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荷兰游 - 两个女生的假期游

玩法:人文,火车,小资

发表于 2018-12-20 05:05

在挪威留学交流半年,乘课间的空档,联系了在荷兰留学的同学,一起去了比利时,之后一个人继续游玩了荷兰。其实在出游之前并没有做攻略,因此,所有的行程都是前一天晚上急吼吼的赶出来的,两个心大的女生也是很无语的。我们相互无语了一下,开始默默的一起做着攻略,安排着第二天的行程。

时间:2018.10.19~2018.10.25 (共7天)

交通:火车

住宿:布鲁塞尔和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方圆1公里内的酒店

行程:

Day 1 (10月19日)挪威的奥斯陆飞往比利时的布鲁塞尔

当天上完上午的课,直奔机场,乘坐飞机前往布鲁塞尔,与从荷兰赶来的同学在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碰头。从机场到中央火车站有火车直达,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也可以在柜台上买。

Day 2 (10月20日)比利时的布鲁塞尔

欧盟总部-军事博物馆-原子塔-大广场

欧盟总部:

军事博物馆:

原子塔:

大广场夜景:

晚饭:

Day 3 (10月21日)比利时的布鲁塞尔火车前往荷兰的阿姆斯特丹

上午参观布鲁塞尔的皇宫-博物馆

皇宫:

博物馆:

下午返回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我买的是荷兰火车公司NS的火车票,同时也开始了一个人的旅程。下载NS的APP购买火车票,查看火车班次和时间。

Day 4(10月22日)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博物馆一日游)

有一种累叫做博物馆累,一天的博物馆真心的累啊!下午5点回到酒店后,就再也不想出来了。梵高博物馆是要网上预订的,我一早想去的,结果告知没有网上预订只能买下午的票,于是只能改变安排上午去了国家博物馆,下午订了梵高博物馆,还好两个地方很接近。

上午国家博物馆:

下午梵高博物馆,管内不让拍照:

街景:

Day 5(10月23日)荷兰的海牙(荷兰的同学有空,和我一起去了)

购买了一张一天券,19欧元,否则来回22欧元,就是这个一日券双休日不限制,但是工作日要避开高峰,就是上午9点后到下午4点,然后是下午6点后能乘坐火车。这乘其实无所谓,差别不大,但是后面一天差别还蛮大的。

美术馆:

市政厅

海牙法院:

行宫:

海滩:

Day 6(10月24日)荷兰的风车村和羊角村

我在做攻略的时候,一般大家都是分两天跑的,但是考虑到火车的一日票(19欧元)的尽量使用,所以一天都跑完了,而且事实证明是可以跑完的。如果单独买火车票这样要60多欧元,所以这张一日票非常的划算。

上午风车村:

火车班次时间:

下午从风车村直接赶往羊角村

火车的班次和时间:

火车下来,就在火车站旁边的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前往羊角村,上车买票,可以买来回的车票。羊角村真的非常漂亮,感觉像童话故事里的,值得花2个半小时赶来。

Day 7(10月25日)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飞回挪威的奥斯陆

上午在市区内闲逛了一下,下午坐飞机返回奥斯陆。

皇宫:

街景:

下午乘坐火车从中央火车站到机场,乘坐飞机返回奥斯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