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1.15

【加游站】德克萨斯州双城记(奥斯汀and休斯顿)

第1天
2014-08-01

图文/纽约Gossip 请【不要】转载。尤其请某些随意的网站编辑注意。

携程攻略社区现在关于德州的攻略不是太多呢。这是社区上关于奥斯汀的第3篇游记,关于休斯顿的第11篇游记。

正文:

人总是喜欢给自己找各种懒惰的借口,把有些向往无限地延期,然后坐在那里叹息,羡慕,黯然神伤,徒增烦恼。

因为生活在美国,所以能有机会偶尔进行短途的旅行,去到以前只能用耳朵听到地名的那些地方,看那里的山,那里水和那里的人。

人们都说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所以我就想去看看德克萨斯州人民的豪迈与大气。

这次德州的旅行真的可以说是作死,刚好处在工作非常忙的时刻。很早之前趁机票价格还比较便宜的时候就买了,之后就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退机票。到出发前一天才确定不退机票,然后赶忙上hostelbookers网站订好青年旅舍,还好想住的旅舍都还有最后一两个床位被我抢订了。9月份,夏天还没有完全离开德克萨斯州,可能炎热阻挡了一些旅人的脚步。

这次主要是游览了两个城市:Austin和Houston。在考虑San Antonio和Dallas之后觉得太折腾想想还是算了。想去San Antonio是听说那里有一段灵异的铁路非常有名,至于Dallas则是以前来美国之前的一些渊源,如果没有来到纽约,我就可能在Dallas生活了。

机票:
在这里要好好地推荐一下美国本土的一个航空公司: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因为其低成本的运营方式所以票价一般都比达美、美联航等主流大航空公司便宜,再就是他家可以免费托运两个行李(其他航空公司大都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额度)。而且,更重要的是(也是我最喜欢的他家的特点),他家的机票你买了之后如果在起飞之前取消或者改签的话是没有改签费的(其他航空公司大都需要交200美元的退票改签费),取消(退票)的话钱会以credit的形式返还给你继续订他家其他的航班(在一定有效期之内),改签的话只需要补差价就可以了。

住宿:
跟以往一样,选择的是住青年旅舍(hostel)。

1、在Austin是选择了Firehouse Hostel & Lounge。这家的review很高,很大原因是因为他家的位置超级好,处在中心的中心。离Congress Avenue走路1分钟,走去酒吧云集的Six Street也很近。而且他家有一个藏在书架后的酒吧,后面会介绍。提供免费早餐。
地址: 605 Brazos St, Austin, TX 78701
电话:(512) 201-2522

2、在Houston是选择了HI-Houston: The Morty Rich Hostel。HI连锁的一般来说都不会差到哪里去,而且也都很干净规范。这家处在Houston的同志区,所以到了晚上周边的酒吧格外热闹。提供免费早餐。我最喜欢的是他家后园,有泳池、凉亭等等,非常适合打发一个温暖的下午。
地址: 501 Lovett Blvd, Houston, TX 77006
电话:(713) 636-9776

行程:
从起始地飞到Austin,玩几天之后乘坐大巴到Houston玩几天,然后从Houston飞回起始地。

Austin到Houston可以乘坐灰狗大巴(Greyhound),在网上购票即可。不过要注意Austin的灰狗大巴上车点有点偏,但是也能公交到达就是了。灰狗大巴网址:www.greyhound.com

玩法:
在Austin不去酒吧听听现场的乐队,真的不算是来过Austin。虽然据说每晚Austin都有成百上千的舞台上演着live music,被称作是“Live Music Capital of the World”。Six Street上很多酒吧,也被称作Dirty Six。Texas State Capitol非常值得去。Congress Avenue上的各种老旧历史建筑也值得一探究竟。

到了Houston自然是要去看看NASA的。记得看纪录片的时候宇航员跟地面联系的时候都是以Houston代称地面的指挥中心,比如“我们成功了,Houston”。晚上也一定要去酒吧放松一下。赫曼公园很大,跟纽约的中央公园有得一拼。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不怎么爱制定旅行计划。一般都是等到了当地之后听别人(旅舍工作人员、背包客等)推荐才决定。一点都不符合我以前必定制定满满当当的计划然后不走累趴不罢休的精神。可能每个城市有会有不同的旅行方式,有的城市可能适合大暴走,但是对于Austin和Houston,我最爱的还是他们的酒吧文化,至于景点的什么的,似乎都已经变得没有那么重要。

这次旅行都没有怎么提前做准备。基本上才出门前一秒钟我还在打包。

人生就是在不断地打包。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打包,希望背着包走到另外一个地方,我就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到了Austin出机场,坐100路到市区即可到达Firehouse Hostel,1.5刀。

到达旅舍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马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我看到有一个类似牛仔装扮的人骑着一匹马在大街上休闲地走着,心里猛然惊觉,原来我已经到了德克萨斯州,西部牛仔存在的地方。

Firehouse的地理位置很好。提供免费早餐。24小时都有人值班。

Firehouse Hostel & Lounge里的酒吧门是一个书架。如果没人进出,你能发现这个秘密么?酒吧里的酒水价格适中。

第2天
2014-08-02

Texas State Capitol是来Austin不能错过的一个地方。

进去需要安检。

刚好遇上官方的导游有guided tour,于是就跟着导游走啦。

天气真好。我在Austin的这几天温度都不高,刚好是比较凉爽的几天。不然会很热。

走在议会大厦前面的林荫小道,似有似无的微风吹在我的脸上。

曾经有6个政权声称它们拥有德州的主权,这些政权包括—西班牙〈1519-1685; 1690-1821〉(The Kingdom of Spain)、法国〈1685-1690〉(The Kingdom of France)、墨西哥〈1821-1836〉(The Republic of Mexico)、德克萨斯共和国〈1836-1845〉(Republic of Texas)、南方邦联〈1861-1865〉(The 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与美国〈1845-1861; 1870至今〉(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这些政权在统治德州时都留下了象征权力的旗帜。而今日的德州佬,乐于把这6面旗帜放在一块,统称它为德州的〈6旗文化〉,以突显出它们对不同文化的包融与在多样性文化的激荡下,得天独厚的创造力。

美国很有名的一家过山车连锁品牌(世界上最大的主题公园连锁品牌),六旗(Six Flags),就是因此得名。

站在主建筑的地板上网上看到最顶端的五角星。

美丽的穹顶。

主建筑里四层的墙上挂的都是历届的德州州长governor什么的画像,越低层越新。如果有新的governor出现,就要把所有的画像依次往前移一格。这可是项大工程。也让人不禁疑惑,为什么要这么麻烦(来一个新的加进去就得了,不用把所有以前的都依次移动一遍吧)= =||导游还说,最顶层还有7个空格,不知道填满之后会怎么样,要等到那时的governor发起投票决定了。

布什曾经是德州州长,所以他的画像自然也被悬挂着。

Texas Capitol。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众议院的大会堂。参议院的会堂正在整修,无法参观。

众议院会堂的墙上挂了历届议员们的头像。你可能会好奇中间的小孩子是谁。其实那是议员们的后代。

另一个小型的会议室。

Capitol门前的草坪上时常会有肥肥的松鼠跑来跑去,一点都没有怕人的样子。

“嘿,兄弟,你在上面看什么?”

导游还带我们走地下通道参观了议会大厦的其他地方。

太美的蓝天,加上太美的建筑。

Capitol Visitor Center

从议会大厦出来不远就可以走到游客中心。那里有一个小博物馆更详细地介绍德州的历史。

Texas Governor's Mansion

Texas Governor's Mansion。顾名思义,就是德州州长住的豪宅了。不过现在已经是成为了历史景点,真正的州长没有住在里面了。

Lundberg Bakery

The Lundberg Bakery也叫做“The Old Bakery and Emporium”。1876年建成。是一家老字号的烘培店。现在已经是gift shop了。

第3天
2014-08-03

德州大学在世界上的排名不用我多罗嗦了。

去之前在网上查了他们guided tour的时间。从他们visitor center出发,会有学生带着参观校园介绍学校。

这次带我们一行人参观的是两个UT的学生。

Littlefield House是一座古老的房子,所以里面也会有一些灵异的传说。Littlefield这个人对德州大学有很重大的意义。房子旁边的这棵树种类在德州只有这一棵。

德州大学的乌龟池(Turtle Pond)。里面有不少乌龟呢,很多是红耳龟。

德州大学主楼图书馆。我还记得建筑上的那句话:Ye shall know the truth and the truth shall make you free.

躺在楼前的草坪上,觉得当名校的学生好幸福。

Blanton艺术博物馆

布兰顿艺术博物馆位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内,成立于1963年,是美国最大的大学博物馆之一,主要收藏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美术作品。

得瑟萨斯州历史博物馆

包伯布拉克德州历史博物馆(Bob Bullock Texas State History Museum )共有三层,常年举办展览。

欧亨利博物馆

欧·亨利(英语:O. Henry,1862年9月11日-1910年6月5日),美国小说家。是一位高产的作家,一生中留下了一部长篇小说和近三百篇的短篇小说。他的短篇小说构思精巧,风格独特,以表现美国中下层人民的生活、语言幽默、结局出人意料(即“欧·亨利式结尾”)而闻名于世。

这座维多利亚式的小屋是欧亨利1893年到1895年住的地方。现在是一个关于欧亨利生平的博物馆。

Koriente餐馆

在Yelp上搜到这家店,评分不错。

点了鸡肉拌饭。味道很好。一定要选spicy的,辣酱超级好吃。

而且,相对于其他餐馆来说,很便宜!

Koriente餐馆

第4天
2014-08-04

今天看的建筑物基本都在Congress Avenue上。所以完全是靠步行。很多都是老建筑了。

Cathedral of Saint Mary in Austin。

Driskill Hotel

Driskill Hotel是一座古罗马式风格的老酒店。建于1886年,是现在奥斯汀仍在营业的最古老的酒店,在整个德州也很有名。

Hannig Row Building

Jacob Lamour Block

Walter Tips Building

Paramount Theatr

Paramount Theatre来的时候正在整修。

Norwood Tower

One American Center

Littlefield Building

Robinson-Rosner Bu

Robinson-Rosner Building。

Scarborough Building

Koppel Building

The Austonian

One Congress Plaza

科罗拉多河

一路沿着Congress Av走到头就会到一条河——和罗拉多河。河上正有人在玩划板。阳光透过有一点厚的云层照射下来,很温暖。

Frost Bank Tower

很喜欢这个建筑物的顶部设计。

Thai Express泰国餐馆

在Congress Av上有一家泰国餐馆Thai Express。

点了菠萝炒饭。

晚上旅舍带我们去了四个酒吧:bourbon girls(liveband),easy tiger(可以打乒乓球),holymountain(live band)和barbarella(跳舞的bar)。

回去的路上发现SixStreet(也被称作Dirty Six)上全都是人,连车都没有,酒吧里都是人,酒吧外的人也要把街道都挤满了,心里想说你们是有多夜猫子。

第5天
2014-08-05

从Austin坐灰狗大巴到了Houston。

出了休斯顿的灰狗车站,看到一些破旧的正在建造的房子还有流浪的人,颇有荒凉之感。实在不敢逗留,怕被抢,赶忙找到公车站到了旅舍(公车1.25刀)。

HI-Houston。旅舍的位置还是不错的,不算偏。提供免费早餐。

附近有一些酒吧,人都还挺多的。

旅舍大堂。

我最喜欢这个旅舍的,是它的后园。

有泳池、凉亭和吊床等等。

好不惬意。

Osaka日本餐馆

旅舍附近有一家日本餐馆。

点了个乌冬面。

第6天
2014-08-06

赫曼公园绿树成荫,风景美好。公园的西南和东北门口分别矗立着公园捐助者赫曼(Hermann)和德克萨斯先驱者休斯顿(Sam Houston)的雕像。园内还有休斯顿动物园和自然科学博物馆。

里面有一个日本庭院,适合散步。

很多人在纪念碑旁的池塘边休息。

树枝搭成的艺术品。

在路边一对夫妻小贩手里买了一杯沙冰,闲聊。

公园里还有突突火车可以坐。时而会发出“突,突”的声音,俏皮极了。

公园里还有动物园(Houston Zoo),Miller Outdoor Theatre等地方可以去。

离世界名校Rice University也不远。

晚上自然是逛酒吧了。

第7天
2014-08-07

开车去NASA的路上看到一辆兰博基尼的车牌:“NO PHD”。SIGH。。。

NASA门外正在修的这个两架飞机的景点会在2015年开放。

进去Space Center之后一定要先把Tram Tour坐了。这个是凭门票免费的,就是坐上车子带你室外环NASA一圈。去参观了控制中心Mission Control Center和火箭公园(Rocket Park)。

Mission Control Center。原来电影里常出现的地方就是这样的哦。

在Rocket Park看到真正的火箭。好大,好炫酷。

回到Space Center后就照着发给你的地图上一个一个项目走一走,有一些有解说。

解说宇航员在太空的日常生活。听到宇航员需要喝循环处理之后的尿液的时候我还是小小恶心了一下。当宇航员看起来很光鲜,但后面的辛苦又有多少人能知道呢。

这个是在看了一个火箭发射现场视频之后的解说。视频看得很激动澎湃。想必如果是现场看真的会激动到哭。

宇宙空间站。

好想知道失重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状态。

Space Center。

ICHIBON日本餐馆

因为Space Center里的食物略贵而且看起来很难吃,所以我们决定开车出去吃。可以吃完再回来继续餐馆。

找到了一家日本餐馆。

点了Hibachi Chicken。

ICHIBON日本餐馆

第8天
2014-08-08

不知不觉就到了要离开的时刻。

年少轻狂,旅程总是不计较过程和结果。

虽然可能没有认真欣赏沿途的风景,却也落得一身洒脱。

从HI-Houston出发,82路转50路到了Hobby Airport(HOU),1.25一趟,两趟2.5刀,比我想像中的方便。

在Houston downtown转车。

旅程总是在结束的时候才发现多么短暂。

正式觉得旅途结束的瞬间,应该是在机场领了行李后登上回程公车的那一刹那。因为回去的路已变得异常熟悉,所以少了新奇与期待,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安定感与对于即将到来的可预料的生活的抵触。

每次回来的意义,也许是继续激励自己,想要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是旅行这件事不能一个人太久,就像是一个人不能单身太久一样,久了便会觉得孤独,在那些漫长的飞行里,在那些不能与人诉说的时光中。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