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4.27

徒步南岳衡山,东上西下再游水帘洞(“凸”左转九十度加1的游线), 用每个脚步,感觉您的飞秀…

徒步南岳衡山,东上西下再游水帘洞(“凸”左转九十度加1的游线), 用每个脚步,感觉您的飞秀…
第1天   2015-09-02

经历了678三个月的股市飞瀑让我这二十多年的资深股民感觉自己还是像幼儿园的稚童心智仍未成熟,家人这段时间情绪低落的老毛病又重启,所以整个盛夏都未旅行,借阅兵的光第一次过此三天小长假,近几日家人的情绪也稳定些了,所以8.31临时想去次南岳衡山,因为去这三天时间比较合适,南岳的飞秀也早已声名远扬…
去衡山西(离衡山景区比衡山站更近,也有班车直接通往南岳汽车站)的动车高铁一查早都没了,不过有k字头火车下午发车早晨到衡山站,住宿也省了时间紧凑挺好,过几小时又刷几下后来等到回程票出现有2张退票,而上海去衡山站k车倒还有几十张余票,马上网付270.5+288.5元购09月02日K759次中铺上海南15:43开,购09月05日K150次下铺衡阳14:22开。出发前的有限两天抓紧看了些网上衡山攻略,设计了适合自己兴趣的行程,住宿地上封寺再打去电话问了下和网上说的情况差不多。结果9.1单位又搞紧急工作,幸好是团队一起忙了几小时总算搞定,9.2下午工作上的团队收尾小事就麻烦两位同事出现下了,我和他们说了我下午要坐火车去南岳衡山理解…

2015.9.2--9.6行程
地点前后时间为到达和出发,未标交通方式为步行。
总用1456元(给一路山上众多寺庙道观的功德零钱不算),其中网付270.5+288.5元购09月02日K759次中铺上海南15:43开明早8点到衡山站,购09月05日K150次下铺衡阳14:22开明早6:11到上海南。这次行程感觉时间利用很充分而且虽环环相扣但也不匆忙,没有意外干扰,一切顺利,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也都访游了,没有多少遗憾,感谢天地人!

2015.9.2周三
K759次中铺上海南15:43开,晚餐买火车上酸豆角肉丝咸蛋香肠饭25元,银鹭八宝粥5元。

2015.9.3周四
k759早八点到衡山站(门口中巴6元车上早餐自带)>>8:47南岳汽车站>>8:48牌坊右面(2路免费车)>>9:00南岳大庙站>>左手前对面小路进就是胜利坊步行上山9:02>>9:27售票处120元旺季>>9:50华严湖>>10:48梵音谷>>11:34忠烈祠中饭买方便面泡7元加自带火腿肠士力架>>12:37穿岩诗林>>12:59半山亭>>13:03玄都观>>13:13紫竹林>>13:26邺侯书院>>13:46铁佛寺>>13:52烟霞茶院>>14:04丹霞寺>>14:23湘南寺>>14:35祖师殿>>14:42寿比南山>>14:48南天门索道站>>14:50寿岳>>14:59南天门牌坊>>15:06狮子岩>>15:22上封寺住宿洗澡晚17:25免费斋饭18:02>>18:17会仙桥>>18:51祝融峰19:14>>19:25望日台>>19:34回上封寺睡觉

2015.9.4周五
上封寺5:33>>5:47望日台等日出吃士力架早餐6:22>>6:35古太阳泉>>6:56祝融峰7:17>>7:35会仙桥>>8:08上封寺洗澡离房>>9:16寿比南山>>9:20祖师殿>>9:49民俗文化城10:15>>10:50藏经殿(走看周围众多小景点)12:07>>13:08天柱峰顶13:26>>14:17磨镜台(多个人文景点)14:36>>14:49灵芝泉14:56>>14:59麻姑仙境15:16>>15:34玄都观>>15:37半山亭索道站>>15:43半山亭汽车站16:00(旅游中巴25元)>>16:16衡山游客中心>>16:45入住金瑞酒店洗澡休息>>17:50酒店餐厅晚饭57元2菜19:34>>逛南岳区街道走圆圈线路买葡萄吃4元两处彩票点十几元三品种>>20:40回金瑞酒店休息睡觉

2015.9.5周六
金瑞酒店早餐粥包子5元6:59>>南岳大庙后门旁(摩的15元)>>7:20水帘洞9:12(专线中巴6元9:17)>>金瑞酒店洗澡退房9:51>>9:53万寿大鼎(摩的5元)>>10:07南岳汽车站(汽车10:26)>>11:02衡阳汽车站(118投2元)>>11:40衡阳火车站旁吃中饭桂林卤粉卤蛋煎饺10元带晚餐12元三鲜粉卤蛋煎饺>>12:36进站候车>>K150次下铺衡阳14:22开>>

2015.9.6周日
6:11上海南站>>地铁>>早餐休息后直接单位上班

南站,透明的飞碟,自然的植物,比千篇一律的大多数火车站候车室内要养眼舒心很多

火车上买晚餐酸豆角肉丝咸蛋香肠饭25元凑合吃,饭较硬菜有点差,再买吃银鹭八宝粥5元,列车在跌跌撞撞中踉跄前行,后来八点多火车机头出问题,18节车厢空调全停,每节车厢只能开三小向上15度的窗缝很热,车上售货的说这种事情很少,卖盒饭的大姐嚷热的想赤膊上阵了,一小时多才检修恢复。车上卖按摩器的说此班车下雨就会晚点,和天气有关。旁边中铺的长沙妖娆妹熄灯后还在看韩剧又不带耳机,所以睡得不是很安稳穿长裤盖被子有点热,只能盖上身算了…

第2天   2015-09-03

2015.9.3周四
k759早八点到衡山站(门口中巴6元车上早餐自带)>>8:47南岳汽车站>>8:48牌坊右面(2路免费车)>>9:00南岳大庙站>>左手前对面小路进就是胜利坊步行上山9:02>>9:27售票处120元旺季>>9:50华严湖>>10:48梵音谷>>11:34忠烈祠中饭买方便面泡7元加自带火腿肠士力架>>12:37穿岩诗林>>12:59半山亭>>13:03玄都观>>13:13紫竹林>>13:26邺侯书院>>13:46铁佛寺>>13:52烟霞茶院>>14:04丹霞寺>>14:23湘南寺>>14:35祖师殿>>14:42寿比南山>>14:48南天门索道站>>14:50寿岳>>14:59南天门牌坊>>15:06狮子岩>>15:22上封寺住宿洗澡晚17:25斋饭18:02>>18:17会仙桥>>18:51祝融峰19:14>>19:25望日台>>19:34回上封寺睡觉

六点多起床一看昨晚热闹的车厢已是空荡荡没几人,吓一跳以为坐过站了一问是自己瞎担心了,准点也要八点到衡山站呢!下车看见陈旧的车站后就靠着座青绿小山,穿站台下过道像是走铜墙铁壁黑色板上还有圆钉凸起,出站是走弄堂里的坡道,右转弯好几辆中巴挤在一堆,6元到南岳很快就坐满开了,途中看到了蜿蜒的湘江,想起毛主席慷慨激昂的湘江北去诗词: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现在两岸是江景房林立,和旁坐东北读大学现已湖南工作的南岳本地小伙聊了会。原来还想如去南岳车不是马上开就在附近先吃早饭的,现在就直接车上吃自带的苹果园蛋糕当早餐吧。

刚要走出南岳汽车站就听到牌坊前传来连续鞭炮声,本地小伙说是今天又是佛的什么节日,和他一起走到牌坊右面等2路免费车,看到办丧事的几辆轿车前面挂着白花鱼贯开过,上车后经过左面一条路时小伙指给我看里面在赶集说卖啥的都有,我一望小路内人摊篷塞得满满的…

南岳大庙下左手小路进就是胜利坊步行上山开始,大庙周围全是红林香海,如果说从出衡山火车站开始一路上卖香店已星星之火,而这里则达到了最高潮,第二天晚上逛到大庙周围的小路和市场里也都是香店到处蔓延

走不远路右旁向一老者买了根写满各种“寿”字的拐杖20元开价25,前面路口问过一家店要30,因为看其他游记有的荒僻山道小径有蛇挡道用来打草惊蛇,老人在我和他告别时祝我一路平安,虽然价格不便宜但买杖送祝福还是挺温馨的

9:27买好旺季门票120元,保险3元。
9.3上山徒步共17公里, 今天上山徒步路线: 9:50华严湖>>10:48梵音谷>>11:34忠烈祠中饭买方便面泡7元加自带火腿肠士力架>>12:37穿岩诗林>>12:59半山亭>>13:03玄都观>>13:13紫竹林>>13:26邺侯书院>>13:46铁佛寺>>13:52烟霞茶院>>14:04丹霞寺>>14:23湘南寺>>14:35祖师殿>>14:42寿比南山>>14:48南天门索道站>>14:50寿岳>>14:59南天门牌坊>>15:06狮子岩>>15:22上封寺住宿洗澡晚17:25斋饭18:02>>18:17会仙桥>>18:51祝融峰19:14>>19:25望日台>>19:34回上封寺睡觉

明天9.4周五下山路线,徒步共18公里,晚上南岳区散步4公里

这段小路人不多挺清静,穿行在山水峡谷间

9:50看见林后坝上的华严湖一池静水

崩落的琴石

10:48到梵音谷瀑布这,旁边梵音亭里黄瓜4元1根吃2条休息会拍照留影顺便给瀑布录音,摊主女儿窝在桌下玩自得其乐,这儿生意兴隆几分钟就卖掉十几根黄瓜!

出梵音谷后路边堆着一大堆小圆石,挑了这块留作纪念,形状和后来祝融峰顶见的南岳衡山标志石很像。

梵音谷出后去忠烈祠其实从此牌上公路一段后旁边就是直接到最高处,为表示对抗日民族英雄的敬意我是下公路从低处拾阶而上的。 11:34到忠烈祠,1943年建成44年衡山沦陷即被日寇毁坏,后195几年和文革期间再遭破坏,现在看到的都是新建的,布局地形和中山陵(都是尚其煦参与设计)很像,步入陵园仰望高祠,一寸山河一寸血啊!想起当年守衡阳第十军孤军坚守47天,浴血抵抗六倍之日寇疯狂进攻,战况空前惨烈悲壮,最后方先觉自杀被阻为保全数千受伤残兵性命无奈求和,南岳还开过多次重要军事会议地位重要,周边的长沙天炉战法(薛岳创)和常德会战也是彪榜青史,抗战时南岳的和尚也和别处的不同,敬爱的恩来同志曾说上马杀敌,下马念佛…

巨赞!大师的名字太牛,你,为他的名字还是善行赞?

忠烈祠山腰处卫生间前中饭买方便面7元泡开水吃,先洗脸手凉爽下,摊主是当地一对老夫妇负责清洁卫生间(弄得挺干净)领点工资,我再吃点自带的火腿肠士力架小蛋糕,这儿生意较冷清。

这块老蒋题的匾是唯一的历史遗物了,曾被当地农民当厨房案板用因不喜欢蒋介石所以在题字人名那磨过但总算没磨光只有点痕迹大概嫌麻烦或想算了放老蒋一马!老蒋题烈字少一点是有多种说法的!旁边一女导游在讲否则还真不注意烈字少了一点!
说到抗日很多人只会怪蒋介石一个人的“攘外必先安内”,其实这是不公平的,在第二次淞沪抗战和老蒋发表全面抗日的庐山讲话前,国民党内不少元老军阀文人求和的主张长期存在且势力浩大,连胡适这样的学者都支持求和反对抗战!而蒋介石通过不断恶化的事实已经看清日寇吞并全中国的险恶野心,求和是决没有出路的,在日记中直斥这些求和派为书生之见!而后来那些在国难之际当民族汉奸的才应是我们万众唾弃遗臭万年的!

向为国家民族浴血抗日牺牲和幸存的英雄们致敬!鞠躬!

金刚舍利塔,供奉有佛骨舍利,有缘才能见…

12:37到穿岩诗林标志石这

蜘蛛抓吃蜘蛛

12:59到半山亭补买瓶水4元,这儿很热闹是索道下站和旅游中巴中转站,周围有很多农家乐住宿吃饭,不算很贵,山上其他地方农家数量也星点分布。

13:03到玄都观,到底有多玄?!对联是对志在登顶者的鼓励,衡山上寺庙道观数量很多

盘山路上一位身材娇小洁白长裤的湘妹子唱起了超级女生的想唱就唱主题曲,很嘹亮和投入,正倒走的我用眼神点赞了她,和他一起的小伙子说我这样看不见身后的中巴旅游车很危险啊保险要发挥作用了!我说尽量走路边再说耳朵能听见来车,这样变幻姿势走路不会让身体同一处太劳损…

13:13紫竹林

求神送子的

13:26邺侯书院

这儿旁边有个一直开着的山泉水龙头,洗下脸手凉快些,地方蛮宽敞规整

先路过这庙拜下,然后13:46问铁佛寺门口女的上吨重的铁佛还在嘛?答就是中间那供奉着,进去瞻仰拜下献零钱

13:52烟霞茶院据说很多近代名人来品坐过,地理位置蛮低的,不过我也没喝茶的习惯

14:04丹霞寺

五岳庙丹霞寺到祖师殿中间山路上吃蛋3元,问摊主衡山明天日出不知有否,她也说不出日出天的规律,接着下起了阵雨,家就下面的摊主大姐刚想撑大伞我跟她说雨又停了别忙了,我也再出发了

14:23湘南寺, 这妹的背包和我一样,前面路上看到她几次了两妹结伴游,看我有时倒走还偷笑,这儿还有几个外国小伙爬山热的赤膊了休息会,衡山上外国游客不多,前面在石浪台和后面南天门索道那看见几个,黄山上的外国游客较多

14:35祖师殿继续进拜献零钱,云雾缭绕啊,石墙铁瓦衡山上很多建筑都是这样的材料建制

14:42到寿比南山, 据《周礼·职方氏》、《史记·天官书》以及《春秋》、《星经》等古籍的论述,南岳衡山上应二十八宿中南方七宿中的轸星,轸星司衡主寿,故衡山早就被世人尊之为“寿岳”了。
汉之《天象赋》、费直《易传》、唐之《步天歌》、齐已《白莲集》等古籍或诗文,都有衡山即寿岳的记载

14:48南天门索道站,在这旁边路上往下走时,一皮孩子前冲自己撞我左手撑地的拐杖后摔趴地上,薯片罐掉地上,我低头看了下他应该没什么摔坏,父母就在身后拉哭泣的他起来了,怕惹上扶后遇缠上不讲理的事所以没说话直接往前继续走了

14:50寿岳,问了两人其中之一还是环卫工也不知看哪,雾较浓四周崖壁看不到

14:59南天门牌坊,很多山都有南天门,不知哪位大侠分析比较过哪座山的南天门最赞?!

15:06狮子岩

小姑娘下来前怕的哭了,这回该记住上山容易下山难了吧?!她妈去解围了

15:22到上封寺电话联系法师,问我在哪?天王殿前!住三楼三人床房300元,身份证问都不问别说看了!当然先放包热水洗澡除一身汗换衣裤,顿时神清气爽啊!斋堂晚5点半早六点免费吃,法师敲竹板为号,时间还早寺内转了下拜佛献零钱,翻翻免费拿阅的佛教书籍,房间里也有的,吃晚饭时听见还有客人进寺问要房间已住完只有床位,50元一床房内六床没卫生间的也免费吃早晚斋饭的,现在钥匙不给了(看以前游客游记里说曾付100元押房钥匙)自己要随身带贵重物品,在房内时反锁就行,上封寺客房顶有点特别,晾衣杆倒挺长的。以前没住过寺庙道观,也是一种别致体验吧,其实还有一些游客来衡山专门禅修的…

前方是山上最贵的晨曦宾馆

吃晚斋饭时这半边坐满的有七八十客人,相邻两排面对面坐的,当中空档就是法师走过分饭菜的,坐我对面的小妹后来在会仙桥遇到让她帮我拍照的,自己也没带自拍杆,因为四周游人不缺, 斋堂靠门边垂挂着些红纸黑字条幅,看了第一张是桂林的一对夫妻捐大米1000斤

四个菜烧的还挺可口的,就是对习惯清淡的我来讲有点辣,不够就说法师会加量,有两三个小伙子加饭菜继续狼吞虎咽的,开饭前法师提醒别浪费,吃完自己洗碗后叠放好,洗洁精盆水已倒好去碗油,我吃的慢最后几个结束的,洗碗时看到好几个水池已被前面的吃客洗碗时的剩饭菜堵住了!

18:02出上封寺>>18:17会仙桥

在右下面自拍的妹子我让她帮我桥上小雨大风中拍了几张,她挺热情的让我多摆点pose拍,我说不会啊,这妹子前面吃斋饭就坐我对面脸对脸的,和一对情侣三人一起来游的

开始下雨起风了

18:51祝融峰,小雨的傍晚路上人挺少,肥硕老鼠好几次见溜达,在南岳衡山石这等一家人拍了好几分钟后让其中一小伙帮我拍的,结果还是没把我跟他说的身后祝融峰殿拍进去,她家两女的两次乱走进镜头和我合影,后悔没把自拍杆带身边了,还是自力更生好啊

左下休息亭里帐篷已搭满,里面面积蛮大的可两排帐篷,外面的也不少路边树林下都有,下雨地湿必须用防潮垫的

祝融峰19:14离开,19:25去望日台看看,明天凌晨要来这观日出先踩场子,在这两处都能看见湘江的婉转流淌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的手机拍这祝融顶峰夜色也尽力了

望日台的阶梯看台上下都已搭满帐篷,旁边的气象台宾馆问了下价说388元标房

用手机里电筒功能照路19:34回上封寺休息,晚上看了下附近的微博,发现前两天日出也没。还评论了几个此刻也在衡山顶上的微博主,一个是祝融峰台阶下休息亭里搭帐篷的妹子,一个是望日台上搭帐篷的妹子,还有一个是和同伴开摩托车冲顶的汉子…大家都怀着对明天目睹日出的期待…

第3天   2015-09-04

2015.9.4周五

因为来看日出所以没法吃六点早斋饭了,5点3刻到时人山人海,小路上都挤满了,这儿树林遮挡视线的啊,于是从林间土路下到看台去站帐篷边,问了睡帐篷的妹子租价从90元(4人篷)分级下降,自带帐篷上山的则更便宜,出寺到现在感觉长袖一点不冷,还好相信自己判断没带更厚的,今天只看到云缝间的阳光

我身后看台上的妹子大喊让右最前站栏杆上的妹子下来(挡住后面的视线了),说全世界都在看着你!结果那被喊的姑娘回头瞧了下无动于衷,身后看台上的妹子说把她拍下来发微博

6:22离开望日台去古太阳泉,路上山谷间的云海挺美的,这条路里也有出租帐篷的,但来这露营的很少,看日出方向稍有点遮挡。

6:35古太阳泉,他在往空瓶里装泉水

仰望祝融峰,熊熊火道,在这一个青年抱着七八岁的小男孩吓唬他要扔下悬崖,结果男孩急了咬他手臂了,男青年说要找旁边孩子他妈监护人负责

6:56祝融峰

进殿转了一圈拜佛神献零钱,里面挤到寸步难行啊,小姑娘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和虔诚的信徒们

祝融峰7:17>>7:35会仙桥,有上下两层,昨天下雨只去了下面一层,今晨先去上面一层

门口买的5元,说是龟苓膏,超市里有卖的也几元更小盒,让她别加糖(生的里面有螨虫)吃原味的,她还习惯性差点舀白糖要加被我及时阻止,8:08上封寺洗澡离房,也不用和谁打招呼退房关门就行, 我的穿了一年多陪我去过不少地方的舒服软绿鞋也捐躯底昨晚渗水了走时就留在上封寺306房了,告别了… 我出发时买了双软底鞋带着,正好派上用场了。

9:16寿比南山>>9:20祖师殿,西线都是上山车,下山走西线只能徒步,问了下这的女工作人员确实如此

一开始沿公路走碰到两个也去藏经殿的小伙就边聊边走,他们昨天坐车上山住半山亭,躲在农家老板面包车尾座位下过检票口逃票的,这我事先看游记攻略时也知道有这招, 他们要去方广寺,我说就是从西岭票口过去来回就要20公里山路,去西岭之前还要经过其他几个景点看今天肯定时间来不及的。他们一听也就放弃去方广寺的打算和我一起走往民俗文化城再藏经殿方向…
走会为快点后来就穿这小斜坡路横穿公路了,昨傍晚下过雨稍有点滑,路上还经过个小庙向慈眉善目的老法师打听路,告诉我们时态度和蔼…

9:49到民俗文化城, 站大佛前看块头好大啊, 阴曹地府门口两小女孩想下又不敢下我和她们说让你们身后一起来的奶奶陪你们壮胆吧!里面走时一片漆黑黑右腿膝盖撞了下路旁竖起石头,还好不严重,奈何桥空中划出圆弧,上摇晃的铁索木板桥耍了下,叫一起走的小伙子桥上运动起来让同伴拍照

10:15离开民俗文化城时已和两小伙走散, 在民俗文化城门口4元买瓶水,为保险起见不走错,往藏经殿去前又向民俗城门口景区上山旅游中巴女导游确认下是沿公路往左手走

到指示牌时结合地图研究了下应该往右走往藏经殿,前面问的景区旅游中巴女导游也说岔路往右走,路上一直空无一人,只有辆白色suv经过还在道路缺口处停车拍照,路面成了昆虫逍遥的舞台,这儿看芙蓉峰很近…

10:50快到藏经殿时先往下岔路走看周围众多小景点,空中好几只大鸟盘旋,摇钱树那地形挺幽妙的,在林间石凳上吃了自带的蛋糕火腿肠士力架当中饭,还撕了小片带点豆沙的面包片送给个山路经常看见的巨型蚂蚁,可把它乐坏了(天上真掉馅饼了),刚发现时还有点不敢相信,它力气真大!竟然差一点就拖动三倍身形的面包片,我又用树叶抄了个巨型蚂蚁过去让它帮忙,想不到他们触角交流了下后来者跑了再弄回来还是走了,和小蚂蚁习性不一样没团队合作精神嘛!接着又拍了个长腿蜘蛛照,前面还看到黑色长腿蜘蛛

在古华居这遇到前面民俗文化城走散的两位小伙从通往磨镜台路走来,说刚走错路了岔路口往前去了,走过来花了四十多分钟!我本来以为魔镜台挺近想先走去看看结果一听他们错误的深刻教训,就一起去藏经殿吧,古华居下去很快就到了

坐斋堂前长凳休息时法师和两女游客讲想再造回廊建筑二层再弄几间房,在等规划批复要看政府是否重视,在斋堂前山泉水龙头接了点水装瓶,12:07藏经殿出发去往魔镜台方向

途中岔路上天柱峰,走一段已看到峰顶的亭子

13:08天柱峰顶,上面有几个人坐亭里聊天,有个当地中年男说虽然上过多次衡山家人在山上曾工作十年,但也是第一次上天柱峰,觉得这里清静秀美今晚就搭帐篷住峰顶亭里了,住这儿晚上肯定独自一人了,日落应该一览无余,但日出被祝融峰和望日台那山脉挡住了。我先目眺望四周,再用望远镜观祝融峰和望日台那,13:26下天柱,这条路快被草侵没了,那当地人刚说路挺陡有青苔处还较滑要小心,走下去感觉还可以当心点不算危险

原国民党湖南省主席何键题南天柱石

天柱石室这往垃圾筒里扔空水瓶时,两当地人说这房前可装泉水的挺好喝,我说包里还有瓶水是藏经殿接的泉水,谢谢。这儿下去路旁都是笔直高耸的松林。

山路到三友亭这右面还能上掷钵峰,但我看过别人游记里那的情况兴趣不大,就直接下到公路了,三友亭旁好几人在挖野菜,到公路我直接按地图印象往左走,几十米后问过来的游客结果说磨镜台应往右走,再返回没多少路就到魔镜台了,快到时路旁边有水池龙头洗脸手清凉舒爽

14:17磨镜台(有多个人文景点) 这有免费景区导游的,美女开讲,磨镜名称是佛教故事而来,宋美龄当年在美国演讲就曾引用过,带我们一帮游客看了何圆,里面有会议室军事地图,蒋介石宋美龄睡的铜管通水床冬暖夏凉,大橱逃生暗门,屋后防空洞走了一圈里面很湿。

问过美女导游确认后 14:36 再往灵芝泉去,这是原国民党湖南省主席何键利用天然瀑布泉水为女儿建的游泳池,蒋介石宋美龄也游过,14:49灵芝泉,14:56离开去下一站麻姑仙境

就在旁边点14:59到麻姑仙境,环境清幽, 池边有个亭里墙壁上有块白石板成游客的留言抒怀板了,想喷点什么?走了一圈15:16离开

15:34玄都观

15:37半山亭索道站>>15:43半山亭汽车站16:00上车(旅游中巴25元 到游客中心 ),人挺多的等了十几分钟

16:16衡山游客中心,因为明早要在南岳大庙后门出发去水帘洞,所以就打算住那附近,看了下高德地图路线街上来回转看了下走去那

周围看来金瑞酒店挺显眼的有点规模,先是网上订(141的没了,168吧) 房间挺紧张的,位置好大庙门山步道很近。 然后到前台问电话来了嘛?说还没,有时网订后来电速度蛮快的等了一会可能小长假忙吧订单多还没来电,于是抓紧时间退订单当场办手续了,16:45入住金瑞酒店洗澡休息
,洗澡水量挺大,17:50酒店餐厅晚饭57元2菜,餐厅人看只有我一人吃也提不起兴趣,味道普通也没什么其他客人吃

19:34出去逛南岳区,金沙路上看到有18元一位的素食自助餐在路口茶室里,走圆圈线路穿独秀路这儿小吃店挺多的,买葡萄吃4元,两处彩票点十几元三品种, 独秀路1号路口男的把我其中要打的随机七星彩打成了七乐彩,星变成乐给我倒也挺喜庆的,我也不想告诉他这个小插曲了,再绕到南岳大庙旁,附近都是卖香店铺天盖地 ,四个学生妹并排走超过我,在前面嘻嘻哈哈,在大庙旁暗路(旁边是简陋农家民宅)走时几次相互吓唬,一路上南岳区还是挺干净的,走到大路对面就是金瑞酒店了,旁边路中出了点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躺地上,旁边特警中巴车也停着,也没仔细去看20:40回金瑞酒店休息

忙完游后事看了下开奖结果,双色(中蓝球1)和大乐透(中后区4,10)都各中5元。而那注错来的七乐彩〈4,6,8,10,16,20,30+1〉果然最强,开奖结果是4,5,12,16,20,23,24+1(独秀路1号买),中3+1。看来南岳对我挺有好感的,三个品种全中奖,而且中奖总金额竟然还大于买彩花费。遥谢南岳财神!虽然两个月内基本不会来湘领奖了,但心意领了!感谢南岳天地神爱痴小孩…

第4天   2015-09-05

2015.9.5周六

清晨七点绿色班车上还一个人都没15元摩的没还价去了水帘洞7:20到,山下的金黄稻田挺开阔的,30元门票,因为来得早里面人很少慢慢游赏吧,峡谷里挺享受的,尽头高处是一湖平波,9:12离开景区没看见摩的问门票房也说没摩的的,坐门口绿色专线车6元坐等了几分钟很快坐满开了,中途还上来两个当地结伴游客站着,其中一个说现在没事还要再玩一个月往西行,够爽的有闲有钱

帮石壁旁的涌泉录了音

洞里L型,要蹲着挪进去,刚够睡一人

回酒店洗澡理包退房9:51去万寿大鼎,很近的

9:53到广场挺大的,让一哥们帮忙拍照后来想起自拍时的定时5秒没关怪不得劳他定拍了几秒。车站等了一会免费2路还没来,就5元摩的到牌坊旁南岳汽车站停车场,一路上挺堵的

10:07进去一看再问说是去衡阳汽车站要到马路对面去坐车,走到对面买10:30的车10:26坐满开了

开35分钟走高速11点到衡阳汽车站。面前118投2元去衡阳火车站,车不算很挤上得早还有座,和旁边当地哥们聊了会衡阳保卫战和衡山及衡阳当地情况,他上过多次衡山也只看到一次日出

11:40到衡阳火车站,外面的太阳火辣辣的,前面车上时查站附近美食看到有家紫竹林还比较合我心意就去那,还想起衡山上不是也有紫竹林道观嘛?!堂吃桂林卤粉加蛋7.5元煎饺2个3元,再买晚饭冰绿豆汤4元三鲜粉5.5元卤蛋1.5元煎饺2个3元带上车。12:40候车室找到位子坐下,看到有几辆车晚点了,我坐的k150倒正点,有wifi信号蛮强但问身旁旅客和店主也不知密码算了用自己的4G吧,上车后挺空的对面大学生美妹株洲下的,她女同学下车前来她下铺汇合面对我坐谈笑,坐会说什么身上某个部位流水了也够厉害的啊,江西萍乡后来上不少驴友,都是武功山露营去的,问了下三天40公里算中等强度。后来换到旁边铺位和同行驴友一起热闹了,晚上车上售货的卖给驴友其中女的不少黄瓜面膜等,来回几次蛮互相调侃蛮搞笑的…

第5天   2015-09-06

2015.9.6周日
k150晨6:11到上海南站 >>地铁>>早餐休息会直接单位上班

节后上班第一天又两项工作下达要做,天气和游玩时一样阳光灿烂抽空洗衣裤整理东西写游记顺利完成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