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港珠澳大桥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9-05-09 10:01

百度小知识:
港珠澳大桥东起香港国际机场附近的香港口岸人工岛,向西横跨南海伶仃洋后连接珠海澳门人工岛,止于珠海洪湾立交;桥隧全长55千米,其中主桥29.6千米、香港口岸至珠澳口岸41.6千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 工程项目总投资额1269亿元。港珠澳大桥因其超大的建筑规模、空前的施工难度以及顶尖的建造技术而闻名世界。港珠澳大桥于2009年12月15日动工建设,于2017年7月7日实现主体工程全线贯通,于2018年2月6日完成主体工程验收,于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时开通运营。
父母有个心愿想去看看港珠澳大桥,我和姐姐很早就在商量这个事,决定在珠海参团游香港、澳门。准备预定498元的纯玩团,咨询了携程网的客服,他们不接收80岁以上的老人

只能自由行了,第一次做这种攻略有点紧张。在携程网上查阅了很多游记攻略,初步拟定方案,并让“香港通”的艳红姐姐帮忙审定方案的可行性,经过多次修订最终定下最优方案,出发前打印出所有行程。
出发前准备:
1.由于老爸有青光眼,担心坐飞机会增高眼压,只能坐火车(票价636元,10小时6分的车程)提前半个月在携程网上订好4月28日的机票及5天的酒店,在12306网上订好了火车票。
2.按照攻略提示出发前一周办好港澳通行证及签证。
3.在中国银行换了1千元港币(银行就1千一张)
D1:成都—珠海
姐姐陪着父母从成都坐动车去珠海,(6:43--16:52)路上花了10个小时,姐姐照顾父母很贴心。我和姐夫因为上班,选择了4月28日(19:50—22:05)从成都飞往珠海的飞机。从机场坐大巴到拱北汽车站,再打的到酒店差不多凌晨12点了。酒店是携程网上订的金域酒店,离珠海拱北口岸很近,交通方便,条件不错。

D2:港珠澳大桥--香港一日游
百度小知识:香港(Hong Kong),简称“港”(HK),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HKSAR)。地处中国华南地区,珠江口以东,南海沿岸,北接广东省深圳市,西接珠江,与澳门特别行政区、珠海市以及中山市隔着珠江口相望。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区域范围包括香港岛、九龙、新界和周围262个岛屿,管辖陆地总面积1106.3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648.69平方公里。截至2017年末,总人口约740.98万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1842-1997年间,香港曾为英国殖民地。二战以后,香港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不仅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更成为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中国政府的基本国策。香港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

今日行程港珠澳大桥→太平山顶中环码头→天星小轮星光大道尖沙咀

为了避开人流高峰,我们早上6点从酒店打的到珠海口岸(36元),口岸没有什么人,走夜间通关通道,一切顺利,通关时间估计就10多分钟。由于12岁以下和65岁以上老人可以享受5折优惠的车票,我们选择了到现场买穿梭巴士票,(行程45分钟,成人票58元,优惠票29元)。

按照提示我们很快坐上了穿梭巴士,在巴士上感受港珠澳的神奇美妙

到达香港口岸

在口岸的7-11想买八达通卡,711的帅哥告诉我们,他这里的八达通不退押金,只有地铁卖的才有退押金,买不划算,之前在网上也有人说一日游可以不用买。于是我们接受了帅哥的建议不买卡,买了一瓶水把1千元港币换成小钞票

大橋口岸搭A11机場巴(行程约1小时)价格40元,优惠票20元。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来回有优惠,就买了来回票(后面才知道这个决定是错误的)按照路牌引导,顺利坐上A11

港島金鐘站下,轉15巴士到山顶

到达太平山顶

百度:香港太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位于香港岛西北部,是香港的标志,也是香港最受欢迎的名胜景点之一。旗山,是港岛最负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鸟瞰壮丽海港、绚丽市景的理想地。于风景优美的 山顶环回步行径漫步,可见层层叠叠的摩天高楼、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海港,以及清新宜人的翠绿山峦;从卢吉道观景点放眼远望,维港风光更是一览无遗。

太平山山顶缆车是香港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机动公共运输工具,太平山山顶缆车是与香港电车、天星小轮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缆车缓缓攀上373米高的陡斜山坡,路轨全长1.4公里(1,365米),车程约8分钟。缆车最陡的角度达27度。太平山山顶缆车把交通和观光合而为一,是旅客太平山山顶观光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色之行的首选。是香港最受欢迎的旅游热点之一。本准备在携程网上订缆车票,结果被告知从4月25日开始维修,暂停营运,这次只能看一眼缆车了

我们是早上到山顶的,天气不是很好,能见度不高,放眼望去,雾蒙蒙一遍

下山乘坐的是新巴15(是X15哦,重要的事说三遍 ,我们坐成15了,多绕路了
),可以到达中环码头(行程约1小时)价格约7元

坐叮叮车到达中环码头 叮叮车行驶的路线是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途径 西环上环、中环、 湾仔。..太古、筲箕湾及 维多利亚港沿岸,这种全世界只有香港岛才有的交通工具,实际上是一种双层有轨电车,由于开车时司机踩到踏脚车子会发出“叮叮、叮叮。..”的声音而著名,故人们喊它“叮叮车”。叮叮车已成为香港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深受香港人喜爱。平均载客,每日平均可接载24万人次

中环到尖沙咀码头,(天星小轮18分钟,2.7元港币)天气变得好一点了

感受一下天星小轮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乘搭天星小轮亦是香港本地其中一项最质优价廉的观光旅程。亦是访港旅客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的行程,《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在自助机上买票,中环码头--尖沙咀2.7元港币

下了船,前面是海港城等各大逛街商场,右边是星光大道!。网上说维多利亚港一定要去看看夜景

在海港城附近吃午餐

维多利亚港全景图:

维多利亚港--简称维港,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由于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东方之珠”、及“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是香港尖沙咀海岸的一段海滨长廊,位于梳士巴利花园南端至新世界中心之间。香港星光大道整体仿照好莱坞星光大道,为了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而修建。

尖沙咀码头坐船过湾仔(轮船24分钟,2.7元港币),旁边就是会展中心和紫荆广场

父母体力有些不支,维港的夜景只有放弃,准备打道回府,用高德地图导航到金钟。带着我的老父亲老妈妈兜兜转中环,只为感受一下香港地铁
顺便多看一眼繁华都市

开始找寻A11上车点,根据国内惯性思维,在哪里下车,对面附近就会有返程车。以为有高德地图一定会找到A11,结果兜兜转一圈,时有时无的移动信号没能帮助我们找到目标,问了N多当地人也不知道A11,就在老姐准备放弃返程车票时,姐夫问到一个年轻人,他告诉我们就在前面的麦当劳。

天意让我们感受夜香港

香港口岸回珠海口岸

到达珠海口岸,有到酒店的公交车,去感受一下珠海的公共交通
一元通

D2:澳门一日游
百度小知识:澳门(葡语Macau、英语Macao),简称“澳”,位于中国大陆东南沿海,地处珠江三角洲的西岸,北邻广东省珠海市,西与珠海市的湾仔和横琴对望,东与香港隔海相望,相距60公里,南临中国南海。由澳门半岛和氹仔、路环二岛组成,陆地面积32.8平方公里,总人口65.6万(截至2018年3月)。1887年12月1日,葡萄牙正式通过外交文书的手续占领澳门并将此辟为殖民地。1999年12月20日中国政府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澳门是一个国际自由港和世界旅游休闲中心,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世界四大赌城之一,实行资本主义制度。其著名的轻工业、旅游业、酒店业和娱乐场使澳门长盛不衰,成为全球发达、富裕的地区之一。

今日行程拱北口岸关闸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新葡京→澳门塔→威尼斯→关闸→拱北口岸

早上6点从酒店出发,打的到拱北口岸,通关,此时已人山人海,很多是珠海这边到澳门打工的年轻人。通关流程跟香港一样,放港澳通行证在自助机上:开门--进去--按指纹--开门--OK.老爸因为没有指纹只能走人工通道,稍微费点时间。

关闸

澳门公交:从关闸出来,坐17路公交到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雕刻精细,巍峨壮观,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同时也为“澳门八景 ”之一。大三巴牌坊于1595年和1601年先后两次失火焚毁。教堂第三次修建由意大利籍耶稣会会士斯皮诺拉神父设计,并于1602年奠基,1635年建成,历时33年,是当时远东最大的天主教石建教堂。之后于1835年再次惨遭大火焚毁,仅遗教堂前的68级石阶及花岗石建成的前壁,因貌似中国牌坊得名。牌坊高约27米,宽23.5米,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奇形珍珠”式建筑物,共分五层,顶端竖有“十”字架,其下嵌有象征圣灵的铜鸽;铜鸽像的旁边围着太阳、月亮及星辰的石刻,象征圣母童贞怀孕一刹那时光;铜鸽之下为一圣婴雕像,其左上是“永恒之火”的雕像,右侧则是“生命之树”的石刻;第三层的正中刻着一个童贞圣母像,旁边以牡丹和菊花环绕,前者代表中国,后者代表日本;雕像左方还刻有“永恒之众”。一艘“葡式帆船”及一个“面目狰狞的魔鬼”;第四层分别供奉耶稣四名圣徒的雕像;第三层与第四层的左右两侧,雕刻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象征动物-狮子;底层为三面门户,正门的楣额上用葡文刻着“MATERDEL”意即“天主圣母”,两侧的门上刻有耶稣的记号“HIS”。2005年,中国政府成功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大三巴牌坊成为 澳门历史城区的一部分。

大炮台:坐落在大三巴牌坊侧,是澳门主要名胜古迹之一。大炮台建于公元1616年明神宗年间,本属教会所有,为保护圣保禄教堂内的教士而兴建,用以防范海盗,后转为军事设施区。炮台上有大片空地,绿草如茵;参天古树,生长茂盛;巨型钢炮,雄踞于旁。

街景:

新葡京

远望澳门塔

威尼斯人:

D3:珠海1
今日行程圆明新园海滨公园珠海渔女
圆明新园:

以北京圆明园为原稿,按1:1比例精选圆明园四十景中的十八景修建而成,投资6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首批AAAA级景区之一。圆明新园融古典皇家建筑群、江南古典园林建筑群和西洋建筑群为一体,将一座座仙山琼阁散落于福海周围,按“徐福海中求”之寓意,把东湖命名为福海。

海滨公园:

珠海渔女: 珠海渔女雕像位于珠海市香炉湾畔,这尊珠海渔女雕像有8.7米高,重量10吨,用花岗岩石分70件组合而成,是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的杰作。渔女雕像已成为珠海市的象征,是珠海一处著名的免费的旅游景点。 相传南海龙王的第七女儿小玉龙玩耍,被香炉湾美丽的风光迷住了,不愿返回仙境,决意下到凡间。七公主她扮成渔女,自称玉珠,被当地渔民叫作小珠,在劳动中,小珠结识了一位憨厚老实的渔民青年海鹏,定下山盟海誓。不料被海中的苍蛟知道,苍蛟早前就垂涎七公主,然而多次追求不得,便因爱成恨,设计陷害死了阿珠。

情侣路观港珠澳大桥

骑单车夜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D4:珠海2

今日行程珠海大剧院野狸岛公园→九洲城九洲港→情侣南路

打卡九洲港

雨中漫步情侣南路

D5:返程

六天五晚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再见港珠澳大桥,再见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