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

【日本】品,夏的北海道

小熠爱旅游

U55线

说道北海道便会想到白雪皑皑,仿佛被胡霍CP的情人节特刊杂志,给定上了无法改变的基调。于是我们都忽略了在那里的夏天,依然是美不胜收。而从《非诚勿扰》的电影中,喜欢上了夏季的北海道。

这篇游记,我们就从夏季游览简单美好的北海道开始。

首先,经常旅游的人,对星野一定不会陌生。

星野味的日式旅馆从1914年开始,到如今的新品牌——OMO都市观光酒店,星野一直是高品质服务的代名词。从2001年 RISONARE 山梨八岳营运开始,到2018年 OMO品牌运营,星野赚足了口碑与关注度。

当然它不只是服务品质高,其实设计也是棒棒哒!

比如我要去的这家位于旭川的OMO7!

U55线

如果是喜欢设计的小伙伴,初次会面之后,一定会爱上这里的。

红砖外墙极具工业风,充满旭川式的元素空间,随处都可以见到精心装修的时尚范。

简约北欧风,简洁明亮的大厅,两个独特的景观电梯,将整个旭川城市的景色一览无余。

U55线

感受过这里的高人气,不是没有道理。

位置优!距离旭川站0.95公里,步行只有15分钟左右。JR旭川站东门出来,经过绿桥通,走走逛逛眨眨眼就到啦!如果是机场到达旭川,也非常近,只有16公里左右的路程。

玩点多!OMO7紧靠着许多著名景点,例如到常磐公园步行只需12分钟,距离旭川市民文化会馆更是只有400米左右,三浦绫子纪念文学馆离这里也只有2.4公里。旭山动物园﹑盐味拉面等等地道的好去处,“蜗居”在旭川完全不会无聊。

辐射广!旭川就像是北海道魅力景点的后花园。如果不想一直待在旭川周边,那也没有问题!从OMO7所在的旭川出发,到达北海道知名景点富良野美瑛等都是相当便利。

U55线

OMO7这座美丽花园里,当然也不能忘了它舒适又硬核的优质服务!

大堂的初映象分就不低,等到入住房间,好感度又再度提升。

虽然酒店客房很多,足有237间,但每一间客房都拥有休闲而创新的室内装饰。

客房配套了书桌、平板电视和私人浴室,大部分房间沿用了日式洋房设计,干净整洁。

而且除了配色布置非常养眼外,还有许多小细节。

U55线

整个酒店公共活动区域,基本都在一楼。

餐厅、活动区、图书馆、纪念品区。

二楼餐厅及会议厅,又是另一种华丽的复古风格。

U55线

例如稍显奢华的仿玉石卫生间台面,独享旭川市景,保险箱,家庭房亲子设施等等。

酒店里还有个很大的浴场,喜欢日式温泉汤的小伙伴也可以体验到哦。桑拿水疗汤浴一样也不会少!

自古吃住不分家,说完住,吃也要叨一叨。

OMO7的早餐非常不错。有欧式风味和日式风味菜肴的美味提供。

日式料理在酒店的五层,西式美味则是在一层的西餐厅,品种多样丰富,还配有各种好吃的小点心。

U55线

除了口感外,摆盘品相也非常不错,所以这么精致的美食还有些舍不得吃掉呢!

这里原本周边的可玩性就不错,如果不在酒店用餐,那么出去也是不错的选择之一。

毕竟酒店附近好吃好玩的也是非常多,从OMO7出发,尝遍旭川当地美味地道的美食,逛遍特色景点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U55线

就算是路痴也没啥好担忧的,OMO还有专业导游,如果有需要,他们会带你去想去的地方!

这次就安排了一位会英文的酒店工作人员,带我们从酒店出发,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这家叫成吉思汗的烤羊肉店。

这家的羊肉产自北海道,一点羊膻味都没有。而且羊肉特别嫩、香、汁水多。

U55线

旭川一些街道中,有很多小资情调的咖啡馆,甜品店。

用完晚餐,找一家,超有情调的小店,坐一坐、看看书、品品夏季限定饮品,美哉!

当然了,也不错错过旭川的拉面村。

这拉面村吧,一共其实就十家拉面店,但每年,这十家拉面店,都要以销量作为考核标准,每年最末尾的一家,就有可能被淘汰。

U55线

所以这里拉面店都各有各的特色,也有不少明星及知名人士光顾。

关于冬季旭川滑雪

而且还有个很有意思的“专用”滑雪道。北海道滑雪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啦,在这里的热门活动也少不了滑雪。但是滑雪滑到酒店门口,那可不多见。OMO7拥有一条可以滑雪到达酒店门口的雪道!

酒店里面可以提供滑雪设备租赁和自行车租赁。随时随地都能取用设备,待的这两天,发现这里的前台工作人员是24小时都能联系上,服务态度和质量从头到尾都不错。OMO7,非常有料!质优可夸!

U55线

如果你问我旭川有什么可以玩的,首先推荐还是旭川旭山动物园咯,酒店提供动物园及周边一日游服务,如果人少,觉得打车费比较贵的话,可以通过酒店预订。

旭山动物园最有名的,就是冬天来看企鹅散步。

而夏天,虽然看不到冬天的企鹅散步,但是通过近距离景区,看到各品种憨态可掬的企鹅。毫不夸张的说,看了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有种想养只小企鹅的冲动。

U55线

别看动物园设施简单,么有国内新建动物园新颖,但是在不同时间段,会安排各个场馆的动物投喂表演。如果带孩子来旭川,值得推荐的打卡地点。

星野TOMAMU: 在云端沐浴朝阳

开篇

U55线

也许就因为有了这种,想要改变人们对它判定的想法。便有了这一次蓄谋已久的行程。而为了让每一位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能看到北海道夏天的与众不同。而我更是选择了当地最有明、最有意思的地方,也就是胡霍CP特刊杂志的取景地“星野TOMAMU度假村”。当然最值得期待的,则是最不一样的“云端”体验。

嗨嗨,现在是行程指南

(先讲最实在的,因为星野TOMAMU度假村被“雪”给定型,所以在夏季这里的价格要便宜太多啦。)

从国内去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基本都是选择新千岁或者带广两个机场。飞行的时间差不多都在4-5小时的样子。

U55线

不过我还是建议,尽可能选择在新千岁机场降落,因为从新千岁机场到达星野TOMAMU的时间,是所有路线最短、最便宜、最轻松的。全程大概只需要80分钟的时间。

服装,如果你以为夏季这里就会天气炎热,而只带了单薄的衣物。那你可能会感觉有些凉。因为即使是在炎炎夏季,这里的最高气温也不过在二十度左右,可谓是避暑圣地。所以要以自己的耐寒程度选择衣物哟。

住宿,标志性建筑

度假村的四栋标志性建筑,相信很多人已经在各种网红打卡、杂志封面上见过了。它们分别是塔娃酒店(The Tower)和TOMAMU Risonare酒店了。

因为建造时间和功能分工、价格的不同,所以两间酒店我会分开介绍。

U55线

首先是经济便捷型塔娃酒店(The Tower)。也是网红打卡和杂志封面主打的两栋雪景地标啦。大楼上半部分采用近似于冬季的白色,而下半部分则采用树林的绿色和秋季果实的红色错落点缀。

塔娃拥有多种房型,从双人房到能够容纳一家五口的房间都有。但是客房面积都在25-50平米左右,所以其价格就更为亲民一些。

而它优势则是地理位置的便捷性,不论是美食街还是户外运动、星野农场,差不多都在五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

U55线

其次是高端舒适型TOMAMU Risonare酒店。既然是高端舒适型,那么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所有客房面积均超过100平米。而且还带有窗边按摩浴缸和三温暖桑拿浴室。

预定链接:https://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548042.html?isfull=F&cbn=17&ecp=5005&ep=281991925&sd=F&Currency=RMB&Exchange=1&MinPriceRoomShadowID=0&ti=110106-af8e1891-ea80-4e9b-b5de-b636f07bdf30&pi=102102&tt=1564112713&NoShowSearchBox=T&listproductid=1548042&listismemberlogin=T&liststarttime=2019-08-13&listendtime=2019-08-14&listhasfilters=false&listdatetime=2019-07-26%2011:45:21#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1_n_hi_0_0_0

同时每一层仅有4间客房的缘故,所以这里每间客房的采光个视野都非常好,并且住在这里你绝不用为吵闹和私密问题担心。

U55线

但是缺点就是从这里到各个景点的路程稍远,恐怕这是所有懒人们最头疼的一件事情了。  但是呢,每家酒店一楼都有儿童乐园,和图书馆,带孩子的不用觉得麻烦。小朋友能在这里玩很久。

哦,对了,还有家庭房,能住一家五口人。除了普通双人卧室之外,我还是很喜欢这间有三个床的亲子房的。特别小巧、温馨。

(好啦!到这里来可不是为了讲酒店的,赶快进入重点环节吧。)

在星野TOMAMU度假村的乐趣,不仅仅在酒店内度假。

所以搭乘星野的班车,前往度假村周边各个景区。

重点·在云端漫步

如果说冬天的这里让你可以在滑雪板尽情领略北国风光。那么夏日的这里,便能给你一个漫步云端的梦幻体验。

若你喜欢享受清晨、钟爱晨景。那你一定不能错过它。只需要早起一次,便能乘坐黑白圆点的奶牛缆车,享受一趟十多分钟的空中漫步,感受着脚下的郁郁葱葱,仰望着一堆堆舒卷的白云向你飞来,在遥望远处的群山绵延,嗅着这里独有的清新空气。

U55线

到了山顶,你可以在不同高度不同方向的展望台上,一边和亲人、情侣缓缓渡步与云间,从不同角度领略这壮阔的云海美景。

如果你追求的不止于此,那么你可以登上TOMAMUd的山顶,感受360°无遮挡被云海包围的美景。

你还不知足?好吧,那就请爬上云海吊床吧,这离地8公尺的全新体验项目,会让你有以天为被、以云为褥的奇妙体验。当然、你也可能会因为非同一般的体验而感觉腿有点软、脚有点飘。

U55线

既然来到了山顶,那么在云海展望台的Tenbou Cafe来上一杯云海特色的茶饮。一边眺望着翠绿的山景和浩瀚云海,一边喝着美味的饮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友情提醒:1、云海吊床是可以包场的,你可以不必担心他人的眼光而放肆的享受。不过每日仅限一组,所以需要提前预约。这里推荐使用“梦幻云天堂之宠爱女人住宿方案”里面不仅包含了包下云海平台。还提供了充实的远足用品,里面有我超爱“云饭团”。并且还附赠了表现云海景色的云海晚餐哟。

(2、Tenbou Cafe只能通过现金、Gift Coipon两种支付方式。)

数着羊睡去的星野农场

如果你对觉得云海漫步有些不太接地气,想要回归到田园牧歌的悠然生活中去,那你不妨到星野农场去看看。

距离塔娃不足5分钟路程的农场里,设置有舒适的吊床和以牧草制成的牧草床,在这里你可以一边享受着田园牧歌的悠然时光,一边和爱人、家人聊些家常。还可以偷偷摸一把散步路过的羊儿们。感受着清风徐徐、凝听着牧羊的歌声。在老公细数着“一只、两只、三只……”的吹眠曲中静静睡去。我想,这应该足以满足每一个向往童话故事般生活的女人的心了吧。(当然,也可以通过农场的山羊邮差,用叶子写一封信,塞进山羊邮差脖子前,挂着的邮差包里,寄出一封来自山羊邮差寄出的叶子信。)

U55线

你想要动起来?正好,在这个季节里,度假村为喜动的你准备了许多不错的乐子。越野专车探索大自然之旅、牛牛独木舟之森林野餐、空知川漂流泛舟、奢华森林野餐、十胜川漂流泛舟、绳索爬树、家庭何川玩耍泛舟体验、高速激流漂流、野餐独木舟……总之,只要你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3天2夜的行程一定可以让你玩到手脚发软。

作为百变达人的我,自然是不会放过每一项能体验的项目了。在这里我要着重推荐奢华森林野餐,独有的大吊床和竹沙发、精致的奢华餐点,跟心爱的人紧紧依偎在这白桦树林中。许多以前害臊不敢说出的肉麻情话,此刻都按耐不住的脱口而出。那种说不出的惬意与幸福感,或许只有你亲身体验过后才知道。

(友情提示:许多项目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所以千万别忘记预定好你心仪的项目哟。)

微笑海滩·全日本最大的室内造浪泳池

既然是夏天,玩水是必不可少的。除了之前提到的漂流等玩水项目,其实在这青山绿水的星野TOMAMU度假村中,还藏着一间全日本最大的人工造浪泳池。就如同它的名字“MINAMINA”的意思“海滩为全家人带来欢乐”一样,让你和你的家人既在山上又在海边,体验一把犹如在冲绳海岸疯狂玩水的畅快感觉。

而用心的度假村,在这里可不会只是让你体验海浪袭来的畅快。Cyber Wheel小孩子、大孩子、一家子一起在大轮胎中翻滚吧。 还有SUP Enjoy Park和Water Line这些有趣又好玩的不同项目供你和家人选择。

还有一处玩水的地方是一个名为木林之汤的露天温泉,只可惜在夏季里,应该不会有太多人抱有兴趣吧。如果你是冬季来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它。

(酒店客人资费全面,什么什么!你不去?那就亏到姥姥家啦!)

好想再办一次婚礼·水之教堂

接下来请让我为即将举办婚礼和准备举办婚礼的朋友们隆重推荐,全球闻名的婚礼教堂“水之教堂”!

这间以“与自然共生”为主题,由世界著名建筑家安腾忠雄设计的水之教堂。从梁静茹的那首《崇拜》走进中国大众的视线。每年的5-11月间,教堂的巨大玻璃将会完全打开,那一刻它与自然融为一体。而巧妙的设计,是得这里如同一个光一样的盒子,天穹下矗立的十字架与整个空间中充溢的自然光线,让这里变得神圣而肃穆。让在这里举办的每一场婚礼,都在大自然赠于的赞美和祝福声中进行。

U55线

就是这样的水之教堂与冬季独有的冰之教堂,让星野TOMAMU每年都迎来了无数对,怀揣着至诚至真信念的新人。他们伴随着北海道的清风、潺潺湖水和林间小鸟的吟唱,以及自然的祝福一步步、步入婚姻殿堂。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让大儿子在这里再给我们办上一次婚礼,哪怕没有送上红包的宾客,哪怕没有亲朋的祝福。只要能在细细凝听大自然奏响的婚礼进行曲,我就觉得无憾了。

无处不在的吃喝

关于我一直非常非常在乎的民(吃)生(喝)问题。度假村给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北海道被称为日本美食的圣地,星野TOMAMU度假村自然不愿意堕了它美名。共计二十余餐厅分布在度假村的各个角落,早餐、午餐、晚餐、茶点、酒吧应有尽有。更囊括了世界各地的美味臻品。

U55线

什么叫做每一餐都是一个味道?什么叫做每一道菜都来自不同的地域?你来吃吃看就知道了。

而这其中最受欢迎的应该是森林餐厅(Nininupuri)了,相比起这里主打的日式自助餐点,景色才应该是客人络绎不绝的真正原因吧。通透视野的玻璃墙体,让你一边品尝地道美味时,还能享受生机盎然的绿色景致。这简直就是招揽客人的绝妙手段。

不过我在这里则是更推荐Kanemaru Goto Shoten。既然来到了日本、来到了北海道,怎么可以不试试日式海产呢?而这里则是一家以北海道产海鲜做成单品料理的居酒屋。首推品尝该店的各种新鲜生鱼片。如果你想烤着吃,工具也是很齐全的哟。

U55线

除此之外,还有如CAMARO STEAK DINER(品牌牛肉)、HAL(精选日式自主餐)、SORA这样的特色餐厅。

吃货的你,怎么可以放过这里的饕餮盛宴?

农场的餐厅以西餐为主,当然适合夏天,最推荐的当然是这家店的甜品和冰淇淋呀。不甜不腻的,超级好吃。

农场还有好吃的自产牛奶冰淇淋售卖

到了晚上,一定要到萤火虫街道看看。

传说很早以前这片有着树林的萤火虫街道附近,是有萤火虫出没的,所以这里被称为萤火虫街道。

U55线

现在的萤火虫街道是条美食街,一到晚上,餐厅灯火闪烁在树林里,特别美丽。

这个夏季举办了蜜瓜节,美酒加蜜瓜的搭配,太棒,太美妙了。

伴着每晚烟火盛会,沉浸在星野TOMAMU的完美回忆之中。

写在结尾

其实在完成这篇游记时,我还在星野TOMAMU流连忘返。如果你问我还有什么没有说完的,我想应该是

“别说了,我还没玩够,我要继续出去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