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3

2019年春自驾山东至贵州,行、住、食、游之五:黄果树瀑布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美食林
黄果树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
水帘洞

4月11日,星期四,当地气温21-27度,天气晴。

宾馆隔音一般,大马路上车辆通过比较吵。不过好在,到了晚上,路上车辆很少了;半夜后就非常安静了。

宾馆就是典型的民居,在网上查找时,是5分好评。就冲着这5分好评,预定的此宾馆。主人是个90后小伙子,经营理念获得游客赞赏。只要住他家,自驾车免费接送站;去景区、回宾馆也是免费接送。

早餐在隔壁吃的,10元/碗面条,能吃饱。

办理完退房手续,行李放车内。7点半,宾馆小老板开车送我们去景区,2.5千米的距离,一会就到了景区售票处。

购买门票和观光车票,门票160元/位;车票50元/位。

上车等了约10分钟,大巴车没有坐满,运行5分钟,到达第一个景点,陡坡塘。

此时是7点55分,游客很少。验票后进入景点内,木质栈道在树木丛中延伸,不知名的花一簇簇的在草地上绽放,好几种鸟在不停的叫,伴随着水流声。空气有点湿润、但非常清新。

透过树枝间隙,能看到水面。水面不大,阳光照在卵石折返而起伏的水流上,波光粼粼。

约有300米距离,木制栈道贴着水边,另一边是树林,丰富的绿色植被,点缀着分红的和白色的花,直到瀑布前,有几个观景台,可以从远而近,不同角度观赏瀑布。

栈道尽头,是最大的观景平台,游客集中在此与瀑布合影。

在此待了不到10分钟,原路返回。有一右上桥到河对面路,指示牌提示是到黄果树瀑布。选择走此路,过桥后,是沿河边修的很整齐的石板路。

只有一个小伙子在走在我们的前面,凑到跟前后交流,也是打算步行去黄果树瀑布的。于是我们搭伴一起步行前往黄果树瀑布。

小伙子只有十九岁,是四川宜宾的,跟他叔叔在此地打工,今天休息,自己来游览。

路过一个凉亭,名“得真亭”,在此稍微休息了一会后。

往前不远一个三岔路口,左拐是过河的桥,直行是去往黄果树瀑布。有告示牌,告知去往黄果树正在修路,禁止通行。

一个保安在值守,告诉我们,只能过桥出景区坐观光车。

只能选择左拐过桥,出陡坡塘景区,去坐观光车。观光车站有两路车,一路去黄果树瀑布,一路去天星桥。

选择去天星桥,观光车行驶了约10分钟,到达终点。

此时是上午9点一刻,验票进入景区内。景区内道路很窄,且是拐来拐去的弯路,有部分路段分岔,但马上又合并成一路。游客不少,但没到拥挤的地步。

沿路有几个所谓的景点,比较平淡。

9点50分,到达高老庄。

此处团队游客不再往前走,从此处出景区。往前走的都是散客,提示还有2000米的距离才能出景区,到达摆渡车车站。

看网上游记,知道精彩的在后面,选择继续前行。

两山之间不宽的缝隙,一座桥上桥上桥,大自然的杰作。

10点10分,到达天星洞入口。自然形成的溶洞,内部空间貌似不小。走进去,立刻感受到了凉爽。

刚进洞时,很狭窄的过道,走进去约3-40米,里边豁然开朗,很大的空间,装饰着彩灯。虽然灯光有点暗,但自然形成的、造型各异的钟乳石,仍能清新的展现在眼前。

里边的小道不平整,需小心跌倒。不走回头路,沿小道在洞内转个圈,从另一边转出。

天星洞出口对着一个水潭,名叫“冒水潭”。

在此能看到不远处的桥上桥上桥,也就是天星洞的入口和出口隔得不远。

继续前行,11点整,到达了“银链坠潭瀑布”。

11点23分,到达天星景区索道站。索道正在维修中,不运行。

11点36分到达望星阁摆渡车站。免费乘坐,也无需验票。等待坐车的游客不多,摆渡车上满人就走。

全程1.3千米,电瓶摆渡车速度很快,运行4分钟,到达高老庄出口。下车后,人行道两边是各种小吃店和商店。从高老庄出来的路在此会合,两路游客并作一路,人行道上熙熙攘攘,有团队在集合,路有点拥堵。

需步行420米,才能到达天星桥景区门口。

步行用了15分钟,到达天星桥景区观光车站。车站仍是两路车,一路去往黄果树景点,一路去往陡坡塘景点和黄果树大景区入口。

验票进站后,坐去往黄果树景点的观光车。

观光车运行10分钟,到达黄果树景点门口。

同样需要验票,才能进入景点。

景点内很茂密的树林,道路两边有很多盆景,还有少量的山石。

沿路有石桌和石椅,共游客休息。

已是中午12点半,背包里有自备的桶装方便面、卤蛋和蛋糕;自带的保温瓶,泡方便面。

饭后,休息了十几分钟后,继续前往游览。

路过大扶梯站,单行票30元/位,来回双程票50元/位。从此处下到观赏点,并不远,落差也不大,不值得坐。

石板铺就的下台阶路,用不了10分钟,到达第一观瀑台。

继续是下台阶路,一个三岔路口,右边是往下走,直行是平路,象鼻路。

沿象鼻路走平路不远,下台阶不远,又是一个观景台。

继续前行,临近大瀑布,是水帘洞观瀑台,从侧面观赏瀑布,又是不同的景象。

再往前走钻进了瀑布后面,号称水帘洞。在旅游的旺季,水帘洞是控制游客流量的。

现在是枯水期 ,瀑布的水流量不大,水帘洞内并没有想象的到处滴水,从瀑布后面钻过,水流隆隆作响,能感受到瀑布水流倾泻而下的震撼。

钻过水帘洞,下台阶路,绕到了瀑布的另一面。下到最低处竹林棚观瀑台,仰望瀑布,又是另一种景象。

过桥后,往瀑布方向走。沿河岸高低不同,有4个观瀑台,共游客观赏。

下午2点半,开始往景点门口走。因是上台阶路,休息了几次。景区出口与入口不在一起,过大扶梯站,往左拐,出一个写着“大瀑布景区出口”的大门,再穿过长长的商店区,用时33分钟,才到达大瀑布景点的入口处(观光车车站)。

同样,在此车站有两路车,一路去往天星桥;一路去往陡坡塘和大景区出口。

给宾馆小老板打电话,告知已从黄果树景点上车。

观光车上满人就走,运行6分钟,到达陡坡塘景点门口;又运行5分钟,到达大景区大门外停车场。

宾馆小老板已经在此等候,很快回到宾馆。

跟小老板说一声再见,定导航目标青岩古镇。