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天山,让心飞翔,壮美的旅行,大美的新疆!(五)

天数:10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和田
沙漠公路

确切的说,早上是被冻醒的。

塔吾库勒服务区离公路很近,一夜车辆不断,特别是大车很多,很吵。

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立即向和田进发。

到达和田才发现,这座城市似乎也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许许多多的店铺都在关着门,想吃个早餐,满大街开车跑,硬是没找着。

我之前没有来过和田,但开车跑了很多街道后,和田城和我想象中的基本一样,不是很干净,老城区居多,很多建筑具有很浓郁的少数民族特色。

今天是第五天,我们的行程是这样安排并进行的:逛和田——经洛浦、策勒——进于田——然后是民丰且末,领略东线沙漠公路风光。

和田城市街道。太早,行人和车辆很少。

城市十字街头,这个雕塑很有名。

城市一角。

人行道,上学的小学生。

塔城出来第五天了,感觉一到南疆天气就一直这样。

热,但看不见太阳,也看不见蓝天。

终于看到了街边卖早餐的,维吾尔族小贩很热情。我们买了鸡蛋饼,很好吃。

但今天的早餐主食是牛肉面,加了肉的,每碗20元,面也很多。好吃。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是第一拨顾客,拉面师傅还是被我们打电话叫来的。

听很多来新疆旅游的朋友说,新疆景色如画很值得一游,不过最头疼的就是沿途测速、限速太多,很多地方都是60码。

后来我们在回乌鲁木齐时就被开了罚单,扣6分,罚款200,那个地段路很平坦又宽敞而且不是村庄,居然限速40码。

南疆小镇,路过。没停车。

远处是毛驴。

这儿限速80。

这是个超市,超市招牌很大。我们立即停车想补给,进去一看失望之极。

外面很大,里面太小,装的货还没有一个小铺子多。

后来我们在这里买的甜瓜、西瓜和矿泉水。

摊主是位维吾尔族大姐,听不懂汉语。但她很聪明,拿了个最大的甜瓜和最小的甜瓜摆到我们面前,然后从铺子里拿出钱,大甜瓜上放了张20元的,小甜瓜上放了张10元的。

我们就懂了!原来甜瓜西瓜都是论个卖的,不论斤卖。

矿泉水也一样比划着买了。

到民丰县了。

这是个农贸蔬菜市场,卖什么的都有,感觉市场里做生意的汉族人居多。

我们买了饼子、蔬菜,准备晚上吃麻辣火锅。

哦对了,午饭就是在这个市场吃的,烩面,10元一大碗。

继续上路。

沿路两旁又见沙漠。

车辆很少。

胡杨和草就扎根在沙子里,可见生命的顽强!

我们当天没有赶到民丰县城。

自驾游就这点好处,累了不想走了就停下来休息。

我们在路上捡拾了一些干柴,想找个地方吃饭搭帐篷住宿,但沿途都是沙漠。

我们知道沙漠也要防火。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突然就发现路旁有间小屋。

停车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曾经做工的人用过的伙房,炉子都是现成的。大喜!

是夜,就宿在沙漠边缘。风很大,嚎叫了一整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