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河源万绿湖岸边的“金黄腰带”真漂亮。广东5.

玩法:自由行,人文,小资,省钱
河源
万绿湖
广州
龙凤岛
水月湾
镜花缘

发表于 2016-10-26 17:51

2011.3.22. 早7点在以太广场上车,直接去河源县.开车近一个上午.途中看到了新丰江水电站(万绿湖)的水库大坝,是五几年陶铸在的时候建设的.午饭在河源吃的.12点到了旅游码头.万绿湖真绿啊,真大啊.最深处90米,平均60米深,共有130亿立方米的水,全国人民每人10吨.湖的面积比香港岛还大.在水深20米处时农夫山泉矿泉水的取水处,直接饮用的.导游说今晚我们就都能用矿泉水洗澡了.哈哈.碧绿的湖水,金黄色的堤岸,绿色的树木.色彩很鲜艳.湖中有若干小岛,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湖水降低了一些,露出近3--5米的黄褐色的一圈湖岸,特别是艳丽,导游说那是金腰带.给人记忆深刻.上船后,风很大,幸亏带了厚衣服.温度比广州低多了,是广州人的避暑地方.船头都在照相.这个国家一类水,名不虚传,是供给香港的水源.旅游的人数据说也有限制.

开船转了30多分钟,来到了一个小岛:龙凤岛.导游领我们上岛转,就是一些奇形怪状的松树.有个杨梅寨,表演客家歌舞.在小岛高处看湖水,也很爽,还有高速游艇在湖中飞驶.还有一个桃花岛,都是绿色组织和给大单位钟的树,树下都有小碑,有毛泽东女儿李娜和王景清种的细叶榕.坐船到镜花岛,有一个送水观音.一个送水的传说.一直到岛顶,有一个三潭印绿和双龟出海.见到游客禁止入内牌子,返回.坐船又到了水月湾岛,湖水的能见度有7米.国内淡水最高的.这个岛大一些,有水上表演,有一个万绿湖最高的水位标记,是一个龙头龟.旁边有水月湾3个大字.岛的山顶有读夕阳的景致,有肖扬种的树,是河源的名人.山顶的对联不错:日日曰曰曰日月,朝朝朝朝朝朝水.(第3,4,6字念潮)
   坐船返程,到了上船的码头,旁边是整个万绿湖的观景广场,更看的壮观,广场的边上是镜花缘景区的正门.有五个仿汉阙和仙女雕像.我们入住的是海蜃楼别墅,非常的高级.400多一个房间.在房间内就能看到湖水.晚饭自理,导游把我们拉到一个水鲜大排档,要了一个熬鱼鳔,30元,还可以.晚上有篝火晚会,6--7个女演员表演,鼓励我们参与,逗我们开心,不过天有点冷.回到房间,痛痛快快的洗澡,睡觉.
   3.23. 早起看看风景,饭厅在山上,早餐后去镜花缘,昨天玩水,今天爬山.
   幸亏昨天把正门看了一遍,今天从别的门进去的.山不矮,有一个很多大石头的山沟,沿着沟爬山,有红颜石,仙子居,满芳亭,入梦岩等景点.导游不让上山了.要不上到山顶就不是驴总了。飞快的上山.导游和景点的人说,山顶的景点在维修,30分钟到了顶,那个累阿,因为怕回去迟到影响别人.山顶的泣红亭和读云轩,都刚打地基.哈哈.根本就没有建好,景区图却提前印上了.不过这是万绿湖的最高点,俯瞰四周,很痛快.干活的说,到年底泣红亭的五层楼建还了,看的更舒服.哈哈,景区的人和导游还挺敬业的,不告诉我没有建成,只说维修.而且一般人也嫌累,不会上来.见到导游调侃她一番,不过对维护景区的心意也理解,还是好员工.大家走到女儿国看表演.女儿国和巨人国都是镜花缘里的情节.走过仙缘桥到了愿望岛,有不少人造的景点.不高,很快就到顶了.空气是真好,要是住一周那才爽了.出了景区,我们去接另外的6个团友.到了一个5星级的酒店,人家6位更有乐,昨天住在酒店,今天不爬山,就在酒店睡觉.花钱就是睡觉来的!!爽!!睡到自然醒.一起回程,一路无话.
   回到广州,赶紧找旅馆住下,明天早起还要赶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