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河源巴伐利亚庄园,青山绿水中的欧式童话小镇

天数:2 天 时间:11 月 人均:850 元 和谁:和父母

周国平说过: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悠然生活,从寻一处绿野仙踪开始!在安静的大自然中寻找更好的自己,在青山绿水中觉醒、领悟。

这样就可以住在山边,远离钢筋混凝土混合而成的高楼大夏。每天清晨静坐在小花园就能倾听虫鸣鸟叫,闻着空气中淡淡的青草香,吹着微风,心情何等舒畅!

这个周末,背上背包,来了一场短途旅行,前往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参加温泉会议,青山绿水中工作,工作之余游玩,蓝天下碧水上,好生惬意!

D1:广州市区(汽车) -  巴伐利亚庄园(汽车)

第一天我们是早上9点在指定的地点集合前往河源巴伐利亚庄园,车程大致2个半小时。巴伐利亚庄园是一座融合东西方文化的庄园,它既有中国的客家围屋和寺庙,又有德国的古堡和风车,简单说就是青山绿水中的欧式童话小镇。

到达后我们是在农庄用的午餐,吃的是当地正宗的客家菜,很是原汁原味,酥软香浓。午餐后前往酒店办理入住,住的是巴伐利亚雅阁度假酒店。休息一会,然后前往多功能厅参加会议,大致6点结束。结束后我本想去拍日落的,初秋时分,感觉很难赶得上了呀。

怀着去看看的心态爬到这里地势比较高的一处,到达时6点20分左右,才知道巴伐利亚庄园的傍晚是如此的惊艳。放眼望去,云层飘渺,蓝天相映,那五彩绚丽的大风车,仿佛瞬间置身于异域之国,城堡和围屋映衬着湖水,如同惊奇的童话王国,亦如色彩斑斓的神秘仙境。

欣赏了十几分钟就赶紧回去参加会议晚宴了,想着下次要专程来等一次日落,看太阳缓缓落下,眺望远处百家灯火逐渐亮起,抬头看,星漫银河。

晚宴后就去泡温泉,持有房卡就可以泡景区内的温泉了的,我泡的是国医国药养生温泉,据说这个是全国首创国医国药温泉,富含锰、钼、硒、锌、锂、氟、碘、镍、钴、铜等十余种微量元素,泡完后睡觉质量特别好。

D2:巴伐利亚庄园(汽车)— 广州市区(汽车)

第二天早餐后,大致9点30分就退房就前往万绿湖了,万绿湖在巴伐利亚庄园附近的,大致30分钟车程,名起万绿湖是因这湖四季皆绿、处处是绿。确实如此啊,万绿湖,碧绿,翠绿、苍绿、祖母绿……万种绿凝成无边风情湖水绿。我看过八百里洞庭烟波浩淼,鄱阳湖苍茫湖天一色,都不如万绿湖醉人的绿惊艳。

我们游船赏湖,登龙凤岛、镜花岭、水月湾三个岛,这里的水域很壮美、水质很纯美、水性很恬美、水色很秀美……

龙凤岛万绿湖中一个美丽的岛屿,东部像龙,西部像凤,整个岛屿如龙飞凤舞,美妙绝伦。崭新的门楣,灵动的风车,艳丽的花草,繁茂的树叶,赋予龙凤岛浪漫的气息。据说来到这里,往往给人带来吉祥,传说凡到龙凤岛游过的人都会爱情甜蜜,家庭和睦,事业顺利,是个吉祥之岛。

镜花岭是依清代着名小说家李汝珍的所描写的景致而开发的景点,以自然景观为主,是湖泊景观与森林景观的和谐统一。这里青松苍萃,绿阴满山,山路奇趣,景致各异。

水月湾被誉为“万绿湖中最美丽的小岛”,素有“万绿湖中的翡翠明珠”之称。它是万绿湖内唯一有亲水泳场和水上娱乐的景点,是观光、娱乐和度假的好去处。

游完万绿湖我们就前往吃午餐,吃的也是客家菜,午餐后就启程回广州了。这是一场短途的快乐之旅,巴伐利亚庄园真的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好地方啊。闲暇时候,在院子里种满四季的花。春日踏青,夏日听雨,秋日看花,冬日扫叶。亦或是去游万绿湖,欣赏它醉人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