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22

饱岛11天还不够

第1天
2015-06-12

盼了好久终于盼了这天,我们选择了直飞高雄,在高雄呆两天,再一路北上到台北。春秋下午2点的飞机,到高雄2个小时15分钟,本想在机上小睡一会,不过春秋的空乘人员太“热情”,不停的在介绍商品,自拍杆之类的。

星巴克(T2航站楼二店)

台湾的地铁票是这样的

美丽岛光之穹顶

美丽岛的穹顶,看着还是挺好的,不过没有那么夸张啦,个人觉得还行,哈哈哈哈哈

高雄小港机场出来,换好台币,两个银行的汇率都差不多,就随便找了个银行换的,人不多,不想台北桃园机场会排队。本来想在机场直接办青壮卡的,机场服务台的美女推荐我们去美丽岛捷运站办,心想本来就要在美丽岛换乘的,就去那里办吧,谁知美丽岛的办理点已经拆除,只好到台北再办理了。不得不说,湾湾的人民都好热情,虽然给了个错误的建议,不过还是很感谢他们。

捷运橘线到盐埕埔站,2号口出,出站后本能想用新下的APP随便走来导航,可惜不顶用,还是万能的GOOGLE顶用,右转直走到路口,看到麦当劳,继续右转直走,大概5分钟就看到我们订的酒店了。酒店属于老式的,接待团客较多。自己犯了个错,以为自己订的是双床房,没想到点错了,订的是双人床,还好进房间一看是两张单人床拼在一起,足够大,房间空间还好,浴室热水也够足。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离捷运站也很近,从酒店走到驳二也就15分钟,据说离爱河也挺近,不过回来都太晚,就没绕过去。

凯旋观光夜市

随处可见的水果摊

芒果凤梨牛奶冰,第一天吃的,爆好吃

放好行李已经饿的不行了,本来打算去梦时代的,后来果断转移阵地去了凯旋+金钻夜市,捷运红线乘到凯旋站,2号出口出来,门口就停着夜市的接驳车,车上人满了就走,两大夜市连在一起,可能去的不是时候,夜市人很少,不过这样就不用排队了,随到随吃,也是很方便啊,就是少了一份夜市的热闹。

第2天
2015-06-13

在走去驳二的路上看到有早餐店,点了综合三明治和咖啡豆浆,三明治的面包是现烤的,很松脆,味道好极了。吃饱饱上路,湾湾的太阳火辣辣,天气贼好。

巧克力味的饮料,偶也不知道该叫啥,反正蛮好喝的

驳二艺术特区

外面的面包是烤过的脆脆的很好吃

驳二艺术特区:盐埕区大勇路1号
捷运:盐埕埔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5分钟
 西子湾站,2号出口,沿西临港自行车道向东步行约2分钟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下,驳二的人也好少,都找阴凉地避暑呢,同事还羡慕说天气好好,他们去的时候都是下雨天,我想说太阳太给力也不是件好事,热的不想动。来湾湾之前就准备好了本本要敲章,驳二门口就有敲章点。匆匆逛了圈驳二,直接去打狗英国领事馆了,两个路痴找了好一会才找到车站,其实不远,就在驳二后面,捷运口,然后被浇了盆凉水,班车要半小时一班,刚开走一辆,旁边有不少出租车在拉客,台币90给拉到打狗,想想那么热,90台币也就上海一个起步费,上去了,几分钟就到了。

风景是真的不错

西子湾风景区

打狗英国领事馆:鼓山区连海璐20号
公车:1路、99路至哨船头、英国领事馆站下
营业时间:9:00—21:00
门票:NT66

打狗英国领事馆在山上,爬上去买了票进门,山上的风景不是一般的好,天蓝蓝水也蓝蓝,太阳一照闪着金光。买的票根不要扔,还可以抵扣买冰激凌的钱,各买了一个芒果和玫瑰味的冰激凌,味道很浓郁,坐在阴凉处看山下的风景,时间一晃就过去了。

中山大学:鼓山区莲海路70号

打狗下来后,想乘出租去中山大学来着,不停不停不停,都不停,只好边走边拦车了,慢慢走也就走到了。正好去的那天是他们的毕业典礼,35度的天穿着学士服在那拍照,心里的OS是:怎么穿的下去啊,热都要热屎了啊。出了中山大学一路走去蒋公行馆,里面不方便拍照,就没上找,成列了些蒋用过的东西吧,不过也有不少是现代的,没搞懂,主要屋里没空调啊,跟个大蒸笼一样,走个过场。回去的路上实在是热的不行,拦到出租就上了,坐到捷运站,乘捷运去85大楼咯。

85大楼:苓雅区自强三路1号
捷运:西子湾站(橘线)——美丽岛站 换乘 红线——三多商圈,由2号出口出站,步行20分钟,或转乘接驳公车至85大楼站
营业时间:11:00—23:00 观景台:12:00—22:00
74层观景台:NT150,凭全票可抵74F景观套餐组合NT50

85大楼上的餐厅

高雄85大楼

捷运出来是个百货公司,这下两个路痴又没方向了,GOOGLE又出动了,沿着指标一直走,85大楼要从酒店正门进去,1楼买票,直达电梯一分钟不到就到了,里面静悄悄的,找了个落地玻璃窗前的凳子坐了下来,静静看着,看着看着感觉眼前的大楼像微缩模型,哈哈。下午2,3点才吃中饭,我们也是可以的,直接在85大楼的餐厅里解决了,价格倒是不贵的,两份餐+饮料RMB60不到。这个时间尴尬的很,去夜市太早,但是太热也没啥地方好去了,去了捷运出来的百货公司逛了下,扫了点货,回酒店休息下,再战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新兴区六合二路、中山路口
捷运:美丽岛站
营业时间:17:00—06:00

棺材板——味道一般

六合夜市

大肠包小肠很好吃

第一天的凯旋夜市没体会到夜市的热闹,今天果断转战人暴多的六合夜市,捷运美丽岛站出来标志很明显,一出来就看到六合的标志,马上有了夜市的感觉,一路吃过去,吸取经验,每样点一份,就能吃好多种,从街头晃到街尾,饱饱,逛回来的路上还看到了《爸爸回来了》郑钧他们去的那家蛇店,两人都怕蛇,就没去参观,走到街头,看到康是美里面满满都是团客,买起面膜来一篮子一篮子买,不得不佩服国人的购买力好强大啊,吃饱喝足回酒店,第二天还要赶清晨的火车。

第3天
2015-06-14
高雄火车站

超市买的饮品 右边那个很好喝

整体来说高雄火车站还是有点旧的

早上7点10分的火车,凌晨5点不到就起床了,好在第三天,还不是很累,捷运红线乘到高雄车站,出来过个马路就到火车站售票厅,网上订的票,在机器上直接取票妥妥的,在7-11里买了台湾当地的牛奶和奶茶,坐在候车区等火车,高雄还不是很发达,哪班火车在哪个候车站标志不明显,容易错过,还好路上问了人,正好也看到他们标识牌,安全找到,坐等火车到。4个小时的火车,上车准备睡一觉,但是后面坐的是一群日本爷爷奶奶,好兴奋的说,一路上唧唧咋咋没停过,悲催的只能塞耳机了,晃着晃着也到花莲了。

我们在花莲的住所
蛮不错的

芬吉萝拉

订的花莲的民宿真的是棒棒的,到之前房东微信给了开门密码和房间号码,之后就是曲折的找路之旅。火车站出来蒙了,不知往哪走,跟着GOOGLE走了一段,在十字路口走反了,越走越远,只好叫了出租车,出租师傅的名字叫林俊杰,就是那个林俊杰,好巧的说。到了民宿,换上室内拖鞋,拎着箱子上楼了,订的是双人床,房东帮我们免费升级了双床房,两个双人床,棒棒的,床也很舒服,三个地方里住的最舒服的就是花莲的这家民宿,服务也是棒棒的。房东还留了两辆自行车给我们,可是那么热的天,骑回来要变腊肉了,辜负了房东的好心。

匆匆吃了点午饭,下午约了去赏鲸,吃完回到民宿没一会,赏鲸的车子已经停在民宿门口了,一个个接过去,本来想预定的下午3点半的赏鲸,太阳会没那么大,但是还是好晒,特别是海上,鲸鱼没看到,看到好多海豚,昨天看微博还有人说居然连海豚都没有看到的,那真是有点可惜了,好多海豚,不过回来的时候船开的挺快的,有点晕船,下船后头晕晕的。

鲸世界来接的时候问好我们回去送哪,那就自强夜市吧,哈哈,这两天跟夜市干上了,买了一大堆的吃的,打车回民宿吃,吹着空调吃着美食,享受!!! 在夜市买了水果回来,都说来台湾一定要吃台湾的水果,挑了几样上海吃不到的,释迦不是当季的,只有冰冻的,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妹子吃了凤梨后,从此爱上了凤梨,莲雾的味道一般般,很淡,没啥味道,不是很喜欢,芒果还是蛮好吃的,不过妹子的最爱还是凤梨。

第4天
2015-06-15

今天的行程是拼车一日游,在台湾自由行网上订的一日游行程。太鲁阁公园、燕子口、白杨步道、水帘洞等,车上师傅给我们讲解,到了景区每人一顶安全帽,给我们讲了安全注意事项,在燕子口还有日本的电视台在录制节目,同车的小伙伴真是好勇敢啊,进水帘洞后还淋湿了拍照,出来一路湿哒哒的,拼车的路上,也认识了几个谈的来的小伙伴。
P.S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太鲁阁公园会显示出来沙恩

爆浆饼——这个饼真的会爆浆味道也很好
P.S si ji师傅请客的

进了瑞穗牧场的唯一一家店,牛轧糖好吃,奶味浓郁,不甜,还买了各种造型的牛奶制的香皂。好后悔没在花莲多买点牛轧糖,到了台北之后价钱要翻一番了,而且台北的牛轧糖偏甜,还是瑞穗的最好。

同车小伙伴推荐的美食街下车,中华路,中正路,中山路,三角地带,小伙伴推荐了不少好吃的,我们瞎逛也进了一家很好吃的牛肉面店,点了牛三宝,好多料,料好实在的,还有焦糖粉圆冰,个人觉得一般般。一路上又找到了彩虹夜市,彩虹夜市人稀稀落落的,好冷清,跟自强夜市不能比,吃饱喝足回民宿

第5天
2015-06-16

花莲出发去台北

去火车站的路上看到有早餐,买了蛋饼和冰奶茶,火车上空调吹吹好舒服,不得不再次提一下台湾人民的热情,下车时还有人帮我们拎行李下来。

到达台北车站后,去办好了青壮卡,进捷运买了悠游卡,悠悠的去民宿了,想吐槽的是,民宿地理位置很好,在延吉街一带,附近店家很多很热闹,但是携程上给的民宿电话是错的,在太阳底下晒了半个多小时啊,还好遇到来整理的民宿服务员,给我们开了门,服务员看了我们的电话号码,说这个号码是不对的,大太阳底下等的上火啊,有个好心人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可惜帮不了我们,但还是谢谢他的好意。

放好行李直接去台北中山纪念馆,没赶上整点的交接仪式,门口全是团客,乌泱泱一帮人,乱逛一会找了楼上的位置看交接仪式

台北中山纪念馆: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捷运:板南线:台北中山纪念馆4号出口,沿忠孝东路方向直行,3分钟
开放时间:09:00—17:00 半点:音乐喷泉 整点:仪队交接

添好运点心专卖店:中正区忠孝西路一段36号1楼(HOYII和亿生活商场)近台北火车站
营业时间:12:00—21:00 收10%服务费
特色:四大天王——酥皮焗叉烧包、香滑马来糕、香煎萝卜糕、黄沙猪润肠

来之前看攻略都说人山人海,特地找了个避高峰的时间去,人还是不少,不过还有位置,点了几个,味道一般般,没有传的那么好吃,虾饺还是棒棒的。

101:信义区市府路45号
营业时间:09:00—22:00
89层观景台,从5层购票 NT500,银联卡打9折,91层观景台,从89层买票,NT100
捷运:板南线:市政府站,2号出口往信义路方向步行10分钟

101上的咖啡厅

台北101大楼

接着就去101啦,101楼下好多团客,好在跟团很多都不等顶的,排着队上去,人还不是很多,不一会太阳就下山了,拍到了夕阳,拿着票根买了漂浮啤酒,喝喝台啤,看看夜景,好不自在。不过下楼就要排队了,队伍老长了。

来台湾怎么能错过鼎泰丰呢,101楼下有,正好买了当晚饭吃

自从妹子爱上了凤梨后,见到凤梨就要买啊,超市里采购了一盒回来

第6天
2015-06-17

提前预约好了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是不是很拗口),一早就赶过去了,捷运到西门站下车,果然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好严格的,进门先要登记预约信息,领取参观牌,还要过安检,然后会有里面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一层,讲解了好多,后面还来了一群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历史,由于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只有规定的地方能拍照,也就懒得拍了,没照上。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出来直接去新光三越,最后选了海鲜小火锅,两人套餐折合RMB才200多一点,品种很多,还有海鲜,味道很好,价格也很好,赞

中正纪念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开放时间:9:00—18:00
捷运:松山新店线:中正纪念堂站
Tip:四楼铜像大厅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捷运出来穿过个绿化就到了中正纪念堂,对面的自由广场正在维修,还有在彩排的,大太阳底下真的很敬业,爬上了中正纪念堂,围满了人,原来正好赶上整点交接仪式

台北袖珍博物馆:中正区建国北路一段96号B1
营业时间:10:00—18:00 周一闭馆 NT180 青壮卡可以打9折
捷运:芦洲中和线:松江南京站,4号出口,到松江路94巷左转,也可以再往前走到伊通街,然后走到建国北路一段,右转走不远就到

台湾的天气太给力,晒的我们快中暑,本来想放弃袖珍博物馆的,后来咬咬牙坚持来了,来对了,里面的展品真的很精致啊,捷运出来还是导航比较好,对于路痴来说,自己找路困难太大,哈哈,在导航的指引下顺利找到袖珍博物馆,在B1的,用青壮卡可以打折,微缩模型做的栩栩如真,佩服,大大秒杀了手机内存,不停的拍拍拍

袖珍博物馆出来往西门町方向前行,捷运出来就可以看到西门红楼,兜了一圈,去逛西门町了,西门町街上好多表演,有变魔术的有弹吉他的,路上还碰到个原住民的学生妹妹拉着我们买他们的手做艺术品,哎,无奈下买了两只圆珠笔,想想在上海我们怎么可能花RMB40买两只圆珠笔,留作纪念吧

西门红楼:万华区成都路10号
营业时间:周二~~周日 11:00—21:30
捷运:板南线/小南门线——西门站,从1号出口出即是

西门町

士林夜市:士林区文林路(近安平街) 不要误入士林市场
捷运:淡水线——剑谭站OR士林站下车,剑谭站下车较近,1号出口

台北最有名的士林夜市怎么能错过呢,虽然来之前看到很多攻略说士林不灵,但是不来不知道,来了好后悔啊,真的不灵啊,小吃摊位都在B1,每家有固定的摊位店面,没有了夜市的FEEL啊,失望失望,走出士林夜市,旁边的摊位反而比较吸引人,可惜已吃饱,塞不下任何东西

第7天
2015-06-18

猫空:文山区新光路二段30号
营业时间:周二~~周四 9:00—21:00
捷运:板南线——忠孝复兴站 换乘 内湖线——动物园站,步行至缆车动物园站
预定Kitty水晶车厢 NT50 可刷悠游卡
缆车:动物园——动物园内——指南宫——猫空
Tip:猫空山上的铁观音、山野菜肴,物美价廉
6-9月份绿竹笋最好,可以品尝到绿竹笋风味餐

猫空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猫空,猫空猫空就是没有猫的意思,哈哈,提早在自由行网上订的水晶车厢,本来想着可以坐KITTY的车厢,可是,他们换代言人了,有点点失落,红色车厢是水晶车厢,水晶车厢比较少,和我们同车的是3个歪果仁,全程无交流,哈哈哈,英语太烂

猫空

在猫空的一家餐厅点了特色菜,那个绿色的过猫很好吃,听说都是利用茶叶做的菜,味道一级棒

猫空

妹子本来不愿意坐公车,因为台北的公车比上海复杂,有上车刷卡,有下车刷卡,还有上下车都要刷卡的,怕出糗,但是走到尴尬的地方不得不坐公车,一路走一路拦公车,上车后看到下车刷卡的,安心了,但是没有报站的,就怕坐过站啊,还好到捷运站司机说了下,刷了卡下车,妥妥的。

台北博物院,来台湾怎能错过呢,不过里面不能拍照,而且冷气真的很强。

由于今天身体欠安,决定早早回民宿,在民宿附近的延吉街解决晚饭,吃的东西还挺多。

猫空

漏了在猫空买的花生卷冰淇淋,味道赞

猫空

第8天
2015-06-19

淡水老街: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捷运:淡水线——淡水站,往西行至中正路,即可到,OR 红26路,小白宫站下车
特色:阿婆铁蛋、鱼丸、合益鱼酥、吻仔鱼蛋、传统阿给,筒仔米糕、酸梅汤
淡水老街尽头有家泰迪熊咖啡博物馆

台湾的冰还是料很足的

淡水老街

卡通造型的马卡龙,好看不好吃,甜的要命

信不信由你,双头龟

走进另一个房间,突然看到一条活蟒蛇,尼玛,吓屎人呢,而且好臭臭

淡水老街

离开淡水前看到的街头艺人,好玩,合照的人还被他掏耳朵

永康街
捷运:淡水线——东门站

人山人海的思慕昔,味道真的不错,没有座位就站着吃,生意是有多火爆

永康街是吃货不能错过的,台湾的阿舍擀面多有名啊,当然得买一点回去吃吃看

第9天
2015-06-20

九份,看到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的应该会知道,缘由来自九份。本来想乘1062去的,但是到了车站被告知1062换了地方,出租车师傅就游说我们拼车去,考虑了下,出门本来就晚了,那就出租吧,价格也还合适,师傅另外找了4个人拼车,兜兜转转到了九份,一下车,人暴多啊

九份的阿柑姨芋圆很有名,尝试过后,哈哈,就那样吧,个人口味不同吧。

九份老街

昇平戏院看场老电影,正好躲过一场雨,好幸运

果风小铺的糖果,各种造型,已凌乱,哈哈

黄金博物馆,在里面淘金淘了半小时,挑的眼镜都花了有木有,挑了满满一小瓶,可以当手机挂件,店家说可以招财哦。 回程的时候又遇到了载我们过来的师傅,好有缘,师傅回程只拼到4个人,由于让我们等了半小时,师傅还请我们喝饮料,同车的两个HK妹妹本来要去捷运站,看到我们在饶河夜市下车,他们也跟着下了,填饱肚肚去

饶河夜市:八德路四段至抚远街交叉口
捷运:松山新店线——松山站北面出
 板南线——后山埤站,沿中坡北街步行10分钟

第10天
2015-06-21

本来今天打算去桃园的,台北车站太大,京站西站的好几幢楼,问了N个服务台没有线索后,果断去了维格工厂,想去碰碰运气,下车就看到维格大大的招牌,进去后被告知做凤梨酥需要预约,但是小哥听说我们明天就要回上海了,通融了下,让我们去做了,全程有人陪同,教我们怎么做凤梨酥,做好后烘焙的时间还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制作工坊,还有试吃,在等待的期间来了一批团客,他们买起来是一箱箱的,有大巴真好,呵呵。挑了些伴手礼,带着自己做的凤梨酥,心满意足的回去了。回去的公车上突然下起了雨,还不小,还好有准备,下车后去了马辣,也是微博上经常介绍的店家。

在马辣里消磨了点时间,避过一场大雨,这次来台湾天气真的很给力

夜市的卤肉饭,味道一般

宁夏夜市

这就是在维格工厂自己做的凤梨酥哦,6种造型,都不舍得吃了

维格工厂店

第11天
2015-06-22

最后一天啦,本来打算逛商场的,后来看到有小丸子的展览,当然不能错过,在台北车站寄存好行李后直奔华山文创园区,还好去的早,第一次进去的时候人不多,还能拍拍照,等第二次再进去的时候人突然暴多,还好我们该拍的都拍了

旅行结束,中午解决完午饭拖着沉重的行李去机场,先前也说了,台北车站有点大,很凌乱,在地下绕的满头大汗,出来一看,原来出口就在新光三越对面,汗死。买了国光客运的票,乘客运去桃园机场了,还好我们去机场算早的,到了东航值机柜台,人多的我以为在开世博会呢,绕了一圈一圈又一圈,光是排队就排了快一小时,托运好行李又要过安检过海关,还是得排队,还好出来还有点时间可以逛机场免税店,依依不舍的我们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