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体验之拍戏时必带物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
横店

椅子

一定要带椅子!没有做群演之前觉得,作为群演带椅子有点夸张吧……

后来才发现,群演一天十个小时,有时候8个小时后都要在片场等待拍摄,有的地方可能还能坐一坐,但是有的片场是完全没地方坐的,一定要自己带椅子,最好是躺椅,比较舒服。

便携式小风扇

夏天室外的横店简直可怕,一定要备一个小风扇。

感觉不用太考虑是不是越小越好藏,直接一个风大续航持久,休息的时候可以用的就行。我第一次用的比较小的,风太小了,而且再怎么小,群演有的衣服袖子也没办法藏。主要还是要吹的舒服,不过十月份之后来横店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是不是要带,因为天气就不会那么热了。

防晒,遮阳伞

无论是女生还是男生都一定要注意防晒。

群演是没办法挑戏的,如果拍到那种大太阳底下走道的剧,一天下来就能黑一个度。我有的朋友来了一个月,已经非常黑了,可是如果女生要面前景,就绝对不能太黑。前景的基本要求是高!瘦!白!美!缺一不可。

防晒喷雾也要备好,现场随时补防晒。

小零食

可以适当带一些小零食,剧组一般11:00-12:00放饭,有的之后拍起来一两点才放饭,可以备一些小零食现场吃,但是记住垃圾要带走哦。

补妆

带好补妆用的定妆粉,口红,和气垫,现场休息的时候随时补妆。这个的用意其实放在这里说嫌早,是为了让自己时刻处于最好的状态,因为你不知道现场哪个镜头被副导演或是演员统筹看中。这个绝对不是瞎说,我青旅有个舍友跑了几场群演就加了好几个群头,人家会给她推前景和特约,即使她都没有考前景。必须记住,群头或是一些经纪人不缺戏,也不缺演员,缺的是高瘦白美,脸小的女孩儿,刚好我宿舍那位占全了。关于潜规则也不用想太多,有重要角色之前都沾不上潜规则,大家也要记住,重要角色以下的都沾不上潜规则,大家来横店之后也不要被骗,做好自己就好。

鞋子

来横店做群演的小伙伴可以从网上备两双鞋,一双民国的老北京布鞋,便宜的就行,我的9.9的,很好穿。

还有一双是古装剧的绣花鞋,大家千万别备带翘头的绣花鞋!

局限性太大,如果是清宫戏之类的真的穿不了,不要翘头,可以适当买增高的(如果个子不是很高的话)。

水杯

水杯其实可要可不要,剧组会有专门喝水的地方,有一次性杯子,但是有时候人很多,我不是很想一次一次的往那边跑,因为有时候还没排到就要开拍了,所以可以自己带水杯接水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