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03

忆香港游

天数:5 天 人均:5000 元 和谁:夫妻

那年感恩节假期和LG带着通行证去香港的满满记忆!
第一天:早上7点打车出发到上海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在自动取票机上取票后办理托运,到9点15分登上了飞往深圳的南航飞机,大约飞行了2个小时就到达了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接着在机场里买了去湾仔的大巴车票(因为我们住的是香港丽都酒店,位于皇后大道东,所以只要买到湾仔的车票就可以。),在那里还买了迪斯尼、海洋公园的票,比直接在游乐园买便宜多啦。在候车室内等了约15分钟有人进来说粉色标贴的可以上车啦(去铜锣湾、湾仔的都是粉色标贴)。大巴直接开到安检区,从安检区出来后再坐去香港的大巴,直接到达香港。在下午1点30左右我们到达香港湾仔(下车地方就是湾仔维景酒店这里),下车后打车到了我们下榻的酒店——丽都酒店(原新华社旧址),然后办好手续就入住啦!我们住在五层,窗外可以看到马路和高架,还有香港跑马赛会场地和伊利沙伯体育馆、公交车站、叮叮车站,真是选对地方啦!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后就开始了我的香港自由行路程。
太平山顶:香港最独特的旅游地标。上面有购物广场,有很多美食,有品牌手表、鞋子、衣服等等等等。首先,来到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头一个就是李小龙,因为想和他合照的人太多,所以我放弃了和他合影留念。在李小龙的右边不远处站着的是功夫女星杨紫琼,华丽的旗袍,很有韵味。沿着里面走就正式进入蜡像馆了,工作人员会让我们先拍照,他们会发给你一张取照片的纸,在出口地方凭这张纸可以换照片,当然照片是要花钱买的。接着,会有很多闪光灯对着你,这时候就要把自己想象成是在走星光大道的明星啦,呵呵,走完星光大道沿着小楼梯下去就是各个时代的著名人物,有克林顿、郭富城、刘德华、李冰冰、邓丽君、黎明、姚明、贝克汉姆等等等等,可惜就是没有古仔。还有最恐怖的“活命狂奔”,可以在里面展开一段令人心惊胆战的惊悚之旅,。逛完了蜡像馆已经是晚上6点多,肚子咕咕的叫,于是就在蜡像馆旁的“香港地”餐厅点了份咖喱牛腩饭和港式奶茶,那真是美味啊!晚餐结束后我们来到凌霄阁摩天台一览香港美景,360度的观景台从不同角度感受香港,欣赏维港的醉人美景。真的是很美很美!(真的只有自己去看过才会感受到,那真的无法用言语可以表达出的夜景!) 第一天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累并快乐着!
第二天:早上7点多醒来,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香港的天真的是非常蓝,马路上的车也不是很多,可能是周末的缘故吧,还有对面跑马场绿绿的草坪。吃完早饭后到酒店楼下就有免费班车去海洋公园,给我省下了车费,非常不错!坐在车上看着外面,看到几只大鸟,在学校的楼顶上来回飞翔,他们都说是老鹰。大约20分钟后到了海洋公园,因为我们事先在深圳买好了门票,所以只要直接排队进入园内即可,进门的时候还会有人检查包包之类的,看你是否会携带危险物品。先和海洋公园的水手拍了照,拍照后排队坐了热气球,在热气球上欣赏香港海岛的美景。接着去了赛马会大熊猫园,里面有安安和佳佳,我们进去的时候它们都正在睡觉,安安睡觉姿势最有趣啦,它睡在外面,我还误以为是熊猫模型呢,而佳佳则躲在房间里睡觉。然后去了水世界、大熊猫之旅、金鱼宝殿、蛙哇跳、旋转马等等,大概花了1个多小时把山下的游乐项目完遍,紧跟着我们来到了登山缆车,上车前工作人员会让你拍个照留念,到山顶后可以凭票取照片(在香港虽说只要买门票后里面项目都是免费的,但他们都会在项目上设立拍照留影,收取费用。)坐上缆车,门会自动关上,非常安全。在缆车上可以一览香港的无限海景风光,海滩、岛屿、游艇、小船、大鸟、渔船,真的非常之美!香港的海蓝蓝的和天空的白云、天空的大鸟一起相呼应,形成一幅非常和谐的画面。还能看到海上有很多小船,2个人在坐在船上悠闲自在的钓鱼。缆车的路程真的很长,等于是杭州北高峰来回3、4次,而且越来越高,惧高的人完全不能看后面,因为往后看人会觉得是倾斜着。在半路缆车还会停在空中1分多钟,此时就可以在缆车里尽情拍照啦!到达山顶后就有个餐厅,本想在餐厅里吃个午饭顺便欣赏海景,结果正好遇上餐厅今天有私人聚会,布置的像订婚宴会似的。来到上面就不得不好好玩玩啦,去了滑浪飞船、水母馆、海洋馆、秋千、摩天轮等等,尤其在坐越矿飞车的时候,真的很刺激,比上海锦江乐园的过山车刺激而且安全。很想多坐几次,但LG说这个实在心脏受不了,呵呵,我们还去看了在飞车上急速下滑时拍的照片,挺过瘾的!此时已是下午4点多了,于是我们坐上小火车到达了山下,走出了海洋公园坐车回酒店。 晚上6点搭乘酒店免费巴士来到时代广场,在繁华的铜锣湾逛逛,人好多好多,很繁华的街道。让人感叹的是在如此人多,狭窄的马路上居然没有看到一点垃圾,也没有人乱穿马路,也没有堵车现象,实在佩服!只是偶然会有和尚走过来对着你念个什么佛语之类的。在街道旁看到了美食,来香港怎能错过呢,买了蛋仔、鱼蛋、牛丸等等尝了个遍。
第三天: 一觉醒来发现已是8点多了,睡过头啦,呵呵。于是赶快梳洗完走路达到地铁站,在附近尝了港式早餐,还不赖。吃完早餐后到地铁买了全日通票开始出发去往迪斯尼乐园!香港地铁真的很方便,即使你没有坐过也不会迷路,标示的很清楚,不用问人,也可以顺利的到达。坐上迪斯尼专车,来到了迪斯尼乐园。首先,在美国小镇逛逛,接着看了3D米奇幻想曲,做的真是非常好,这才叫真正的3D!在“美女与野兽”的皇室餐厅吃饭,虽然美味,但价格实在高。吃完后继续迪斯尼之旅,玩了小熊维尼之旅、灰姑娘旋转木马、小飞象、森林冒险、睡公主城堡、糖果屋、白雪公主许愿洞、飞越太空(和过山车一样,不同的是这是在宇宙中进行的)、巴斯光年历险记、太空飞碟、艺术动画廊等等等等。下午3点的是正好开始巡游,很多卡通人物,美人鱼、白雪公主、巴斯光年(最喜欢啦)、牛仔、圣诞老人等等。在巴斯光年馆前面和巴斯光年留影,还有会说话会跳舞的垃圾箱,非常惹人喜欢,尤其是小朋友都非常喜欢它。像我们看到垃圾箱总会远离它,臭臭的脏脏的,但是在迪斯尼里垃圾箱干净,而且它还会唱歌、对话,完成工作后还对我们说了拜拜,哈哈,可爱的“垃圾箱”!太阳渐渐下山了,带的水果和水也喝完了,该是回家的时候啦,再次搭上迪斯尼专车地铁回到了文明时尚的现代化香港。晚上在铜锣湾池记吃的饭,云吞面加港式奶茶。因为买了全日通票,这一天搭地铁都到哪里都可以,于是我们来到了星光大道,寻找明星的足迹,可惜没有古仔。发现原来曾志伟的手和我一样大小,好小啊,呵呵。在太平山顶没能和李小龙合影,在这里和他合影是一样的。看到了游轮,还有小星号船,维多利亚,对岸的高楼大厦都已是圣诞图案,超有圣诞气氛的,在星光大道的星巴克喝着咖啡欣赏着香港夜景,多惬意的美事啊!
第四天:一早起来整理好东西在附近的维多利亚公园逛了下,然后在SOGO逛逛,吃个饭,下午快2点的时候退房(酒店退房到3点的,非常好),坐上酒店班车到铜锣湾地铁站,搭上地铁,历时1小时多来到了罗湖口岸——深圳。过境的人不算多,正好遇到一群小学生在过境,一小男孩对同伴说赶快,同伴对着敲章的叔叔说赶快,每次都这么久,呵呵,真是幸福的孩子啊,每天搭地铁去香港读书,然后下午放学回深圳,每天香港游!过境没有想象的复杂,他们只对可疑人检查行李。接着坐地铁到世界之窗站口,有认识的朋友来接,带我们到宾馆,在深圳呆了天,给我的感觉就是深圳地面挺干净的,马路上没什么交警,不过道路两旁的店面和房子确实不怎么的,旧旧的,像老杭州。深圳的天气还不错,只是很干燥,呆了一天我的皮肤就觉得好干,不停的补水,这环境完全没有湿润的感觉。

第五天:朋友开车送我们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下午4点乘坐上海航空回到了我们最熟悉的地方——上海虹桥机场,回来的感觉就是“哇,完全认识这个地!完全熟悉,不用地图!”呵呵!
香港自由行五天游,很谢谢L和我一起去,也幸好有感恩节假期,非常棒的自由行!以往都是公司组织去哪里哪里玩,日程紧张而且地方少,这次的自由行让我非常享受,爱上了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