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15

荷泽牡丹之都_荷泽曹州牡丹园

Chanmaomi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徒步
山东
菏泽
青岛
古今园

发表于 2014-04-25 20:18

山东荷泽.荷泽曹州牡丹园.百花园.古今圆.

"荷泽牡丹甲天下.天下牡丹出菏泽."荷泽是牡丹之都.本届牡丹园又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品种最多.花色最全的牡丹栽培与生产.科研.观赏.出口基地.

国色天香_牡丹是我们的国花.荷泽古称曹州.牡丹的栽培始于隋.兴于唐宋.至清代成为中国牡丹的栽培中心.享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荷泽地处山东省的鲁西南.与河南.江苏.安徽相交界.交通便利.

2014年第二十三届国际牡丹花会位于荷泽曹州的牡丹园.占地1200多亩.其中牡丹约700多亩.1237个品种.90余万支.芍药约400亩.

牡丹每年的盛花期应从谷雨开始.时间约20天的..

门票;75元.无网络票出售.当天有效..60岁(含60)以上免门票.

今年气温偏高.牡丹花比往年早开花约10几天.花开时最怕的是老天不作美下雨.恰巧今年就碰上了.一场那个大雨.就不知花落谁家了.芍药的花期晚.少过几天会有第二期的花潮.芍药可是赛牡丹的.明年会再来的.

牡丹(学名:Paeonia suffruticosa)原产于中国西部秦岭和大巴山一带山区,汉中是中国最早人工栽培牡丹的地方,现在这一地区尚有野生单瓣品种存在。牡丹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生长缓慢,株型小,株高多在0.5~2米之间;根肉质,粗而长,中心木质化,长度一般在0.5~0.8米,极少数根长度可达2米。牡丹是我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花大色艳、雍容华贵、富丽端庄、芳香浓郁,而且品种繁多,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长期以来被人们当做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牡丹以洛阳、菏泽牡丹最富盛名
牡丹花语:圆满、富贵、吉祥、幸福 牡丹,国色天香,一直被国人视为富贵、吉祥、幸福、繁荣的象征。从唐代起,牡丹就被推崇为“国色天香”。牡丹统领群芳,地位尊贵。唐代诗人白居易“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和刘禹锡“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等脍炙人口的诗句,生动地描述了当时人们倾城观花的盛况。

牡丹花有四大名品:照粉.魏紫.豆绿.姚黄.

本届牡丹花会于4月16日上午九时正式拉开帷幕了

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正是;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诺狂.一"花".一"城".花是指牡丹.城是指曹州.也就是今日里的荷泽了

看花要赶早的.晴晨一踏进牡丹园.一缕晨光从头顶穿透了下了.洒在了牡丹园里.今天不错有阳光的陪伴好开心地.

好喜欢大自然的这种感觉.踏着晨光.闻着花香.赏着国花.美哉美哉的.好不惬意的.

蓝牡丹也叫太空牡丹.没见几枝花.牡丹的种子是带到太空又回到了地面.在这里发芽.生长.开花.结子.再.....轮回着传宗接代.

雍荣华贵.艳似火.散发着浓香.

黄色的是晚期品种_海黄.海黄盛开时.芍药才开始绽放.

品种繁多都记不住咯.有待漫漫的查了.

花型各异.颜色各异.都在吐露着芬芳.空气中倘佯着牡丹的花香.

有的像似丝绒.有的像似绸缎.

美得无法形容.小伙伴们还是自己看咯

硕大的花枝艳照无际.

牡丹花的大色艳.香浓.香飘十里的.

看到这里.会想起牡丹精油.看着都出油了.

这一棵是_一支独秀.

芍药与牡丹有的一拼.芍药赛牡丹的.

富贵洁净的牡丹.

看到艳丽的.牡丹的姿容会联想起蒲松龄的动人描写;"宫妆艳艳.""玉肌乍露热香四流......"似乎葛巾.玉版两位花仙身披朝霞.红装素裹.携花畅游牡丹园.......

牡丹姐妹花.

这是芍药吗

芍药赛牡丹的

又见牡丹姐妹花.

花开时中间部位就会打子.叶落.子会继续成长.成熟期会再8月份.继续轮回.......

从荷泽火车站下车.出站左手边就是公交广场.50路2元到曹州牡丹园下车.上车就有座.大约20分钟下车即到.回程马路对面就是车站.50路_火车(东)站.我是从青岛_荷泽的.5022晚20;06分_07:06次日早到.卧铺上车就睡觉.下车直达牡丹园.到处都有早餐.小煎包不错的一元两只.像是上海的生煎.还不错.肉的.素的一样钱.还有买大饼的.看着不错.07:40就买完票入园了.漫漫的游逛.中午在里面随便吃了碗安徽板面加了块豆腐.青菜.有汤有水的还不错.10元.下午约2点顺来时的西门出来.马路对面座车去百花园.听等车的人们说走也就10分钟就到了.立马决定走.真的不远的.来时车上已看到的.百花园门票50元.小贵了.个人的.园子不大.30分钟走一圈.出来又走约5分钟来到古今园.门票50元.这两个园子都不值这价.谁叫古今园有棵400余年的茶树王了.(后面我会发图的)就卖这价咯.30分钟不到就出来了.门口左边50路车2元回火车东站.就是来时的火车站咯.下车顺着找2路上车2元约4站路去银座站下.过马路向右走第一个路口向左拐.找地次饭.人少不好点菜.就到和平路弯特数码广场三楼的;(对面是个大商场)北京汉丽轩烤肉涮锅自助49元一位.还不错.次饱喝足.水果垫底.生意蛮火的.出来门顺着马路向右走第一路口向右走不远就是车站2路2元返回火车站.5028晚22:33分卧铺上车睡觉.次日早07:17分回到舒服的家里了.

提示:火车站出来搭车去曹州牡丹园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