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5.03.15

人少好玩[曼谷华欣6日]独家华欣出发达鲁岛浮潜

跑湍

天数:6 天 时间:2 月 人均:66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

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永不回头的火车/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不会遗憾就OK了/伤心的都忘记了/只记得这首笑忘歌/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从头到脚趾都快乐/我和你都约好了/要再唱这首笑忘歌/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想都想不通反正就是这样了/有多少错误重蹈覆辙/有多少苦痛还不是都过来了/想起来甚至还会笑呢/青春是人生的实验课/错也错得很值得/就算某天唱起这首歌/眼眶会有一点湿了.

---五月天《笑忘歌》

在泰国,请不要吝啬微笑和双手合十礼。以后我希望可以做一个有礼貌的人。

我们很幸运地找到达鲁岛,将它安排在我们短短的旅程中,水清沙幼,椰林树影,以一种极为放松的心情,浮潜、皮划艇、自助餐、欢笑、跳跃、晒太阳,似乎时间不够,但时间也刚刚好。这里人很少,西方人面孔较多,东方人只有我们4人和一家子香港人。

Then again, you are on a private island with a handful

of other tourists enjoying a slice of paradise. Well worth it. 美有时更多出于心境。

本文中所有图片均归图中出现的4人所有。图片拍于一部单反、一部微单、一部胶片机和几部手机,不要介意我不同像素的图片混着来发。

行前准备

确定了春节的档期以后,我们找到华欣这个相对冷门的地方。春节的机票和平日无法比较,廉价航空也没了优势,在携程盯价一个星期左右,买下泰国皇家航空的往返机票,在携程和去哪儿各抢到两个位,一人往返2700左右。这次旅游我们不想把自己累着,也没钱来乱花,提早一两个月把酒店和机票都订好了,去之前每人兑换了等值2000人民币的泰铢,加上签证费,整个旅程下来所有花销(含购物)人均6600左右。

···机票

研究了一下亚航发现价格没有明显优势,而且都是红眼航班,我开始每天查携程,最后买到最好的航空公司泰航的票,提早两个月左右,低价位的票没得很快,确定买时携程只剩2张,还好很幸运在去哪儿用多一点点的价格买到同班往返航班。如果有机会,去泰国一定要坐坐泰航的飞机。

···酒店

第二个费用大头,酒店。我们先确定了头一晚住曼谷,2晚华欣,再2晚曼谷。泰国酒店没有因春节升价,不过由于春节的关系,同一酒店中性价比高的房型很快就订完,我这次提前1个月左右把酒店全部确定好,也有挺多热门酒店热门房型没房,不过泰国酒店非常多,不用担心没好地方住。

DAY 1 THONG TA RESORT SUVARNABHUMI曼谷,机场附近,免费接机服务,便宜,房间不行

DAY 2 HILTON华欣,推荐

DAY 3 MANATHA华欣,服务很好,有游泳池,热水不稳定,房间还行

DAY 4 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曼谷,推荐

DAY 5 BAIYOKE SKY HOTEL曼谷,曼谷最高楼,推荐

选择酒店时因为无法取舍,每晚都试了不同的酒店,奔波了点,但充满乐趣。不知道你会不会像我这样把电吹风列为酒店必需品,我们住的这5间酒店都有每间房提供电吹风。

···签证

广州出签,在天猫随意找了一间,一个星期左右办好。我找的店238一人,叫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

·HAPPY卡

推荐购买HAPPY卡,7天免费上网,199B的就可以了,6天流量足够,当然有WIFI的地方还是应使用WIFI。在泰国还可以免费互打,一伙人玩耍CALL小伙伴十分方便。有一家淘宝店价钱相对便宜,叫OVERSEAS,199B的HAPPY卡卖29.90。

···达鲁岛浮潜

淘宝店“泰好玩自由行预订”里找到的。在淘宝跟团是很方便了,去之前各种怕被坑,但完全没有,非常好。完全没有隐形消费,我一整天都没淘过一分钱,整个一日游非常满意。这个价已经很便宜,不过如果能在华欣当地直接跟团还会便宜一些。我带了一份当地的宣传单回来,如果有需要想知道当地官网、联系电话、EMAIL的请留言或私信。

···兑换泰铢

提前在工行兑换的,每人换了RMB2000左右,最终4人共换了THB42000,拿了40张50B,40张10000B。带了信用卡(推荐工行环球旅行卡),和每人RMB2000(泰国入境要求每人携带等值THB20000,这次没查)。这次泰铢没用完,每人换RMB1500左右再带信用卡就可以了(信用卡要注意用卡安全)。50B零钱剩很多,不用换这么多零钱,在7-11买点东西给1000B就可以把钱找开,不过平时打的包车搭车时司机不会找零,会当小费收取。

···手机APP

GOOGLE MAP(重要),曼谷旅游指南(推荐),华欣攻略(推荐),旅游翻译官(没有用过,全程都是用简单的英语和肢体语言,当地服务行业人员英文水平比我高)。

···达鲁岛浮潜

好多朋友对达鲁岛感兴趣。我把我带回来的当地宣传单发上来。我是直接在淘宝跟的团,只有一日游,我仍然认为这是最方便的方法。导游一大早就准时到我们住的酒店大堂接我们,车上还送一瓶水和一瓶橙汁,浮潜用具、午餐都包在团费里面,而且午餐还不错,在湛蓝的大海边用餐,还有不怕人的小猫黏着我,整个一日游下来没花过一分钱,目前岛上游客很少,非常赞。在附近海域浮潜完后上岛洗澡和吃午餐,岛上有酒店,我上官网看了看,有两日一夜的团,还有住几夜的可以选择。我跟一日游感觉在海边拍照时间少了点,很美的海,还没什么人,很难得,如果可以在那里安排住一晚就太好了。跟我们一起的唯一的中国面孔,一家子香港人,就是在岛上住一晚的,他们自带了浮潜用具,上岛后还有下海浮潜,这里的浮潜海底景色不是很美,但是比对价格、游客数量、无敌海景、无敌服务、无比舒爽的心情,也许只有感受过才能和其他海岛自行比较。

···保险

个人认为买份保险是有必要的。在携程买的航空意外险,以及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一。在携程有很多保险供选择,按照个人需要选择就好了,买之前要认真看可保项目和条件。

过年前,我们4人工作都疯掉般忙碌,幸好重要的机票、酒店、签证都办妥了。旅行中有很多随心所欲的部分,最终我们都很满意。

DAY 1

广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航班TG679,20:25-22:45(都指当地时间),酒店免费派面包车到机场接机,住THONG TA RESORT SUVARNABHUMI。

DAY 2

早餐 7-11,酒店门口包TAXI从曼谷前往华欣,中途停车1.5小时游览拷汪行宫,快3点到华欣希尔顿,午餐在华欣街市小餐厅解决,下午呆酒店沙滩,傍晚步行去华欣火车站,晚饭步行去海边的CHAOLAY SEAFOOD吃海鲜,住华欣希尔顿。

DAY 3

在酒店拍海边日出,酒店吃早餐,中午11点酒店门口包TUK-TUK车前往华欣爱与希望之宫,圣托里尼公园,绵羊牧场,午饭在圣托里尼乐园里进了一间日式餐厅,下午6点回到华欣火车站,晚饭步行到华欣夜市的KO SEAFOOD吃海鲜。回希尔顿拿行李步行至MANATHA HUAXIN,拿房后去华欣夜市的THAI THAI MASSAGE做马杀鸡。晚上住MANATHA HUAXIN。

DAY 4

酒店帮我们打包早餐,这天跟了一个达鲁岛浮潜一日游团,全程没有给其他费用。早上6点半到酒店大堂接我们上车,约3小时车程到海边的一个小镇,好像叫BANGSAPHAN(欢迎指正),坐快艇到KOH TALU附近海域浮潜2小时,午饭上到吃自助餐,下午在海边玩耍拍照,3点半返程回华欣。6点半回到MANATHA HUAXIN,取行李后打TUK-TUK车到MINI BUS站坐MINI BUS去曼谷,晚餐7-11解决,到曼谷后请MINI BUS的司机将我们直接送到酒店,住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

DAY 5

早餐7-11,打的到曼谷大皇宫,游览完大皇宫,从大皇宫出口步行了一段到码头,坐船到Asiatique The Riverfront,一个有摩天轮的海边集市,途中要换一次船。午饭在Asiatique里的餐馆解决,下午逛Asiatique,这里有NAYARA曼谷包,MANGO TARGO芒果甜品店,MK火锅店,坐摩天轮。6点半打的回ABLOOM,取行李后打的到BAIYOKE SKY HOTEL。放下行李步行到BIG C,赶在关门前冲了进去。晚上FAMILY MART宵夜,住BAIYOKE SKY HOTEL。

DAY 6

早上在酒店拍日出,10点步行到CENTRAL WORLD的泰国最好餐厅NARA吃午餐,吃完后打TUK-TUK赶回酒店,12点离开酒店到酒店门口的AIRPORT RAIL LINK站坐机场快线去机场,到机场开始逛机场免税店,航班TG678,原15:25-19:05曼谷到广州,实际航班延误,16:35启程。

照片记录下旅行中很多细节,即使当时矛盾的、不爽的,现在都变成了快乐的回忆,想着就在不久前傻傻的我们,现在依旧会被小事情影响心情,下一秒钟又破涕为笑。

泰国欧莱雅便宜,平时看到达人推荐的几样彩妆品不错,记了下来准备买:欧莱雅眼唇卸妆液,TRUE MATCH粉底液,唇釉102色。BIG C是曼谷最大超市,BIG C都写在行程里了,因为,重中之重,要买手信啊!总之,我们终于啥都准备好啦,只剩出发了。

旅游拍照就是要往美里拍。下面是这次我带的彩妆:SOFINA控油隔离(推荐),CHANEL光泽乳液,TOO COOL FOR SCHOOL粉底液(较厚重,用了一次,旅游暴晒一整天不推荐),IPSA三色遮瑕,LAURA MERCIER散粉(推荐,但脸晒黑后粉太白就用不了),阴影粉(重要),小恶魔眼线笔(推荐),SOLONE眼线笔,MISS HANA眼线笔,植村秀睫毛夹(推荐),美宝莲睫毛膏(推荐),腮红(懒得用),BENEFIT眼影盘(挺好用的,但懒得用),眉笔和染眉膏(碰都没碰过),口红随便两支。这次还是带多喇,在很有限的时间下是不想弄这么多的,水平有限有些用不用效果都一样,下次还可以精简。

······················································································································

行程中唯一的骗子:在大皇宫门前遇到,请拉进黑名单。

2月22日,初四,出发!

国际航班一般要求提前三小时到机场,防止排队过关时间长。

泰航的飞机环境和服务都一流!粉红色和紫色相间的座位,每个座位上摆放好毛毯和CUSHION,飞机餐也不错,成年人饮料可以选择酒类,空姐漂亮,有一位较年长的空姐也在很努力的用简单的中文与国人交流。真心赞!在回程的飞机上看的超能陆战队,萌翻的大白,当时国内应该刚上映吧。广州滴答下着雨,拜拜,泰国太阳底下见。

2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机上会发入境卡,如果不太会填也不用紧张填写,下机后入境前会有人派发入境卡,并且有填写样本给游客照着填,很快能填好。

泰国时间比中国早1小时,第一天到感觉赚了1小时,到达曼谷是当地时间10点45左右。HAPPY卡IPHONE直接插入手机就能使用,ANDROID手机要经过设置才能上网(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设置>开启数据漫游>接入点名称>新建APN>名称:dtac,APN:3dtac.co.th,保存后选择该接入点)。事先打电话给酒店说好接机地点(好像是二楼10号门),很顺利到达酒店。

THONG TA RESORT

SUVARNABHUMI,不提供牙刷,有WIFI,中文名为通大酒店及水疗中心,看中它免费机场接机,我们第一天晚上等行李托运办入境什么的出机场都当地时间11点多了。准备第二天早上起床就直接去华欣,这家酒店过一晚还是可以的,作为中转十分方便,价钱相当便宜,前台服务很好,路口就是7-11。但环境一般,外面蚊子很多,出入要赶紧关门,被子不舒服,靠近机场,离市中心也远,不是中转就不用选择它了,酒店外面的装修还挺可爱的。

关于包车的问题,在曼谷华欣两地都完全不用提前预订包车啊,TAXI到处都是,随便一辆都愿意被包。我们原计划是吃完早餐,打的到胜利纪念碑搭MINI VAN到华欣。当时我们每人拉一个拖箱走出酒店时,可能显得很迷茫吧,有很多TAXI司机问我们要去哪哦,知道最终是要去华欣,司机都推荐我们直接包车去。当时早上快9点,路边的小摊还没营业,我们走到路口,去7-11买早餐,和一个TAXI司机聊了两句,他英文真是不错,2500B,包车是可以讲价的,车型为普通的士轿车,把我们送到华欣希尔顿,中途停一个景点:拷汪行宫,给了50B小费,打的一定要自备零钱,的士司机都不找钱的。

泰国7-11的三角形现烤面包,我的最爱,接下来几天我把它全部口味都试过了,好好吃,后来发现全家也有得卖,不过全家竟然没有番茄酱,好惊讶,那个收银姐姐到底有没有听懂我讲的TOMATO是什么意思。特别提示泰国的奶制品很好喝,但当地温度太高,放就了就别喝了哦,我们有小伙伴喝了放久的牛奶拉肚子了。7-11有很多可爱的饮料和奶制品,和国内比价格都很便宜。每次我们进去随便买每人一个包一瓶饮料都是人均40B左右。

的士司机很会聊天,一路说了一堆,约两个小时到达拷汪行宫。拷汪行宫,在山上,司机一听这个点第一反映就是MONKEY!山上很多猴子,门票150B一人。据说有缆车可以直接上去,不过我们的曼谷司机貌似不太懂路,我们进去找了挺久才他放下我们的门口离坐缆车的门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走了上山。山上很美丽的景色和建筑,满地的鸡蛋花,斑驳的外墙。

··但愿现在比烟花灿烂

··如果烟花会散,也至少开一丝花瓣

喜欢照片里所有的花。可当时我是晒得直发脾气。

当时刚好正午吧,我快被晒晕了,好像有耍脾气!哈哈这么晒还要爬山,也不怪我嘛。游览时间1个半小时,关于景点的感受,去了才知道,如果想舒服一点包车直接到华欣就好。从拷汪宫到HILTON也快要1小时了,曼谷的司机不是很认识路。

到达酒店豁然开朗。Hilton Hua Hin Resort and Spa,中文名为希尔顿华欣度假村,靠近华欣市中心,是华欣市中心的地标建筑。基本上所有的房间都拉开窗帘就是海,酒店夜景很美,懒人(就是我们)可以直接在房间拍海上日出。楼下海边可以骑马,300B一圈。

这天中午的午饭3点多才吃,攻略上华欣推荐的饭店都是晚上才开门哦,这个点我们就在街上随意找了一间,看着餐牌点,每一个都好好吃!这一餐4人共300B,抵食!最惊喜的是我看着英文菜名脑补翻译出来的菠萝鸡丁炒饭,最后上来的是菠萝+炸鸡腿+海鲜炒饭!

在酒店赖着,赖着。在阳台单曲循环一首歌,最近喜欢的王祖蓝的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的声音······

··唱出了我的梦我心我生命······

傍晚打开GOOGLE MAP,走去华欣火车站,最美火车站,步行10几分钟。华欣火车站很多人在等车,华欣晚上6点多天黑,我们走到不久天就黑下来。我们准备第二天再来一次火车站。

晚上海鲜走起,同样靠GOOGLE MAP定位,去攻略热门餐厅CHAOLAY SEAFOOD,在海边的餐厅,推荐!我们都吃得很满足,这餐4人1640B。开始每餐必点冬阴功,看着菜牌找太难找了,我们都直接说TOM YUM。芒果糯米饭很好吃,随意哪一家都好吃。芒果沙冰很好喝!

-MANGO JUICE PLEASE!

-NO,MANGO SHAKE.

-下。

-NOT JUICE,MANGO SHAKE.

-哦。OK.

其实我听不清他说啥,不要紧是MANGO就可以喇,就怕他又上两盘芒果糯米饭,那时已经好饱好饱了。

论大排档怎样拍成高大上。。

一定要去试MASSAGE,随意进一家也OK,旅行让我们开启随意模式吧。普通小店FOOT

MASSAGE 250B,THAI MASSAGE 300B,小费随意给,一般50B。

日出

希尔顿房间里的WIFI是要另外付费的,第三天早上6点多在酒店房间拍日出,是幸福感爆表的时刻。我们房间看出去的角度不算太好。

希尔顿早餐用餐环境一流,如果入住希尔顿强烈推荐一试早餐,坐在户外面吹着海风,小麻雀就大胆地在你旁边在你脚下找吃。

11点退房寄存行李出门准备包车去华欣的三大公园,门口停着一排TUK-TUK,1800B去爱与希望之宫、圣托里尼公园、绵羊牧场,TUK-TUK车外都会挂着华欣各个景点的图片,指出来给司机看就可以了,不会错。最后回华欣火车站,前一天去火车站太晚拍得不尽兴。

TUK-TUK车直只有个顶透风的三轮车,司机开车严重超速的,坐着超爽,如果头发不扎起来是狂乱飞舞的。TUK-TUK首先带我们到爱与希望之宫,门票60B一人,包括了上二楼的门票,原谅我另外两个公园的门票价格没记,但门票都很便宜。

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Palace)

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

上面是在百度百科的记载,不管怎样,宫殿直申入海,处处是黄色粉色蓝色,确是充满爱与希望。入园衣着需要过膝和不露肩,我带了条长裙套上去,门口有布租。二楼要拖鞋脱帽游览,不能拍照。

圣托里尼公园和绵羊公园

饿了。

三个公园里只有圣托里尼公园有午饭吃,出来后我们让司机先送我们到圣托里尼公园。圣托里尼公园有很多餐厅选择。我们午餐在圣托里尼公园里选了间日式餐厅,4人613B,分量不多,味道还不错。圣托里尼公园和绵羊公园都是拍照的圣地。

“我要芒果味!”咬了一口是玉米味喇!据说很好吃的玉米味哦。

门票包一个游乐园项目,我们坐了摩天轮,AGAIN AGAIN,不好玩啊吓坏我了。

我们每个公园都玩了很久,TUK-TUK车司机都在园外等我们,非常NICE。最后一站绵羊公园,我很怕大的羊,可是小羊咩对我不理不睬!不要紧,羊在我身边到处跑还是很高兴。羊年喇,大家都要得意羊羊。

依依不舍离开绵羊公园,TUK-TUK一路狂奔,终于要把我们放下了,停在华欣火车站。还是马上要天黑的点!这天天黒得好像比昨天稍晚些。

晚上去吃攻略里推荐的另一家海鲜餐厅KO,在夜市里面,同样靠GOOGLE MAP,从火车站走过去,华欣市区很小的。好吃好吃好吃!不过龙虾已经卖完了,点了老虎虾,要自己选的,冬阴功和炒饭是每一顿都有点,这餐4人1610B。

夜市里的芒果饭,净芒果80B,芒果饭100B。做个MASSAGE吧,可能是中国春节的原因,华欣的人比平常多,大店都要预订才有位,小店也很多爆满,THAI THAI MASSAGE,店面不大,但是获得很多好评,我们去的这间,真心不错。

第三晚的酒店,MANATHAI HUAHIN。在从希尔顿走去夜市、火车站方向的途中我们已经经过这家酒店几回了。明天一早6点半就要出发去浮潜哦,今晚就不住太贵了,省点钱。酒店还可以哦,有个小泳池,有WIFI。但是我们晚上MASSAGE以后回去竟然没有热水了。前台服务很好,第二天早餐本来7点才开,我们6点半就要走,前台帮我们沟通了很久,同意6点20帮我们准备好“三文治”打包,好感动。和英文好的小伙伴一起舒心很多,我憋来憋去也只能憋出几个英语单词啊,太菜了。

达鲁岛浮潜一日游

第二天早上给了酒店前台40B小费,拿到打包好的没有面包的三文治,哈哈,味道不错。已有人准时到酒店大堂等候我们,寄存好行李开始我们的达鲁岛浮潜一日游。今天的跟团行程早上6点半酒店大堂出发,浮潜两小时,午饭,下午海边自由活动,晚上6点半送到酒店大堂。车上每人发了一个漂亮的小布袋,里面装着一瓶水和一盒橙汁。美景、美食和一起的小伙伴构成愉快的一天旅程,这一天我们都没有另外花过一分钱,我们不住酒店,但岛上酒店的自助餐任食,海边娱乐项目不多,但娱乐项目任玩。途中遇到刚在华欣买了房子准备久住的香港一家子,带着他们的萌汪豆豆,后来看到还穿着纸尿裤的小小伙伴,人可以多么潇洒。

我一脚踢到石头,光荣负伤,上水时膝盖血流不止,教练冲过来帮我清洗和止血。如果只是为了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这里不适合你,这片海的鱼种类不算多,海底的颜色不算丰富。

中午上达鲁岛吃自助午餐了,岛上有地方可以简单洗个澡。有只很坏的猫,抢了我的位置想吃我们的食物!

一个非常美丽和安静的地方。

从头到脚趾都很快乐.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太阳尽情地洒下来,我们咧开嘴面向着太阳。

6点半回到华欣酒店,晚上我们准备搭MINI VAN回曼谷,MINI VAN最后一班车在晚上7点半。回酒店拿行李以后打了一部TUK-TUK去车站,100B(没讲价的价格),我们说了MINI BUS,BANKOK,司机一副懂了的样子,可是他走错了走到搭大巴的汽车站了,大巴站没这么多车,我们让汽车站的工作人员跟司机说司机才把我们送到对的地方。如果要确保目的地准确,可以把照片给司机看,最好是让酒店前台在地图上把目的地点好,或者直接打电话给酒店前台帮忙和司机说。我们在7-11买了吃的,7-11贯穿全程始终。搭上最后一般MINI VAN,车票180B一人,我们行李多,要买行李位,多付一张车票的钱。

上图左边圈圈圈住的就是卖MINIVAN票的地方,在这个眼镜店旁边,可以直接保存这张图片拿给司机看。

到达曼谷,乘客都下得差不多了,我们问司机可不可以直接送我们到酒店,司机开了个价200B,坑啊!不过算了,行李也懒得搬来搬去,直接送到酒店也挺好的。

来到第四间酒店,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 ,非常美的一间酒店啊,相当惊喜。非常喜欢酒店的装修风格,很多细节也很喜欢,服务一流。这家酒店是套房,什么都有,有WIFI,有牙刷,泰国酒店普遍不提供牙刷,泳池也不错。唯一不好的是地理位置离市中心远了一点,但打的很方便,出门也有天铁站,不过没坐过。

晚上在7-11买宵夜,明天早餐也在7-11解决,百吃不厌的7-11,冬阴功泡面很好吃。

酒店前台可以免费领取的MAP很重要,一定要拿一份。

9点半退房寄存行李,记得在酒店大堂拿地图,跟司机讲去哪最好靠地图,手机字太小,每个司机都看不到,我们出门打的到大皇宫(不能露肩露膝)。小伙伴气场真强,我们在曼谷几次打的都是BY METER的,我都很高兴的多给了一点小费,共给了140B。

大皇宫

提早下了车自己过马路往大皇宫走去,走到一个类似入口的地方,这时一个“工作人员”走过来,说现在大皇宫在做佛事,不让进,要下午1点才可以进,他相当热情,帮我们在地图上写写划划,还用简单的中文跟我们打招呼,说现在我们可以坐路边的TUK-TUK(路边停了几辆),到郑王庙,然后到水上市场,玩一圈,回来刚好1点可以进去。之前看攻略就知道曼谷有的士司机坑游客去水上市场,但我没想到骗子就是这样子的。我没有怀疑他讲的下午1点才能进,我的小伙伴们太聪明了,他们也看过攻略,觉得这条线蹊跷,小伙伴说别理他,我们继续往前走,才终于走到了真正的景点入口。

满满的中国旅游团,但这里还是必须要来的,金碧辉煌很有特色的泰式建筑,非常有游览价值。大皇宫门票500B一人,我们在里面大概呆了3个小时,够本,出来的时候门票还有两张票尾没被撕掉,不知道是否还有两个景点没进,大皇宫里面导游很多,能够回答各种问题,如果导游不是特别赶时间,去问下路什么还是会回答你的。

Asiatique

出了大皇宫,我们直奔Asiatique,一个有摩天轮的海边集市,风格有点像广州的太谷仓,像是仓库改造,风格更加现代和小资。我们按着地图走的,大概是顺着大皇宫出口的大路往河的方向走,到码头坐船过去的,途中会经过一个集市,很多水果卖。买份水果就拿着地图问人,确定方向没错。拿着地图问人成功率很高,想起来在华欣的晚上,一个金发碧眼的帅哥大声地向当地一个阿姨重复BEACH,SUNRISE,阿姨直说YES,BEACH,好欢乐。

我们最后问到的乘船路线是到9号口搭船,听指路的帅哥NINE了好一会才听懂,20B一人,散客要排队等到大概满一艘船了才让上船,坐到终点,换船,换去Asiatique的免费船。换船的地方指示得挺清楚的,按指示排队就好。坐船全过程大概坐了50分钟,好久!船只在湄南河上是名副其实的交通工具,从没想到船只航线可以这么随心所欲,倒船侧方位什么啥都见识过了。看到远处摩天轮慢慢靠近,就知道快到了。

Asiatique里有网上推荐指数爆表的MANGO CARGO和MK。我们找吃的时候没发现MK,还是随意进了一家店吃,好吃!冬阴功是从头点到尾,其他是很简单的饭,分量少了点。当然如果我早知道MK就在旁边,一定会去MK吃的。这里有一间挺大的NAYARA,摩天轮300B 20分钟,我不喜欢坐摩天轮,吓到腿软啊,不坐不坐。

泰国沙拉果然是不怎么好吃的。

在NAYARA里买了两个黑乎乎的化妆包,一个卷起来有拉链的买来放眼线笔和唇膏之类盖子容易掉的长条化妆品,挺实用的,我现在都拆开用了,就是买小了,应该买最大号的。都是10几20人民币左右吧。

Asiatique有打的接待点,要给20B服务费,我们打的的士也是打表的,打表就去哪都便宜,也是100多B。从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拿行李打的到BAIYOKE SKY HOTEL,已经晚上9点了。

BAIYOKE SKY HOTEL,中文名彩虹云霄酒店,THAILAND’S TALLEST

TOWER,住在上面感觉棒棒嗒。大堂在18楼,大堂就有一间FAMILY MART,就是我开头提到的传说中没有tomato sauce的全家。我们住在45楼,78楼有自助餐厅,81、82层是免费的观景露台。房间有提供牙刷,无免费WIFI。办好入住放好行李已经9点半了,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BIG C晚上10点关门!BAIYOKE就在市中心,可以步行到BIG C和CENTRAL WORLD,我们是小跑奔向BIG C的,走15分钟到。两个人买五六袋零食,都还不知道该怎么拿回去,我们也是蛮拼的。路上路过好多街边海鲜烧烤档,好想吃,可是拎着太多东西放弃了,哎!临走的一个晚上,没有大伙儿一起在异国街边喝几杯真是遗憾。

欣赏一下在45层高楼,小伙伴们拍的夜景和朝阳。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旅程将要结束,不说景美不美,不说吃喝尽不尽兴,不说欢笑和哀怨,仅此友谊,祝愿天长地久。

最后一天中午12点就要出发去机场,我倆吃货觉得不在曼谷吃一顿好的不想走,两个人10点钟溜去传说中泰国最好的餐厅NARA吃了一顿,NARA在CENTRAL WORLD某一栋的负一层,跟着GOOGLE MAP走就好,CENTRAL WORLD很大,我还没时间搞懂它的构造还没逛过就走了,泪。荔枝冰沙和青柠烤鱼好棒!青柠烤鱼真正的外焦里嫩,鱼肉相当滑。价格两人2600B。吃完后打了个TUK-TUK回BAIYOKE,就跟司机说BAIYOKE就好,100B,这个最后一回了,没讲价。

BAIYOKE离AIRPORT REAL LINK很近,可以直接搭去机场,在售票处说AIRPORT就好,半小时左右到机场,是最快最方便的去机场方式了。

飞机晚点1个小时,机场免税店也够逛了,一间店满1000B减100B。用后感受泰国精油真的可以买些来试,按摩油很舒服,以后有机会也想试试熏的,或许精油真有放松功效。

欧莱雅的眼唇卸妆液没拍上来,195B,唇釉330B,眼霜690B。ERB按摩精油大瓶茉莉花味1075B,礼盒1115B。

旅行中的自由和快乐,心里的感恩和某种期盼,在照片中可以看出来。

从头到脚趾都很快乐/我和你都约好了/要再唱这首笑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