世纪末才告正式完成。

帝皇门是芬兰堡的象征。1753—1754年间为阅兵而建造。海堡创始人是瑞典王Adolf Fredrik,据说他在1752年来视察工程情况时,乘船停锚的地方,正是帝皇门的位置所在。

芬兰堡教堂在1854年作为希腊东正教驻防教堂建成。芬兰在1917年独立之后,教堂成为新教会的路德教教堂(Evangelical-Lutheran church)。20世纪20年代,教堂的外观也从洋葱状的五个塔顶改建成了现在的尖塔。教堂内可容纳400人,也是举行婚礼的好地方。

用炮弹做成教堂的围栏。

芬兰堡海军码头1750年开始修建。18世纪60年代,著名的群岛舰队在干码头(dry dock)初建,由设计者Fredrik Henrik af Chapman督建。从前的干码头如今仍在为修补木制船只而服务。

这是芬兰堡在沙皇统治时期的著名建筑。是1868—1870年间建造的城堡大门,控制着岛屿北岸。军营东翼有录音工作室、岛内的邮局和药房;西翼有酿酒厂、餐厅和赫尔辛基艺术社团开办的画廊,展览内容经常更新。

宏伟的芬兰城堡现在占地面积八十公顷,其中保存有八千米的城墙、105支大炮、290座机房和一系列相当知名的博物馆:它们包括介绍寨城历史及建筑工事的芬兰城堡博物馆( Suomenlinna Museum ) ,展览瑞典统治时期文物的艾伦怀特博物馆( Ehrensvard Museum ) 、搜罗从十九世纪以来旧玩具的玩具博物馆( Toy Museum )、展览以前军备设施的马内基军事博物馆( Manege Military Museum ) 、维斯高潜艇博物馆( Vesikko Submarine ) 、陈列城堡不同时代重炮的海岸大炮博物馆( Coast Artillery Museum ) 和详述旧日海关工作与历史的海关博物馆( Customs Museum ) 。除此之外,芬兰城堡还有教堂、军营、城门等名胜古迹。

远远地就看到这个画画的女孩。

用华为P30pro拉近看看。

用P20pro只能拉到这个程度。

走到了这个女孩的跟前,一副非常认真的样子,沉浸在自我世界中。

当年的武器,现在的玩具。

炮弹和花

乘船而来,乘船而去。

坐在两个小美女旁边,看她们聚精会神地打游戏。

回到南码头,原本还以为可以在集市买点水果,没曾想一点机会都没有,只能跟着大部队走了。

这一对酷的跟从电影里走出的大咖一样。

街景

午饭的餐厅。

午餐又回归西餐的三套餐了。

又是鸡大胸,配菜也不肯多给点,面包也只有两片。

甜品味道还不错,没吃饱就算减肥吧。

利用镜子拍张合影。

我们有了新的地陪,一个讲着粤语的北方姑娘。

西贝柳斯公园,是赫尔辛基的名胜景点。

这座公园是为了纪念芬兰的大音乐家西贝柳斯而建,西贝柳斯从9岁作曲开始到92岁去世,一生谱写了7首交响乐。

在公园中树立着一座不锈钢管的纪念碑及西贝柳斯的铜制头像,赫尔辛基都要举办“西贝柳斯节”,吸引了许多古典乐迷前往。

西贝柳斯纪念碑是以600根铁管组合成超现实意象表现的造型,洋溢着浓厚的现代气息,具有独特的象征意义。人们称赞他的“交响乐“具有贝多芬的逻辑、柴可夫斯基的风格。

来这里的都是气质优雅的美女。

公园周边的绿化看着就那么舒服,荷兰人民的生活状态实在是好啊!

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国会大厦,是建于1920年的,百年建筑,百年风采。

芬兰总理屈厄斯蒂·卡利奥(Kyösti Kallio)

正赶上一场马拉松跑,观看的行人也不停地为参赛者加油。

这座庞大的建筑物名为“颂歌”的赫尔辛基中央图书馆,是芬兰人民为纪念祖国百岁生日的庆祝礼物,耗时20年筹划 ,耗资9800万欧元(约合7.6亿元人民币)。

这个是美术馆,好想进去看看。

阳光美女

芬兰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Finland,芬兰语Suomen Kansallismuseo)是一座在中世纪教堂原址上建立的悠久建筑,是芬兰最大的博物馆。作为芬兰最有看点的博物馆之一,国家博物馆不仅馆藏内容丰富,藏品珍贵,而且其建筑本身就已足够吸引人,更何况充满芬兰艺术氛围的博物馆更是极为难得。可惜我们没有时间看啊!

在国会议事厅周边的观光,来到了赫尔辛基赫赫有名的岩石教堂

大门一点没有教堂的感觉。

岩石教堂又名坦佩利奥基奥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坦佩利岩石广场,由建筑师苏马连宁兄弟精心设计,是世界上唯一建在岩石中的教堂,也是赫尔辛基最著名和不错过的景点之一。

这个教堂没有供奉的圣像,没有华丽的装饰,看到的更多的是岩石,正面是简单的圣坛,上面是巨大的穹顶,岩石上方是通体的天窗,射进上天来的的光。

这座闻名欧洲的教堂是从一整块岩石中开凿出来的,由著名设计师斯奥马兰兄弟设计,1969年完工。教堂的紫铜拱顶由180根钢筋混凝土的梁柱支撑,同时镶嵌透明玻璃,让人丝毫感觉不到身处地下。(网摘)

教堂有正厅和二层,正厅可以容纳约 750 人做礼拜。由于大厅呈环形,音响效果非常好,这里除了宗教活动外,还不定期的举行包括交响乐在内的各种音乐会。

圆型屋顶是用2厘米宽、共22公里长的紫铜条盘缠而成,在灯光的折射下熠熠生辉。教堂正厅左侧岩壁上的管风琴有4个键盘、43个音域和3001只音管。

上一次来的时候好像没有上二楼,这次从上往下看,还真是感觉不一样。

在赫尔辛基拾了三处十年前的脚印,又去了荷兰堡,对于远远飘去的赫尔辛基的印象,又慢慢地清晰了,也对“拾脚印”的说法也大大地认同。

下午,我们的大游轮在码头等待着我们。

仓门口有吉祥物迎接各位宾客。

船内有乐师奏乐迎接。

先到房间放行李,一张床吗?

另一张床在这里呢!船舱里的设施齐全,非常的方便。

船上走走看看吧!塔林客诗丽雅豪华游轮,舒适优雅的客舱,百种口味的餐厅,琳琅满目、名品荟萃的免税商店,更有国际水准的娱乐表演以及令人神往的海上娱乐场所。

游戏场所。

演出娱乐厅。

酒吧

船顶甲板

海湾景色,清新空气,碧海听涛,堪比梦幻的群岛仙境,

船上餐饮,自助餐一隅。

海面落日,甲板上还是有些凉意,再说手机拍不出大片,回船舱吧。

晚饭后在船上溜溜达达,吃好喝好,当然还要玩好,下场子跳舞吧!夜场还有这么多的小朋友,看来带小朋友来的家长也需要放松啊!

赫尔辛基景点三板斧:赫尔辛基大教堂、西贝柳斯公园、岩石教堂,没想到十年后还能重拾脚印,真是想不到的美事啊!

关于赫尔辛基,还是在网上摘抄一些相关资料附在最后,想了解的就看看吧!

“赫尔辛基(Helsinki),是芬兰的首都和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芬兰经济、政治、文化、旅游和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该市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该市同时也是全球幸福感最高的城市之一。

赫尔辛基是芬兰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芬兰的经济、文化中心。市区面积448平方公里,人口48.4万。大赫尔辛基面积1145平方公里,人口116.5万。

在大海的衬托下,无论夏日海碧天蓝,还是冬季流冰遍浮,这座港口城市总是显得美丽洁净,被世人赞美为“波罗的海的女儿”。在赫尔辛基的海港市场上,有一尊名叫“波罗的海的女儿”的铜像,是赫尔辛基的象征。赫尔辛基不仅是芬兰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同时也是芬兰最大的港口城市,全国50%的进口货物通过这里进入芬兰。

赫尔辛基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文化都市,曾被选为2000年欧洲9个文化城市之一。 赫尔辛基是芬兰最大的工业中心,不仅是机器制造和船舶工业的中心,也是印刷和服装工业的中心。赫尔辛基市内湖泊星罗棋布,遍布于街间巷尾,既有芬兰过去的辉煌传统,又讲究现代生活的品味。整个城市新旧混合得体,处处流露着大都会的魅力与北欧式的优雅,城内富有特色的建筑和博物馆数不胜数。简约主义风格配合各种活泼独到的创意,融合成各种别致的家具、时装、玻璃及陶瓷器具,令全球刮目相看,争相奉为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