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24

千岛湖湖光山色,新安江悠闲散漫,横店古今穿越

天数:6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自由行,美食

发表于 2015-11-24 17:03

关于这次旅行:

这是此次漫长旅行的第三段。从黄山下来,体力大幅下降,我需要的,是一段休闲时光,千岛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湖边舒服地住上两天,不用辛苦地赶游船或奔景点,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想都很惬意了。千岛湖后,建德的大慈岩是我想去的,离千岛湖也很近,列入下一站吧。本来是想沿着新安江向北,这一段风光如画,有几座村落最近挺出名的。后来一想,从千岛湖开始,就是类似的风景,而且旅程的最后一站是杭州,依旧是游山玩水,是不是有点儿太单调了,而且,独行的日子太长,会觉得寂寞。于是乎,稍远一些的横店进入了我的视线,到这里体验一下繁华和热闹,也是不错的。

新安江,安徽境内。

骑行中,我所看到的千岛湖。

大慈岩。

建德新安江畔。

广州街,欧式的街道和房屋。

秦王宫,高大的建筑群。

关于旅行的行程:

Day1、乘班车至深渡镇,乘班船游览千岛湖,住千岛湖;

Day2、千岛湖骑行,住千岛湖;

Day3、乘长途车至建德(新安江),下午游玩大慈岩,住建德;

Day4、上午新安江边漫步,中午乘长途车至东阳,转车至横店,住横店;

Day5、游玩香港街、清明上河图、梦幻谷,住横店;

Day6、上午游秦王宫,中午乘长途车至杭州。

关于旅行的花费:

1、交通费:330元

包括城市间的交通费以及城市内游玩的交通费。

2、住宿费:876元

千岛湖两晚,建德一晚,横店两晚。

3、门票费:510元

千岛湖没有乘游船游湖,省了不少银子。横店的门票实在是昂贵,不过还算物有所值。

4、饮食费:408元

在千岛湖和建德都吃得不错,在网上搜寻的口碑较佳的餐馆,有的名不虚传,有的名不副实。在横店住得较偏僻,周边也就是农家菜之类,两天均在宾馆就餐,不过不失吧。

总计花费:2124元。

关于旅行的交通:

千岛湖是个旅游城市,虽然没有火车,长途汽车非常方便。我是游完黄山去千岛湖的,当时查了许多信息,发现如果想乘深渡出发的班船去千岛湖,是没有直达的班车的,只能回到屯溪转车。但是,每天早上汤口有一班车,直到深渡,正好可以赶上7:40的班船。这趟车是接送千岛湖旅游团的,顺便拉些散客,可以通过酒店前台订票,如果你所在的酒店不知道,就到别家酒店问问。另外,上了这班车,可以让司机给班船打个电话,万一迟到了,班船是可以等一会儿的。由深渡到千岛湖的班船每天两趟,深渡发船时间:07:40,11:40,千岛湖镇发船时间:06:30,11:30,路线和游船基本上是一样的,价格要便宜得多,我个人认为看了这一路的风景,可以放弃千岛湖上的游船了,有点小贵哦。千岛湖汽车站在城市的北部,有点儿偏僻,往建德的长途车次很多,不到一小时车程。建德长途车站在城市中心,往横店方向的车也在此乘坐。建德往横店可先到东阳,每天有早中两班,用时三个多小时,到了东阳直接在车站转车去横店,流水发车。如果错过了去东阳的车,可先乘车去金华,车次较多。建德还有个汽车南站,向周边乡镇发车,往大慈岩的车在此乘坐。横店客运中心有发往各地的班车,往杭州的车次很多,车程两个多小时。

千岛湖镇不大,乘坐公交车很方便,人不多,等待时间也不长,建德也同样如此。在横店游玩如果不乘坐循环观光车的话,1路车也经过各大景点,如果赶时间,出租车、人力车、小型机动车也是很多的,如果乘坐后两者,记得讨价还价。

班船信息,觉得很实用,放到这儿了。

关于旅行的住宿

1、千岛湖的住宿纠结了我许久,刚从黄山下来,想在千岛湖做一休整,不打算奔景点了,因此,想找个好点的酒店,享受一下渡假的感觉,可是,我又是一个人,住宿费太贵了,又有些心痛。这家千岛湖印湖酒店坐落在秀水街上,距码头很近,外观和内在都布置得很有情调。本来最便宜的房间都有四五百元了,我一直犹豫着没有下订单,临走前几天,网上突然推出了特价活动,用手机APP订房仅不到200元,加上返现才177元,真是太划算了,立刻拿下。酒店的公共空间很大,庭院中有一棵桂花树,正是盛开的时候,每天都会给你带来好心情。我的房间不大,简单的墙面和木制家具,浴室用了鲜艳的红黄两色,沉稳中透着几分青春活力,大大的床很舒服,床头还放了几本书,从艺术到小说,总有一款适合你。

非专业酒店,却是专业的贴心。

门前的布置很是古朴雅致。

以竹木为饰,以砖石为本。

旅行中,一张舒适的床比什么都重要。

房间不大,布置得简洁明快。

小小的庭院,有棵大大的桂花树。

2、建德的酒店都中规中矩,没什么特色,选了这家汉庭酒店建德新安江店主要是由于它位于市中心,距新安江汽车站很近。对这家汉庭的印象不算好,房间很小,除了过道就是床了,之前预定时要求楼层高一些,结果给了一层,采光透气均不佳。网络要成为它的会员才能使用,早餐也是。

房间有点儿小,只能勉强一人住。

除了床,就是窄小的过道。

3、因为晚上要去梦幻谷游玩,为安全起见,选择了梦幻谷附近的这家横店七天精品公寓。周边农民开的宾馆,条件却出乎意料地不错。我的房间很大很新,还配了一间棋牌室,装修的很是精致,细节很到位,除了有电视,还有电脑,只是墙上那几朵艳红的玫瑰花,显示出了老板的品味。唯一不满的是9月29日99元的价格,30日就涨到了249元,涨价幅度也太大了。不过十一期间所有的宾馆均如此,让人无可奈何。

很大的空间,很大的床。

多了一间棋牌室,可惜我用不上。

关于旅行的饮食:

1、千岛湖蜀香园;美味指数:四颗星;环境指数:三颗星;性价比:三颗星;

坐落在秀水街旁,游客码头旁,虽然是做游客生意的,一手川菜做得不错,服务很好,价格也算合理。

新鲜的鱼,又酸又辣。

2、千岛湖秀水人家:美味指数:四颗星;环境指数:四颗星;性价比:五颗星;

在千岛湖广场旁,秀水人家名声在外,生意火爆,菜价很便宜,味道还不错,我感觉,没有诸多游客们形容得那么惊艳。当然,因为是一个人,大家推荐的千岛湖鱼头没有吃,应该是不错的吧,几乎每张桌子都会点。

两菜一汤,价格很便宜。

3、千岛湖美食城:美味指数:三颗星;环境指数:四颗星;性价比:三颗星;

就在秀水人家的对面,快餐,各地美食的集合,感觉一般吧,有点儿似是而非,不太地道的样子。

色彩很漂亮,味道却尔尔。

4、建德胖子新排档:美味指数:五颗星;环境指数:三颗星;性价比:四颗星;

当地非常火爆的一家餐馆,苍蝇馆子的感觉,环境极其一般,价格也不算优惠,不过菜品非常美味,值得一去。

不起眼的餐馆,家常却美味。

5、横店七天精品公寓:美味指数:四颗星;环境指数:三颗星;性价比:四颗星;

农家菜,老板手艺算不上多好,胜在材料新鲜,所以,还算美味。

农家鸡汤非常鲜美。

关于旅行的风景:

1、千岛湖:风景指数:五颗星;性价比:五颗星;

非常曼妙的湖光山色,适合休假小住几日,如果象我一样,采用班船、自行车的方式游湖,而不是乘坐游船的话,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的。

清晨的千岛湖,清新的如一首诗。

白色的房子,红色的小船。

骑行在爽爽的风中。

可以自由的呼吸。

2、大慈岩:风景指数:三颗星;性价比:三颗星;

号称是和山西悬空寺齐名的南方悬空寺,其实风景平平,远不如山西悬空寺那么惊险震憾,专门来此一游有点浪费。不过,建德倒是个舒服的小城,傍着山、傍着水,景美食美,生活安逸自在。

大慈岩的山门。

天然立佛,观景最佳处。

山崖上悬空的建筑。

清晨的新安江,有雾气从江上升起。

3、横店影视城:风景指数:五颗星;性价比:三颗星;

规模很大的影视城,规划很好,各类演出相当精彩,就是门票价格太贵了。

细雨,沿着这条彩色的街道漫步。

清明上河图,重现了宋时的繁华。

梦幻一晚的开始。

秦王宫,恢弘大气的宫殿。

关于旅行的心情:

穿行新安江山水画廊,独享千岛湖悠闲假日

又是早起,在酒店大堂候车。昨日山上同室的女孩儿突然走进来,随行一高大的男孩儿。原来,她听了我的介绍,决定如我一般,走水路去千岛湖,然后乘车再返回上海。问起她的其他同行者,得知昨晚已起程,看来她身边这沉默寡言的BOY,是她的MR.RIGHT了.

刚聊几句,车已经到了,这是辆旅游大巴,听司机和一导游状的男子言语,方知这趟车是接送千岛湖旅游团的,顺便拉些散客,也好挣些外快。出门在外,总是会遇到些自由散漫的人,今天,又是如此,几位吃早饭的先生足足耽误了我们十几分钟。所以,我不喜欢跟团游,这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时间已经有些紧张了,幸好车上的导游给班船打了电话,让他们等我们一会儿,也幸好这班船是私人承包的,时间上有一定的自由度。

匆匆忙忙,还没有认真打量深渡这座小镇,船便启航了。刚刚荡入江中,周围便响起一片赞叹,上舱的十几人纷纷涌到甲板上,风景实在是太美了。淡淡的雾气中,江边的山朦朦胧胧,幢幢白色的建筑掩映于其中,如诗如画。汽笛声中,我们开始了这段新安江山水画廊之旅。新安江的水极清,两岸的风景有点儿象漓江,只是后者的山更奇伟些,而这里,白色的徽派建筑增添了许多韵致,相同的,则是清澈的江水和凉爽的风了。太阳升起来了,雾气渐渐要化了,暖暖的阳光照在脸上,象母亲的手抚慰着我,熏熏然,陶陶然。想起去年的遇龙河飘流,我曾在同样的阳光下打了个盹,回头一看,不禁一笑,有两位已经忍不住独占整张长椅,睡着了,必定有个美妙的梦吧。阳光映在水面上,点点涟漪,闪烁出点点金光,有黑色的小鸟飞过,以一种曼妙的弧度。船行了一个多小时,两岸的建筑依旧是白色的,风格却有些不同了,好象吊脚楼的样子,在水中打了柱子支撑,房间直上直下,屋顶也平平的,我更喜欢前面看到的,更富有层次感。

清晨,江上一片雾霭。

江边是一幢幢白色的房子,清新淡雅。

有游船从远处而来。

山色葱茏。

路过一小镇,班船稍停载客。

离开时再回头看上一眼。

再前行,看到了“黄山人民欢迎你”的招牌,咦,难道已经出了安徽地界了,果真,前面又出现了“浙江人民欢迎你”的招牌。江面变得开阔了,白色的房子消失了,而水面上,出现了数个或大或小的小岛,已经进入千岛湖范围了。风景依旧很美,不过换了种风格。小岛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象一块块碧玉,又如一颗颗珍珠,散落在无垠的湖面上,轻风徐来,心情不由大好。

江面开阔起来。

雾气散了,是晴天丽日。

小小的岛屿,精巧可爱。

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

如一块块碧玉,散落在水中。

这趟船是公交船,路过小镇时,会靠岸停泊,接送旅客。临近中午,老板娘上来询问是否有人用饭,无人回答后,又端着一大盘烤鱼上来了,十元钱三条。烤鱼的香味刺激了大家的胃蕾,纷纷解囊。这种鱼是千岛湖特有的,只有一掌多长,一口下去,鱼骨已炸脆,肉质坚实鲜嫩,只有三个字“酥、脆、鲜“。

鲜嫩的烤鱼,大家抢得飞快。

预定的酒店距码头很近,步行即可到达。印湖酒店同图片中一样,很有情调,我的房间,简单的墙面和木制家具,浴室用了鲜艳的红黄两色,沉稳中透着几分青春活力。印湖坐落在秀水街上,周边为游客服务的餐厅不少,向前台询问,她的回答是都还不错。哦,那我就随便挑一家试试了,找了家蜀香园,吃了几天徽菜,该换换口味了。菜品味道不错,稍微改良了些,没那么辣,也没那么咸,以适合当地的风格,茄子和鲫鱼都很下饭。

新鲜的湖鱼,虽然小了点儿,但很鲜美。

简单的茄子,超级下饭。

千岛湖离黄山不过几十公里,气候仿佛从秋到了夏,刚才找酒店时便出了一身汗,这会儿吃饱了,更是懒洋洋的,索性睡了个懒懒的午觉,醒来时,日已黄昏。乘4路车去镇中心,千岛湖虽然编制还是县,城市已经相当繁华了。在秀水人家吃了晚饭,糖醋里脊才12元,很快便送上来,还蛮大份的,只是吃了几块,才发现面多肉少,刚出锅时还好,稍凉后就很硬了。青菜钵是我来南方总会点的,切得碎碎的,微苦,还加了咸肉,很合脾胃。鱼头是很大很大的一盆,我肯定是吃不了的,本想点个鱼圆汤的,可看到了菜单上有酒酿圆子,非常非常想喝。服务员厚道地提醒,这也是很大的一盆,不用再要米饭了。小汤圆有淡淡的酸甜味,真好吃,我努力喝完了,剩下了一大盘里脊。其实对此餐厅有些腹诽,既然推出了特价菜,就名副其实也罢,这样的东东,让人觉得有些不爽。

糖醋里脊,华而不实。

不起眼的酒酿圆子,却非常美味。

出门在外,要注意补充维生素。

酒足饭饱,华灯初上,千岛湖广场上暄闹起来,一边,是孩子们的天堂,除了蹦床和小车外,很多孩子在玩一种我未见过的玩具,坐在车上,用脚操纵前行转弯,过不了多久,这也会风行到我们那里吧。广场的另一侧,是一片热闹的海洋,从没有看到这么大规模的广场舞队伍,足有三四百人,还有专业舞者统一着装,在队伍前领舞。依着山,傍着湖,每天在广场跳舞玩耍,千岛湖的大妈们好幸福。遥远的乌鲁木齐的大妈们,现在只能龟缩到小区里活动了,只有小猫三两只的,跟这儿相比,真让人情何以堪啊。

华灯初上。

千岛湖广场。

清静的湖畔。

热闹的广场。

在千岛湖的两日,是准备以度假的方式度过的,今天本想睡到自然醒,没想到,天刚亮,就在一阵鸟鸣声中醒来。出去散会步吧,这里紧邻旅游码头,是为游客打造的集吃、住、玩为一体的小区,假山流水,曲径游廊,颇有江南园林的感觉。

酒店的一角。

酒店的侧门处。

秀水街的正门,每天有无数游客从这里经过。

清晨,一天中最安静的时刻。

牌坊是有花有树相伴的。

白墙灰瓦。

有江南水乡的味道。

秀水街上,店铺都没有开门。

散步过后,胃口大开。酒店的早餐不算丰盛,味道却很好。餐厅服务的大姐笑着说:“今天的包子样子不好看,热的时候水放少了,不过不影响味道的。”庭院里有一大棵桂花,正是盛开的时候,在花香弥漫中,我足足喝了两碗粥,吃了三个包子、一个粽子、一块玉米、一个蛋、一碟小菜,几片水果,这份量,让我有些汗颜哪。

近几年,千岛湖已经成为了骑行者的天堂,据说不同层次的骑行者,都可以找到合适的骑行路线。至于我,只是想沿着湖,走走看看,享受一下轻风和阳光。去年在阳朔练习了一下骑车技术,这次,骑行过程还算顺利,当然,我选了酒店中最小的那辆车。过客运码头,就看到了那条红色的自行车道,道路两旁是修剪整齐的灌木,灌木种类不一,叶片有尖有圆、有大有小,色彩有红有黄、有绿有紫;灌木丛后面是零星的树木,有枫树,有松树,间或有大片的芦苇。芦苇后面是湖,湖边的小山上,有漂亮的建筑,基本上都是酒店。这个季节,最重要的植物不是看到的,而是嗅到的,当你闻到一阵沁人心脾的甜香味,再抬头,前面肯定有一大棵桂花,金灿灿的。骑行道基本上是平缓的,偶有上下坡,不会太陡,因此,耽误不了欣赏风景。路上骑行的人不多,偶然见到,也是戴着头盔,骑着山地车,一幅专业人士的样子。还有带孩子的,骑着三轮样式的车,也挺欢乐的。骑了一会儿,腿酸了,人倦了,前面已是半岛绿地的终点,于是返程。太阳升得高了,照在脸上,有点儿炽热的感觉,返回的过程就不那么美妙了。回到酒店,正好用时两小时,16公里路程,一段美好的时光。

刚起步,就看到这样美妙的风景。

远处一片朦胧。

彩色的自行车道,还有我暂时的伙伴。

骑累了,可在路边小憩。

幽静的一个角落。

风景是有层次的。

斑驳的,是初秋的色彩。

间或有大片的芦苇。

连绵的是红色的灌木丛。

多想在这里久居啊。

洗了澡,看了几页书,便昏昏欲睡,再醒来,已过了午饭的时间。也不太饿,干脆吃个苹果顶顶算了,外面的阳光好毒,晚一点再去觅食吧。酒店的住客极少,如我这般,下午还在酒店盘桓的,更是绝无仅有。坐在藤木桌前,写着游记,聊着微信,看着一拨拨的的游客顶着太阳去游湖,怎么有种更惬意更幸福的感觉呢。

太阳西斜了才出门,昨天看到秀水人家旁的美食城也很热闹,这次,就在这里试试吧,秀水人家很不错,可我一个人,不太好点菜,还是吃些小吃吧。晚餐点得很糟糕,炸虾段黄澄澄的,非常诱人,谁知金玉其外,里面面多虾少,只是仿了个形状而已。然后是荷叶饭,米饭、青菜、胡萝卜、豌豆、煎蛋、梅菜扣肉依次铺在荷叶上,用方形的木盒盛装,挺赏心悦目的,可这大热的天,吃了两口就腻了。没吃饱,胃里又堵着,大厅里燥热无比,新出炉的广式点心不错,干脆打包了两份,去湖边吹风看景。

骗人的炸虾段。

荷叶饭搭配得很好,就是有点儿腻。

又乘坐2路车返回秀水街,刚从汉庭门前的小路拐进去,就听见锣鼓声响,咿咿呀呀的唱曲声传过来,秀水街舞台上正上演着一场越剧,这是一个英雄救美后落难,又美女救英雄的故事。观众虽然不多,但演员们表演得很认真,演绎得很不错,引起阵阵掌声和笑声。看着戏,吃完了我的夜宵,做得不够精致,还不如超市的冷冻食品。好在是吃饱了,夜凉了,该去寻梦了。

俗套的恶霸抢亲。

俗套的英雄救美。

俗套的机智俏皮的小丫鬟。

观众不多,演员们仍很认真。

辛苦战蚊大慈岩间,轻松漫步新安江畔

在桂花香的庭院里,伴着湖光山色,吃完丰盛的早餐,启程,前往另一个城市。奔波的一上午,4路车转7路车,40分钟到达千岛湖汽车客运中心,候车半小时,40分钟到达新安江客运站,找到酒店,休整半小时再度启程,乘2路车20分钟到达汽车南站,等待20分钟后乘坐前往新叶的车,半小时到达大慈岩。然后,正式开始了今天的大慈岩战斗之旅。

班车将我放在路口,进入景区还需靠11路,正午的阳光下,我独自走着,顿觉有点儿凄凉。十几分钟步行,终于看到了大慈岩景区的大门。恰和一老年团同入,售票员问我是否乘索道,看着那群头发花白的老人,我当然回答:“不”。

研究了地图,不乘索道,似乎只有左边一条道上山,此处山高林密,人烟稀少,石阶上青苔犹绿,身侧还有溪水潺潺,一经进入,暑气全消,倒是一夏日纳凉的好去处。正观察眼前粗壮的树藤,林中的原住民,蚊子先生小姐们闻到了新鲜血肉的味道,蜂拥而来,前仆后继,嗡嗡嗡,嗡嗡嗡,誓要在我身上叮出几十个包。我挥舞着湿巾,一边战蚊,一边爬山,一会儿就大汗淋漓,苦不堪言。也顾不得欣赏周边的风景,只想到,向上,向上,快点儿摆脱眼前这群吸血小怪物才是。终于终于,快到山顶了,树木少了,蚊子战士们大都偃旗息鼓,只有零星的几只,仍锲而不舍地跟着我。前面到了杏香斋,有一株千年银杏,树枝间挂满了祈福的红绸,每一条红绸下都缀着一枚铜钱,红黄相间,很是好看。辛辛苦苦来到此处,自然要向佛请愿,无它,仍是最原始最朴素的三个愿望。

拜完佛祖,循另一山路下山,途径塔林,庄严肃穆,再前面是玉华湖,碧幽幽的一汪泉水,横跨其上的索桥增添了几分生气。索桥尽头,是天香园,园内,黄色的绿水斋依山而立,格外安静祥和。它的面前,有一白衣观音,相对而立,这样的摆放,是什么意思呢?在玉华殿,遇到了在此休息的老年团,这里也是观天然立佛最佳之处。我对着照片看了又看,哦,前面的岩石是一左侧脸形象,眉毛、眼睛、鼻子,都很清晰,刚才经过的大殿正好是嘴巴,下面脖颈处还有几道纹路,这个巨大的头像还是很逼真的。

上山的路很远。

茂密的丛林。

终于看到希望了。

千年银杏。

静谧的塔林。

绿水斋依山而立,格外安静祥和。

天然立佛,逼真的头像。

观完立佛,经栈道去看双面佛,就是坐落在山顶上金光闪闪的那位弥勒佛。向清音阁的路上,可观赏山下风光,一览无余,虽然正午毒辣辣的阳光照在脸上,仍有神清气爽之感。清音阁是一组悬空楼阁,为突出它的悬空之妙,建设者将楼梯设计成镂空,低头一看,才知身在何处,看似坚实的楼梯栈道,顿觉危险了。从索道站一侧的小路下山,仍是山高林密,路上只有我一人,沉默地走了许久许久,终于看到了一片房子,那是大慈岩酒店,穿廊而过时,懒洋洋的服务员很奇怪地看了我一眼。

金光闪闪的双面佛。

山边的栈道。

悬空的楼阁。

下山的路,这么漫长。

时间还早,于是慢悠悠地走过刚才经过的那片湖,在放松的心情下,发现它很漂亮,湖边一株大大的桂花树,弥漫着缕缕幽香。路边等车的感觉很奇怪,好象那年在南京高速公路上拦车时一样,很热很热,很烦很烦。好在不久,我拦下了回新安江的车,大半个小时后,我在街上买了杯凉凉的饮料,喝了一大口,终于缓过来了。

中午只吃了个苹果,晚上到哪儿去寻食呢?查了查我的美食攻略,有三个选择,烤鱼店,哦,太热了,放弃;小吃街,不辞辛苦地实地考察了一下,环境太差了,放弃。只有去胖子新排档了,稍远了些,为了美食,走吧。转过一个街口,看那人声鼎沸的样子,我知道,就在那里了。点了一份茶树菇炒肉丝,本想再要份青菜吧,看周围桌子上都有一大盘鱼,鱼太大了,这里靠着江,就来份河虾吧。菜上得长得很快,茶树菇很鲜美,肉丝很鲜嫩,而当虾送上来时,我便顾不上吃这个了。虾不大,极其新鲜,肉质饱满鲜香,微带甜味,用特制的酸辣汁一拌,更是美味无比。如此美食,我动了来一瓶啤酒的念头,犹豫半响,算了,还是喝椰汁吧。可怜了一天的胃,得到了充份的满足,下面,去广场散散步,消消食吧。

厨师的手艺很好。

更好的是原料。

广场上,正是热闹的时候,这里不同于千岛湖,全体人员整齐有序地跳着舞,而是分成了几个圈子,年轻些的,跳着快节奏的健身操,年纪大的,则舒缓些,还有几位,跳着交谊舞,自得其乐得很。广场的一侧,是新安江,彩虹桥上彩灯缤纷,对面山上的灯光也交相辉映,夜景十分美丽。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人们随意地做着他们愿意的事情,脸上的表情是快乐、安然、幸福的。往年,旅行超过十天,我便格外地想家,而这次,已经出来半个月了,我仍乐不思疆。我想,我是讨厌那满街的探头、警察、栏杆、隔离墩,讨厌买不上新鲜蔬菜水果的日子,讨厌哪里都要安检的生活。从某个角度来看,自今年5月开始,我们的生活已经被那些暴恐分子破坏了,只希望,这一切赶紧过去,早日还我们以宁静。

江边漫步。

夜色很美丽。

昨晚向前台询问新安江水电站怎么走,她回答,只能打车了。不死心地查了查,的确,坐11路似乎还要走段路,打车的话,回程怎么办呢?算了吧,万一有误,就赶不上去东阳的车了。

这次入住汉庭,印象很不好。记得汉庭的房间一直很大,这间却很小,上网需会员才能使用。早餐,金卡会员是免费的,我等,则需十八元人民币。内容还算丰富,南瓜粥熬得真好,香糯绵软,我是足足喝了两碗。

去江边转转,已经有些晚了,人不太多,优美的音乐声中,两位身着功夫服的大姐正打着太极,无论是她们祥和的神态,还是如行云流水的步伐,都给人以美的享受。江面上有着薄薄的雾,远山近水都笼在淡淡的白纱中。有渔民在整理船具,有妇女在江边洗衣,昨日暄闹的广场,今日安安静静。

穿过彩虹桥到对岸去,江中的这座小岛,叫做月亮岛,江畔正有一月亮湾小区。面街的是一大排联排别墅,花木葱郁的院子,修剪规整的灌木,依着山傍着水,好惬意的生活啊。很多人家门前摆着石狮,只有一家有趣,用一对象守门,细看看,是缅甸那边的风格。

建德这座城市,停留的时间很短暂,但感觉非常舒服,喜欢它的闲适自在、自由写意。

清晨的新安江。

晨练的大姐。

这个城市正在苏醒。

小城是舒适自在的。

横店一天,穿越千年;梦幻一晚,风月无边

奔波的一下午,从新安江到东阳,再转车去横店,足足用了四个钟头。宾馆老板驱车来接,他是个干练的年轻人,短短的路程间,便将他的宾馆和他的厨艺都夸了一遍。我的房间出乎意料的好,装修的很是精致,细节很到位,还配了一间棋牌室,只是墙上那几朵玫瑰花,太俗气了。老板的手艺的确不错,土鸡汤鲜醇可口,东阳豆腐包是本地特色,豆腐皮内包着各种素菜馅儿,很是香脆。

老板炖了一下午的土鸡汤,真鲜。

东阳豆腐包,颇下工夫的一道菜。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今天的话,那就是奔波着看演出的一天。早晨八点半出门,晚上九点钟回宾馆,中间仅休息了一个小时,辛苦的程度,可堪比黄山那两日。

早晨打车奔向广州街,时间把握得刚好,赶上了魔幻风情的演出,时间还早,场地里观众不多,但这并不影响演员们的热情。老套的大变活人,因为是近距离观看,因为由一群俊男美女来演绎,欢快的音乐,激情的舞蹈,把你带入那氛围中,让你大声喝彩鼓掌,只可惜,时间太短了。

出了剧场,飘起了细细的雨,这一条街刚好用彩色的雨伞做装饰,当真是衬景得很呢。打起我的花伞,在甜甜软软的歌声中,慢慢转过去。人很少,寥寥的工作人员也就懒得吆喝,如此清静,正中我下怀。花园里有一对勤劳的新人在拍婚纱照,新娘娇憨可爱,而新郎太瘦了些,眉宇间有种凌厉。

一大早直奔这里。

进门便是一片湖水。

小雨,打着伞从这里走过。

欧式的建筑,欧式的风情。

经过了这一片欧式的房子,前面的广场上,有升空的热气球,抬头看看,我怎么觉得从下面看上去,那空中的两位很傻很二呢。广州街上有剧组在拍戏,大概是抗日剧,一群龙套均等着,土黄色的军装。后来听导游说,这部戏汇集了不少颇有名气的演员,不过,我一个也没有看到。

早晨,人很少。

有一对甜蜜的新人。

童话中常出现的尖塔。

这里常许下爱的誓言。

感觉很傻的热气球。

孤零零的一个人。

转回来时,有了热热闹闹的小伙伴。

老广州,色泽灰暗了些。

旧式的一排排房屋。

古旧的财神殿。

正在拍摄中。

可能是奇葩的抗日剧吧。

旅行团的小彩旗晃起来了,大家热热闹闹地去看大话飞鸿,简单的海盗抢亲,黄飞鸿出手相助的故事,表演的很风趣,桥段设计的很幽默,爆破手段的运用和黄飞鸿飞檐走壁的行动,有些新奇,观众是不吝于奉献出掌声的。之后的怒海争风,就是一场警匪海战,枪炮声不断,快艇穿梭和水龙表演很精彩,海盗船着火的一幕很壮观,其实,我倒觉得没有大话飞鸿新鲜有趣。

活泼搞笑的媒婆。

海盗来抢亲。

龅牙的新娘子。

惊彩的水龙。

惊险的水上追击。

中午,本想去万盛南街吃午饭的,查了地图,1路车不顺路,算了,路边随便吃一点儿,晚上再吃好点吧。12点到了清明上河园,又下雨了,打着伞,走在曲曲折折的路上,很有意境。宋朝的建筑秀丽而绚烂,形式多样,富有变化,同上午的截然不同。清明园很大,刚走了小半个,下午的第一场演出,游龙戏凤要开始了。非常震撼的表演,圆形的建筑中,一开始,周围的白墙上便呈现出一幅流动的清明上河图,简单的介绍后,宋徽宗和李师师的爱情开始了,中部的圆形舞台上,用舞蹈讲述了他们相识相知相爱而又被迫分离的故事,声光电运用的巧妙,让人目不暇接。后面的一段杂技虽然精彩,却有点游离主题的感觉。最后,墙壁上龙凤相依,共同远走的画面,也给人艺术的美满。

匆匆赶到汴梁一梦,这里还有一场精彩的杂技,的确不凡,天外飞仙、抖空竹、柔术、翘翘板,引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欣赏完剩下半边园林风光,又到了笑破天门阵的时间,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和大话惊鸿的演绎有些类似了,审美疲劳了。

清明上河图,汴梁的繁华一梦。

有婉约风情。

有恢弘大气。

远处山峦起伏。

近处亭台楼阁。

宽阔的大街。

高耸的牌坊。

精巧的手艺。

大破天门阵。

络绎不绝的人流。

下午四点钟,回到客栈,筋疲力尽,晚上,还有梦幻谷。据说,这才是横店影视城最精华的部分。累了一天,胃口不佳,仅让老板烧了份茄子,热了昨天剩下的鸡汤,今天的菜做得不好,可惜了,我本来很喜欢这种紫茄子的味道。

进入梦幻谷正门,便是幽暗的热带森林,穿过它们,一个巨大的游乐园呈现在眼前,形形色色的游乐设施,卡通的图案,让人好象回到了童年。太过惊险的,我是不敢尝试的,不过,眼前的这一个,可以。骑在旋转木马上,有些恍恍惚惚的,仿佛看到了那个小小的女孩儿,第一次去公园,就坐了这个。木马转了又转,音乐响了又响,脸上的微笑一直未停。隔壁是个胖姑娘,一直嘟嘴做45度明媚忧伤状自拍,能这样自得其乐,心态极好。

梦幻工厂是孩子们的天堂,彩色缤纷的植物和动物,异想天开的图形和颜色,无论你是不是孩子,只要有一颗纯真的心,都会感到快乐。走累了,前面有江南丝竹的演奏,可以歇一歇,细品,乐声中的无限风情。

今晚的游人很多,工作人员也格外热情,各种小饰品玩意的销路极好。暴雨山洪是一首远古的史诗,故事很简单,山洪暴发的情形真是惊人,演员动作慢了真有可能被卷走的。而梦幻太极则是一组美妙的水上盛宴,分为春夏秋冬四折,舞蹈很曼妙,火山爆发时,熔岩顺山而下,能感觉到炽热。

梦幻的开始。

找寻童年的梦。

孩子们的世界。

有古风古韵的表演。

一个人,是不应该坐摩天轮的。

昨天玩得太累,早晨虽然早早起了,可怎么也提不起精神,吃了一大碗热热的汤圆,继续秦王宫。

八点钟,高大的宫墙外,秦王迎宾的架式很足,随着大门的打开,走过厚重的城门,面前的场景让人惊叹,很宏伟的广场,很壮丽的宫殿。我很英明地直奔龙帝惊临,在大多数游客没有反应过来之前,这是秦王宫中最值得体验的项目了。八人一组,坐上小车,我们要开始探险了,这是秦皇的地陵,这是一次惊险之旅,场景模拟很逼真,怪物袭击、滑下深渊时,大家都会惊叫。左侧的女孩儿一直喊着头晕,而我,在结束时,手心也微有汗迹了。挺有意思的,要不是门口的队伍已经排了那么长了,还想再玩一次。

秦王迎宾,一天的开始。

先表演一番队列。

秦王致辞,迎四方宾客。

大门开启。

巍峨的群殿。

衬着蓝天白云,分外庄严。

人们奔波来去地看表演。

宫殿里人真多。

宫殿外人更多。

到了离开的时候。

秦王宫很大,可太一览无余了,看完了无甚意思的梦回秦汉,我无聊地去秦王地宫看看,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几件道具和兵马俑,就让我们不得不穿过一庞大的商场,对,就是那种旅行团必去的商场,曲曲折折的道路,各种各样的商品售卖处,好不容易才走出来。电影《英雄》的场景也沦为了拍照的背景墙,价格不菲。秦王宫,是商业气氛最浓的一个。顶着太阳,看完了秦王登基,宣旨的太监很有趣,他在准备时是站在我前面的,一直捂着岌岌可危的假胡子,上台前,终于下决心扯下了胡子,塞到口袋中,上台去了。

快到中午了,人流越来越多,而我,该去车站了,至此,热闹的横店,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