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踏上了旅途~

发表于 2017-05-17 21:20

厦门是中国海滨城市,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五个开发开放类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即“新特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片区之一,也是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

厦门由厦门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厦门的主体——厦门岛南北长13.7公里,东西宽12.5公里,面积约132.5平方公里,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岛上有厦门最早的商业和政治中心。

厦门也是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美厦门为“东方夏威夷”。截至2014年,厦门市市区建成区301平方公里,主城区人口381万。通行闽南语。

一个我永远忘不了的日子,这次的旅行为4天3夜,等了这一天等了好久,终于踏上了旅途~出发前查了下天气,厦门的4天里都是暴雨,不过并么有影响我对这次旅途的心情,可能是老天帮忙的原因吧,到了厦门2天阴天1天小雨转阴,1天阴到晴,随着飞机的起飞,心情自然而然的放松了下来,能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旅行更是一种享受

说是说第一天,坐的是傍晚16点25的飞机,后因飞机晚点,到厦门19点03分,然后出了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前往厦门火车站~~然后打的去曾厝垵,厦门的出租车居多以现代和大众为主,起步8元另附3元燃油费

最终来到下榻的旅馆,放下了一天的行囊,出门吃晚饭前店主提示,顺势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晚饭吃的是沙茶面,虽然肚子已经饿空了,但是么有敢多吃(后面小吃多的是呢),老板很热情,味道一般般吧,稍微吃了2碗沙茶面便开始了也有曾厝垵之旅~

曾厝垵的小店就不用多说了,随便搜搜一大堆~,看到路边水果摊便买了个台芒8元(第一次买缺斤少量也不知)

一路吹着海风打的来到南普陀寺,现在时间为10点30am,进去烧了两柱香便出来了~

南普陀寺始建于唐末五代,初称泗洲院。北宋僧文翠改建称无尽岩。元废。明初复建,更名普照寺。明末诗僧觉光和尚迁建于山前,殿堂院舍齐备,住僧常达百余众,清初又废于兵祸。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靖海候施琅收复台湾后驻镇厦门,捐资修复寺院旧观,又增建大悲阁奉观音菩萨,并以之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相类比且在浙江普陀山的南面,更名为南普陀寺。此后数百年来,经历代主持景峰、省己、喜参诸和尚多次重修扩建,至民国初年,已构成三殿七堂俱全的禅寺格局,成为近代闽南最具规模的名刹。

南普陀寺历来是临济喝云派的子孙寺院。民国十三年(1924),喝云派裔主持转逢和尚将寺院改为十方丛林,并按丛林规制,推选云门派裔会泉和尚为首任方丈。第二年,又在寺内创办闽南佛学院。会泉和尚退任后选聘当代高僧太虚大师为继任方丈,主办学院。从此,海内高僧相继往来住锡传经,十方佛子竞相入院参道修学,一时佛门称盛,名闻中外。

直奔厦大,厦大一直都是国内最美的大学,这句话一点都么错

厦门大学校园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库等景点,有“谈情说爱在厦大”之说。厦门大学的旧建筑多为陈嘉庚先生的女婿所建,清水墙、琉璃顶极富特色,被喻为“穿西装、戴斗笠”(比喻中西建筑风格结合),尤其是建南大礼堂和上弦场相当宏伟。

厦门大学克立楼不远处是嘉庚楼群的21层行政大楼,学校始建于1921年,厦门大学将主楼建成21层含有双关意蕴。楼前就是人工造的芙蓉湖,登上21层顶楼可以向四周俯瞰,鼓浪屿、南普陀寺、植物园、大嶝岛、沿海大桥、船型桥、厦门大学职工宿舍区、学生公寓区、博士楼群、教学区楼群等,群贤楼群、建南楼群、化学楼群、艺术教育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演武田径场、厦门大学水库、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陈嘉庚纪念堂和纪念碑、钟美林广场、图书馆、陈嘉庚与学生雕塑群、鲁迅雕像、鲁迅纪念馆、教师之家、学生公寓区、厦门软件园尽收眼底 。

原路返回,本来想去清真馆吃点东西,但是2点多了,据厦大学生说,这个时间已经么有吃的供应了~

快速返回,厦大侧门出来就是公交车站~很多车都可以去中山路,车票1元,来到了思明南路~找了个环境貌似满干净的店吃了点海蛎煎和鱼丸粗面 米粉~

吃饱后又可以上路咯,我们的人生就是吃啊~边走边吃,买了杯苹果雪梨汁,炎炎夏日啥都不怕了~

过了两个街口就来到了中山路

在这里我们到宴遇吃了晚饭,超喜欢他们家的菜品的,蒸鸡蛋好像是鹅肝蒸鸡蛋吧?这次没点上,说是售磬了。葱油面味道偏淡,女生吃可能会觉得有点油,便宜,性价比高,可以一试!咖喱蟹品相炒鸡美丽,价格有点小贵,蟹肉很饱满,咖喱味道很美味,里面有配面。推荐!麻辣诱惑超好吃!就是麻辣版的海鲜汇,虾肉很Q。推荐!餐后赠送的水果造型很别致,水果树。我觉得这种造型简直太棒,又好看,量不多但也显得很丰富。

杨小贤这家店很好找,也非常出名。装修的很有小清新范儿。店里有两层,夏日里可以坐下来,点些绵绵冰,烧仙草啊什么的,还是很享受的。店里服务员态度超级好的,基本上都会介绍推荐的。店里墙上有很多的心愿贴很有感觉,还送名片,他们家的绵绵冰很好吃,我比较爱芒果的,芒果超级大个的

最后在走的时候顺带了一杯珍宝宝,珍珠狂热者当然不会错过珍宝宝。

百香芒果果茶不愧于镇店之宝!百香的酸融入芒果热气满满的甜,夹杂火龙果珍珠弹弹弹走鱼尾纹的口感,在口中融为一体。一吱溜就喝完了,也不会有饮料喝完珍珠还剩一大堆的情况。
赶紧的快开分店吧,把koi放牛班那些都赶走!

沿着中山路笔直走出去就是码头了~,感觉和上海的南京路以及外滩很像~~~~陌生又熟悉

今晚我们换了一家酒店住。第一晚住客栈,没睡好,果断第二天选择住酒店,看网上都在推荐这家,看着价格也挺合适的,就订了房间,果然和客栈比真是高上大呀,而且很干净也很安静。

第三天

鼓浪屿日光岩—皓月园——菽庄花园

第一次登岛游玩,在游轮码头,差点被游说到金门岛去(其实金门么啥玩头,个人不建议登岛)10点准时出门

下日光岩正直中午,抓紧时间去龙头路吃点东西~

这就是我的午餐,绿豆饼,奶茶,酸奶,和爆米花~吃了么多久又饿了~~~哈哈,吃好上路,这次走的路线有点飘~

话不多说继续上图

走了那么久才看见有观光车坐,不过旅行的意义本来就是一步一步慢慢体验的~

总体感觉,有个那么漂亮的靠海花园还是很美的~,不过接下去的才是重点~

原路返回到码头~乘坐摆渡还是有点依依不舍的离开这片美丽的小岛~

盆友约我们到莲花路吃饭,说是有一家很棒的麻辣烫,亲爱的麻辣烫这真的是一家颜值超高的麻辣烫,很清新,白色色调配木质家具,装修明明应该是一家蛋糕店种类繁多,而且价格实惠,17.5一斤,有一个长得像蟹棒一样,但稍微有点粗,那款超好吃,面筋放到麻辣烫里,很难吃,摆在面筋边上的那款肠煮完味道也很好吃

晚上回到曾厝垵小范围活动,吃了两顿海鲜烧烤,第一顿吃的很是不爽,店面虽然不错(具体店名也不透露了)第二顿吃的是旅店后道的海鲜,东西新鲜就是不一样~(提醒游客,并不是外表好的店味道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