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6

2020冬季黄山宏村之旅

告别城市的喧嚣,还是喜欢质朴的味道。看腻了碧海蓝天,烟雨江南让我们甚是欢喜。于是我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海南的天空

从海岛一路向北来到安徽黄山,我们一家被当地人的热情深深打动。这里民风淳朴,可以说是一座温暖的小城。早晨9:20海口的航班,11:45抵达黄山机场。我们的第一站是黟县宏村,在宏村我们入住的是宏村云想缘宿民宿酒店。

云想缘宿仙境般的大堂

民宿主人非常nice,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在我们预订完酒店后便电话联系我们,询问我们如何到达黄山、帮忙安排车接车送等。下了飞机后我们乘坐的是老板安排的顺风车到达酒店的。从市区机场到宏村大约一个小时车程。到达酒店整理完行李吃了点随身带的零食我们就准备去宏村景区。酒店给买了优惠门票,前台小哥带我们走小道到达景区。步行五六分钟就到景区西门大树的桥头咯。

宏村南湖
南湖景区
南湖上的竹排

青山绿水马头墙,南湖石桥画中村。走近宏村,你可以真正感受到陶渊明笔下的“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村里人热情好客,和村里阿婆坐在屋外唠家常,看写生的学生们把村落留在纸上。傍晚,琥珀色的黄昏像糖,在很美的远方,身后的云仿佛在燃烧。月沼在灯笼的倒影下显得格外美丽。月沼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有诗意,形似半月因此得名。月沼和南湖是宏村两大水系,我喜欢月沼的名字,但我更喜欢南湖的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南湖的荷花开的时候估计会是最美,现在很多枯败的荷叶也可以想象出当时的景色。南湖书院大门开在南湖边上,那里是汪氏宗族的娃娃们曾经的私塾。村中保存着较多徽派建筑,各类建筑都注重雕饰,木雕、砖雕和石雕等细腻精美,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天空渐渐暗下来,游客渐少,此刻坐在南湖边,已不能用语言来描述,眼里透出的是一幅绝美山水画,也是一幅油画,半天的行程让我亲眼目睹了“中国画里乡村”的一番风采。

月沼
宁静的宏村月沼
月沼

沿着村外的石板路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我们提前预订了土鸡汤,然后点了几个特色菜。因为我们在海南饮食比较清淡,所以我们尝试了几个不太油腻的菜品。我个人强烈打call的是莴笋炒腊八豆腐,非常nice,来黟县必推的一道菜。臭鳜鱼和毛豆腐是徽菜代表菜,在村里也看到很多毛豆腐的招牌,所以我们晚餐点了一份,豆腐经过发酵表面长了一层菌丝,用油将它两面煎成金黄,然后蘸辣椒酱吃。口感还是挺不错的。酒店的菜品份量挺足的,价格也很亲民,老板还送了我们一道特色菜,叫黄山一绝,是蕨菜。还有葛粉皮和猪八戒背媳妇这两道菜也很赞!第二天还吃了笋尖烧肉,也是一道特色菜,味道不错,笋尖很嫩,咱们还买了一些带回去。大厨也会根据我们的需要给我们制作菜品。早餐也不错,很丰盛,有七八样,土鸡蛋很好吃!

笋烧肉
云想缘宿的无边泳池

吃完饭老板带我们参观了云想缘宿,酒店一共有五层,负一是室内停车场,一层是大厅,水吧和餐厅,大厅布置特别大气看着特别舒服,有喝茶的地方,旁边鱼池里还有一个小船。二层是榻榻米的房间(我们预订的就是榻榻米的)。卧室有小飘窗,房间小摆件也很有特色,可以坐在上面喝喝茶看看窗外美景。房间的床睡着很舒服。很赞!房间配置也很齐全,细节和卫生做得很到位,USB接口就有三个,还有多头数据线,马桶是全自动智能马桶,墙壁也是环保材质的,房间小夜灯是感应灯。

我们住的房间-干净和舒适是我们选择这民宿酒店的原因
我们住的房间-简单舒适但不普通
我们住的房间-从两种拖鞋可以看得出酒店的服务细节

三层是特色客房,每个房间装修风格都不同,名字也都不一样。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店里的LOFT房型,很适合我这个年龄段,大大的浴缸加上楼上木制的床看着就非常的舒服。

高端豪华——喜欢大浴缸
高端豪华——很喜欢的LOFT

四楼是大型的会议室。顶楼是天台,有一个无边际泳池和一个温泉泡池,第二天一早我继续上了顶楼,没有游泳但是看着就很舒服。露台还有儿童区域可以给小朋友玩耍。小朋友在泳池边 玩耍,大人们在天台赏景,可以欣赏夕阳西下的美景,远处有连绵的青山,观景非常不错。我们在酒店住了两天,酒店服务态度不错,位置环境都很满意,推荐的旅行攻略也很赞!总之很满意的一次入住体验,下次来宏村一定会首选这里的!

云想缘宿的无边泳池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