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三天两夜香港邮轮之旅:「星旅远洋鼓浪屿号」全攻略!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一直都很想体验一下邮轮,奈何抽不开时间。这一次看是周末,跟着邮轮老司机的朋友说走就走,毫无准备就去了,发现一切都太便利,根本无需太多准备!所以想坐邮轮的朋友也无需多虑,拎个包就可出发!

这次是厦门-香港航线,在海上的时间不会太长,对于初次体验者,可谓轻松愉快。

👉选择星旅远洋邮轮的原因:

中国第一艘国资豪华邮轮,更懂中国人

👉关于准备工作

香港签注、洗漱用品、拖鞋(船上只提供沐浴露+洗发露)

👉关于行程

DAY1:14:00前登船,建议提前1-2小时到达,早排队、早安检,早登船,早点开吃!

DAY2:10:00-18:00,香港happy时间(海港城),19点再次启航返厦

DAY3:14:00到达厦门

Tips:

1.航行开始后,一定要认真阅读每天的日报,里面有一天的活动安排,比如娱乐公演,甲板活动派对,免税店打折,提前规划,会让你海上活动更丰富。

2.走到哪儿,带着房卡就够了!房卡,就是你在船上的身份证。

👉住 | 邮轮上住的怎么样?

邮轮的房型,一般基础的房型有以下几种

内舱,就是没有窗的房间

海景,有一个窗能看到海,但是不能打开

阳台,有一个可以出去的阳台

套房,有客厅+房间

我们这次住的是海景房,往外望就是大海,也能满足我的日月星辰了。

朋友住的是阳台房,海景一级棒,推开后就是大片的海洋。下午四点半之后千万不要再睡了,日落很美!

我大概太喜欢海洋了,清晨也舍不得睡,早早就起来追日,看着深蓝的海发呆,太治愈了。坐邮轮的一大魅力,大概就在于此!

Tips:坐同一艘邮轮,船票的差额也就只在房型上,其他娱乐、餐饮等享受是完全一样的。

👉吃 | 每天变着花样的餐食

❤️免费餐厅

在邮轮上,最不缺的就是吃了,大型“养猪场”无疑!鼓浪屿号分免费餐厅和收费餐厅,免费的【丽都餐厅】自助一天5顿供应,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哪怕免费也吃得你超爽!

西式的甜品、沙拉、牛肉、炸鱼薯条……中式的面线、炒粉、炒饭、皮蛋瘦肉粥、粤式点心……东南亚的咖喱……应有尽有。

这里强烈推荐点餐式的免费餐厅:半岛餐厅、东方餐厅😍。优质的服务,无限量加点的精心菜品,每一餐都觉得吃回了票价!

邮轮的餐很用心,每天都会换着品类呈现。今天可能是西餐,明天就是精致中餐,生怕你吃稍稍一点的不满足。

❤️收费餐厅

作为吃货,收费的也不会放过。第一天晚餐选择了小资情调的兰桂坊,有马来西亚歌手驻唱,烛光晚餐,人少浪漫。西冷牛排、三文鱼排,跟很多优秀餐厅都可媲美,一下子忘了这是在漂洋的邮轮上。

西餐、酒水、音乐,还有超级贴心的服务,如果想来个神秘的邮轮求婚,也是可以的哟~非常适合情侣或者小两口来度假。

👉玩 | 娱乐应接不暇

完全不怕无聊,邮轮上有免费的篮球场、健身房、图书馆、儿童乐园、游泳池、乒乓球桌、电影、歌舞晚会……还有美容spa、理发等有偿服务。

星海剧院

邮轮上不管是餐食还是节目,都绝不重复,真得无限用心了。昨天可能还是马戏秀,今天指不定就是相声,精彩纷呈,观众呼声不断,气氛甚好。

👉半天的香港之旅

香港之旅给这趟旅程增添了不少乐趣,香港虽已来过很多次,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想念。

中午到达海港城的海运大厦之后,就可以开始shopping或者美食之旅。

我们挑选了就近的超火的【一兰拉面】打卡,日式隔间更有仪式感。一兰拉面胜就胜在汤头浓郁,意犹未尽呀~

落日时分回船上遥望维港夜景,夕阳无限好。

👉买 | 免税更便宜

邮轮上的中免免税店,每天都有特价产品呈现,雅诗兰黛、兰蔻、雪花秀、兰芝、黛珂等等大家青睐的牌子,还有大牌香水、眼镜可供挑选,吃饱喝足,就可以来这里走走逛逛,我就捞了不少好料上岸~

👉关于WiFi

茫茫大海是没有网络的,船上都有租借WIFI,这趟20美金,就可以畅玩全程了。

费用:12美金/天,20美金/整个航程(费用可能会有变动,以实际为主)

👉关于支付

一开始没有换美金也没有港币,还担心支付问题,想不到可以【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省去了换币的麻烦,太方便啦!一分现金也不用带就可以出行。

这一趟下来花费不多,但精彩无限,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