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印象4---住 (泡温泉)

玩法:摄影,跟团
北海道
函馆
札幌

北海道印象4---住

我们在北海道住了5个晚上,两晚在定山溪,一晚住函馆,最后两晚住在北海道首府札幌

说到住,当然最直接的就是我们住的宾馆。

宾馆的外观都很一般,房子不高,老旧,但是设施齐备。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所有厕所都是可以温水冲洗臀部的,而且即使是公共厕所也是这样的马桶,很干净。在国内现在很多家庭也已经用了,但是公共场所还完全不可能普及,要是安上了,可能会被人卸走,不是夸张呀,手纸、井盖都有人拿的。
我们有两天住在离札幌近一小时车程的定山溪,它是位于札幌市西南部、丰平川上流溪谷沿线的小镇,是一个四面环山、适合漫步的幽静的地方,被称为札幌的“内厅”。因130年前一位名叫美泉的僧人发现了此处的温泉而得名,来到此间一定要试试当地的足汤,据说北海道正兴盛的足汤热潮就是从这里发源的。定山溪区内各大酒店内基本都拥有温泉浴场。

因为我们这次一起是三人,定山溪的宾馆有家庭间,很宽敞,四张床。还有一个榻榻米,可以体会一下日式居家方式。穿上和服在房间中装模作样,有点嘚瑟。另外说一下,在日本泡温泉是不能穿游泳衣的。一般是男女分开,据说也有混汤,也是不能穿衣服的。

中国人不太习惯,入乡随俗,也只好如此。不能带手机进入,有个女孩在水中玩手机,被轰了出去,酒店还因此发了通告。

我们住的地方挨着国家公园,山中白雪皑皑,一条热溪从山谷中流过,不结冰。地热丰富的地方。早上出来遛弯,看看风景,轻松而惬意。

还有一晚住函馆,也是温泉宾馆。到了晚上,人还真不算少,洗浴都要排队的。

在北海道的五晚6天,我们其实就走了很少的地方,如果把北海道地图看成一个大鸟,我们就在鸟的脖子和头部转了一小圈。

除了札幌作为北海道首府还比较繁华,但是人也不多。其他的地方都是低矮的木板房。很早以前听老师讲,日本的房子都有轱辘,地震了推着就跑。不过我们没有看到带轱辘的房子,所到之处,包括小樽,应该都属于北海道的小镇和村庄,房子的确简陋,至少外观看起来有点像我们六七十年代的简易楼。

其实,如今中国作为新崛起的国家,应该说许多地方比那些发达国家还要先进,对于这里的市容市貌就更看不上了。照了几张照片,不能全面反映,只是看个大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