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影视城群演那些事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横店

从刚开始拿到演员证的兴奋,到上了第一部戏做群演。

早晨五点多起床晚上9点多收工。

我当时是火车站的戏,我演的市政府文员(说实话就是站在那哪里需要去哪里)刚开始化妆,到夜里卸妆,我整整站了十二个小时,高跟鞋穿的也是道具鞋,不合脚,巨累。

傍晚的戏是拎着大皮箱(就是那种多年前视感的老旧皮箱,我换了好几个,但一个比一个重)拎着走来走去,一会上车一回下车,毕竟一个镜头一句话都拍好几遍。

哎,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竟然没领到工资。

我竟然没领到工资!

回去歇了两天… 我开始打印资料,去送资料,(每个新来的剧组来到横店都会找宾馆,入住之后副导演开始挑演员,一般挑的都是女18这种角色,因为女一女二都是投资商跟导演都定好的)不过,就是这种女18的角色也能收到一大批资料。因为横店的演员真的太多了,想上戏的也太多了。北影上戏的专业生更是一抓一大把,所以我这种业余爱好者也早早撤了。

后来一个朋友告诉我他们剧组需要跟组演员(跟组演员一般是按月结算工资,但是24小时制,哪里需要哪里上,没有所谓的加班)然后我拿着资料找到他告诉我的副导的房间。

(跟组演员的工作不分日夜,一般都会加班大夜那种但是也不绝对。每个组情况不同,工资也并不高,吃住全包,一个月四五千块吧,武打替身一般会高点。不过跟组演员的出镜率超高,毕竟哪里需要哪里搬嘛)

很尴尬,副导演先看了资料,问我哪个学校毕业的,我真的晃神了…我忘了,毕竟资料上写的人家的学校)拿着资料打量了我一番,就让我回去了。

尴尬吧,哎,我很失望。不够瘦、不够高、是不够资格的。

这里我就想告诉各位:

每天去横店的新人不下百位,如果你有梦想当然可以坚持。

如果你想玩玩也可以去试试,玩玩就好。

但是只有你的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才会有发展。

或者你很有特色(也不见得就能火的起来)。

我认识很多自身条件特别好的男女同行,混了好些年也只是个18级角。

毕竟脸小、身瘦上镜才好看。那些女明星的脸巴掌一样大。

我这种大脸盘子是没有出路喽。

能做上特约、跟组演员才有出路,当然这是我认为的。

但是这并不是说让你们不要来,毕竟体验一下也是可以的,横店景区也多,累了可以去游玩一下,在窝边草古风摄影租一身汉服去景点走走拍拍照也非常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