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台湾12天(二)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小资,省钱

发表于 2016-03-06 14:17

1.26  垦丁游玩,住垦丁

1、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的标志鹅銮灯塔,为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

推荐去海边栈道,看完灯塔往下坡方向走,左手边有个小亭子,继续往里面、感觉是沿着海边就对了,现在栈道坏了被栏杆封起来了,我们是翻栏杆去的。走到尽头处,那里就是太平洋、巴士海峡、台湾海峡交汇处。

2、龙磐公园

个人感觉这里是垦丁最美的地方。风景区内草原植物遍布,放眼望去辽阔的绿色景观,加上其旁湛蓝的太平海洋风光,海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可以考虑去这里看日出,大概4点半就得从民宿出发。

3、风吹沙

4、佳乐水

垦丁大街过去有点远,要是电瓶车就不建议了,我们自驾一路玩过去的。门票100台币,在台湾算贵的,不过包含景区游览车车费,人坐满开车。里面的海蚀岩石蛮有特点的,一路上司机会停车介绍哪块石头像什么,到尽头后会给10分钟活动时间,然后就回程了。景区小小的,花不了多少时间,显得门票就贵了。

5、猫鼻头

好多旅游团来,爬一点点小山坡就为了看那块石头。

回程途中巧遇日落,来垦丁二天都是阴天,只能偶遇太阳。

6、后壁湖

午饭继续邱家吃海鲜,这餐稍微便宜点,3200台币。最值得推荐的是大份的生鱼片200台币,综合的是三文鱼、金枪鱼、鲭鱼和鲭鱼籽,白色的鲭鱼和黄色的鲭鱼籽有点腥、不推荐,可以只要三文鱼和金枪鱼;生鱼片大概1元人民币1片,起码是我们这里饭店里的2片厚,在网站给予好评会多加20%,不过要主动提醒。建议点生鱼片和菜单上100~300台币的海鲜小炒,那个会实惠好多。

1.27  垦丁——花莲,住花莲

1、垦丁——花莲(山线)

民宿老板帮忙找的车,九座包车7800台币,七座包车是6800台币,5人挤挤七座也是可以的。一路玩到花莲起码也要8小时,而且又有行李,考虑到舒适度选择了九座车。淘宝上包车都是8小时计费的,超时是另外收费的,我们的司机很好、超时了2小时分文不收,还买了莲雾和凤梨请我们吃。

(1)多良车站

被称为全台最美的车站: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两条并行线的铁轨。一定要算好火车到达的时间哦,不然为了看火车经过会等好久。我们包车8点从船帆石出发,路上经过一段半小时的山路,有点颠,容易晕车。路上休息了10分钟,到达后离火车进站还有10分钟,给大家参考。

然后会途经台东,这里是释迦产地,让司机带我们去买,凤梨释迦和牛奶释迦两个200台币、足足有3斤多、好便宜,而且国内没有牛奶释迦卖、据说保存期太短,满满的牛奶味、淡淡的甜味、不像凤梨释迦吃多了会腻。

据说这些都是准备出口到国内的。

发现一片花海,赶紧停车。

(2)池上

从垦丁出发大概2小时车程,先去多良车站再到这里正好吃午饭。好多人特意去那里就是为了这个便当,价钱在70~90台币之间,有10种可选,汤和餐具是自助的,我们5人才400台币、性价比不错。但是我们的司机说,现在这里的饭只有一半是池上大米,因为实在是太多人去吃,没有那么多的池上米供应,不过饭还是不错的。

(3)伯朗大道

整条路骑车来回约20分钟,租自行车约100新台币。单人自行车100台币1辆,1~2小时骑车逛逛农田,还别具特色。这里的油菜花是为了作为稻谷的肥料才种的,所以这里出产的大米才是最好的。

来张集体照

长在水里的油菜花,只是为了成为稻米的天然肥料,却也成了一道风景。

(4)北回归线纪念碑

台湾一共有三个北回归线纪念碑,而其中一座就位于花莲的台11线70.5公里处,这座洁白的纪念碑坐落在北回归线标志公园内,纪念碑东临太平洋,一柱擎天,颇为壮观,吸引了许多游客来此拍照。

(5)瑞穗牧场瑞穗温泉

捧着一杯热鲜奶,坐在咖啡座树荫下,一边欣赏牧场清新动人的景色,一边品尝各式鲜奶制品,真是十分惬意。鲜牛奶40台币,冰奶茶50台币,鲜乳酪40台币,馒头30台币,牛奶和乳酪真心不错。

2、酒店:达芙妮花园民宿

房价:双人间700元,三人间1084元(2晚)

体会:预订时是被评价和花园吸引的,入住后觉得非常满意,觉得这才是民宿,强烈推荐给大家。民宿离中心区大概10分钟车程165台币,陈姐会给叫车电话车费8折。我们3人订了家庭间,结果进房后就太惊艳了,是有个阁楼的小套房,楼下是个6尺大床,阁楼上是榻榻米、2个5尺床垫,这个房间睡6个人也没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榻榻米,很好睡,跟陈姐打听才知道是马来西亚进口的蛮贵的乳胶床垫。最喜欢的是楼下的全透明餐厅,喝茶、聊天……真想在那里住一段时间。

3、晚餐:欣欣面馆

这个不是面馆,主要卖海鲜小炒,很多明星光顾,大概1000台币、便宜又好吃。

1.28  花莲游玩,住花莲

1、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

交通:7座包车花莲一日游3500台币

体会:关于花莲或者台湾包车可以提早与陈姐或者自己民宿老板联系,我们的包车就是她介绍的。据我们的司机说,花莲的民宿老板会不断地筛选包车司机以保证服务质量,花莲当地的包车司机都是等客人吃完晚饭送到民宿的。

(1)清水断崖

距离太鲁阁国家风景区很近,一般行程都将它设为第一个景点。有好多司机会将游客放在一出隧道那里的点,还应该继续往里面,有景点标志和观景台的那里才是最好的。这是包车司机告诉我的,说有些司机偷懒会这样做。

(2)太鲁阁

运气不好,去的时候正好遇上大雨,燕子矶那里塌方了,只开放了长春祠和砂卡当步道,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2、七星潭

算是花莲的海边,岸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子,要是有落日就好了。最便宜的单人自行车100台币,还要填资料啥的,我们的包车师傅蛮好的~说有问题找他~就不用写了。店家说100台币的单人自行车不太好骑,推荐200台币的可以调速的山地车,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14岁的小朋友试了试放弃了。车道修的不错,全程的话1.5小时。

巧遇带狗狗来度假的台湾人,好可爱的狗狗。

3、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

强烈推荐花莲必去的地方:如梦幻般的私人农庄,绿树成荫,小桥流水,一派欧洲田园风光,仿佛置身世外桃源。现在里面除了一幢房子是老板自己的,其他都是别的买家的。老农场主去世以后、小辈们开始一点点出售农庄了,不过建筑风格要得到批准才行,所以整个农庄还是很统一的风格。到达时已经傍晚,又是阴天,风景却依然美如画。

这个是老板自己的住所,很土豪。

4、老牌炸蛋葱油饼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复兴街110巷2号

这个是司机王先生带我们去的,事先打电话订好、报车号付钱取货。非常美味的炸蛋葱油饼,本地人很多人都去那里排队、人气超旺,有时候去晚了你还买不到。饼皮非常香脆可口,有咬劲,记得要趁热吃喔。饼里面还有蛋液,吸一口,无比丝滑。焦香的脆皮葱油饼,和新鲜蛋液的搭配,咬下一口,鲜香四溢。每个25台币,加蛋加10元。

5、佳兴冰果室

这家店是司机王称王先生带我们去的,强烈推荐尝尝这里的柠檬汁,货真价实,据说一直被同行举报、可就是查不出问题,去清水断崖时先买了2杯,回程时吃好午饭再来2杯,现在还挺怀念那滋味的。

海鲜面超大份、海鲜料足且美味,小胃的2人一份刚好,要是在上海起码30多元,可这里只要70台币,店面不大可生意火爆。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