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4.30

遇见不一样的你—台湾

发表于 2017-12-22 12:04

小时候,常听到别人说起台湾,那时对台湾的理解也只是觉得那里很美,美到什么程度,却不知道,小时候的幻想固然浪漫,别人口中的台湾固然美丽,但也只是停留在脑海中的印象罢了。

对于现在,只要说到台湾,我会想到小清新的电影,多少人魂牵梦萦的城市台北,还有因为那部≤流星花园≥,从此越来越喜欢台湾了。

看过许多的电影,走过了许多段的人生,用画面讲述故事,用音乐点燃内心的情感,恋恋台湾,也许每个人心中都藏了一份有关台湾的,浪漫而偏执的梦,如果可以,我不负匆匆,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今天的台湾,祥和而又安静,环境优雅,美丽干净,生活节奏相对缓慢,人们自由休闲,轻言细语,是一个文明程度很高的地方,无论说的是普通话还是闽南语,却非常的亲切柔和、自然优雅。

台北,那是台湾的“心脏”,一座繁华的城市,终于可以近距离地看着你......

站在101大楼下,只是静静地望着它,就觉得特别的好......

脚踩在台北的大街上,市井味还可以翻译为安静的小巷,略显衰老的建筑物,以及飘在半空中的烟火气,它有些慢,但也是知足。

时间像个顽皮的孩子,忽快忽慢,不像疲于奔波的大人,行走是另一种思考,有明确的目的地,却总是对路上的小站点念念不忘。

坐落在青山绿水中的台北故宫博物院藏有丰富而完整的中国古物文献,在那些价值连城的青花瓷器、宫廷把玩前总是会惊叹我们祖先设计的巧妙、工艺的精湛,还有我们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在那里,忽然觉得那么漫长的历史就在眼前......

阳明山是台湾的后花园,是去台北游玩的必去之处。风掠过山谷,一丛丛芒草如海浪般起伏不定,阳光透过云层,在草坡上投下斑驳的云影,这午后的光影与山色配合得正好,有种醇香又干净的滋味。随便躺倒,看着柔软鲜绿的草地,看着云雾藤绕,红尘一下子相隔千里,又是另一番味道。忽然想起谁说的,羡慕台北的阳明山,一座城市有这样一个地方,让整个城市里的人都有了退路,有了梦想。

游完阳明山已是傍晚,于是我们坐上公车去逛士林夜市,准备开启吃货模式.....

这是wuli美智排了很久的队才买到的宝菇烧,超好吃的。

喜欢里面的各种水果和小吃,还有一些小游戏,特别的有趣,让我想起了台湾偶像剧里的一些情节,瞬间老夫的少女心都被炸出来了o(∩_∩)o...

逛完夜市,结束了在台北的第二天,准备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明天。

因为一部≤柠檬初上≥,从此爱上了垦丁,我们坐上了台北去左营的高铁,为了去看一眼梦里的垦丁。

到了左营,吃了传说中的台湾便当,还不错喔O(∩_∩)O~

吃完饭,我们准备出发去垦丁,终于要到垦丁了~

垦丁位于台湾最南部屏东县,是个半岛,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这里自然风景优美,具有多样性、绵延不断的沙滩、形状不一的崩崖、热带雨林稀有的植物......

看了那些年把我们洗脑的台湾电影以及偶像剧,想着一定要在垦丁骑着小电驴,去听海、看日出日落、去沙滩、吃美食......

我想说,wuli美惠绝对是机车代言人O(∩_∩)O~

骑着小电驴,一起去白沙湾海滩看海。

终于走进梦里的台湾,一湾浅浅的海峡,总在编织迷幻的梦,心里一直有个垦丁......

偶然间拍下了这张照片,我想狗狗此时此刻的内心OS一定是:主人,你就作吧,先容我伸个懒腰O(∩_∩)O~

晚上骑着小电驴去垦丁大街,在台湾,逛夜市和品尝小吃是必不可少的,台湾的小吃和水果是我们仰慕已久的,冰淇淋也超好吃,还有各种小玩意...

逛完垦丁大街,买了水果小吃回到酒店继续吃,我终于知道老妈为什么说我从台湾回来之后脸都圆了,原来我们是每天都在吃,而且还吃超多O(∩_∩)O~吃饱喝足,也睡得饱饱的。。

早上拉开窗帘就可见到那一抹醉人的蓝......

骑上小电驴再次出发,我们一路前行一路欢歌,喜欢反复听着同一首歌......

船帆石,站在海边,海风轻轻吹过,吹走了骄阳的闷热,这里只有简单,只有纯粹。

其实即使什么也不做,就这样安静地站着享受一下自然风光也很好,或在海边走走拍拍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o(∩_∩)o

到了垦丁,到了鹅銮鼻,就到了台湾的最南端,满满的都是海的气息,色彩艳丽,碧水蓝天。

鹅銮鼻灯塔全身呈白色,上面有枪眼和堡垒,被称为“东亚之光”。鹅銮鼻是太平洋和巴士海峡的交界点。鹅銮鼻公园绿草如茵,海天一色,白色的灯塔,映对着蓝色的天空,显得格外的漂亮。

垦丁的第三天,由于全天风很大,只好窝在酒店里看台剧,当然少不了各种吃o(∩_∩)o待到傍晚,我们骑着机车出门继续出发去恒春古镇,又是各种吃。。

恒春古镇南门,这里没有大陆古城的那种喧嚣,却多了一份恬静。

在这里可以看到比较原生态的台湾夜市的模样,也可以吃到相对地道的小吃,最后还是不忘买了各种水果带着o(∩_∩)o

回去的时候,我坐在美智机车的后座,wuli美智对我说:坐好喽,抱紧我喔。突然让我想起贺军翔主演的那部台剧≤恶魔在身边≥,这孩纸绝对是偶像剧看多了,哈哈。

今天准备出发去枋寮车站坐台铁去花莲

坐了三个多小时的台铁,下了火车去了酒店,酒店老板很热情,耐心介绍哪里好玩,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介绍各个景点和夜市,还提供了游玩路线。

一下子就被泰迪熊的主题吸引,走进房间,满满的都是少女心爆棚的布置,装修风格超级温馨可爱,每个细节都很用心~

放置好行李,吃完午餐租了小电驴继续出发去七星潭~

花莲,背山靠海,东朝浩瀚的太平洋,原本是一块中央山脉的冲积扇,也是台湾东部唯一的国际港口城市,进入花莲,原来“大好山水”是真的存在。我们骑着小电驴走过苏花公路惊险的清水断崖,走过中部横贯公路太鲁阁天祥路段的峡谷风光。那时候,丛山、峻岭、溪流、湖水,交迭构建出了我对花莲这个地方的最初记忆印象。

七星潭,是座落在太平洋海岸上的一个美丽的海湾,来到沙滩上,眺望那湛蓝的大海,和远处的天空连接在一起,分不清那是海还是天,那在海中翻起的片片白色浪花,似乎是一块湛蓝布上的片片绣花。

如果说七星潭是花莲的灵魂,那么太鲁阁就是花莲的脊梁。太鲁阁国家公园横跨花莲、南投台中,以雄伟壮丽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我们骑着小电驴上山,沿着峡谷风景线而行,经过隧道,一路骑行,终于到了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其实是太鲁阁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天晴的时候,白云悠悠,海水如碧,断崖上云雾缭绕,宛若仙境,苍茫迷幻。

游完清水断崖已是傍晚时分,我们便骑着小电驴回程去逛一下花莲的夜市,想着一定要吃一次台湾的蚵仔煎O(∩_∩)O

当然还有花莲市中山路上的这家公正包子店,会看到很多人排队,价格也很公正。

以前看台湾的偶像剧,总是想着去台湾一定要去娃娃机抓一次娃娃,满足一下老夫仅有的那一点少女心吧,也是醉了~

结束了花莲的行程,坐台铁回台北,我们和大刘老师、王老师在台北有个约定,终于可以在异乡也能见到可爱的你们O(∩_∩)O

今天,我们的晚餐是一只蟹,味道不错,吃到撑O(∩_∩)O~

吃完晚餐我们一起去逛了西门町,继续开启吃货模式。。

吃饱喝足,结束了完美的一天。

第二天早上去7-ELEVEN吃了早餐,不得不说蒸地瓜是一级棒,到现在我还在怀念那个味道~

在台北街头逛了一圈,当然少不了台北街头的一些小吃O(∩_∩)O~

接下来我们继续出发去新竹,到了新竹的高铁站,美惠的姐姐来接我们,然后姐姐带我们去吃了新竹超好吃的那家牛肉面,确实很赞~

还有不得不提的酸梅汤,味道很纯正,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酸梅汤了,真的很棒O(∩_∩)O

吃完午餐,在新竹的中心地带逛了一圈,由于时间有限,很多地方没有去,还是蛮可惜的。若有机会再去新竹,一定要去坐台铁逛内湾,去内湾其实最重要的是去薰衣草森林,可惜季节不对,只好放弃~

晚上我们和美惠姐姐还有姐姐的同事一起吃了晚餐,这家日本料理还是不错的,口味适中。。

最重要的是,12月4日是wuli美惠的生日,我们一起在新竹陪美惠过了这个超有意义的生日,记录这一刻O(∩_∩)O哈哈~生日快乐哟~

新竹的最后一天,也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同事哥哥带我们去了淡水老街,台湾的老街更像是台湾人生活的缩影,台湾人的热情好客、温和善良在这些世俗又带着些许怀旧色彩的老街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这里,还可以去淡水渔人码头走走。。

到了老街,一定要去尝尝这里的特色小吃“阿给”,“阿给”只有在淡水才能吃到哟,此外还有鱼丸~

还有哥哥送给我们的小礼物,感谢姐姐和同事哥哥的热情招待O(∩_∩)O

每个人都有别人未曾经历的风景,旅行的日子,是流浪的繁花,随后的日子一直过,许多的画面对我而言,都是一眼的存在,最后留下的只有你看过的那几秒拼凑的回忆,便是对它的印象,所以每一眼都极为珍贵,不得浪费,日子在漂泊的时光里平淡,却舒畅~

最后结束了在台湾的旅行,我想说,湾湾,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