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0

世界最大桌山四川瓦屋山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人均:350 元 和谁:和父母

在川西的喜马拉雅东麓的群山峻岭中,有一座比较低调的山叫“瓦屋山”。提到以杜鹃花闻名的“瓦屋山”就得扯到它远方的“同胞”南非开普敦的桌山,这座巨大桌山是造访开普敦的游客必游之地,但是你知道吗,四川的瓦屋山,不但海拔更高,这张“桌子”更是比南非开普敦的桌山大30多倍。

从成都市区驱车200公里,约3个来小时,便来到了瓦屋山镇的“雅女湖”畔。

瓦屋山下有一池天然水库,名为“雅女湖”,常年云雾缭绕,大多数想在瓦屋山下住上一晚的游客,都会在湖边的民宿或者农家乐住上一晚,吃一吃当地人的淡水鱼料理和家常饭。许多喜欢垂钓的人,都会带上自己的鱼竿和椅子,在湖边享受宁静的时光。当然,如果想兜兜风,也可以乘坐雅女湖的游船观赏风光、吹吹风。

从雅女湖到瓦屋山景区售票处大约15公里的路程,自驾半个来小时,目前只能乘坐来回缆车来往于山顶和山脚。山顶很冷,请一定要被上厚衣服。在山顶的步道漫步,云雾缭绕中的巨大的树木很震撼。

百年前,一位叫戴维的外国人发现了四川的熊猫,然后一位叫洛克的外国人发现了四川的“香格里拉”,而还有一位英国的植物学家“威尔逊”则向世界揭开了“瓦屋山”的面纱。1908年,威尔逊从乐山出发,经夹江往雅安方向挺进,之后他来到了瓦屋山进行考察,并登上了瓦屋山,成为了访问瓦屋山的第一位外国人,并留下了他在瓦屋山观察到的丰富的植被和佛教寺院文化的记录。有兴趣可搜索威尔逊著作“博物学家在中国西部”。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雅女湖畔的农家乐大多简陋,对住宿条件有一定要求的游客会有些失望,不过,在雅女湖畔我发现了一家非常棒的民宿叫“雅女路19号”,这家民宿是我愿意再次造访雅女湖的重要原因。

交通信息:

🚌从新南门汽车站乘坐去洪雅(38元、2小时左右),洪雅汽车站坐车到瓦屋山(20元、2小时左右)。

🚗GPS导航到瓦屋山,车程220公里,大约自驾4小时。

💰门票100元(旺季)、70元(淡季),含索道费。

⌚️08:30-18:00 旺季,08:00-17:00 淡季

☕️雅女湖吃饭比较多,雅女湖离瓦屋山15公里左右。

🏨雅女湖住宿比较多,从100块的农家乐到300-500块的民宿都有。

🅿️ 导航到“瓦屋山风景区停车场”

📍地址:洪雅县瓦屋山镇金花桥

👍雅女湖住宿推荐

🏨雅女路19号民宿(可能是湖边条件最好的旅店)

👍成都青年旅舍推荐

🏨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旅行酒店

📍地址:成都东升街96号(网红餐厅“饕林”正对面)

🏨成都盖碗茶旅行酒店

📍地址:成都新南路8号(新南门地铁站D口外)

🏨成都懒骨头铂泊客旅行客栈

📍地址:成都星辉西路2号(台谊民生大厦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