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22

湖南衡山、长沙、凤凰五天游—适合从广州出发的省钱游学生

第1天
2015-11-10
广州火车站

2015.11.10晚九点,我背上了重重的背囊,与小伙伴踏上了愉快的旅程,晚上要搭乘22:02的火车从广州到衡山。想想广州接近30度的高温,与衡山10度以下的气温😂😂我只能呵呵了

第一次搭火车,提前五天在12306把全部的火车票买齐,去到广州火车站一次性把四张票都取出来,这也为后面的悲剧埋下了伏笔😭😭。

四张火车票的费用和时间:1⃣广州到衡山22:02—04:29+,78元;2⃣衡山到长沙18:30—20:44,21.5元;3⃣长沙到吉首20:30—05:08+,81元;4⃣吉首到广州18:19—10:10+,148.5元……把坐火车的时间大都安排在晚上,可以节省出很多白天游玩的时间,和三晚住酒店的费用,但真的 很累!很累!很累!

第2天
2015-11-11
衡山火车站

从广州去长沙的火车晚点了一个钟,结果去到衡山大概是凌晨五点多,天还没亮…一出站就是一条小路,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车,去哪里,很热情!但我和我闺蜜就两个女生,不敢坐那些车,默默地呆在火车站候车室外面,等天亮🌚🌚候车室早上七点以后才开门,只能坐在外面的小凳子等着,冷死宝宝了😭

从衡山站到南岳衡山风景区大约要40分钟吧,坐公交车6元一个人,记住是这种车哦,司机也是好热情的,不要被吓到不敢坐,他们是正规的😂😂

从公交车下车以后,问问路人大概走二十分钟就可以去到南岳衡山风景区。本地人都好热情耶😁😁我们去到买票的地方已经是早上九点半了,最好八点半就去到衡山门口,因为这样子才有更多的时间爬山。衡山淡季门票是80,学生票40,外加3元保险(自愿购买);环保车来回80元,一程45,坐半个钟左右去到南天门;存行李是10元一件。

我们决定走路上山,坐车下山…然后…我们走了五个半钟!一开始走山间小道,接着上山是走楼梯…因为是淡季,一路上几乎就我们两个女生,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还要下雨,还要走山间小道,还要不断上楼梯…

衡山风景名胜区

走了不知道多久,我们都快要疯掉了,累趴了,才发现自己置身云海中,很美,真的,有些感动只有走过来才能感受到的!

走了五个半钟,终于到了祖师殿,已经是下午三点,我们放弃了南天门,放弃了最后的祝融峰,因为我们真的走不下去了……只有走到祖师殿才可以买票坐车下山,半个钟左右就到了游客中心…

爬完衡山,我的小小建议是,如果不想爬山可以直接选择坐环保车和缆车,因为它会去到南天门,再从南天门走到祝融峰还有3公里;如果想爬一段山,最好选择坐车上山,走路下山,还要算好时间喔,全程貌似是17公里,全程走路上山下山我是不敢想象的,而且衡山淡季是早上八点半开门,下午五点半关门,不过山上也有很多民宿,可以选择住在山上…如果就两个女生,像我们这种,最后不要选择在下雨的淡季爬衡山吧,真的好可怕的😭😭

小巷子的米粉

从衡山下来,离坐火车还有两个多小时,在某条小巷子里吃了一碗6元的米粉,好好吃!量很足,菜任加!大概有十种配菜可以选择🌚🌚好激动

长沙站

坐了两个多钟火车,从衡山去到长沙~~

第3天
2015-11-12

2015.11.12,今天长沙下了一天的雨!早上九点多坐公交车到岳麓山南下车走了十五分钟左右,终于来到了岳麓山景区,然后背着重重的行李爬山

岳麓山

去完爱晚亭,花了25元(学生票)进了岳麓书院,里面挺大的,挺漂亮的,大概可以游玩一个多小时,推荐🙋🏿🙋🏿

岳麓书院

中午十二点左右,从岳麓书院正门出来,就是湖南大学了…然后走回去吃午饭…帅哥烧饼💃🏻💃🏻6块钱一个里脊鸡蛋烧饼,还看到帅哥!侧脸像张翰🌚🌚味道不错,份量足,推荐🙋🏿🙋🏿

帅哥烧饼(湖大店)

原谅我把帅哥拍丑了🌚🌚

帅哥烧饼隔壁的金鼎臭豆腐,也是我在长沙吃过的唯一一份臭豆腐😭好吃,5块钱五个,不臭喔,推荐🙋🏿🙋🏿

金鼎臭豆腐

吃完之后去找公交站的路上,无意中吃到老头子糖油粑粑!好吃!好吃!好吃!真的!五块钱六个,一块钱一个,老头子好慈祥,好喜欢他和他的糖油粑粑!甜而不腻,又糯又脆!我们跟他说好好吃,他好害羞的笑了,我们也好开心😘😘推荐🙋🏿🙋🏿🙋🏿🙋🏿🙋🏿

老头子糖油粑粑

继续走,吃了蜜雪冰城的雪糕,才两块!好好吃!好便宜!好大个!又感动哭了!推荐🙋🏿🙋🏿🙋🏿还有燕麦牛奶

蜜雪冰城(麓山南路店)

终于走到了公交车站,坐车去下一个景点,湖南第一师范

湖南第一师范

大礼堂,小学生在上体育课,老师没有赶走在疯狂自拍的我们,捂脸🌚🌚

毛主席做过的位置😁😁第一师范,很漂亮,推荐🙋🏿🙋🏿

把行李放回酒店,去坡子街吃吃吃…but…失望了,我们抱着吃长沙小吃的心去的,但是这里大部分是餐馆,酒楼😭😭

坡子街美食城

火宫殿,可能因为下雨的缘故吧,没什么人,没什么看,略失望😞😞

火宫殿

逛了好多圈,选择了貌似长沙很出名的杨裕兴,吃了红烧肉面12元,面不错,但是好油啊😂😂

杨裕兴(三王街店)

出行不利,所住的酒店的区域电路维修,晚上十点才有电…好人的老板给我们房价打五折💃🏻💃🏻开心死了😁😁在坡子街买了正新的炸鸡扒回酒店打着手电筒吃,10元一份送一杯酸梅汁,好大块,好好吃😭😭后来又买了一次,推荐🙋🏿🙋🏿🙋🏿

第4天
2015-11-13

一大早去了杜甫江阁,6元(学生票),一般般吧

杜甫江阁

接着去天心阁,没有买门票进去,不评价

天心阁

下午去橘子洲头,是坐地铁去到橘子洲那个站出来就是景区啦…坐这种小火车,20元来回,不坐火车的话要走一段较长的时间才可以去到毛主席的头像那,懒惰的我们默默选择了坐车🌚🌚

橘子洲

有很多橘子树,十元一个橘子,给钱那些工作人员就可以摘?不想评价这种行为

从橘子洲头出来坐地铁到五一广场下车,去太平街,吃长沙小吃💃🏻💃🏻💃🏻

太平老街

长沙大香肠,好多人排队,13元一根,跟平时吃的不一样的!好吃!推荐🙋🏿🙋🏿🙋🏿

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

贾谊故居五点去到已经关门了,好可惜,就在太平街里面😭😭

贾谊故居

忘记名字的馄饨

离开太平街前,吃了街头的馄饨,一般般

在太平街尾,听一男生唱歌听了一个多钟,并怂恿闺蜜上前献唱☺️☺️

太平老街

第5天
2015-11-14

2015.11.15,从长沙坐火车到吉首,再从吉首坐大巴车到凤凰,25元一个人,一个半钟,再坐巴士到南华门。

南华门

凤凰门票,学生价20,加3元保险,沱江泛舟15元要另外买,身份证就是通用的门票,很多地方都有工作人员要你拿出身份证过机才可以进。

早上七点钟的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在小巷子里吃了一个老婆婆做的社饭当早餐.5元,一般般吧

蒿香苗家社饭

中午去了驿站老板推荐的俊子饭店吃饭,那附近的大使饭店也是推荐的,好吃,真的,不贵,分量很足,五个人人均25元吃饱了!推荐酸辣子,好吃!一定要试一下血耙鸭,虽然感觉一般般,沱江小鱼也不错,还有地木耳炒蛋也是第一次吃。推荐🙋🏿🙋🏿🙋🏿

俊子饭店

晚上的凤凰,美哭了

凤凰古城

虹桥的烧烤只剩下两三间,大概十元三串的价位,还不错,推荐🙋🏿🙋🏿🙋🏿问清价格就不怕被坑了🌚🌚

烧烤

愚人码头

晚上最后一个节目,去酒吧!可能是淡季吧,没有低消,10块一瓶啤酒就可以坐很久了🌚🌚第一次去酒吧,小心脏受不了😂😂还有人搭讪,还有泰国的朋友表演,还有劲爆的音乐,摇曳的灯光,喝醉的人,只想说,女生要小心…

第6天
2015-11-15

2015.11.16,在凤凰最后一天,早餐吃了一碗牛肉粉15,其实在小巷子10元就可以买到了

牛肉粉,凤凰

虾饼,5元一个,好吃哭了!但是,有过敏体质的人小心了,我们三个人吃了两个都出现过敏症状,但我们明明对海鲜没有过敏反应的,但好好吃!推荐🙋🏿🙋🏿🙋🏿🙋🏿

虾饼,凤凰

爬了南华山,看了神凤,很漂亮,推荐🙋🏿🙋🏿🙋🏿

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

梅干菜扣肉饼

下山后吃了梅干菜扣肉饼,3.5元,好吃哭了!推荐🙋🏿🙋🏿🙋🏿

在凤凰古城,遇到了一个很好的驿站老板,一间很便宜很舒适的驿站,千寻驿站,真的,很好,推荐这一间🙋🏿🙋🏿🙋🏿🙋🏿🙋🏿

吉首站

最后的最后,我要用惨痛的教训结束我的湖南游记…由于我们过于自信的过失,没有料到从凤凰到吉首火车站的路上会塞车,我们迟到了40分钟,狠狠地错过了回广州的火车…因为提前取了票,不可以在网上退票,白白浪费了148…最后重新买票从吉首到长沙,再从长沙回广州,已是晚上六点…嗯,晚安

第13天
2015-11-22
宿舍的小木板床上

第一次写游记,昨晚写到了接近一点…好多东西还想继续写,但累到不行了,今晚突然发现可以继续修改,那就继续完善吧😁😁
➡️关于火车
人生中第一次坐火车就献给湖南了…还一次性坐了五趟😂😂火车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要干净很多…个人认为充气的u型枕和眼罩是坐火车的神器!特别是晚上坐通宵火车的时候~运气好的话可以占到空的两人或三人座,可以直接躺着睡…资金宽松的话还是买卧铺吧🌚🌚上车也可以补票买卧铺的…
➡️关于火车票
在长沙火车站的人工取票点异地取火车票要加收五元费用…自助取票机就不用啦,可以一次性把自己买的票都取出来…但一定要记住!车票取出来就不可以在网络上退票改签了,只可以去窗口办理…而且如果错过了自己的那辆车,改签只能改当日的车次,eg吉首到广州一天只有两趟车,如果你买了第一班车错过了还可以改签第二班车,如果买了第二班车错过了车票就作废了,我就是酱紫的!所以记得要提前去火车站候车!
➡️关于长沙
湖南省博物馆在扩建,我去的时候还没有开放,具体什么时候开放要看具体通知…交通的话公交车大都2块吧,不过要注意有些公交站牌上会写明部分线路不停靠之类的…地铁只有二号线开通,只接受五元纸币和一元硬币…长沙的朋友都好热情耶,不懂的都可以大胆的问路,只是我渣渣的普通话水平很多时候听不懂他们带方言口音的普通话…关于吃的,可以跟服务员说明你要吃的辣的程度,可以不要辣的,我们平时不怎么吃辣的微辣也可以接受,好吃!☺️☺️…如果不是去长沙的大景点的话,例如长沙世界之窗这种,我认为两天就可以把主要的小景点逛完了😂😂
➡️关于凤凰
好多好多客栈,我去的时候好多都有空房…沱江边的贵点,小巷子的便宜点,自己衡量吧…还是推荐我住的驿站😁😁只是呆在凤凰的话两天就够了…至于篝火晚会和关于翠翠的那个盛大的表演我们都没有看啦…特产的话我推荐小巷子里的贾氏姜糖哦,好吃!推荐🙋🏿🙋🏿🙋🏿原价25,学生价15就可以买到啦,我们拿了老板名片回来以后还通过快递回购了🌚🌚如果想买十元六包的姜糖,我不会告诉你我还看到了十元十三包的姜糖和木锤酥😂😂就是份量好少好少…还有很多披肩和围巾,可以多逛一些店铺啦,款式一样价格往往有十元左右的偏差…

➡️最后
感觉自己废话好多耶😂😂但都是我亲身经历,不保证内容的真实性,只希望对看到的你们有一点点的帮助啦…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