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夏阳药植园——约上小伙伴们一起来一场植物奇妙之旅吧!

横峰县城出发,开车或者骑小电驴,直接导航“夏阳药用植物园”,仅需半小时左右车程即可到达。

药植园位于莲荷乡,建于2016年,占地2000亩,是一个集种植、研究、开发、推广及观光、旅游、养生、体验为一体的药用植物园。在那里我们可以与自然植物亲密接触,你会发现原来常见的小花小草也有很好听的学名,也有很多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植物比如龙舌兰、鱼腥草、八角、含羞草、文殊竹子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药植园非常适合家庭亲子游、研学活动,大朋友可以带着小朋友认识植物,了解每种植物不同的习性,为小朋友们开启植物奇妙之旅。

药植园共分为综合配套区、科普博览区、示范种植区、休闲养生区等四个功能区,综合配套区内有热带、亚热带药用植物展示馆,种苗繁育中心和创客中心。在科普博览区有1000余种药用植物,示范种植区以药葛为主的多种中药材,面积达1200亩,带动全县中药农业发展。休闲养生区内则有药浴堂、药膳堂、药润堂等项目。

如果去了药植园,那热带、亚热带药用植物展示馆一定不能错过!这里有1000多种热带和亚热带植物,一些植物的“长相”也很有趣,里面郁郁葱葱的各类植物简直就是天然背景墙,在里面随便拍照都可以是大片。话不多说,还有更多有趣好玩的内容就留给小伙伴们自己去探索吧!

目的地:夏阳药用植物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