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4

横店
横店影视城
清明上河图景区

历经斗转星移,在某个时空里

繁花芬落,一定会与你再次相遇

文/潘多拉小姐

图/潘多拉小姐

虽然在杭州呆了几年,但是我也并没有去过横店。一不追星,二是已经去过故宫,看过原版的很多建筑,于是对其也没有多少想去的念头。可是旅行不只是目的地,还有身边更重要的朋友们。

几日前我们开始自己着手准备,因为去横店一定要穿汉服!!如果你有精力准备发饰,还是建议带去的,因为真的很好看哈哈哈

中午从杭州出发,坐动车去义乌和大家集合。在动车上的两个人也没有闲下来,拍照片,录视频,修图片,剪视频,一路这样到了义乌。因为是十二省一起聚集的活动,所以考虑到其他城市的小伙伴们能够方便一些,选在这里集合,然后统一由轮流的大巴送我们去横店酒店先休息。

说起横店影视城,每个人都不陌生,“中国好莱坞、亚洲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80%以上的电视剧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包括我们最近熟知的《知否》《延禧攻略》《陈情令》《扶摇》《如懿传》等等都是都是在此取景拍摄的。

由于入住的人比较多,我们被随机安排在不同的酒店,丰景佳丽、查理饭店、影星酒店等六个酒店。

当天晚上并没有闲下来,大家一起蹲守在丰景佳丽,俨然成了一群追星女孩。果然也被我们等到了哈哈哈,看看你认识哪一个:

© 还有很多找不到了

#

关于玩什么

DAY 1 秦王宫-梦外滩-香港街

秦王宫

到达的第二天恰好是传统时节——立冬。

生活中,我们总会进行一些祈福,希望生活能够事事顺利,祈福是一种信仰活动,源于上古时代,从追求天地和谐共生逐渐衍变成一种新型的崇拜行为,而立冬就是一个好时节。身着汉服,走进秦王宫,庄重的仪式感,感觉梦回秦汉一般。

剧照故事

梦外滩

梦外滩是耗资35亿打造的新景区,以二十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的老上海为原型,再现了当时十里洋场的旧时风情。南京路、中山东路、西藏中路、四川路等老上海的街道8条,更有和平饭店、汇丰银行、海关大楼、怡和洋行等外滩历史建筑。

绿皮小火车很值得一坐,可以带你游览整个梦外滩景区的外貌。

大世界里有可以租借服装的地方,300一套,简单的妆发需要另外付费,大家可自行选择。

还值得一提的是大型实景歌舞水秀——【百老舞会】,舞台如梦如幻,每个表演者也非常优秀。每天准点2场演出,我们观看的是下午3点场。

广州街.香港街

香港街整个布局利用荒野坡地优势设计,分布着皇后大道、香港总督府、维多利亚兵营、汇丰银行、上海公馆、和翰园等十九世纪香港中心城区的众多街景。这里30多座象征英国殖民统治的欧式建筑,构成了当时香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维多利亚城”。也是《金粉世家》、《伪装者》、《潜伏》、《老九门》等拍摄的取景地。我们夜幕降临后晚上在那里集合,进行民国主题的蹦迪趴。

记得当时还有几对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有幸福的味道。

这里有可以免费租借服装的地方,押金300,旗袍、民国新式校服、军装、小洋裙主要这几类,没有造型,因为租借的人真的太多。本来有一个墨绿色的旗袍还比较好看,但是大家都很喜欢,去的也比较晚,就没有了,选了一套新式女学生校服,简单的梳了两个小辫子,居然也蛮好看的。

DAY 2 明清宫苑-雷迪森晚宴

明清宫苑

《步步惊心》《宫》《延禧攻略》大家再熟悉不过了,明清宫苑就是这些宫斗剧的拍摄地。金碧辉煌的帝王宫殿、浑然天成的花园湖泊、富丽堂皇的龙阙凤眼,除了这些,还有“往事凭谁问,无恙是朱颜”的感叹。

从认真旅行开始,我就决定带着我的婚纱上路,横店就选择了在明清宫苑拍,红墙映衬之下,一袭白纱别有韵味。

当然,传说中久负盛名的明星盒饭怎么能错过呢?

雷迪森庄园

每一个在路上的小伙伴都有他自己的故事,12省联动的活动,大家也要坐下来,分享过程之中的美好与愿景。于是选在具有欧式风情的雷迪森庄园。这里的故事太多了,以后我慢慢分享给你听。

那一场做不完的梦......

DAY 3 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景区是横店影视城的经典六大景区之一,根据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巨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取其神韵,结合北宋时期的社会背景、民俗、民风及宋时的古建特色,按影视拍摄的需要建造而成的影视基地,城外有城,河内有河,所谓“一朝步入画中,仿佛梦回千年”。

每当一座城市,从地理名词和传说变成脚下的土地,每当一段旅程,遇见那么多可爱的人和事,我想这都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是我与世间可贵的牵连。

读书,游走,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当我们离开的那一天,除了性格和脾气什么都拿不走。这短短的一生,我们终将会失去,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次鲸,去没去过的地方,尝试从未尝试过的事情。

当然,很‌多人一‌直都说跟团不‌好玩,其实我觉得原因有两点,一个是你没找我报‌团。一‌个是你没和我一起‌来玩,那么答应我,下次和我一起好嘛

关于我 /About me

我是潘多拉小姐

一个做分享式旅游

热爱美好生活的人间观察者

也希望你勇敢、善良

对自己真诚、遵从内心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