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越南越美】Part1:胡志明市的一天

M59****998

耶稣圣心堂

写在前面:最后一天出胡志明海关后,我感叹的跟老公说:“我们真是避坑3连了!”即:未经历海关索贿,未遭遇飞车抢夺,没有的士司机黑我们现金。这三个在去越南旅行前最怕的事情都没发生,留下了满满的美好回忆!所以提醒想去的各位小伙伴,不要害怕,越南也正在进步,但也希望越南政府进一步提升社会综治能力,树立更好的城市形象。

新定教堂

抵达入住酒店:乘坐东方航空公司的联乘航班,由武汉飞往昆明中转,越南当地时间18:10抵达胡志明市。乘坐提前预定的接机专车,到达位于范五老街附近的AHA精品滨城酒店(AHA Boutique Ben Thanh Hotel),选择它的理由是因为在胡志明白天行程都在外,而晚上吃饭都在范五老街附近,这家离得近、性价比最高。在前台兑换了提前在国内兑换的100美元——220万越南盾,酒店收取了一定手续费,但是不用排队,兑换环境安全、方便。

pho2000

打卡pho2000:简单入住后,前往打卡pho2000,一家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光顾的pho(粉)店,吃到此行觉得最好吃的越南河粉,喝到了惊艳的椰汁。店内一半是华人,一半是日韩俄等国家的。

第二天游玩行程:耶稣圣心堂(粉红教堂)→统一宫→西贡圣母圣殿主教座堂(装修中)→西贡中心邮局→午饭→回酒店休息→高原咖啡店→胡志明美术馆→金融塔→晚餐。

比较推荐的5个地方

耶稣圣心堂

1. 耶稣圣心堂(粉红教堂):有人说不就是教堂涂成粉红色了嘛!又不能进去,但就是漂亮啊,我大龄少女怎么抵挡得住这样的诱惑。虔诚少女拍起来啊!

中央邮局

2. 西贡中心邮局:手办采购好去处,就算觉得还不确定要买什么,到邮局逛一圈,越南哪些是特色,心里也已经十拿九稳了。

highlands coffee

3. 高原咖啡店:午后提神醒脑,感受越南三宝之一——咖啡,同时躲避午后热浪,偷得浮生闲。此地点替换为咖啡公寓亦可。

胡志明美术馆
打卡法式小清新照

4. 胡志明美术馆:姜黄色小清新建筑,在阳台上来一张法式风情的照片,馆内美术作品也确实别有风情。

胡志明市金融塔
金融塔49层俯瞰

5. 金融塔:在线订票上金融塔49层,每人53元RMB,20分钟出票。玩延时摄影、欣赏全景西贡、感受胡志明摩托大军形成的光带的绝佳位置。

午餐地点Propaganda Restaurant,不是很推荐,是网红餐厅,但上菜略慢,且春卷有谜一样的口味;晚餐在范五老街入口处的pho quynh,推荐指数也是就3颗星吧,1楼没空调,要了命,2楼人略多,并且由于我不太饿,只点了一碗素河粉配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