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约上闺蜜

来了一个短途的周末游

逃离京津冀48小时

来到齐鲁大地,有着牡丹城美誉的菏泽

从北京到菏泽有直达的火车

5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能抵达菏泽

提前预定了菏泽万达美华酒店

位于市中心牡丹区育才南路788号

交通非常方便,距离菏泽火车站4公里

周边配套设施完善,有万达广场,超市、餐饮一应俱全

走进酒店,温馨典雅的大堂,暖黄色的主题色调,书架上摆放的各式书籍以及布艺的日式沙发,给人一种家的归属感。

办理入住后,遇到一个可爱的“小家伙”,猜想它是空气净化器之类的,完全没有想到原来它是个小机器人,就让这个还在“试用期”的小家伙带我们去房间吧,从大堂到电梯再到房间,全程无须人工操作,只需要跟随者它,就可以体验全智能化的服务,这个小家伙除了带客人去房间,还有“送花”、“送餐”的本领呢!真的是超有趣又神奇的体验。

跟随智能小机器人,一起去房间吧,不但有提供矿泉水,冰箱内还有饮料畅饮,在盛夏的夜晚,能有冰镇汽水陪伴,感觉都酷爽了许多。速溶茶叶和咖啡,咖啡有挂耳式直接冲泡,还提供了咖啡机,是不是很高级?通宵达旦的晚上不用担心会饿肚子哦,房间内的冰箱里还有饼干和欢迎水果。

每个房间内还准备了空气净化器、随冲随用的手电筒、体重秤、usb插头,这些小细节,给出门在外的旅客,带去了不少方便,超级贴心。

非常幸运的是,我们来时候正赶上了酒店的开业典礼,整个大堂被鲜花点缀,好有气氛。

万达美华酒店以“乐无限,尽享美刻”为品牌主张,推崇“Sweet+Social+Style+Smart(贴心、社交、格调、智能)”4S核心价值理念,打造一个集艺术、文化、智能的独具时尚设计感的全新生活方式。作为万达美华酒店品牌首家加盟酒店,菏泽万达美华酒店也为菏泽这座悠久历史的古都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开放式共享空间,兼具休闲、办公、聚会、洽谈等多重社交功能;酒店前台增设自助入住系统,一分钟自助办理入住和退房手续;行走于公共区域的智能机器人,可准确、快捷地引领宾客或递送物品,这些均为传统酒店空间注入灵感与活力。

充满活力的一天,一定是从酒店的薄荷餐厅的营养自助早餐开始的,同属于万达旗下,新鲜的果汁、鲜牛奶、热豆浆,鲜甜可口,给初夏的六月,带来丝丝凉意,好喝有营养,一定不要错过。

有酒店特色美华包子、牛肉面,也有我爱吃的油条、薯饼、培根等等,各种果蔬、肉类、面食、还有各种小菜、凉菜,从薄荷餐厅开始元气满满的一天。

餐厅的对面是一个小型的会议室,能容纳十几个人的会议室,隔音效果,无论是举行会议还是公司团建都是不错的地点。

酒足饭饱后,准备去菏泽的周边的景点逛一逛,每次来一座城市旅行,一定不能错过的两个地方:博物馆&菜市场,博物馆里能看到这座城市的古今中外,城市的变化与成长,早就听说附近有一个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

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于1998年4月在山东省菏泽市奠基,2000年5月建成开馆。占地198亩,建筑面积11700余平方米,总投资4000余万元,集展厅、画馆、广场建设于一体。主体建筑由展厅和全景画馆组成。展厅分为序厅和星星之火、浴血抗日、逐鹿中原、革命儿女四个大厅,全面而又系统地反映了三、四十年代冀鲁豫边区党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画馆内全景画面高17米,周长123米,绘画、地面塑形和灯光音响相互交融,堪称国内一流。

天香公园

本地人平时喜欢游玩的天香公园,是菏泽市一所集休闲、娱乐、游览、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型公园。

天香公园东临市委、市政府,南临中华路,西面北面与正在规划建设的菏泽赵王河公园相接,其繁华性、便民性、规划设计、造园艺术在菏泽堪称一流。

景观植物以牡丹为主,拥有玉板白、豆绿、贵妃插翠等珍贵牡丹一百八十余种。园内林木扶疏,花水相间,建筑古朴典雅。园林小道曲径通幽,天香亭百龙盘柱,天香湖碧波荡漾,动物岛百兽相戏,妙趣横生。

【周边美食】

菏泽羊汤很出名,逛完天香公园,打听到附近有家餐馆很不错,此时我们已经饥肠辘辘,迫不及待想去一尝味道。

团购了一份羊汤+薄饼,才9.9元。

宫保鸡丁、凉拌羊杂、酒酿圆子,当菜端上桌的刹那,感觉2人点了4人份,菜量好大,味道也是棒棒的,不亏是在点评榜上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