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23

神秘悠久低调的九朝神都-洛阳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火车,周末游,美食林

自从儿子去年上了大学,空巢的老人越发感觉百无聊赖。 过去因为学习而演化成鸡飞狗跳的场面,在“空巢”的日子里面,也变成了嘴角泛着微笑的回忆。 空虚需要填充,生活需要丰富,虽谈不上财务自由,但是也可随心而行了。

计划了三天 (三月中旬)的旅行。 周五上午从天津出发,大概4-5个小时左右 (稍微有点长,但是这是选择不多的交通方式) 到达洛阳龙门高铁站。 出站后可以到地下打出租车,按照指示牌前行即可。 因为对于站前地形不够熟悉,所以没有叫快车,以防无法准确定位上车地点而耽误时间。 打车十几块钱十几分钟就能到达龙门石窟 (此处可能会感受到TAXI DRIVER因为路途短而不太和颜悦色的脸,完全能够理解“等候30分钟开车10分钟的落差”)。 因为龙门石窟距离高铁站实在很近,所以这样安排是比较经济合理的,除非到达洛阳太晚。

龙门石窟是非来不可的景点,否则洛阳岂不是白来一趟。深度游自然是追求的终极目标 (做功课,读历史,请讲解...),但是打卡拍照才是旅游的最基本需求,任谁也不能免俗。 十几年前曾经来过,这次算是重游。没有请讲解,在XI MA LA YA上找到一些讲解,某些相对有名的洞窟都有讲解和介绍,完全可以实现“三分看七分听”的黄金定律。 因为是洛阳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所以游客不会太少,但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走走停停两个小时。 许多台阶需要上上下下,所以对于身体的基本功能还是有些要求。!!!安全提示: 千万不可看着景或玩着手机不看台阶!!! 伊水河的对岸,也有部分石窟和景点,时间关系 (坦诚讲是体力上的原因),没有再去看。note: 这时候你已经从买票赋予你的参观权力的龙门石窟里面出来了 (无法再次进入)。

下午四点钟左右,从龙门石窟出来打车回市区,入住酒店。 出来的时候,没有跨过龙门大桥 (龙门题字出自陈毅元帅之手,这大桥是横跨伊水的拱桥,巍巍壮观),而是沿着大道直行出去。 打车到市区比较远,大概30多块钱的样子。司机非常健谈,懂洛阳也爱洛阳。历史典故,民间野史,城市规划,侃侃而谈。 其中抽取两个分享大家: 1. 洛阳市民因为“长安三万里”中某些发生地放在了长安(西安)而非实际的洛阳,导致该片在洛阳不受欢迎 (注:未求证)2. 洛阳在积极消防西安大唐不夜城的运营模式,讲导演请到洛阳,以洛阳神都中央大道为基础,建造“洛阳不夜城” (注:未作核实,不过仍期待)3. 不良人是洛阳的常用语,在看电视剧“风起洛阳”时候学到的,从司机嘴里说出来别有一番风味。到了酒店,休息,吃饭,逛夜景... 走的非常累了,也写累了,PART 1先到此位置,PART 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