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29

玩法:自由行,火车
大韭菜坪
赫章

大韭菜坪位于毕节市赫章县兴发苗族彝族回族乡,是世界上最大面积的野韭菜花带、全国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护区。非常奇怪,山顶下面没有一点韭菜花。

一,交通,广州出发动车到贵阳北,再从贵阳站坐普通火车到六盘水,要接近4个小时,六盘水应该是离韭菜坪最近的火车站了。第二天再联系面包车去韭菜坪,面包车是韭菜坪客栈提供的接送,50元一个人,现在由于在修毕节到赫章的高速,所以那边的路很烂。赫章到兴发的路就很好。回程是走赫章到威宁,路就比较好走。重点要说一下交通,藏在深山人未识,去韭菜坪很多都是自驾去避暑,没有什么旅游团去。如果坐车去也是比较曲折的,没有直达的,都要转车。六盘水有到赫章的车,威宁到赫章的车好像是1个小时一班。赫章到兴发的面包车比较多,也就是黑车,25元一个人,班车就不是很了解了。

二,住宿,大韭菜坪东门就是兴发乡,山下不远的村里有很多客栈,价格旺季的时候200左右,其他时间都很便宜的,韭菜坪景区季节性很强,一年也就是8-9月才有韭菜花。我是住兴发乡的恩宠酒店,老板自己家开的四层楼酒店,吃也是在他家吃饭,服务热情,都比较实在。开车去韭菜坪东门也就几分钟,是老板开车送我们去的,还抽空开车送我们去了阿西里西大草原,看到了很美的风景,特别的感谢,也推荐住他家,携程上可以订的。韭菜坪到阿西里西大草原不远,半小时车程,阿西里西现在没有门票,可以骑马,风景很美,远处的山有点万峰林的感觉,只是去到有点晚了,下雨没有马骑了。

三,吃,我认为出门旅游吃也是一个重要环节,我去到每一个地方都喜欢去品尝当地美食,住宿的酒店有家常饭菜吃,早上在荞麦面、稀饭馒头,10元一个人吃到饱。在六盘水的时候吃了羊肉米粉,本地羊肉汤锅,都非常喜欢,六盘水的羊肉粉餐餐吃都不厌。

四,景点和门票,门票是45元一个人,广东省游客免门票,其他省份的好像是半价。上山有两种方案,缆车和观光车,徒步应该是走放羊小道。缆车双程是80,观光车好像是60,缆车上去后不用走路,出来就是观光道。观光车要走一小段路,年轻人无所谓。

坐缆车山上随处可见的牛羊

8月14号去到韭菜花开了一半

近距离的看风车

如果坐观光车就是图上的之字型路一直到山顶。

87岁的老爷爷登顶2777

阿西里西草原

太兴奋了,草原上撒欢

五,威宁草海,草海现在蓄水待开发,已经完全关闭的,不能坐船,只能是在边上看看,如果是避暑草海还算比较凉快的,比韭菜坪还是凉快一点,但是完全没有什么景点了,去百草坪也比较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