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1.25

2018不忘初心--大小面团探索香港新世界

Jeanne0507

天数:4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前言:

2018,我们相识了十六年,从初中到现在,成为了最好的闺蜜,还一起工作了五年,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前两年小面团结婚了,有了可爱的小小面团。当了妈妈的人,大家都知道,分身的时间都不够用,我们聚在一起的时间也少了,更别说几天几夜的旅游了。孩子渐渐长大了,她有了时间,我们就开始计划想了很久的香港游

因我们之前已经去了很多次香港,一般以一天游比较多,这次我们计划了四天的行程,住的地方,我有亲戚在元朗,但每天出入市区车费太恐怖;小面团的表妹在HK工作的,与舍友租房子里,地方还算市区,与旺角尖沙咀比较近,但唯一附近没有地铁站,想着费用,最后定了在市区的表妹的房子。接下来就是车,每次去香港基本都选择直达到市区,价钱是200元来回。

DAY 1:2018年8月24日

天刚亮我们就起床,不够6点我们就搭滴滴到达出发地(冈州宾馆),6点半,汽车开动了,两个半小时后到时深圳湾过关。

江门新会冈州宾馆
出发前的等待

过关后,因买的是到达市区的套票,就直接找到那个公司上车,出发到铜锣湾,下车时间大约11点,接着按照小面团表妹的指示坐上了bus,在欣荣花园附近碰面后先到家放下了行李,商量好行程后,下去在附近吃了牛腩云吞面,味道不错。

土瓜湾
到香港的第一餐

小表妹就回家去,我们便看着地图找到了公交车站,第一天的行程是在中环,我们坐公交车到旺角地铁站(最近的地铁站,而且感觉每天都会去)附近,再乘坐地铁,到达后中环地铁站后下车,出地铁站看着路标走到码头就可以,这里的路标很明显,而且就沿着天桥过去就到了。

零食物语(中环地铁站店)
地铁站的指示牌十分清晰的表明了去哪
我萌

首先第一站我们到香港中环摩天轮,在来之前就听说很便宜,没想到还真的是,门票才20块港币,是20块哦,可以观看整个维多利亚港。一个摩天轮可坐六个人,这天排队乘坐的人不是很多,我们等了十五分钟左右就坐上摩天轮,刚开始有点害怕,后来适应后,我们就开进入自拍模式,到达最高峰看到了迷人的维港,不得不说,这20块绝对值回票价,而且摩天轮是转三圈的。

心情很好的我萌
维多利亚港
高空中摩天轮外的维多利亚港

下了摩天轮,便与它合照,甚是兴奋开心。离开时,发现每次我们都会在旺角遇见的车仔雪糕,那天天气很热,我们就买了雪糕,坐在码头边吹着海风,确是舒服可言。

小面团
大面团
车仔雪糕与摩天轮

休息过后,下个景点就是网红的涂鸦街---嘉咸街,地图步行距离约1点多公里,我们便选择走路,途中还可以欣赏大街小巷的趣味,我们沿着地图,走过豪华的商场,经过喧闹的街市,特色的斜坡,过马路转弯后就到了涂鸦街。

香港街道
随拍的我萌
特色的涂鸦

到涂鸦街的时候已经很多游客在这边拍(zhuang)照(bi)。我萌没什么技术,拍不出网红的照片,但至少没有那么多人在最好,因此我萌挑选好照片的位置,等到没有人在的时候就马上就位,那里的游客也是很有礼貌的,一个拍完下一个。期间还有个外国小妹妹自己一人在拍,她让我们帮她照,我俩的英语都不太好,特别是对话,也是非常十分勉强能跟她交流了,帮小妹妹拍完后,我俩就准备下一个行程,原来计划中是选择性的去那个网红的苏杭街彩虹楼梯,因为感觉有点远没什么好看就取消了。

涂鸦街上的我萌
离开涂鸦街
随拍的小仪

取消之后就去坐香港特色的叮叮车,叮叮车有很多路线,我们选择了跑马地到坚尼地城线,原来是在上环站上车,是因为它靠近苏杭街,但没有去苏杭街的话,在嘉咸街最近的叮叮车站就是砵甸乍街站,我萌步行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在这里说说为什么要选跑马地到坚尼地城线,由于尾站坚尼地城是靠近看日落的日落观澜亭和网红西环泳棚的地方。坐叮叮车是上车的时候不用给钱,下车才给的,而且要清楚标识的路线和方向,一不小心就会坐错。我萌顺利的坐上了叮叮车,攀上了二楼靠车头的地方,车是开敞式窗口,随着车子的开动,凉凉的风吹得很舒服,在坐在二楼的车上看着街道两旁的行人,十分的治愈,这也是我喜欢坐车的原因。

坐上叮叮车的我萌
叮叮车外的香港街道
停在车站的叮叮车

我萌在车上留下了合照,到站后,因是尾站,车子会停在路边,因此我萌也跟叮叮车合照了。

小仪与车厢里
小敏与车厢外

接着天气太热了,我萌也渴了,到附件商场买了水,继续向海边走,但是不知道我们的路是否走错了,海边是看到了,也在地图上的定位那里,可就是眼前的景色不对,来来往往在那里走了几次,还看到了因交通小事故在处理的警察叔叔,看到关闭的收废品站,西环泳棚就是找不到。

看到大海,可惜看不到西环泳棚

后来我萌都走累了,就放弃搭公车回去地铁站了。然后就搭地铁回旺角,我萌两人都很累了,所以晚餐也没找地方吃,就近原则选择了KFC,吃饱后就搭公交回欣荣花园早早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特色的壁画
地铁里特色的涂画
旺角
等bus回家
DAY 2:2018年8月25日

早早起床,早早准备出发,我们吃饱早餐后,选择搭红VAN仔,红VAN仔就是私人公司运营的,上车是给现金,有人说,没搭过红VAN等于没去过香港。这个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下车站靠近地铁站,是我们这几天来往欣荣花园和地铁站选择最多的。

等地铁的时候是我萌的玩乐时间
中环
在中环码头搭的渡轮

今天的行程是宁静的长洲,所以要在中环码头搭渡轮过去,我们搭地铁又回到中环地铁站,沿着地铁站的指示走到码头,搭去长洲的是5号码头,渡轮有分两种,一种快船,半小时一班,时间是半小时,贵点;一种慢船,一小时一班,时间是一小时,便宜点。因我们到的时候慢船已经开出了,还要等一小时,因此就选择了快船,等大约10分钟就上船了。搭过之后才知道,如果晕车千万不要选择快船,快船速度比较快,比较晃,晕船的人可能顶不住,小面团就是这样,刚上船没感觉,在海中心的时候就受不了吐了。幸好只有半小时时间,船一到岸我俩就赶紧上船了。

渡轮上的我萌,一开始心情不错,可惜因为船太晃了,小面团晕船了
行驶中的渡轮

上船后小面团休息一下,然后我萌做好了防晒,在附近靠海边的地方拍照留念。一说到长洲,人们第一想到的是海鲜,另外就是沙滩,渔民。长洲是一个小岛,像骨头形状,两头大(为南北方),海拔都比中间要高,多为小山坡,中间小,为市区和码头。很多人过来比较多走南边,在很多游记中,鲜少人介绍北边的高山。因此我这次计划的是在码头向北边出发,早上逛北边,中午在中部吃东西,下午再玩南边,傍晚就回到中部的沙滩玩。玩完就吃个晚餐搭船回去。

长洲渡轮码头
十分好心情的我萌
渔船
长洲街道

就这样,在码头拍照留念后,就向北边出发(背对码头的左手边为北边),沿着海边,慢慢的走,在海边的长椅留下记忆,在渔船旁也留下记忆。按照地图和路牌指示,往长贵路那边走,会经过废品站,或荒废的咖啡店、酒吧等,走过小路后,又迎来了海景的平路,远远船只在海上行驶而过,海水扑打在凹凸不平的大石头上,海浪声阵阵而来,形成一段美妙的乐曲,海风迎面而来,宽大的树木遮挡着热辣的太阳,使整条长贵路变得阴凉,十分舒服。

行走中的小仪
长洲指示牌
坐在长凳,看着停靠海边的渔船,想到什么呢?
停靠海边的渔船
也许这份宁静不予被打破
波涛汹涌。。。

因游客比较少走这边,路上没太多的行人,偶尔看到在跑步的村民,偶尔看到在路旁辛勤工作的园林工人。搞笑的是在路边看到了狗,我和小面团都比较怕,根本不敢走,幸好有经过的村民叫我们跟着走,走过不远后,会见到一条分岔路,我们往右边走(长北路),是上坡路,我萌喜欢这种幽静舒服放松的地方,而且没有人,随着我们怎么开心怎么玩,走过一段长长的上坡路后就看见一个亭子,不远处听到有一群在那里露营的学生们在玩。我们休息了一会,看了指示牌,往着有栏杆的地方走,走过一段楼梯后,就到达了山顶---北眺亭,这时景色豁然开朗,亭子上能看到整个大海,有一条长长的楼梯通向通向下坡的另一小山头,到了北眺亭,因没有人我们在疯狂拍照,自拍,合照。。。景色很美,像极了我们在户外的艺术照。

捕捉一只走远的大面团
没有人,很舒服。
大自然的美让我萌来发掘
长洲岛
居高临下
一条长长的小路延绵不断
我萌
没有其他人,来个留念
轻轻松松的合照
好好的玩
是谁想这个动作呀。。。呵呵。。
下山去。

拍完照后,我们沿着原来的路回去,经过刚才的凉亭,不时传来远处的学生们吵闹的笑声,下山后糊里糊涂地跟着地图,走进开始多人的市区,这时候已经12点半,到饭点了,是时候该找吃的了。我们经过弯弯曲曲的小路,看见很多比较特色的小店,路边有摆卖砵仔糕的小摊子,我们买了一个,想试试味道,打包后之后继续走,就看到网红糖水铺---允升甜品,这时里面坐满了人,我们等了大概十分钟终于坐下了,看到墙上的餐牌,点了两碗杨枝甘露,芒果鸳鸯肠,芒果糯米糍和榴莲糯米糍,芒果和榴莲都是我萌最喜欢的水果。我们吃得很满足,很开心。

特色小铺
允升甜品
长洲十分有名的糖水铺
我萌的午餐,都是我萌喜欢的芒果

吃饱后,我们沿着地图指示,找到另一个网红店---甘永泰鱼蛋,这里的鱼蛋很大,比普通乒乓球还要大,我们排队买了鱼蛋后,拍照留念后,鱼蛋吃了第一口,十分爽口,咖喱味很浓,味道确实不错,鱼蛋还没吃完,搞笑的是就来了,有两个人,一个拿着录音笔一个拿着摄像机向我萌走过来,介绍完一番后,原来是苹果日报的记者,想要访问关于近日登革热的事情,其实上岛之前我们并不知道长洲因登革热频发而需组织喷晒防蚊剂,我们的行程也是自己计划好的,所以也没有说更改行程或者时间。因着小面团属于比较惹蚊子的那种,所以也是随身带着蚊怕水,时不时就喷一点,以防万一,我也跟着她一起喷,以免中招。访问大概问了十来分钟,完了后我萌都惊呆了一下,然后还开玩笑说出来玩还上电视啊,呵呵呵呵。

甘永泰魚蛋
大大粒长洲鱼蛋,好弹牙,一串10蚊

吃完鱼蛋后向着中心的路慢慢走,这里比较像鼓浪屿,时而宁静时而喧闹,既适宜有计划的探索,也可以漫无目的的寻找新的出路,纵横交错的小路总有意想不到的出口。一路走去,看见了各种各样不同的特色小店,也看见了长洲特色精品店,也有因身为小岛海产丰富的海产店。。。还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游客希望幸福而许下愿望留下的小锁扣和大锁扣。。。

留个耶。。。

走着走着,眼前视野开阔,这时就来到了中部的东湾沙滩。因着天气晴朗,正当阳光最烈的时候,整个沙滩格外漂亮,沙滩、大海、蓝天、白云,远远看去,美美的一幅风景画,可惜是实在不敢玩沙和下水,为什么?太烫和太晒了,没准不到15分钟的暴晒就会瞬间变黑。

东湾泳滩
好靓的海
阳光、沙滩、海浪,就没有仙人掌了,也没有一位老船长。。。

我萌欣赏了一会,休息了一会,就往南部的小山丘出发,因山路与市区不同,山路比较危险,又因人生地不熟,这时就要靠着地图来辅助我们去探索。看了地图,发现如果根据景区介绍的路线来走,可能不太够时间,而且体力不够,因此我们就抄了小路,走里面的內巷,也别有一番风味,

长洲地图,因为怕不会路,特意照了

不过也走了很长的路,走进了本土居民的住宅,有在玩篮球的青年,有在聊天的奶奶们,还遇见我们最怕的狼狗,它不动,我们能不敢动呢,幸好不久有人经过,我们才能继续走,山路比较窄,偶尔会有外国人在我们前面或者后面,因着比较安静,我们也跟进这些人,大概走了一小时,就进入了小长城搭的区域,我们继续向前走,就见到一亭子,是这里的最高点,放眼望去,整个大海和长洲北部都能映入眼前,隔不久时间,一对外国青年夫妇也来到这里,叫我们帮忙拍了合照,他们走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向跟来的时候不同的下坡路出发,在小长城的标志拍了照,就沿着海边向中部方向回去,现在已经是4点了。

附近有一个直升飞机场,所以不时会有飞机经过。

走了大概半个钟,就看到红海湾沙滩,沙滩上有不少人,我们休息了一会,因为没打算游泳也没带泳衣,所以就玩玩水,带了自拍杆,也拍了很多合照单人照,很开心…我们玩了大半个钟才离开,还是沿着海边走,夕阳西下,漫步人生路,多么美好…

红海湾
小仪硬要在这里照相
那我也拍几张。
夕阳西下。。。

我萌又回到靠近码头的市区,这时比较累比较饿,买了一大片西瓜冰吃,来到码头附近,看着金黄的夕阳挂在海边那头,多少烦恼都能尽消…

好似脸甘大的西瓜片,十分解暑。

太阳公公下山后,该吃晚饭了,这边以海边大排档为多,我们随便挑了间吃,点了三个菜,吃饱后大概七点多,怕吃得太饱会晕船,就逛了逛海产店,八点半搭快船回程。

码头附近演唱者。。。
月色中的中环摩天轮

回到欣荣花园,小仪表妹买了碗仔翅,嘻嘻,有口福,继续吃…弄好所有事情后就早早休息…

碗仔翅
DAY 3:2018年8月26日

这天行程是赤柱浅水湾,因此也是早早的起床,早早的准备好,去楼下吃了早餐,还是搭VAN仔到地铁站,再搭地铁站到海洋公园站,一出地铁站,就会有很多标识,如去海洋公园的,也有到赤柱的指示牌,因赤柱那边没有贯穿地铁,从市区到赤柱不想坐太久BUS的话,就可以搭地铁到海洋公园站下车,然后再沿着指示牌到黄竹坑新围BUS站等73城巴,到赤柱村就可以下车,如果不知道哪个站下车或者在赤柱村错过下车的不用担心,因为这条线路会兜进赤柱监狱一圈之后再回赤柱村,赤柱村是尾站,BUS大概行驶半小时到尾站。这条线还会经过浅水湾,我们想要玩水,白天太热太晒,所以回程才会去浅水湾。

等待搭bus的大面团。。。
等待搭bus的小面团。。。

我们在赤柱村下车后,跟随着人流,不久就到了赤柱市场,这里主要售卖一些便宜的衣服首饰工艺品等等,很多外国人都喜欢在这里逛街。穿过这整条琳琅满目的商业街后,视野阔然开朗,一条延绵不断的堤与充满异国风情的酒吧街映入眼前。我们找了个地方休息了一会,就继续闲逛。

赤柱
赤柱

这里的建筑物都很有特色,五颜六色的店铺和宾馆,有些连里面是什么也不知道。我们经过一栋金黄而又很多盆栽衬托的楼,外形十分好看,不少人都停下来在这边拍照,我们也忍不住拍了几张,感觉有点像网红店。拍完后,继续向前走,是各种各样的酒吧店和餐厅,有一些楼上设为了宾馆,妥妥的海景房啊,因为这整条结对面就是海边,即使8月太阳正猛也有阵阵的海风吹来,走在这里,悠闲而又能感受到不少的异国风味。

赤柱大街咖啡餐吧

继续向前走,来到一个广场,广场后面是一个比较大型的商场,是赤柱广场,吃喝玩乐基本都会有。我们一边走一边拍照,遇见好看的好玩的就停下来记录一下,不用赶时间没有赶鸭子的行程随心而玩,玩累了就休息,饿了就找吃的,这大概就是自由行最好的特点。

赤柱广场-天幕广场
比心比心。。。大大的心。。。
好玩。。。
搞怪。。
好有历史的建筑物

在商场附近,是美利楼。美利楼建于1844年,属于域多利兵房的一部份,主要用作英军的军营。它是一座具有维多利亚时期色彩的建筑物,原本位于香港岛北岸的中环,后因应香港中银大厦的建筑工程,美利楼需要被拆卸,由于其历史价值,后迁移到赤柱。现时主要作为餐饮及零售用途,并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

美利楼

美利楼继续向前走,就是赤柱卜公码头,码头已算不开了,现只供欣赏和休闲的地方,还会有私人船只搭载游客从船上欣赏赤柱,让游客了解赤柱的历史,这里的风景很美,远处的大小不一的小岛高山,近处的停靠岸上的渔船,听说有不少电视剧会在这里取景,人不多,我萌在这里搞怪的拍了合照。

赤柱卜公码头
自拍一张先。。。
再来合照
一个2、一个3。。。
赤柱卜公码头
码头全貌
乖巧滴我。。。
搞笑的她。。。
其实我萌就这么简单。。。
赤柱广场
捕捉一只一边玩一边聊微信的小面团。。。

游玩了半个多小时,我萌回到了赤柱广场,目的就是觅食,在商场里兜了一圈,也看到一家很大很有趣的店铺,进去逛了一会后再找吃的,可惜最后找不到想吃的,最后还是最传统的吃M记,搞笑的是又来了大学生来做访问调查,是关于迪士尼的一些调查,我见小面团做得认真,我就一边玩手机去了,大学生问了大概十几分钟才结束,题目还真有点多,结束后我俩玩了一会手机便继续出发下一个景点。因刚只是找吃的没有逛高层的商店,难得来一次就每层楼都去逛逛了。

上电梯中。。
午餐。。。还是很便宜的。。。

逛完后,时间已经4:30,我们就搭公交到浅水湾,从赤柱出发有很多车都可以到浅水湾,车程大约半小时,下车后,天公不作美,早上晴朗的太阳都变成了厚厚的乌云,还下了蒙蒙细雨,我们纠结要不要下水,后来想着难得来一次,难得带了泳衣,机会不要错过了,就下决心换了衣服,幸好换好衣服后雨停了,天也开始亮了。

浅水湾

我们挑了比较少人的地方,放好东西,拍了照,就下水玩去了,这里的浪很大,超级刺激。后来我们架起自拍杆,拍下在玩水的我萌,留下我萌甚是开心有趣,坐在沙滩上被海浪冲击着,看着茫茫大海,还真不想回去那繁忙的城市。

好玩,刺激。。。
哈哈哈哈哈哈哈。。。。
浅水湾
继13年去厦门之后再一次在沙滩留个纪念。。。

7点左右,天开始慢慢暗下来,我们收拾东西,到洗澡房洗漱一番后,搭公交车回到早上出发的黄竹坑新围公交车站,再乘坐地铁回旺角。

一出地铁站,“落狗屎”的暴雨,我们根据走不了,等了半小时才开始小雨,我们快速找到平时坐车的地方上车回土瓜湾,到站时还下着暴雨,这次小面团表妹带我们去吃韩食,这时已经9点多,我们点了石锅拌饭,年糕,炸酱面等等,吃饱后就快快回家洗澡睡觉…

DAY 4:2018年8月27日

最后一天,当然就是去逛下街,扫扫货,想着去逛完回来再拿行李,因此还是早早的起床出门了,这次我们想试试地地道道的茶餐厅早餐,每次来HK,住着姑妈家每次都会到楼下的茶餐厅吃早餐,一碗粉一份多士一杯奶茶,最喜欢那浓郁的港式奶茶,所以这次也不例外,这几天走了欣荣花园买东西基本都摸熟那里有吃的了,还是照平时茶餐厅早餐,一碗通心粉一份健康的多士一杯浓郁的港式奶茶。

云峰茶餐厅
最后一天的早餐。。。

吃饱早餐后,我们搜了地图,今天的目的地是彩虹邨,相对较近,因此可以搭公交车过去,下车后不久就见到“彩虹邨”的牌子,进去后我们根本找不到方向,原来已经做好攻略好像看得不太明白,在里面的索引地图也救不了我们,靠着运气在里面兜了几个圈后终于看到了攻略上说的停车场,我们上了停车场三楼,也终于看到了网红点-彩虹楼。

彩虹邨
彩虹邨门口
不认识路,只能拍个地图。

这时已有不少人们在这里拍照,我们在空地走了一圈,先选中在篮球架拍照,架起我们的自拍杆,摆着我们喜欢的pose,因刚下着蒙蒙细雨,地上有点湿,只能借助身上带的胶袋坐着拍照。拍完后看到面对的彩虹楼人比较少就转移地方继续拍…

彩虹邨
终于到了

我们在彩虹邨玩到11点,便搭地铁去荷里活广场,彩虹邨的地铁站柱子也是彩虹颜色,很好看。

七彩的彩虹地铁站

荷里活广场是一个大型商场,里面吃喝玩乐都包括了,在这附近有个荷里活山,但不够时间,所以我们只能在广场逛,一层层轻轻松松的逛,见到适合就买,见到有趣就多看几眼,原来这次旅程想着不要购物团,想着要纯玩团,因此也没安排太多的时间去购物,一些东西基本都在晚上回土瓜湾路上的商场买好了,最主要就是不想在玩的时候带着东西。我们大概逛到1点左右,就搭车回欣荣花园,因小仪表妹还没回到,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买了一些东西,肚子饿了就在附近的翠华餐厅叫了米粉和奶茶。

翠华餐厅(欣荣花园店)
味道很好的午餐。
回去了。。。

吃饱后,小仪表妹也回来了,我们一起回家收拾行李,打的到直通巴的地方,等待车子到来,大概4点,坐上回家的直通巴,结束这次的旅程。

总结:

香港,不一定单单是人们说的购物天堂,看惯了人来人往的旺角、尖沙咀,选择一条优雅宁静与众不同的路线,也可以走出不一样的感觉。相片可能不专业,但记录我萌这一次美好的心情,希望下次能再有机会见到这么漂亮的香港。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