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相册小记之29岁:香港+澳门游【2010年】

小土

天数:7 天 和谁:和父母

时间:2010年5-6月(7天)

人员:老爸(77岁)、老妈(72岁)和我

形式:自由行

筹备篇

时隔11年回过头来才写游记,已经全然没有了那时的心境,但当时的筹备文件还是被我当宝贝一直留着呢

(1)  行程安排

(2)  参考地图(过了这么多年了,肯定有很多变化,看到的小伙伴们一定要与时俱进哦)

香港地图

澳门地图

深圳篇:D1

其实没有专门安排深圳的行程,只是一个中转地啦

澳门篇:D2

(1)街景

说实话,澳门并不是一个很繁华的地方,葡萄牙人的管理没有那么用心,发展非常一般。但人文氛围还不错哈。

据我们包车的司机说,葡萄牙人撤走之前,申请了一笔巨资来建造上图这个雕像,其实就是卷了一大笔款跑掉了

当时不觉得,不过现在回头看,用当下的话来说——我爸妈才是真爱,我是充电话赠送的

上图这位大哥就是我们澳门段的包车司机啦

(2)新马路/手信一条街

街边的教堂

(3)民政总署

澳门民政总署原来是一座中式亭楼建筑的议事亭,后来被葡萄牙人多次翻修成具有南欧特色的建筑,成为他们在澳门的地方政治心脏。

(4)  大三巴/炮台

大三巴牌坊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三巴”即“圣保禄”的粤语音译,它曾先后经历3次大火,最后烧得只剩下了教堂正门前壁。

(5) 妈祖庙

妈阁庙,原称妈祖阁,位于澳门半岛的西南面,是澳门三大禅院之一,主要供奉道教女仙妈祖

(6)威尼斯人

要去威尼斯人需要横跨澳门大桥哦

要的就是这个金碧辉煌

提到威尼斯人,最出名的就是他们的人造穹顶啦,甭管是“蓝天白云”,还是“夜幕星辰”,那可都是幕布做的哦,好逼真的,不过仔细看,还是能看出来有拼接的地方呢

威尼斯人是一个综合的大型建筑,这可不是地面哦,是在楼中高层做了一条人工河,不仅有微波涟漪,还有轻歌泛舟呢,奢靡吧……

澳门的主业

香港篇:D3 迪士尼乐园

想来现在的迪士尼乐园要有更多的精彩和趣味,不为比较,只为童心

去往迪士尼乐园的小火车就满满的都是童趣啦

跟坐旋转木马的老妈、坐飞船的老爸相比,我绝对算不上装嫩的小公主

在迪士尼邂逅花车队伍虽然在意料之中,但也肯定惊喜连连啦

当年的烟花表演是21:00哦,人山人海,抢上个位置那可真是需要洪荒之力哒

香港篇:D4 黄大仙祠/太平山顶观景/蜡像馆/海滨长廊

(1)黄大仙祠

早就听说这儿很灵的,我求了签……后来就怀上了我家老大,是不是灵验呢

(2)太平山顶

(3)杜莎夫人蜡像馆

老爸老妈好可爱呀,好怀念。幸福往往就是这样,找不到的时候,才发现弥足珍贵。

(4)海滨长廊/星光大道

那时候拍照还用数码相机呢,一比起来,这像素……就更别提啥美颜了

香港篇:D5  海洋公园/天星小轮

(1)海洋公园

(2)天星小轮——维多利亚港金紫荆广场

香港篇:D7 中环人行扶梯/闲逛

香港让我尤为感慨的一点就是它们的交通。狭窄的街道、如龙的车辆,却没有想象中的拥堵。

车辆行驶过路口的时候也并不像北京,为了防止行人抢行、需要时刻准备刹车,反而油门加速、呼啸而过。

小结

其实,我并不喜欢高楼大厦,但香港那些建在半山腰的高密度公寓,真的让我很吃惊。

其实,爸爸在出发前还觉得迪士尼是小孩子才去的地方,但到了那儿却乐得合不上嘴。

其实,妈妈一直担心语言不通畅的问题,但一路玩下来竟完全无压力。

………………

你瞧,世界就是这样,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关键在于,要有一个好心态。

港澳之旅的美好,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儿,世界自由探索的疯狂,就此启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