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最美越南9日行--第五站 会安

天数:9 天 时间:3 月 人均:3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
会安古城
会安

发表于 2014-06-09 23:16

会安古城,曾经通商的必经之路,现在却是游客心目中的旅游重镇,那份迷失和游离于现实的错失感,总让人无以自拔地陷落在时光悠悠,岁月静好的古镇情结中,心中升腾起的无限期待更在以后的分分分妙妙中得以一次次的集结,漫步的小镇、沙滩、田园,无数次回想起,都令我们留恋不已,怀念不止。

从顺化出发,沿路的景色变得风光旖旎,也正应了越南越美这句共识了,新咖啡的长途车,如果不是用来晚上睡觉,白天坐着倒是非常的享受,沿途4小时的车程,在一片海天一色的风光中缓慢前行,终于在临近黄昏之际,到达古城会安

黄昏落日之际,站在街头眺望近在咫尺的古城,满目满眼只见那些飘散在半空中的灯笼,折叠成各式形状的纸灯笼,带着古朴的乡俗,悠悠的停留在城市的半空中,在一片朦胧的灯火中,穿着传统服装的越南小孩和许愿灯,在河边连成一排,星星点点的灯火,这一轮轮的情愫,萦绕着令人无法舍弃的怀旧情绪,整个弥漫在小镇的每一条小巷里。

虽然有着汹涌的人流,却没有喧闹的氛围,各国的元素在此高度融合,即便有着浓浓异国情调的餐馆,却也在卖着会安的小吃,坐在两楼餐厅的沿窗座位,喝着啤酒吃着会安的特色套餐,那些有着好听名字的特产,迷你的小蝶小碗,上了一次又一次,味道倒在其次,反倒这边的情景氛围,不禁酒不醉人人自醉,隔壁的老外也是静静的配着红酒,吃着三明治。

最为著名的日本桥,远远地隐没在一片灯火通明中,骚动的人群更在远处影影绰绰,走近才知道,其实这里在拍电影,以日本桥作为背景,男女主角倒是没有找到,却见无数的群众演员静候两侧。

夜晚的小镇,宁静祥和中带着一份远去时光的无奈和坚持,我们兜兜转转在此,在每一个拐角处,总会带着既期待又迷茫的心情,下一个路口的风景如何,幽幽的灯光下的商铺和酒吧,这些往日的老建筑里,又有着哪些前曾往事?

夜已深,我们一路走回酒店,这家酒店的预定是整个行程中最为失败的一笔了,预定时照片中的酒店极富东南亚风韵,中央的游泳池极具诱惑力,而真实的情景全然不同,房间毫无情调,灯光惨白,卫生间简陋粗糙,唯干净程度尚可接受。

所处的位置更是离小镇足足3公里之遥,位于近郊之处,更有农田在侧,初次到达时老公已懊悔不已。整个酒店家庭式管理,混乱又不堪,酒店早饭更是小鸟与人共享,卫生程度堪忧,食品的种类少得可怜。甚至连她出借的自行车,也让老公抱怨不止,一样的一美元一天的出借费,车子也太旧太弱了!

一般的古镇,夜晚的景色和白天的所见总会有很大的差距,这对于会安却不适用,当我们在清晨的阳光里看着这个古镇,内心涌动起的温馨感受丝毫不减,鲜亮的黄色建筑在淡淡的阳光下,质朴的本色带着典雅的气质,烂漫的野花竞放在枝头,簇拥在房前屋后,映衬在湛蓝的天空下,那唯美的景象实在难忘。

我们骑车在古镇乱逛,并没有刻意去到任何的景点,只是微风扬起,阵阵花香袭来,在五彩的灯笼下合影,在古老的深宅大院前留念,在斑驳的山墙下寻找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在漆黑的窗棂前久久徘徊,在老旧的法式庭院里仰望蓝天白云。

我们一遍遍在小巷中穿行逗留,一路不停寻找着攻略上的美食,偶尔停息在咖啡吧的藤椅上,只为看人来人往,喜欢驻足在河边桥头,远远看那些船只作业起落,老公说每条船都为辟邪而点的龙目,栩栩如生充满了无限的表情,就这般感受着古镇的深深活力,回味着古镇的温润古朴的优雅气息。

中午的阳光虽然热烈,只是总会有风轻轻吹起,倒像是不停地在撩拨着你的心情,让人不禁充满了兴致,老公提议不如骑得更远一些,那就穿过田野去到楚带海滩,于是我们出发了。

是第一次,在田埂上骑行,身边是绿色的田野,那情景几乎令人不由自主的想放声大叫,对于从小生活在城市的人,即便去过农村,却也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存天然的自然美景,经过小河边看着成群的小鸭子,老公说从来还没有看过这么洁白的鸭子呀,和我们一样热爱农田的老外,竟然请了教练在田埂上进行越野培训。

穿过田间、越过农舍、走过大街,看到无数游客如我们一般满脸通红,兴奋踩车,在经过无数次迷路纠正以后,我们终于在前方有人不停摇手处停车了,看着那人的手势让我们停车,很大的停车场就等着接纳我们这些外来游客的,当然是收费啦。

不过老公火眼晶晶马上识破了这肯定有问题,越南有着狭长的海岸线,真不敢想象难道整个全部被封锁了?更何况全部劫持到这里,人多嘈杂也就不好玩了,于是我们就去了隔壁的街区,果然是人烟稀少,一家经营的小店在售卖着饮料,沙滩边摆放着沙滩桌椅,这些全部是免费的。

海水并不湛蓝,天空也少了蔚蓝的色彩,只是沙子细软,海风带着凉意迎面吹来,周边悄然无声,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浪漫的情绪无需酝酿已源源而来,我们在海边追逐奔跑,在沙滩牵手漫步,在海岸聆听浪声滔滔,当然店家的芒果汁也是锦上添花,最为神奇的是,不小心掉的自行车钥匙,竟然在埋入沙滩前被我成功救出,反正一切完美的让我们没有一点的遗憾。

越南的会安,一直是众多攻略中大为推荐的,尤其它的古镇,更是被津津乐道,其实它的海滩、田野也是应该得到极力推荐的,虽不是碧海银沙,可胜在人烟稀少景色自然又空旷,更因为一路穿行的田间小路,充满了乡间的趣味,也让会安令我们走过了千山万水,一直被深深的想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