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25

【加游站】小龙虾之淮安鼎立(爆冷门之行)

玩法:火车,半自由行
1 淮安鼎立国际大酒店 南京火车站 淮安鼎立国际大酒店 南京 淮安鼎立国际大酒店

作者推荐住宿

第1天
2014-09-18

“下个月,去淮安项目!” “淮安?什么地方?” ----------------------------------- 本月借出差之名,第一次踏足这个陌生的城市。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在此之前根本没听过淮安这个地方,不过只要说到盱眙,大家都懂了。对了就是小龙虾之乡!小龙虾我要来吃你了!可惜连个直达火车都订不到,没明白这种穷乡僻壤咋有飞机却没直达火车呢~~无奈之下,高铁到南京再转大巴~折腾的行程就此开启! -------------------------------------------------------------------------- Part 1 酒店体验 本次去淮安入住的是鼎立国际大酒店,同时是携程的合作伙伴。这家酒店是在工业园区并不是市中心,不过住过几次发现性价比非常高,很值得推荐! 1.酒店价格—— 如果不是住土豪套房,标准的双人房才368一间,人家可是五星级标准的酒店,这个价格很亲民吧 (ps。携程还有55块的返现好嘛)。 2.酒店服务—— 这家店的服务可以评良好。为什么没给满分是由于有几次电话服务生来的都不太及时。不过自助餐厅的服务生都不错,很卖力的收盘子,烧火锅,烤羊排,赞一个。 3.酒店设施 —— 2009年开的店,外观略显陈旧,会议厅不错有5-6间,多功能厅可以容纳600人商务活动,大宴会厅可以容纳200个人,不过游泳池、网球场、健身房、SPA水疗室和KTV都是在别楼而不是在我们住的楼里,不是很方便。房间内部的装修还是比较新的,中央空调有一次入住是坏的不过服务生送来了制冷器及时处理了问题还是可以的。特别特别要赞一个的是:他——们——家——的——拖——鞋——好——软——啊!非常好忍不住问服务生带了一双回家穿(此处可以鄙视哇卡卡卡~~~) 4.酒店餐食—— 你见过68块(打对折)的自助晚餐有这么丰富的选择吗?这自己家乡这是想都无法想象的。晚餐的包罗了生鲜/烧烤/火锅/热菜/甜品/冰淇淋等等。。。包括!小龙虾!的丰富选择。人气很旺的餐厅哦~~早餐相对来说做的无功无过吧。 ------------------------------------------------------------------------------------------------------------- Part 2 淮安简介 接下来介绍下淮安这个地方,以便于更多的人了解它。 历史上曾与扬州,苏州,杭州一起并称为运河线上四大都市的江苏淮安(如今差距貌似有点大),自古以来就有“襟吴带楚客多游,壮丽东南第一州”之誉,但是此次去游览一番的感觉是,淮安旅游缺少重大的项目和顶级品牌,阻碍了它的发展,而且也没有5A级的景区(虽有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或是周恩来吴承恩故居,但仍缺乏特色项目)。不过好在还有盱眙这个小龙虾鼻祖地,洪泽湖的美景等等,也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更多的可能性。 整个出差过程基本是在酒店度过,也有去市中心晃悠一圈,晚上在万达广场附近活动一番,不过着重还是介绍一下此次入住的酒店——淮安鼎立国际大酒店,在淮安是非常看好并推荐的,进门还发现它是携程的优质合作伙伴,顿时心里也踏实多了。 ------------------------------------------------------------------------------------------------------------------------------ Part 3 交通 感觉自己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全程跟进的啰嗦型旅行家,恨不得把各种细节都分享出来。 淮安有一个涟水机场,火车站有3个可惜跟上海人民无关- - |||(淮安站,淮安南站,淮安东站)。地理位置在江苏省中北部(洪泽湖东岸),如果上海出发,那只有大包直达(约摸5个小时车程),or上海到-南京/徐州再转大巴到达淮安(时间差不多),至于自驾这里有份路线不过仅供参考(南北高架-淮安市中心) 在南北高架路前往中环路——下 A12出口走 A12公路(部分路段收费 16.6 公里)—— 下左侧出口,前往A30公路(该路段收费 0.5 公里) ——在交岔路口继续沿指向 A30公路的方向向左 ,走 A30公路(该路段收费 4.0 公里)——下 A5出口,前往 A5公路(该路段收费 0.3 公里)——在交岔路口继续沿指向 A5公路的方向向右,走A5公路(该路段收费 13.0 公里)——继续前行,上沿江高速(该路段收费 32.8 公里)—— 下苏嘉杭高速/苏通大桥/南通出口走沿海高速(该路段收费 202 公里)—— 下宿迁/淮安出口走盐徐高速(该路段收费 131 公里)—— 下宁连高速/淮安(南)/南京出口,前往宁淮高速(该路段收费 0.2 公里)——在交岔路口继续沿指向宁淮高速的方向向 右,走宁淮高速(该路段收费 0.8 公里)——下出口 0.3 公里向左转,前往西安南路/西安路(1.7 公里)—— 上匝道走西安南路/西安路继续沿西安路前行 9.3 公里——在健康西路向右转 不像苏杭这么好开吧,有些小复杂,所以还是建议坐高铁转吧,顺便去六朝古都晃一圈,吃个汤包来一碗鸭血粉丝汤也不错! ----------------------------------------------------------------------------------------------------------------------------- Part 4 68块RMB玩转淮安6大最佳景区 1.淮安府署:这个地方的大堂体量是全国之最,是淮安历史地位的象征和见证,中国最大的明清府衙景区。 2.中国漕运博物馆:展示漕运文化的地方。高新科技实景还原了漕运的历史。(对于我这种有博物馆情节的旅者应该去看看) 3.吴承恩故居:以老宅为中轴线,美猴王和西游记展馆分列两边,故居幽静茂盛,虽不如周恩来故居有名,但西游记爱好者值得来一次。 4.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这是个最推荐的景区!浓缩了淮安文化的精华,一年四季都有各种看头。 5.淮安日月洲生态乐园:搭配产品吧。 6.高家堰农耕乐园:回归自然的农家体验,赶时间的就别去了。 这个套票是新出来的项目,还是比较划算的。当然周恩来故居,洪泽湖,盱眙更是推荐! ---------------------------------------------------------------------------------------------------------------------- 如此,对这座城市应该有个简单了解了吧。那就跟随viva来个有图有真相的流水账体验~

南京火车站

华丽丽的高铁带我们到了南京南站,速度换了汽车票 ps。出门在外如果想坐靠前的位子,建议在携程定好汽车票(新功能哦),定了两次都是第一排监督驾驶员的辽阔视野座位!

这里插播一个南京攻略——在南京南站的地下2楼地铁站旁边,开了个美食荟一条街,简易午餐的好去处。

我无法理解的是,开大巴的司机为何在众目睽睽下又吃瓜子又听MP3又打电话的好不要脸的如此开车,严重的鄙视一下~曝光一下~~~!

南京火车站

达到淮安已到中午时分,在市区的淮海路就餐,点的是洪泽老鱼馆的龙虾。 评论这家酒店是有点纠结的,因为从口味/环境和服务上,它分别可以打五,四和三颗星,味道是不错,淮安是盛产小龙虾之乡,盱眙龙虾闻名天下,这家店的龙虾个头非常的大,而且头上的黄都是非常好吃的,不愧是特色。价格倒是比上海还贵,不过值得!接下来说的是环境,楼上不知什么原因在装修,这真是扰人清梦的节奏啊!周围一圈人还吃的津津有味,完全无视这样的噪音。算了也能打个四颗星吧。最后是服务。。。这简直无语!大堂里安排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服务员,但是理你的没几个,结账的速度也很慢,所以只能三颗星了。

在市中心办完事,便出发来到下榻之处——淮安鼎立! 夜色下的鼎立还是挺宁静的。毕竟不是开在繁华地区。

外观

大堂

办理入住的速度很快,边上来了好多日韩朋友~

浴室的玻璃窗擦得还蛮干净的,拍出了酒店的2/3面貌

换个角度&休息区

开篇那个特别推荐!的!拖!鞋!

比较老式的传统的洗漱用品盒和酒店介绍本。出门在外要求不能太高- -

窗外的淮安一景

这家酒店的自助晚餐不知是否为了薄利多销,每次来都在搞半价,一次是龙虾节,一次是烧烤节。 原价128-138,现在都是68块/位。吃到撑死的节奏。

餐厅做的还是很干净的。

各种伙食1

各种伙食2

这水果杯- - 。。。。。此处可以吐槽

龙虾节时的龙虾自助,可惜和洪泽老鱼馆的比差远了。

早餐一览。

回程中路过南京,在湖南路找到熟悉的味道。

各种记忆~南京大排档,狮子楼,又或者是回味老鸭粉丝汤。

当然最喜欢的还是这一家店。特别钟爱这个分店,从小作坊般兴起到如此多的分店。汤包还是大大的甜甜的味道!

至此,淮安应该会安排在明年再去,短期内2次入住,倒是有一份熟悉感在了。 童鞋们,挑个龙虾季,也来淮安感受一番吧。n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