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美丽红原.激情雅克音乐节

红原雅克音乐节,今年是第五届了,本应是去年举办的,结果因疫情取消,前几年一直想去都没能去成,迪玛希、伍佰、张靓颖的到来更是让我心痒,这次消息一公布,我马上计划着住宿和行车,一天一天的倒数着,这么心焦是因为我的偶像——任贤齐来了。

松潘出发
松潘距离红原大概有206公里,正常行驶四个半小时

虽然目的地有点远,但这在阿坝州来说不算远,松潘——川主寺——尕力台——瓦切——红原,这条路是最近的,一路都是草原风光。自驾比较划算,我们七个人,去的时候加满300元,回来的时候加满170元都没用完。也可以坐班车,一个人大概70多元,那可能要坐很久。

从这个地方向左拐,就进入去红原的方向了,这里有公共厕所和卖水果、零食的。再一路过去就是草地和牦牛了

我们还遇到了几只肥头大耳的土拨鼠,只可惜车门一开它们就跑了。

有些地方专门搭建的有看景台,看景台旁边有烧烤和饮料卖,还有骑马的,30元一次一小圈,还有70元一大圈的,在这里不用他们牵着骑那才叫骑马,但很多人都是让马主骑着走的。

这个小孩子就是马主,骑着马来回跑,好帅气

他们要现钱,因为有些藏民没有微信收款和支付宝那些,最好是自备零钱,而且生意也做得很淳朴,没有外面生意人的那种圆滑。

漂亮的风景配上漂亮的人儿,真好。
藏民说有土拨鼠,妹妹用望远镜找
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白色的经幡
随处都是这种电脑屏幕般的风景
这些云,就像是从地面上升起的一样
马上要摸到云了......

后面的景色也越来越美,也快到红军长征走过的草地了

当年那里是一片沼泽之地,一个草甸子连着一个草甸子,一望无边,无数的红军战士,没有牺牲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却永远地沉睡在了那片草地里。

政府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过草地,也在相应的位置建造了纪念碑园和纪念碑,那里成为了红色旅游区,每年前往的人络绎不绝。

茫茫草原上,这三棵树矗立在那里,异常的显眼。

过了这里,也快到虎头山观景台了

这里还有观景望远镜,只不过是要扫码付费才能用。厕所也有。每过一个村庄都会有金碧辉煌的寺庙,但是居民住的房子却不太好。

马上要到红原县城了。

雅克音乐牧场在离县城约7公里的地方,大概开车10分钟左右就到了

到红原县城了,找到了携程上预订的酒店。从消息一出来就预订房间,之前看到的是一百多,消息一出,就是四百多一间单人房。不过大家应该都可以理解。

虽然没有外面城市的高楼大厦,但那一排排的红旗,把这座小藏城映得栩栩如生。
红原盛隆大酒店

提前几天在携程网上定的,当时马上就预订成功了,消息来得很快,第一次在携程上订房间,还给了优惠,没想到这么方便。

酒店大厅
地方不大,却很用心。

整栋楼从外观看起来不起眼,走进去却是藏式装修,很豪华的感觉。大厅里地方不大却很干净,也贴了方便游客用的观光地图,服务员也热情,但我相中了那两幅唐卡。

我们订的单人房在一楼,一楼采光不好是众所周知的,但早上七八点就有人在院子里说话,就觉得不隔音很大声。房间住两三个人还算宽敞,只是被一个一米八的大床显得房间小了,不过挺干净,被褥睡起来也干燥,床板摁起来是硬的,但睡上去却软硬适中。我们起床后有两个小朋友在挨个挨个房间送矿泉水,我看到房间里还有两瓶就没收,那小帅气的小伙子说,拿着吧姐姐,是免费的,要多喝水。哈哈哈哈,那我就不客气,收下了哦。

这里出门往左走一分钟就到一个十字路口,有个小小的广场,广场上有做核酸检测的,这两天设的这些点对于我们来说很方便。因为雅克牧场进去的话,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这家酒店总体感觉非常不错,值得推荐。

收拾好东西后,我们在路口简单吃了碗面就出发到雅克音乐牧场去,因为晚上是开幕式,免费的,听说今晚有压轴演出,而且压轴演出不参加直播的,那我们当然要去了,为了此次之行,我专门从网上买了漂亮的发光兔耳朵和气氛棒,我们一行大大小小兴奋的不得了。

雅克音乐牧场  第一天

音乐牧场就在路边,最边上是停车场,车子停好后就从防疫进口进去,要求24小时核酸和行程绿码,进去后,精彩就要开始了。。。。。。

进入场地时他们欢迎的方式有点特别吧,太阳确实太晒了,晒得头皮都在疼,一定要戴帽子、涂防晒,不然这个地方一定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这是进门左手边的舞台和餐厅,大吧?这只是一半,一角。
这是另一半舞台。

右手边是小吃区、休闲区,左手边有个儿童乐园区,厕所也分别在场地的四角。有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女厕所永远都在排队。。。。。

草坪上太晒了,增好有餐厅那栋建筑,才有了阴凉的地方,大家都席地而坐,吃着喝着,笑着闹着,真的是太惬意了。

刚刚还是大太阳,又马上要下雨了。
大雨过后,出了双彩虹,好漂亮。

演出也马上要开始了。

我们来得有点早了,晚上七点多才开始

等待中。。。。。。

开场是意外中的戏曲——昆曲

万人锅庄,我太矮了看不到啦

领导讲话——颁奖——就开始演出了。。。。

有点冷了,想回去了,就往外走了。。。。明天晚上一定要把羽绒服穿上!!!!

突然间听到熟悉的音乐响起,又扭头往回走,接着看。。。。。。

幸好没走,压轴演出开始了——赵雷

他完全是被观众喊出来的

要结束了

第一个晚上就这样精彩的结束了。

人太多了,又走了很久才找到车子,找到车子后又在车上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出去,真的是人太多了!!!

明天继续。。。。。。真的是太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