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26

2018年8月7日-14日第一站荷兰一国四城(全程16天)

天数:8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
阿姆斯特丹
水坝广场
海牙
羊角村

发表于 2019-06-01 12:11

此次行程机票和酒店的全部费用,还记录了一些出发前必要的准备工作,例如签证公证等花费两人(均换算成人民币)

双人往返机票: 11956元;

14晚酒店含税:11740.05元;

为旅行准备资料包括换欧元现金:13331.38元;

当地刷卡消费包括交通餐费:6187.33元;

机场购物4894元;

合计全部行程总花费48108.76

对俄航的英勇无畏精神早有耳闻,没想到这次机缘巧合,只有俄航的时间和价格我能满意,没想到出乎意料的惊喜,飞机很新,座椅也宽,只有唯一一点就是我俩是最后一排,座椅不能后仰,睡觉时非常不舒服。

不过菜单和广播都有中文,简直妙极,包括在莫斯科机场转机也有中文指示,最重要的是飞行一点也不颠簸,我和闺女都被俄航成功吸粉了,以后就坐它家了。去程也给了我们16排,靠窗两人位,旅行团都比较靠后,所以我们这段舱位非常安静。

在飞机上飞了很久了,外面祖国大地的地貌

外面蒙古国大地的地貌,因为临近相差也就五六分钟吧,苹果手机显示的上图就是中国,下图就是蒙古国了。

下图到了俄境内,颜色不一样了

回程海航的旗袍印象深刻,而且感觉从登机到准时起飞都表现不错,主要是和从北京出发的俄航晚点相比较。本来是提前三小时开始托运行李,但海航提前到三小时四十分钟就开始领登机牌,这样我们减少了四十分钟的等待时间。幸好买票时预定了座位,到我们领登机牌时,习惯性表达想要个靠窗的位子,美女老外说没有了!!!我们前面可只有一个中国人的旅行团而已,也就三四十人吧,可能看到我们订位了,又改说有的,我才想起来我在官网买机票时选好了靠窗的两个位子而且订的非常靠后,第55排,就是为了避开机翅膀。

起飞晚了一小时,但只晚了半小时就到了莫斯科,本来有两个小时转机现在只有一个半小时,按着中文指示牌顺利找到登机口,开了WIFI,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GOOGLE地图,两人的手机全打不开,急的脑袋直冒汗,这要是全程没导航,那可就瞎米了。车到山前必有路,走一步算一步了。到阿姆斯特丹还是不行,一气之下把GOOGLE删了,store却怎么也打不开了。先用苹果自带的导航凑合用吧。但一点不影响我们愉快的心情,虽说已经快晚上九点了,这天依然大亮,不用摸黑找酒店了。

转机第二联程是荷兰皇家航空,因为是短途,飞机换成了小飞机,也是17排,但乘坐舒适度差好多,噪音大,位子小,前后两程对比反差强烈了点。

在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终于到了酒店,在一片高档的小别墅群里,很安静。

入住时交了150欧押金刷的卡,退房时再结算城市税。房间和酒店按我看达不到五星水准,最多给个三星或四星吧。再出去找吃的已经晚上十点了,一无所获,实在渴的厉害就用了自带的纯净水干掉大半桶,本来是用来洗眼镜的,十二点睡了。

2018.8.7第一天就只花费了200欧元现金买了两张OV卡。

2018.8.8第二天十点两人才出门,早上十点钟,天有些阴沉,周围还是一片寂静。今天的行程重点只有一个就是国立博物馆

国立博物馆,里面非常干净,对它家的公共卫生间印象特好,干净清香。虽然没有拍照,但整个博物馆不是太大,基本上全是油画,我们只是跟着导览看了一圈,在自己喜欢的作品前歇了一下,差不多十二点入馆,三点多就出来了,而且这17.5欧元的票可以使用近一年,反复进都可以,我看了一下票面标识有效期到2019年这样来看就不贵了。 我们提前下好了导览,两人共用,而且博物馆里的免费WIFI方便又快,在这我俩下好GOOGLE地图,确认能用了。后来上网查才知道漫游的机器自动设置不能上store,可以把这项设置暂时关闭最多一小时,就可以下载了,是防止流量过载的,我们买的是不限流量也不限速的,所以不怕用超。 出来后又走到水坝广场,玩起了泡泡。

随便路过一家小店,营业时间

回家的路还要路过国博,此时天气放晴,露出蓝天白云,果然景物气氛立马不一样,在广场又玩起了泡泡,这一天是泡泡之旅。

交易日期入账日期交易描述卡末四位交易币种结算币种交易金额结算金额2018-08-082018-08-09MAC DONALDS AMSTERDAM NLD8183欧元人民币4.5035.852018-08-082018-08-09Albert Heijn 1001 AMSTERDAM NLD8183欧元人民币7.8162.242018-08-082018-08-09MUSEUM SHOP AMSTERDAM AMSTERDAM NLD8183欧元人民币17.50139.49
早饭在麦当劳,晚饭是Albert Heijn超市图上这一堆现金15.6欧元,太过节省的一天。

2018.8.9第三天有了导航就有了腿和嘴,考虑到都要公共交通,时间成本还是选个近点的风车村吧。我们是在中央火车站坐的公交车,单程3.16,为啥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回来的时候,一个中国爸爸带着儿子,坐车没有信用卡,我帮着付的车钱,他是单程7欧元,比我往返都贵。

天空依然阴天,但今天的雨,不似前两天,下个一两分钟就算了,稍长了点,有十分钟的,有二十分钟的。

录了很多视频,怎么制作木鞋,也进了一个风车,每个人4.5欧元,进去闺女大呼上当,说好的巧克力呢?我们进的是伐木的风车,看着借助风力怎么踞木头。我们倒也看了四十分钟才出来,也算见识了风车的内部。 今天时间安排的刚刚好,前两天素坏了,今天去改善一下伙食。桌子上这一盘双人份花了70.4欧元,感觉小贵。除了一人半只龙虾,感觉没什么。

明天的早餐依然是超市备好15.45欧元

对于初次来荷兰,什么都是新鲜的,我倒是觉得桑村看看风车就挺满意了,只可惜今天一直阴天,效果大打折扣。明天要早起换酒店,到离中央火车站超级近的青旅去住了。
2018.8.10第四天,终于放晴了,今天要换酒店还要去其它小城看城堡,对,就是乌特乐支的德哈尔城堡。

这才刚出发,虽说到了中午,这正长身体的孩子就是到点就饿啊,土耳其的肉夹馍,肉多菜少,只有这上面薄薄一层的蔬菜。

城堡入内联票要16欧元,但既然专程来了就一定要好好看看,闺女你要加油啊。闺女说还是你们加油吧。

也不知怎么抢拍到一张经过带站名的照片,这是行驶过程中拍到的,神奇

荷兰的雨就和大宝一样,天天见,但都非常短,有的也就一分钟,最长的也就二十分钟。晚餐发现了一家在火车站里的越南河粉店,从此离不开了。在荷兰的这几天里吃了四顿,合计在它家花了108欧元,平均一餐两人27欧元其实就是两碗汤粉。
2018.8.11第五天目标海牙
海牙火车站又坐了两站公交到了王宫,相比还是更喜欢海边,于是又改道去海边了。这是走的步数最多的一天,我们一直从王宫走到海边,整整走了一个半小时。往返三小时,创造了两万八千步的纪录。

晚餐,没觉得海牙物价便宜啊!这一餐58.7欧元,从这一餐开启牛排大餐之旅。

晚餐的牛排实在太小了,晚上又来顿加餐

2018.8.12第六天 城市游告一段落,要去大名鼎鼎的羊角村了。 一大早,退房,坐免费渡轮到中央火车站出发,由于时间要两个多小时,仍然先去钟爱的河粉家填饱肚子再走。一碗虾的一碗招牌共27欧元,有中文菜单和服务还能使微信和支付宝。

在标有“S“的安静车厢,一位大约六七十岁的乘客真的会去要求每一位聊天声音大的人保持安静。

沿途风光,这是下午一点左右,天还是有点阴

下了火车就是公交站,衔接的非常好,不管是地理位置还是时间,都是刚刚好。

入住的羊角村旅馆是无人值守的,自己在机器上办理入住及离开,而且是有中文界面。开始没找到这机器,在自行车的刷卡机上试了几次都不对,急得这一头汗,一转身看到这个大家伙,非常简单,输入自己的预订时的手机号就出这房间号及密码了。没有钥匙,门是密码锁。我是严格按照登记预约的时间四点到达,只是我订的是小房间在二楼,要搬行李上很陡的楼梯,稍有不便。放下行李,就开始四处闲逛,补充能量了。

离我们不远吧,走路一站地有个SPAR超市,东西很全也便宜。比中央火车站的物价便宜很多了。

晚上就在街边随便选了一家顺眼的餐馆,还不错,味道和份量都很足。这一桌子是52.25欧元。我的小锅炖牛肉就面包很好吃,正好有中国夫妇过来向我们打听味道如何,推荐。两人吃的美美的,哼着小曲回去好梦了。

小家伙躲在我后面,说这样显脸小,在这样的青葱岁月,什么都是美好的,有什么好计较的呢,倒是我自己,全是皱纹、斑点、眉毛居然都稀疏了,但依然感觉岁月静好,一脸无畏。

2018.8.13第七天村里的生活果然悠闲,一觉睡到自然醒,今天是周一,没有了来度假的人,街上、还有游乐场所都异常清静。只是依然阴天,还偶尔一会掉点雨点,吹着小风。早上本来想步行环游小村,还是下雨,再睡会,这一觉就到了中午十一点,错过了早餐,还不只一天,两天的早餐居然全睡过去了,而且忘得干干净净。都回到祖国的家中才想起来啊,这是全程唯一包早餐的旅馆啊。两天的全报废了。

这样一条船一小时25欧元,后面每增加一小时20欧元。我们玩了两小时,主要是一小时真开不回来啊,这还是没有走走停停,一路没怎么停一直沿水道绕了一大圈才在两个小时十分钟时赶回来的。刚上船没多久就下起了小毛毛雨,我开到岸边回酒店拿伞,小家伙一人在船上开不会靠岸了,旁边一位好心的中东大叔跳上船让船靠了岸,哈哈,乐死我了,看闺女在船上着急的样子,不由大笑。

这个也好险,我俩上岸,船就系了一个结,等闺女发现时,绳子已经打开掉在地上了,我冲过去一脚踩住了绳子,这要是漂走了,我俩咋整。

开到一处水面开阔的大湖

整整一天都是阴天,风也不小,闺女从第二天就开始咳嗽,可能是冻着了,刚还完船,玩了会秋千,就开始下雨,再来顿牛排的计划也打消了,可惜了这一天的好时光,只能在附近小转了,雨越下越大。唉,我的羊角村之行略有遗憾。

酒店房间非常干净、现代化、简洁、明朗,居然还是电动窗帘,好先进。

天鹅一只没有,只能喂喂鸭子了。

2018.8.14第八天荷兰的最后一天

2018年8月14日一早在大风中等公交,这个公交站不远也就二十米就是我们天天来补货的SPAR超市,此时我俩的卡一个剩余6.96,一个是3.16,超市旁边找到一个充值机,可不会用,也没人,还好,不够4欧元也能够坐公交到火车站.

这一天过得比较凄惨,公交站牌显示只有两趟车吧是270和70,结果一辆挂着999的公交在270显示还有5分钟时进站了,问我们是不是去思逮喂之火车站,其实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但是我不知是不是短路了,居然没反应过来,因为我压根没看站名或地名,所以从手机导航现找又半天找不到,而且只想着就坐270,就没上。车走了,瞬间显示牌变成下一趟车要在30分钟以后到达,原来那就是我们等的车。此时已经在大风中等了半小时,吹傻了,在懊悔中又等了半时,太浪费时间了,十一点才坐上公交车。本来我们的酒店也是有免费早餐的,结果忘得干净,十点退房在风中都吹傻了。还饿着肚子。看来人不能饿,一饿就犯傻。

真的是很大的风

吹的我俩哆哆嗦嗦的等了很久

这个饼干闺女说非常好吃,到了比利时还看了现场制作,又买了一些,只是因为是在景点区域,比荷兰的超市就贵了一点。

又回到中央火车站准备前往比利时,娃今天受苦了,我今天不但错过了公交,还坐反了火车,本来要往阿姆斯特丹,结果上了早一趟开往相反方向的火车,主要是太兴奋了,刚刚成功给两人的OV卡充值50欧元,光顾着说话了,一看车站有车就上了,没细看是开往哪的。这猪头啊。这是全程唯一一次坐错火车,得意忘形了。因为这会已经相当熟练了,去哪都不用地图导航,看下站台的车就知道能不能上在哪换乘,了然于心。感谢姑娘一句埋怨的话都没有,默默地看着我自责悔恨,根本不理我。反正对她来说错与不错都无所,最终能到就行。因为那天在湖上开了两小时船冻着了吧,姑娘小咳不舒服,想吃点带汤水的,依然还是这家面,两人都要的招牌汤粉,吃上果然暖和许多。

如果选择坐火车去比利时,卡上这点余额是不够的了。于是选择去坐大巴吧。

OV卡决定回国转掉所以特意拍了一下余额。

坐过瑞士到德国的,感觉还不错呢。于是依然按导航找到大巴车站,需要坐一站火车,大巴车站就在火车站下面,出来就是。不是太好找,但也没太费力气。

买车票这事又是一次历险。

话说这次买车票也是一番折腾。没有电子指示牌,只有几个售票的穿绿马甲的服务人员,先来一趟车一问直接到布鲁日,好喂,两人89欧,还是68欧来着,记不清了,反正超过我的想象了,这么贵?而且要四个多小时,晚上九点多到。算了,等行程两个多小时那趟吧。

一会车来了,时间地点啥都对了,价格不对,我姑娘得到另一个类似售票员姑娘的指点,去三十米处的一间咖啡馆从网上买会便宜一半。于是两人拖着行李一路狂奔,服务员拿出笔记本电脑帮忙买好,连手续费两人36.5欧元,也就用时五分钟,就还加上我又现找两人护照什么的,打印一张二维码的A4纸,跑回车站,终于踏实了,结果要上车了,扫码不成功,这不是急人吗?反复试,沟通都不行,就快开车了,两位大叔最后扫一试试,成功,大叔呵呵一笑张开双臂:“欢迎来比利时!”唉,闺女这心累得,对我说:“妈,跟你出来太累了,这哪是旅游啊。!?”还好,全程闺女只抱怨过这一次,太他妈刺激了。

离开荷兰,顺利抵达比利时,没有太多变化,比利时比荷兰更多在建设中,稍微显得有点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