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4.29

香港圆方/西九龙文化区时尚亲子游新热点,高铁一站式方便出行超方便!

天数:1 天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小资,奢侈,周末游
香港

香港,我喜爱的城市之一,可以写的东西太多,文化,饮食,购物…… 每处都能如数家珍地罗列出心头好。适逢假期前夕,我希望能带上小孩一起感受这份独特的粤港文化。平常大概都是我自己“风风火火闯九州”比较多,走多远都不怕累,这次带上孩子,选了一条快捷便利的路线 —— 高铁西九龙站、圆方购物游。

去往“香港西九龙”的高铁票,在 APP 12306 即可提前订购。

一家三口带小孩出行,建议考虑二等座(大约¥215/位,买2位即可,小孩不足1.2米高 可无需购票),双人坐位中间的扶手可以拿起,方便小孩一起坐,车厢配套设施更完善,比如 母婴护理间、自助饮水机、wifi网络,还有方便中港两用插头。

广州南站出发 直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1小时不到,比起以前自驾车到罗湖 再转其他交通工具,实在方便快捷太多了。

圆方 —— 毗邻中港高铁的豪华商场,真正实现了“中港铁路一站式”食·玩·买 需求。旅程带上小孩,逛大型商场会比较方便,举例说:母婴室、亲子洗手间、多国美食、娱乐设施、周边自然景观等,圆方这边都有很不错的配套和选择。

高铁一到步,沿着M出口走出圆方。

香港是美食大都会,对此地的美食还是很有信心的。马上搜罗一下午餐去处。

圆方 有不少各种口味的国家菜式餐厅,我们选择了位于2楼的 Mango Tree,这间相对多元化口味的东南亚风味。之前和朋友在这里吃过一顿生日饭,喜欢这里座位环境比较好,干净优雅,店员对小孩的照顾也很贴心周到。

喜欢天花吊灯,简约而恰到好处,白天配合落地玻璃照射的自然光,感觉很舒适。

这个套餐是我的最爱,也是餐厅热卖款。芒果糯米饭 有泰国当地的特色风味口感,点赞!

圆方的 金-木-水-火-土 五大区域 连同 3楼户外 Civic Square演荟广场,各类品牌琳琅满目,铺排有序。通道很宽敞,一家三口休闲逛逛也很写意,每区均设有洗手间,有些区域更设有母婴护理室,而且外边都有干净整洁的“等候区”。

金区,云集了各大国际前线知名奢侈品牌,即使是window shopping,也是目不暇给、精彩纷呈。大家平常熟知的时尚大牌 LV、Gucci、Dior、Fendi、Celine、Chanel、Hermes、Miu Miu、Valentino、Prada、BV 等等都有(圆方的货 比香港其他商场的货 都要齐全,一般人我不告诉ta~~)

很多知名的大品牌如CHANEL 香奈儿、LV路易威登、GUCCI 古驰、CELINE、VALENTINO等集中于ELEMENTS圆方金区,真的是一站式的购物,且店铺亦很宽敞,逛起来感到很舒服。

我喜欢逛珠宝区,Cartier、Rolex、TASAKI、Corum 和 Franck Muller 是近期有留意关注的。

CHAUMET尚美巴黎 也是很璀璨的牌子,当年有一款婚礼配饰就是这个品牌的。

圆方所处的一带,是香港有名的“西九文化区”。室内逛久了,给小孩户外放风一下。

早前听说,西九文化区的苗圃公园有座新落成的“Growing up展亭”,是一个木制的创作小亭,旁边有小绿道可以踩自行车,因为正对维多利亚港海景,是个推荐欣赏日落的佳地。在这个公共的休憩小公园里,路人都可以坐在梯间晒太阳,吹海风。在商厦林立的油尖旺闹市中,能有这样一片绿化郊野空间 让大家轻松片刻,平常做做文化交流,实在是挺难得的。

看着孩子在亭内跑跑跳跳,玩得一身汗;我们俩在一旁看着维港海景,吹着习习凉风。

天色慢慢暗下来,一抹斜阳徐徐落下,闪烁海面,耀着粼波金光。

日落夕阳,比日出朝阳浪漫得多;和对的人在一起,一家人平安快乐,无论是无边际海滩,或是热闹城中的一片绿岛,也能同样感受到温馨和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