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金秋十月胡杨季” 和田旅游活动拉开帷幕

“金秋十月胡杨季”

和田旅游活动拉开帷幕

为了进一步丰富和田特色旅游,提升和田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旅游品牌和名片,10月12日,“金秋十月达里雅布依胡杨季”旅游活动在和田于田县达里雅布依镇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和田地区文旅局、于田县文旅局等单位牵头,和田万方乐奏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内容包括沙漠徒步、沙漠宿营、骑骆驼、沙疗、篝火晚会等各项丰富的沙漠体验项目,还有摄影大赛、生态环境保护活动大赛等有趣的有奖环节。活动开幕式现场邀请了“中日联合制作的电影《沙漠最后的守望者》主演以及《沙漠守望者旅游合作社》代表库尔班妮萨上台发言,库尔班妮萨用热情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并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和帅气的小伙子们更是献上了象征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歌舞表演《和谐麦西莱普》。

活动旨在通过体验克里雅河沿岸和达里雅布依古村落的美景、人文、民俗等,展示和推介和田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助推旅游产业发展。

于田县达里雅布依镇农民 库尔班尼莎·买提肉孜介绍说:今天我的家乡迎来了达里雅布依胡杨季活动,这使我的家乡多了一份色彩,增了一分欢乐,我们都很高兴,以后我们达里雅布依的旅游好了之后,我们的收入也会增加。

这次活动,和田万方乐奏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打造出一条旅游线路,游客从和田出发,一路沿着315国道,路过策勒县小佛寺,到达于田县达里雅布依镇,游客一路沿着克里雅河北上,路途可欣赏浩瀚的沙漠、千年胡杨。到达里雅布依古村落后可以领略到这里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元的民宿文化和这里的特色美食。

越野e族和田分队领队刘虎介绍说:我们每年都组织一部分人去达里雅布依去穿越,因为达里雅布依的道路、人文,还有一些环境原生态的东西,特别感人,这次受万方乐奏的邀请,我们心里非常的激动,在里面可以感受刺激的赛道,感受里面原始人文和各方面的因素,大家都特别激动。

此次开幕式的圆满成功正式拉开了达里雅布依“金秋十月胡杨季”旅游活动的大幕,也象征着和田将大力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将旅游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以“全域旅游”为发展模式将旅游产业发展为地方支柱产业的目标往前跨出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