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小吃游——香港行

天数:4 天
玩法:自由行,小资,摄影,美食,购物
香港
尖沙咀
荃湾
湾仔
东涌
东荟城
铜锣湾

发表于 2013-10-12 10:37

通过携程预订了香港的自由行。建行减免800元,加上携程的礼宾券200元。依旧选择尖沙咀的皇悦酒店。4天三晚+东航的来回机票,总计3860元/人。

抵达香港12点半,拿完行李,在机场用免费网络签到后,买了300元的旅游票:2次往返机场线+72小时无限次地铁乘坐。押金50元(退卡后退还)。

机场线到香港市区路程24分钟。一路不紧不慢,换上荃湾线往尖沙咀赶。抵达酒店15点半了。酒店好多人在checkin等了,等了很久入住好,还告诉我们房间没有整理好,个么loungerbar里面去上个网,喝个下午茶吧(反正携程可以免费享受)

推荐餐厅1:源记茶餐厅(金巴利道店)

地址:九龙尖沙咀金巴利道27-31号

试吃产品:烧鹅饭;36港币。

沿街的店铺,还是比较好找的。卫生也非常的好,不管是桌椅还是餐具都非常清洁,一点也没有很油腻的感觉。看到很多本地人在哪里吃午餐或者午茶了。

由于是第一天的到达的晚午餐,所以就选择了一份好大的一块鹅腿哦!饭是没有萨好吃的,关键是那个梅子酱嗲!,还有那个烧鹅皮,香哦!

推荐餐厅2:桂记云吞面

地址:荃湾众安街87号

试吃产品:招牌鲜虾云吞;20港币

弥敦道上的一家小店光顾。一看就是当地然的店,和tvb拍出来的老像的。招牌鲜虾云吞,好吃的无法形容啊!统统是虾肉,没有一丝丝的傪杂物。8只云吞吃的肚子饱饱的呢!还有他们的辣椒酱,好吃的不得了啊!

推荐餐厅3:大快活

地址: 新界荃湾众安街68号荃湾城市中心一期3楼3A1号铺

试吃产品:煲仔饭

大快活的标志老像大众点评的标志的,看到老是会误会的。他们的布局和食堂差不多的,买好单看着牌子叫号拿餐品。41元港币翎鱼排骨饭,真的不错哦。

推荐餐厅4:顺德霸王鱼头锅

地址:尖沙咀金马伦道16号金马大厦1楼全层

试吃产品:鱼头

2个女生吃不多的。所以就要了一份汤,好大一锅哦!一份鱼头,一份蔬菜。门面不大,一个小楼梯通向2楼。装修也很普通的一家小店。大桌子也就5个,其他都是2人位子或者4人位子。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么萨生意了,选了靠窗位子坐下吃吃。这里应该适合吃宵夜和火锅的!

芥蓝梅菜小炒很不错,上海吃不到的。天麻鱼头鸡脚汤,很滋补啊。完全的原味。人均120港币。

推荐餐厅5:御苑皇宴(金巴利道店)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26号2楼全层

试吃产品:早茶

装修很水晶的。特别适合办婚宴呢。有舞台,蛋糕,大屏幕呢!环境给满分哦!

茶水费8元一个人,要了香片茶喝。坐下来发现这里的服务员就和上海的国营老店一样,都是中年级别的阿姨们。而且来喝茶的都操着广东话呢,游客不是很多似的。

金牌虾饺皇22.8港币、海皇翠玉饺16.8港币、海苔腐皮卷19.8港币、白灼菜心19.8港币、蒸凤爪7.8港币、红豆沙5.8港币。

点心的优点就是皮Q,虾饺新鲜的无法形容啊!红豆沙我特别爱,货真价实的!

香港的大酒楼都要收服务费的。这家10%。总的买单139港币,人均70元。还是很便宜的啦!

吃饱喝足以后出发去国金中心,陪好友买iphone5,排队10分钟顺利买到。 许多商家都在打折促销。不过好像都不怎么适合我风格也,在zara看中一件棉的外套和一双鞋子。都在打折。穿上去感觉不错,入手了。也就1300港币左右。

顺道回酒店休息一下,途径万宁和莎莎,采购了洗发水、眼线笔,卸妆液、面膜。

打道回酒店途中买了许留山的芒果布丁(30港币),去酒店和着下午茶,休息休息!

推荐餐厅6:outback steakhouse

地址:湾仔分域街8-12号君悦居1楼!(事后发觉,其实就是湾仔的皇悦酒店对面啦!)

试吃产品:牛排餐

outback steakhouse里老外居多。还有很多香港本地人。湾仔其实是一个新的酒吧街区。18点左右很多酒吧已经很热闹了,很多老外都在喝酒放松。

这里有happyhour优惠,buy1get1:买红葡萄酒或者白葡萄酒1杯送1杯,优惠时间至19点呢!吃牛排当然要搭配酒的咯!

餐前的黑面包味道不错,烤的很脆,粗粮很健康的呢!例汤是奶油蘑菇汤,非常的好吃啊,起司味道浓郁,烤的和你入味,就是担心卡路里摄取过多类。

我要了牛眼肉+蟹腿的主菜,搭配了烤番薯和什锦菜做配菜。

雪蟹腿很赞,特备的鲜美,超级喜欢,搭配红酒吃,感觉不要太棒哦,不过牛排就吃不大动了,因为在生理期,要了welldone的,等我把海鲜都吃完,牛排都冷了。或许我还是不太习惯美式的牛排吧,总觉得差点。毕竟不是老外,嘻嘻!烤番薯老好吃的,甜、糯、香!吃着心情就老愉悦的呢!有10%服务费的哦!

吃完8点就海港城兜一圈,看看有么有心仪的衣服。心里计划着我的裙子和单鞋还么有买到呢!不过还是失望而归。依旧衣服不适合我呀!

推荐餐厅7:大时代

地址:东涌达东路20号东荟城2楼261-270号铺

试吃产品:早餐

一觉睡醒,陪朋友去力宝广场买羽绒包,不想12点才营业。那我们去大时代吃早餐啊!

10港币的香港蛋饼,里面都是萝卜丝。还是喜欢吃虾饺。15港币。鲜虾烧卖。吃的好饱!

推荐餐厅8:鸿星海鲜酒楼(时代店)

地址: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时代广场食通天10楼1005铺

试吃产品:晚餐

烧鹅的确赞啊,那个皮和你脆,出虽然看起来很肥腻,吃起来却相当的多汁也!煲仔饭卖光了,只好吃腊味炒饭了,好吃哦,他们家的香肠很不错,怪不得有香肠礼盒外卖哦!清炒的草头比国内的好,都是很嫩的蔬菜头部,那个鲜嫩哦!超级喜欢!好友看中他们家15元港币的寿桃包,那就当点心吃吧,不曾想到好大一个哦,里面是莲蓉蛋黄的。好吃!

推荐餐厅9:鸿星海鲜酒楼(格兰店)

地址:尖沙咀堪富利士道8号格兰中心3楼

试吃产品:早茶

睡到10点半打包行李,退房。找了酒店旁的鸿星海鲜酒楼吃港式早茶。我要吃昨天晚上没有吃的棉花糖小兔子点心!

生菜鱼片粥好大一碗哦,足够2个人分的。粥煮的好吃的来不得了,鱼片超级新鲜的。乳鸽皮脆肉嫩。要了2个动物点心:海狮饺-咸的;棉花白兔仔-就是棉花糖包!xo酱排骨老好吃的,和上海的不一样。由于这家鸿星位于尖沙咀,所以游客居多。装修也没有时代广场楼上的好,不过这里的大厅是可以随时变成个色的包间的。

15点抵达机场,机场的商店兜兜也很有劲的呀。我可是已经没有办法再多带东西了,手里领着3双鞋子的包和大衣的包,已经觉得很累人了。拒绝再进行任何的购买。但是看我是不介意滴!

或许体力消耗过大吧,想进餐。香港机场内的餐饮店多的很,可以满足任何你所想到的需求哦!我想吃炸鸡,那就选择popeyes吃!好友说这家店在美国很流行的,在上海没有看到过。他们的鸡肉比较干,没有kfc这么的多汁。想起了儿时的无骨鸡柳。哈哈,套餐只要38港币。吃完笃悠悠的等登机。

登机时间延误10分钟。东航真是牛哦,登机的广播居然是英语、浦东话、广东话和上海话。看来上海人都做东航来香港雪拼。东航做到了自身的客户细节服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