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天游中国之特别行政区(香港海洋公园)

韩闻

发表于 2014-07-26 14:24

这位香港小姐就是我们的导游,身具四国国籍,这话说得有可能定我叛国罪啊,呵呵,情况是这样的,她有香港,澳门,美国,新加坡三国四地的公民和居民权。为什么会这样呢,这说要说说她的母亲和她的老公的故事了,可以想像那是个什么样的故事。

下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大楼。

一路上,我们顺着盘山道向太平山顶迈进,一路上,导游给我们指指这说这是成龙大哥的房子,指指那说那是李嘉诚的房子,指指这说这是何鸿燊几姨太的房子,指指那说这是谢廷峰的房子。

就这样,我们经过无数富豪和他们的姨太的房子,来到了太平山顶,来看这些富豪的办公室。

至于香港的寸土寸金,更是不必多言了,看看房子的造型就知道了。

香港法制健全,缠着游客卖东西,可被定罪。

下边这张图片是什么意思呢?下图就是李泽钜被绑架之地。

1996年5月23日傍晚[5],李泽钜遭绰号“大富豪”的香港犯罪集团首脑张子强绑架,当时李泽钜乘坐高级豪华房车返回寿臣山道寓所途中[6],张子强与同党驾车拦住了李泽钜的房车,并用AK47自动步枪和手枪指着他和司机[7],更向房车连开两枪[6]。绑匪迅速将李泽钜拖出车外,胁迫他登上贼车离去,并让司机开车返回李家,通报李泽钜被绑架的消息。绑架成功使张子强非常高兴,还在李泽钜额上轻吻[7]。随后将他脱光衣服[7],只穿一条内裤囚禁在粉岭鹤薮一个废弃鸡场的房屋内[7]。张子强腰缠炸弹亲自去李家大屋与李嘉诚洽谈赎金[8],李嘉诚因此不敢报警并即场答应,张子强一口索价20亿港元[6],李嘉诚指:“现金只有10亿,如果你要,我可以到银行给你提取。[9]”张先拿了3,800万港元[7]。本来李嘉诚先给他4000万,但张嫌4与“死”字谐音[7],不吉利。随后李嘉诚又给了他10亿现金,最后张子强成功勒索高达10.38亿元巨款[6],与长江基建的股票编号“1038”一样[6],犯罪所得金额之高曾录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10]。李嘉诚给钱的时候还劝他可以拿钱买他们公司的股票[7],或者存下来够他花半辈子的。张子强收钱后,亲自驾车将被绑架一日的李泽钜载到铜锣湾怡东酒店门外释放[6],李泽钜并无受伤。李嘉诚与张子强洽谈赎金时表现镇静[9],连张子强都很意外,张问他:“你为何这么冷静?[9]”李回答指:“因为这次是我错了,我们在香港知名度这么高,但是一点防备都没有,比如我去打球,早上五点多自己开车去新界,在路上,几部车就可以把我围下来,而我竟然一点防备都没有,我要仔细检讨一下。[9]”李嘉诚表示,当时有劝诫张子强,“你拿了这么多钱,下辈子也够花了,趁现在远走高飞,洗心革面,做个好人;如果再弄错的时候,就没有人可以再帮到你了。[9]”后来张子强致电李嘉诚,指自己在澳门赌输2,000万[7],并于电话上说:“你教教我,还有什么是可以保险投资的?”李嘉诚当时回答:“我只能教你做好人,但你要我做什么,我不会了。你只有一条大路,远走高飞,不然,你的下场将是很可悲的。[9]”经此一役,李嘉诚渐转低调[7],并全面加强保安,邀得前警务处处长李君夏替李嘉诚组建一支25人的啹喀保镖队[5],分别保护李嘉诚一家及其红颜知己周凯旋。除此之外,李家位于深水湾道79号的大宅亦全面提升保安,大宅外围已装设了电网围栏[11],外墙有多部隐蔽闭路电视[11],大宅窗户全用顶级防弹玻璃[11],大宅天台设计成一个“独立天台”,没有楼梯通往天台以下楼层[11],目的是慎防不法之徒从天台潜入。而大宅最独特的保安设计,是各层楼也有部份房间被设计成配备钢门的“安全房”[11],墙壁加厚建造[11],可抵御外来袭击长达数小时[11]。建安全房是假设万一有暴徒冲入屋时[11],大宅住客可迅速躲进安全房暂避,等候救援。有保安专家指,类似安全房在本港富豪独立屋不常见[11]。李泽钜生了三女一男[7],除了大女儿因在1996年绑架事件发生前出世而公布名字为燕宁外[7],随后出生的孩子名字一直保密至今。1999年落成的长江集团中心亦为李嘉诚提供保安措施,位于顶层70楼的主席办公室需要由特定保安员陪同并用密码咭启动专用升降机才可到达[12],办公室门外设有闭路电视[13],影像直接传送到李嘉诚办公桌上[13]。

太平山顶下来,来到浅水湾

这日天下小雨,游人稀少。

浅水湾是个游泳的好去处,但像这样的沙滩在国内而言并不鲜见。

所以,我觉得如果没有特别的情怀,不必特地到此一看。

香港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警告和提示,回想大陆,这样的警示却很少。普法工作做得相当不够啊。

就在这里,之前说到的缠着游人卖东西的小贩还真就出现了。不过,这个小贩还远没有达到缠的程度。当我们表达明确的拒绝之后,小贩也识相地走开了。

离开浅水湾,我们去吃午餐,都说香港的团队餐系减肥瘦身餐,我看非常属实。

不过,人不必在吃上纠结过多。好是享受,不好也是温饱,重要的是开心是不是?哈哈

吃完午餐,早早地来到海洋公园。这时小雨初停,天气凉爽,导游给我们四个小时的时间入场游玩。这相比一般三个小时的团队游时间相比,已经是太太地照顾了。

如果时间安排的得当,完全可以将海洋公园最好的几个大型游乐项目搞定。

我先告诉大家,我就是用这四个小时的时间搞定了海洋公园里最好的那几个游乐项目。

怎么搞定的呢,首先计划很重要。

第一步,挑选出最值得玩的项目。

第二步,按照地理位置,拟定顺序。

第三步,坚定不移地执行计划,中途不能被其它东西羁绊,不要为了其它小游戏耽误时间。

第一步,我直接坐缆车到达山顶。

香港海洋公园(Hongkong Ocean Park)位于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占地超过91.5公顷,于1977年1月10日开幕,是一座集海陆动物、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世界级主题公园,为全球最受欢迎、入场人次最高的主题公园之一。

公园依山而建,分为“高峰乐园”及“海滨乐园”两大主要景区,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2012年,香港海洋公园获国际游乐园及景点协会博览会 (IAAPA) 颁发顶尖荣誉大奖“2012 Applause Award”(全球最佳主题公园),成为亚洲首间获得此项殊荣的主题公园。

香港 海洋公园分为3部分,分别为位于北面的山下花园,和南面的南朗山南麓及大树湾,占地共17公顷,有40多个游乐设施。山下花园与南朗山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而南朗山与大树湾之间,则以登山电梯连接,是全世界第2长的户外电动扶梯。

海洋公园在2005年推出全新的发展蓝图,景点以及机动游戏将会由原本约35个倍增至70个。于2009年落成的“亚洲动物天地”是发展计划的首项推出项目,展出大熊猫、小熊猫等珍贵亚洲动物,而拥有全球最大水族馆之一的“梦幻水都”也于2011年年初登场。

至2011年, 香港 海洋公园分为7个区域。山下花园与南朗山以登山缆车和于2009年通车的海洋列车连接。而南朗山与大树湾之间,则以登山电梯连接,是全世界第二长的户外电动扶梯。

香港 海洋公园拥有全东南亚最大的海洋水族馆及主题游乐园,凭山临海,旖旎多姿,是访港旅客最爱光顾的地方。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趣味十足的露天游乐场、海豚表演,还有千奇百怪的海洋性鱼类、高耸入云的海洋摩天塔,更有惊险刺激的越矿飞车、极速之旅,堪称科普、观光、娱乐的完美组合。

全新的“太平洋海岸”洋溢着北美加州海岸的文化魅力和自然美景。在海涛奔腾、海岸嶙峋及宁静宜人的沙滩景致中,海狮、海豹乐陶陶地迎接着每一位游人。

香港海洋公园三面环海,东濒深水湾,南临东博寮海峡,西接大树湾。占地87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海洋公园。公园建筑分布于南朗山上及黄竹坑谷地。两园间设有架空缆车,游客只需乘坐1.4公里的缆车,便可来往于两园之间,形成一个完整的公园景区。

在缆车内,可观赏深水湾浅水湾海景。它包括海洋天地、集古村、绿野花园、雀鸟天堂、山上机动城、急流天地、水上乐园、儿童王国等八区。该园分山上和山下两部分,有空中缆车沟通。山下为水上乐园,是亚洲第一个水上游乐中心;山上是海洋公园的主要部分,有海洋馆、海涛馆、海洋剧场、百鸟居。

海洋公园的重要标志是架空中缆车(吊车),全长1.4公里。它将山下低地与南朗山高地连接起来,在200米的高空行走,6分钟可走完全程。游客在高空可俯瞰深水湾浅水湾和低地公园的景色。这里设有250台吊车,每台有6个座位,每小时可运送游客5000名。

香港 海洋公园入场人次全世界排名跃升至第14位,亚洲区则排名为第5位,在全中国排名则持续高据第1位。

海洋公园于1977年1月10日开幕,最初由香港赛马会捐款兴建,并由马会管理。开幕首半年,海洋公园已经有超过131万入场人次。

在1979年1月,海洋公园引入杀人鲸"海威",成为海洋公园其中一个卖点。而公园初期的设施不多。由1980年代开始,海洋公园开始进行扩展,增加大型机动游戏,并先后建成水上乐园、鲨鱼馆、百鸟居、登山电梯及集古村等设施。

下了缆车,坚定不移排除玩疯狂过山车。

大约排了半个小时。

终于,轮到了我。

出发了。

玩过疯狂过山车,下一站我选择越矿飞车。其它项目,一笑而过。

因为这些项目,我曾经在北京欢乐谷,大连发现王国玩过。而且当时玩得比这里的要大要高,更加刺激。

像这样的逆地心引力的游戏,我都曾经尝试过。向上的时候,感觉没什么,就是向下的时候,那种失重感非常不爽。

下图就是越矿飞车,我只等了十分钟,就坐上了。

确实,我就是喜欢坐这种开旋地转的飞车类游乐项目,我希望我是一只小鸟,自由翱翔在蓝天中,我经常在梦中梦到自己会飞。

下一站,是海洋剧场,来海洋公园,如果不看海豚表演,肯定是相当于白来的。

一路快走。

赶到现场,人员已满,无座。这时,我运用哲学思想做出了判断,那就是绝对和相对理论。没有绝对的满员,看似满员的现场,个别地方总有空座,这也是生活常识。于是我不死心地在看台后来回寻找机会,终于,工作人员清出几个位置,我迅速走进。

海洋剧场全新剧目“海洋伴我心”,是 海洋公园首个融合动人故事及动感音乐的大型海洋主题汇演,细说人类和动物和谐相处的理想。本剧全长25分钟。

其实看完海洋伴我心这个表演,凭心而论,其精彩程度并不比大连的老虎滩海洋公园更加精彩。但是怎么说呢,香港就是这样,总是多了几分幽默和温情。

海洋剧场是香港海洋公园最传统,也是最经典的项目。经久不衰,人气很旺。有很多游客在表演开始前的一个小时就来占位置。可见海洋剧场的魅力非凡啊!

在TVB的电视剧里也经常看到全家去海洋公园看表演。海洋剧场的表演主要是海豚表演,也有海狮的表演。

海洋剧场是海洋哺乳类动物一展身手的好地方。在剧场内有3,500个座位,每天为游客提供数场精采绝伦、有趣可爱的海豚和海狮表演。

这海洋中的精灵,当它们猛然窜出水面的时候,那感觉棒极了,它们竟然可以从几米深的池底窜出水平数米高!

瞧,这条看似温顺的海豚,竟然储存了如此巨大的能量,它的爆发力超好,因为在它落下水的那一刻,你会听到海豚落水所发出的轰鸣声,也许这对于调皮的海豚如做儿戏一般,它真可称得上是海洋王国的跳水冠军!

惊奇的是,它们的动作如此标准,就连方向角度都不会偏离。海豚看上去不仅憨厚,也很性感,它的皮肤柔润光滑,海豚是通人性的在训养员面前,它尽可以翘起可爱的嘴巴,它的叫声清纯的犹如孩童般的叫声!

真是神奇,训养员和海豚一起从水里冒出来,海豚们速度之快一齐纵然窜出水面,这场面非常气魄而宏大!

早在1955年即提出建设这座公园的计划,初时当局同意拨地30英亩,马会投资7800万港元,后拨地增至150英亩,投资增至15000万港元。最初仅打算建一个“海洋水族馆”,后来才改为建设成为一座海洋公园,并于1977年1月10日正式建成开放。

海洋剧场是海洋公园内最受欢迎的大型表演,可容纳3500名观众,每日都会有数场表演,包括有鲸鱼、海狮、海豚等动物的表演,聪明的海豚和海狮做出美妙的翻腾动作。

表演开始前,具有异国风情的乐队正在快乐地弹着一些中外名曲,他们一会用中文一会用粤语,一会又用英文演唱,风趣的表演惹得观众一阵阵掌声。

表演开始音乐响起解说员以故事的形式用英语、粤语、普通话来演绎,首先上来的是海狮,瞧这可爱的海狮一上来就礼貌地向观众敬礼,身体虽胖胖的却一点也不笨拙,样子憨态可掬,惹得观众一片喝彩。

人种这个东西,你不服不行,你在印度,挑个难看的女孩有多难,在非洲挑个好看的女孩就有多难。

海洋剧场里从头到尾都播放着一组轻松舒缓的音乐,使观赏者从中享受着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

表演结束,可爱的海豚、海狮用自己的尾巴与观众告别!

离开海洋剧院,我直奔滑浪飞船。

路经许多游乐项目,坚决不为之耽误时间。只有严格执行当初设定的计划,才能在四个小时之内玩遍海洋公园最佳项目。

防波堤左右互出,可以使内海湾的海平面保持平缓。

滑浪飞船于1989年启用,会载着乘客穿越山坡丛林,走过狭长幽谷,最后以时速60公里沿激流一泻而下。

这个是我等的时间最长的了,大约得半个多小时。

等候区有等候时间提醒。可以根据时间来选择。

终于,我坐上了滑浪车。

出发。

这是最后最刺激的一下呵呵,全身基本湿透。这让我想起在大连坐过的激流勇进。那次,坐在第一排的我反倒没碰到水,为什么呢?你可以想像一下,入水时,水被激起的形状,就明白了。只有坐在后面的人才最容易被水溅到。

我坐着全亚洲最长的露天扶梯直达山顶。

扶梯由若干个分扶梯组成,通过几次转乘,达到最高处。

海洋公园最佳路线是这样的,坐缆车上山,然后在山上一边玩一边向下走,然后再坐扶梯回山顶,然后再坐海洋列车回到山下。

我就是这样设计,这样执行的。

来到海洋列车高峰站排队上车。

从海洋列车迎宾小姐的后现代工业金属范儿里,可以预海洋列车的设计风格。

果然,进入海洋列车中央车站,设计风格完全是那种工业魔幻范儿。

列车像来到未来的穿梭机,充满未来科技感。

列车里,车顶是屏幕组成的,放映着海中的各种奇异物种。

列车车厢的设计也非常高大上,让人如置身于宇宙飞船中。

下了海洋列车,距离导游规定的集合时间,只有十五分钟了,我一头扎进水族馆,快速游览了一下。

最后,我在导游规定的时间,还差一分钟时,到达集合地点,后来,导游上车后问我们,有没有玩四个项目以上的,如果有的话,就说明你赚到了。我算了算,疯狂过山,越矿飞车,海洋剧场,滑浪飞船,水族馆,我竟然玩了五个,哈哈。如果算上缆车,扶梯,列车,那么我玩了七个。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