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1.02

幸福一麻袋

玩法:摄影,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8-12-31 16:22

春节(注:此游记写于2014年春节),难得的假期,可以静下来回忆过去了。过去的一年,有工作时不分白昼的忙碌,也有出游时陶冶心情的放松。其中值得记忆的有张家界的山、有凤凰古城的客栈、有长沙的小吃、也有家边东海上的海岛。但最令我难忘的是一家人的马代之旅,那里的白沙、碧海、珊瑚、鱼群……每每回想,如在梦中。
去马代,选岛是个难题,因为可供渡假的岛屿有六七十个,每个岛屿又各具特色。经过全家商议,选择了哈库拉, 原因是一价全包、性价比高、水飞上岛、周边浮潜好。
美佳航空,直达马累。下飞机后,经小黑安排,到水飞码头。

水飞,一路在广阔的印度洋上空飞行,途经的一个个岛屿象点缀在印度洋里的一粒粒珍珠。

哈库拉就在下面,和网上的图片是一样的,但真正看到它就在眼前时才感觉是那么真实和亲切。就象平时经常电视里看球赛和演唱会,而只有到现场去观看,才能真正溶入其中。

头两天安排我们的是水屋,屋下是海水,有可直接看到下面鱼群游走的玻璃地板,有直面大海的露台。

水的清超乎你的想象,水底的世界五彩斑澜。每天在海水中看着形态各异珊瑚,与五彩缤纷的鱼群嬉戏,仿佛自己成了它们其中的一员。

一日三餐的西餐自助,也有中餐搭配。上百种的主食与饮品,相信不论平时对饮食如何挑剔的人在这里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食物。

夜幕降临,海面上的船形酒巴,听着驻唱歌手的悠扬歌唱;品味自己喜爱的咖啡、果汁、鸡尾酒;欣赏灯光装伴下的小岛建筑;仰望赤道上空的点点繁星。海风徐徐、海浪轻涌,鱼儿在脚下驻足,仿佛时间已停止……

出海浮潜,看到了更美的珊瑚、鱼群,虽然因为没有带水下相机把这最美的风景保存,但这难忘的美景已深深印刻在记忆的硬盘中了。有个小插曲:在从浮潜区游回船上的过程中,遇到了风浪,那时真正体会到了人与大自然相比是的那么渺小,多亏船上小黑帮忙才让我转危为安。

沙屋,面朝大海、绿树环绕。在宽阔的泻湖上,人在水中戏、鱼在水里游,构成了最和谐的人与自然。水上探戈、海中泛舟,有情侣、有家人,亲情和爱情在这里升华……

出海黄昏垂钓,长长的线带上欢跳的鱼,伴着每一条鱼,带来了大家的舞蹈和欢歌,肤色不同的人在这里共同体验了收获的喜悦。当然,第二天我们每个人都品偿到了自己的成果。

带上专业的装备在指定的安全区域深潜,兴奋伴着紧张。

几天来,和这里的服务人员都成了朋友,虽然他们注定只能成为在一生中走过的匆匆过客,但永远不会忘却的是他们的善良和热情。
就要离开了,不舍、留恋,充满在每一个在这停留过的人的眼神里。

走出梦境,回归现实;许下心愿,他年重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