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游京北机房 怀来数据中心游记

M25****5684

周末原本是个赖床的日子,可是我却选择了早起和小伙伴去了趟怀来,我们是从六点半朱辛庄地铁集合自驾游出发的,七点四十到达目的地,沿途的风景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却来了次腾空驾雾,沿途都是被大雾所包围,看不到远处的风景,但也是别有另一番风味在里面。

车刚到门口这里的工作人员就接待了我们,他简单的介绍了下怀来数据中心的概况,它于2017年开始投资建筑,2018年11月投入运营,是按照国际(Uptime Institute Data Centre Site Infrastructure Tier Standard)标准为T3级设计标准建设的,是具备数据中心国有土地使用证件的,还具备行政审批,发改委备案审批的资质,是具有投资备案通知书的,具备国家三级等保资质,具备了标准建设的所有资质。

UCache的工作人员给我讲解了怀来数据中心园区占地80亩,一共5栋楼,4栋作为机房,1栋作为综合办公,4栋楼(即1-4号楼)已经封顶,1栋综合楼还在建设中。机房规划四栋楼,每栋4800平米,共5层。一层净高5米,2-5层净高4.5米;

我们先看的是第一栋楼,这栋楼每层有三个模块,可放置270个柜子,机柜是标准的42U,单机柜电力有13A-20A,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化,机房的承重是1.2吨/平米,可以根据客户需要改造成高密机柜。另外的三栋楼,其中的1栋楼800个机柜,另2栋楼1000个机柜。

每栋楼的整体抗震级别达8级建筑结构,混凝土,具备防雷击,有做防水处理。

机房空调散热是唯一采用热风散热,也是我所参观的机房中唯一的一家,设备是华为空调,约克制冷设备,制冷方式是采用的水冷,空调电力是IDC机房内空调动力电源,机房照明电源分别独立供电,PUE小于1.5;

机房的电力是真正的双路市电,2N电,双路60000KA, 单路30000KvA,机房备有9台卡特柴油发电机,UPS系统也是采用华为1+1模式,可为用户提供99.99电力保障

机房的消防系统也是采用的七氟丙烷气体,

机房的网络可提供给用户NOC,骨干网,多运营商,BGP六线带宽接入,可拉裸光纤,三大电信运营商,教育网、科技网的带宽均可接入园区,园区接入144芯光缆4条,网络保证99.99。

机房的安防系统做的也是很到位的,门禁系统  非接触、读卡式门禁系统,门禁记录保1年以上;监控视频  全方位实时图像监控系统,整个楼层没有监视盲区,监控录像保存3个月;昼夜巡查  机房监控室7×24小时职员值班,进行不间断的环境监察和巡查,出入机房  门禁系统采用先进的数据库管理,用户身份卡内保存有持卡人编号,进出区域限制,时间限制等,只有经过特殊授权的人员才能进入重要区域;

园内的办公系统也是配套,客户员工也是有配套住宿的,当天走不了不用担心自己找旅店,自己找吃饭地,一切早已安排妥当,园区配备综合楼,商务会议,娱乐、休息、住宿、餐饮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