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28

一场令人难忘的欢乐横店马拉松|跑进电影,穿越历史,感受来自横店的幸福

天数:2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3月26日横店马拉松在历经四个月的等待之后重启,对于2.5万名跑友信守承诺鼓舞人心!我是这当中的2.5万分之一, 从来没有一场马拉松令我这么想记录和分享一下自己的欢乐体验!

最容易遇见演员的马拉松比赛

雨后初晴的早晨,6:30我们从酒店出发前往明清宫苑,明清宫苑是本场马拉松所有赛组的起跑点,和以往参加马拉松赛事的经验不同,惯性以为到现场就是找检入口,健身预热,而今天实际的情况是参赛选手还在陆续到来,明清宫苑正门前的大戏已上场,原来这次的横店马拉松,不仅吸引了近2.5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还吸引了一大批正在横店拍戏的60多位演员,22个剧组前来参加,横店影视城艺术团更是出动了480名演员加入了选手团队和志愿者团队,他们早早到场站岗,与上万跑友们积极互动,跑马与追星竟然如此快乐的“合体”了!

我是欢乐跑赛组的队员,比赛路线明清宫苑(起点)→环城北路→阳光街→西郭线→陌上寻影共享田园→梦外滩景区(终点), 欢乐跑的参赛运动员有亲子家庭、情侣、个人、企事业单位团队、甚至还有带着宠物出跑的,比赛过程中最靓眼的队员们来自横店残疾人之家跑团,赛组所有的跑友们被他们的参赛热情感染着,欢乐跑全程都是欢声笑语,满满都是感动!

最好玩的马拉松比赛

横店马拉松有士兵擂鼓、宫女助威、嫔妃敬茶、皇袍加身……横店影视城艺术团的演员们为了这场赛事,他们身着不同的服装,cosplay各种各样的角色,“埋伏”在赛道上的各个位置,成为马拉松赛事中最特别的风景!而且比赛过程中还有“各代皇帝跑”“木乃伊跑”“充气恐龙跑”“56个民族跑”“动漫人物跑”“宠物跑”“影视人物跑”,《陈情令》《笑傲江湖》《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影视剧中的经典角色,卓别林、憨豆等明星模仿秀人物,也在队伍中不时闪现。

除了剧组的影视明星和横店影视城的专职演艺人员,还有沿途自发来助阵的民间社团、横漂演员、乐手。

穿越历史的马拉松跑道

之前参加的马拉松比赛,基本上全程都是当地的城市景观,而横店的马拉松跑道真的是太有穿越感了,我们这次欢乐跑赛组起点在明清宫苑,最后一公里则是跑在了梦外滩景区内,这里有《1921》《革命者》《觉醒年代》等影视剧中名场面,景区内的“外白渡桥”“南京路”“和平饭店”等场景 。

颇有纪念意义的奖牌

这是吸引我报横店马拉松的原因之一是奖牌,全马和半马保留了独具特色的红木奖牌,由明堂红木设计打造,延续了历届横马的“光荣传统”;穿越跑和欢乐跑则采用了锌合金奖牌,造型和木质奖牌类似,但色彩更为丰富,正面画面由和平鸽与横店影视城景区元素相结合,我就是特别想收藏这块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奖牌,今日完美实现自己的心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